择一世长安113

摊牌

简书连载风云录
蔷薇小说目录
择一世长安专题
择一世长安【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第113章:摊牌》

上一章回顾:蔷薇暗示长街,让他放心,她已经安排好人手去帮助欧阳了。

皇宫内,子时已到,慕容天径直踢开了皇上书房的门,站在那里,眼神凌厉,没了当年的单纯。

皇上不慌不忙地抬起头,长安就站在他旁边静静地研着磨。“你终于来了!”

慕容天先是一愣,然后直接拔出腰间的剑,走过去架在皇上的脖子上,“你早就知道我不是皇子,说,到底谁才是真的公主?是她?”慕容天指着长安问皇上。

皇上不紧不慢地放下手中的笔,双手握住架在他脖子上的剑,有血顺着剑滴下来,“慕容天,朕不说也是为了你好,其实你如果能够好好地为天吴王朝守着边关,做你的南王,又何必去在乎真假呢?公主没有回来,朕也找不到她,如果是因为你心中对父皇的恨,朕也无话可说,上一辈的事情,不是我们俩所能解决的,当然如果你是因为南蛮王的怂恿才有了这个心思,那么别怪朕不念旧情了!”

慕容天完全听不进去皇上的话,“谁死鹿手还不知道呢,现在我完全可以杀了你!”

皇上握着剑,丝毫不给他下手的机会,下一秒,长安的剑也抵在了慕容天的胸前,“慕容天,你难道就真的将过去的一切忘得一干二净了吗?”

“过去?我有过去吗?”

“是,你是普通人家的孩子,但是这么多年你一直都在皇宫长大,不管是萧太妃还是先皇,待你都不薄,包括皇上,他待你也不薄,一直都在护着你,若是有心要将你赶出天吴王朝,何必等到现在?他不说出这个秘密是为了你好,他希望这辈子你都是四皇子!”

任凭长安怎么说,都无济于事,“长安,你明明已经和青宸成婚,为何还要嫁入皇宫,你不是不喜欢被束缚的吗?哼哼!这世间可真可笑呢!”

长安丝毫不动摇,“我与皇上在青宸之前就已经私定终身,嫁给青宸确实因为不喜欢被束缚,青宸是雪族王子,与他成婚,我们有约定,如果哪天皇上需要我,我就回皇宫!慕容天,还是算了吧,一切我们都可以当做什么都没发生过!”

慕容天架在皇上脖子上的剑慢慢地松开,他往后退去,“呵呵,什么都没发生过,对于你们而言,当然可以什么都没发生过,但是我呢?我呢?我还有退路吗?慕容枫,退位吧!”他不甘心,真的不甘心就此放手,内心深处他也纠结……

松开的剑忽然被他一捏,再一次向皇上刺去,既然没有后路了,又何必再多虑呢?

长安若是挡在皇上前面,他是可以猜到的,所以他转换了方向,向长安刺去,如果皇上爱她,兴许可以有转念的余地,只是,他都猜错了,当他刺向长安的时候,长安一个下腰,朝下面划去,剑抵在了慕容天的喉间,没有刺入,因为长安不想他死!

他就这么站在那,只要稍稍一动,他就会死!“收手吧!慕容天!别被南蛮王的诡计给迷了眼。”

那一刻,慕容天的眼中有泪滴下,“来不及了,一切都晚了,就算今天杀不了你,我也没有机会后悔了……”说完他的身体哐啷哐啷的,像是木头散了架般,一节一节地裂开,直到四分五裂……

来不及说后悔,就这么死在了怨针之下……

皇宫内一篇宁静,外面的老猫和南屿知晓内忧已除去。皇上瘫坐在地上,“他就这么走了……”

“皇上,一切皆是定数,这样对他而言,也算是解脱了,也许他根本不知道自己的下场是这个样子……”看着满地的碎尸,长安的心也有些难受。


宫外,巫师嘴里念着什么,长街和蔷薇对峙着,不分上下,两股力量参合在一起,形成了一个巨大的漩涡,越滚越大,“蔷薇,从这里穿过去,用你的花念直捣他心脏!”长街撑着漩涡对着蔷薇说道。

“好。”

蔷薇化作一缕烟,从漩涡中迅速穿过去,那一刻,她都感觉自己的力量一下子增加了许多似的,集中了所有精神将花念的力量达到最大,呲的一下,直从巫师心脏处穿过。

伴随着巫师啊的一声,漩涡一点一滴消失在眼前,蔷薇落地,笑着看着长街,“师傅,我们成功了!”笑中带着泪,“替我跟大家说声最后的告别。”

“放心吧,我一定会告诉大家的!”黑暗中的长街眼角处也有泪水,蔷薇这一次强行回来是因为长街,其实蔷薇早在那一天就离开了,是长街动用了天机,将蔷薇带了回来,只为了除去巫师,也只有她的花念力量在达到最高的时候才能除去,也只有在今日子时!

“好舍不得大家呢!你们都要好好的!”黑暗中,她已经哭成了泪人,“下辈子,下下辈子,一定要让长安幸福!”

长街点点头。

慢慢的,蔷薇的身形越来越模糊,她真的要走了……

欧阳那边,因为有蔷薇事先安排的小妖们的帮助,将南蛮王生生擒住,当他带着南蛮王来到长街那边的时候,却没看到蔷薇,“三姐呢?”

“蔷薇没有回来过……”

欧阳才知道,一切还是原来的,三姐真的是离开了,回来只是为了助他们一臂之力!

他们顺利解决了所有南蛮人,却在他们中间发现了萧然,他目光呆滞,如果没有解药,就……“给他试试这个吧!行不行看天意了。”长街递给他一颗药丸。

欧阳将药丸给他服下,带着他以及南蛮叛军返回皇宫,外围的叛军也被季舒玄和青宸解决,由雪域龙带着众人返回皇宫,一切战乱在规划好的计划中平定!

择一世长安114【大结局】
择一世长安专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简书连载风云录蔷薇小说目录择一世长安专题择一世长安【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 《第三十九章:首战告捷》 前...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587评论 1 9
  • 简书连载风云录蔷薇小说目录择一世长安专题择一世长安【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丨《第110章:安营扎寨》 “...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670评论 8 13
  • 简书连载风云录蔷薇小说目录择一世长安专题择一世长安【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丨第四十九章:皇宫选秀中 前情...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580评论 5 9
  • 简书连载风云录蔷薇小说目录择一世长安专题择一世长安【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 《第四章:数年之后》 前情提...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1,109评论 15 18
  • 上海的冬天来的有点迟,在立冬以后下了几场雨以后,突然就降温了,楼下的小野猫再也没有碰到过了。今天本来是上吉他课...
    闲度阅读 257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