择一世长安4

数年之后

简书连载风云录
蔷薇小说目录
择一世长安专题
择一世长安【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

《第四章:数年之后》

前情提要:接着蔷薇便说了此次前来的目的,百晓生听后,一脸严肃,半晌,他才说道,“长街真的要做此冒险么?”

卿明阁,百晓生,助轮回,等十八

数年后,慕容天,英俊少年惹人爱

卿明阁回来后,蔷薇与青宸将百晓生的意思传达给了长街,并将长街要的东西也一并带了来,是一块翡翠,就此,只需等待长安十八岁的到来,便可回到上一世,但是最终的目的蔷薇和青宸都不明白,为何要去上一世。

天吴王朝284年,慕容言二十六岁,正直年轻气盛的时候,慕容清二十四岁,待嫁的年龄,慕容玄二十三岁,与哥哥慕容言为皇上立下了赫赫战功,慕容枫二十一岁,慕容天十六岁。而长安这一年也十六岁。

慕容天早已不是当年那个娃娃啼哭的小娃娃了,如今也已是英俊少年,他最喜欢和慕容枫哥哥一起玩,两个人时常在御花园内舞文弄字,时而对对诗词,慕容枫因为曾经有恩于慕容天,所以,萧妃便让慕容枫做慕容天的陪读,因此,两个人日日一起诵读,一起习武。

一日,慕容言正好路过御花园,见慕容天和慕容枫正在习武,便想整蛊下这两个弟弟,这么多年来,若不是自己立下战功,父皇或许早已不关心自己了,如今自己都二十六岁了,也没见父皇立太子的意思,这慕容天和慕容枫也已经长大成人,真该好好整蛊下他们!谁让他们夺走了父皇的爱意。

他见慕容天和慕容枫舞剑的空档,捡起一个小石块,朝慕容天的脚下扔去,谁知那石头不偏不倚地落在了慕容天的脚下,他脚下一滑,整一个人摔了个底朝天,手里的剑刚好被他一甩,往慕容枫的身前刺去。

就在那一刻,幸好他们的师傅---铁将军赶到,将慕容枫一把推了开,自己被那剑给划破了手臂。

“铁将军,你没事吧?”慕容枫赶紧扶住铁将军。

谁知铁将军沉着脸,“你们俩这叫练剑?不知道刚才有多危险吗?”

“铁将军,不要骂枫哥哥,都是天儿不小心滑了一跤才……”他指了指地上的石头。

“这地上怎么会有石头呢?你们练剑的时候没有注意脚下吗?”铁将军捡起地上的石头,看了看,远处的慕容言赶紧离开,如果被铁将军知道是他弄的,定会在父皇面前大说一通。

“下次注意点,这宫中,可是有很多双眼睛在看着你们呢。”

“是,铁将军。”

“好了,你们俩也练习得差不多了,回去休息休息吧,待会皇上会来考你们习武,记住,心要静下来才能成就大事。”

“多谢铁将军提醒,我们会注意的。”

待慕容天和慕容枫离去后,铁将军望向远处的假山,他似乎想到了什么似的,皇上将慕容枫和慕容天有意托给他传授武艺,想来也清楚将来的打算,这慕容枫天资聪颖,做事沉稳,可心却不在皇宫,与兰妃一个样;慕容天虽然年轻气盛,免不了有些傲气,但是如果日积月累,让慕容枫陪他一起,倒也是能够成就大事之人,如此一来,皇后那边定不会善罢甘休,想来这块石头定是谁扔过来的。

好在及时赶到,不然出了什么乱子,谁也说不清楚,这是要让慕容枫和慕容天自相残杀呐。铁将军捏紧石头,掌心微微泛出血迹。


“蔷薇,为什么师叔不让我玩这个?”长安看着墙上挂着的剑。

“长安啊,你是女孩子,怎能舞刀弄枪呢?乖。”

“我想学功夫,我去找青宸哥哥。”

“长安,休要胡闹,长街不许练功夫是为了你好,你只要跟着蔷薇学好琴棋书画,就足够了,别老想缠着青宸学武。”老猫插着腰说道。

“猫姨,我不要,长安就想学功夫,凭什么男人可以学功夫,我就不行呢?你,蔷薇,都会武功,为什么我就不能学?”长安缠着蔷薇和老猫。

“你当真想学功夫?”长街拿着一个酒葫芦走了进来。

“是的,师叔,我想学功夫。”

“那你为什么要学功夫?只是为了好玩?”

“不是,长安想学习功夫,好能保护自己,我不能总是在你们的庇护下成长,长安只想靠自己……”长安嘟着嘴说道。

“好,三日后,你若能拿的动墙上的那把剑,我就教你功夫。”长街喝了一口酒,上了楼去。

“师傅,你明知道……”蔷薇本来想说这把剑除了师傅外,其他人根本拿不动。

“好,师叔,你不许耍赖!”长安倒是一脸镇定。

蔷薇和老猫对视了下,表示很无奈,这剑,世间唯有他长街能拿,其他人,根本拿不动,别看剑身如此小,本身的重量却不可估量,师傅这明摆着是不想传授长安武艺,可如果不传授长安武艺,他们要如何去往天吴王朝上一世寻找诅咒的源头,以改变长安的命运?

只见长街到了楼上之后,长安便跑到那把剑的前面,想去拿,可是怎么使劲都使不出来,“蔷薇,猫姨,这剑怎么那么沉啊?”长安自觉惭愧。

“诶,长安啊,这剑只有师傅才能拿得动,他那哪是想要传授你功夫啊,他这是框你呢,长安,依我看,你还是乖乖地,平平安安长大就好。”蔷薇安慰道。

“哦……”长安难过地跑出了客栈。

长安啊长安,你可知道,那宫墙内,有一人是你生母呐,你可知,如果没有煞星的称呼,你或许是一个无忧无虑的公主呢,你可知,师傅是在等你到十八岁,带你回天吴王朝上一世,改变你的命运呐,此生你若能摆脱天煞孤星,也许就不一样了……蔷薇看着远去的长安,心想道。

“蔷薇,长安出生到现在,其实我倒没有发现她身上的煞气到底怎么了我们,我们不是一直安生到现在吗?”

“非也,老猫你有所不知,师傅这几年,都在深夜里默默地练功,为的就是封住长安身上的煞气,只是他没有让我们知道而已,我也是在一次偶然中看到,师傅,其实很关心长安,他虽然嘴上说不传授长安武艺,其实怎么可能呢?他只是在等待时机,我相信师傅,这些年,苦了他了,还有青宸,他不止一次回到雪国拿来了好多良药,每次在你做的菜肴中都添加了药物,这才让长安平平安安到现在呢,只是,天煞孤星,终究还是改变不了,师傅能压制得了一时,却压制不了一时,到最后,长安终将还是孤老一生,也许师傅的用意正是如此,传说天吴王朝上一世,有着一个不解的谜,至今无人知晓。”

“原来如此,长安如果没有煞气,或许她应该是个安生的公主,如果有一天她知道了自己的身份,会怎么样?”

蔷薇摇摇头,“她从一出生就被抛弃在外面,可见,宫内的你争我夺,不是你我所能明白的,我打听到十六年前,宫内生产的妃子正是皇上最宠幸的贵妃萧妃呢。”

“那么,长安就是那贵妃的女儿了?”

“可以这么说……也好,有这样的母亲,还不如不要。”

“你说的对,就算有天他们要来接长安回去,我也不让。”老猫拿着锅铲说道,“这些年,在客栈,我都快忘记自己的法力了……老啦,真的老啦。”

“确实啊,客栈的安生日子,让我们渐渐忘记了曾经的那些法力,我都快忘记自己是妖了……”蔷薇傻笑着。

长街寻回翡翠石,有意考验李长安

蔷薇老猫微叹息,可怜长安煞星命

长安伤心离家去,路遇皇子红了脸


下一章在此

喜欢的先关注择一世长安专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简书连载风云录蔷薇小说目录择一世长安专题择一世长安【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回顾 《第五章:初见相遇》 街...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876评论 10 21
  • 简书连载风云录蔷薇小说目录择一世长安专题择一世长安【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回顾 *《第六章:梅花三弄》 ...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751评论 20 18
  • 简书连载风云录蔷薇小说目录择一世长安专题择一世长安【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 《第三十九章:首战告捷》 前...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587评论 1 9
  • 简书连载风云录蔷薇小说目录择一世长安专题择一世长安【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回顾 《第十六章:皇上大寿下》...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580评论 2 15
  • 简书连载风云录蔷薇小说目录择一世长安专题择一世长安【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回顾 前情提要:接龙栈内,长街...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879评论 18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