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山》现实纪录

以前有看过一部电影《盲山》,电影透过一个女大学生被拐卖到山村的纪实,营造出令人绝望的压抑黑暗,畸形的社会,永无止境的逃脱。偏远的山区里,那群愚昧的无知的村民对于被拐卖妇女的禁锢。人性的丑恶。内心涌起愤怒的无力感。我更没有想过,这电影里所揭露的社会现象居然发生在自己身边。

现实的主人公是我舅妈的姐姐。记忆中,见面不多,仅有的印象她不太爱说话,总是默默做事,总体来说是一个温和的长辈。记得那时的我还在读中学,学业为主,家长里短的事情也不太关注,只从我妈口中提过她,好像是在宁波工作时因跟老公闹矛盾离家出走,一直没回家。刚开始时她的老公,也以为吵架离开也只是一时意气用事,等气消了也就回来了,再说也是成年人,就算在外面,也是可以生存的。也并没有把这件事告之我舅妈一家,每当电话询问时,也是支支呜呜的不告诉实情,半年过去了,一直没有消息老公开始着急了,就告诉了实情。家人急坏了,马上报警立案,联系她的朋友,同学询问有没有接触过,常去的地方有没有身影,但是这个人好似人间蒸发了样,没有任何音讯。舅妈一家也一直没有放弃寻找,但是始终也是没有任何信息。父母年纪一年年的增长,唯一的心愿是能找到自己失散多年了女儿,古语云:活要见人,死要见尸。时间一年年的过去,希望一年年的落空,对于两老人家的身体心灵也是一种折磨。

转眼到了今年,7月份的时候,接到安徽蒙城县派出所的电话,告诉有一个跟她们当初报案寻找的那个人信息很像的人,叫安排直系亲属过去查DNA,并告知这个人现在的情况不是太好,叫他们做好心理准备。当时我听到这个消息时,不敢相信,当初报案的地方是在宁波,怎么会有安徽的警方打电话通知,以为是电话诈骗,这些年寻找姐姐,类似一些找到人的电话很多,但是最后发现都是以骗钱为主。电话沟通中再三询问细节,核实电话真伪,确有其事。失散15年的女儿马上就能见到了,老人热泪纵横,连夜开车赶到当地。

从警方那里得知,姐姐是2002年被一个妇女诱骗拐卖到当地,拐卖她的人被抓到,交待了历年来的罪行,其中有她姐姐在内,当时也有备案记录,警察六月份的时候已到舅妈老家调查过此事,确认有这个人。才通知舅妈家人来认亲。现在搜集取据,准备立案审判。但是介于当事人特殊情况,取证会比较困难,现在就是看看在亲人身边,是否有助当事人的精神恢复。解救的过程中,由于姐姐当初买他的人不放,再加上这么多年,姐姐又有了两个小孩,哭声,骂声,场面相当复杂,但是看的出来姐姐对现在所谓出现的家人很是抗拒,最后由警方出面带走姐姐,事后舅妈说,以前脑海里想象过无数次憧憬跟姐姐再见的情景,拥抱,流泪,诉说,喜悦,但是唯独没有想到是现在这种情况,虽然警方也告之姐姐情况不太好,也做了心理建设。但现实的情况,还是让她措手不及,姐姐已经不认识她们了,神志不清,自说自话,整个人形如枯槁,这些年她到底经历了什么 ,为什么不跟家里联系,为什么会被拐?以前文静温和的姐姐怎么变成这样了?但是也没有人给她回应与解答了。一种深深无力感充次全身,但是她告诉自己不能垮掉,未来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年迈的父母,姐姐的还需要她。

最可恨的还是当时买卖双方的人。为了他们的一已私欲,拐骗,买卖,妇女,儿童。毁了一个又一个家庭。而且现今的法律还不是特别完善建全,对于人贩子。也就是卖人口的。有法律规定。说这是违法的。可是对于买人口的行为。就没有了。我在网络上找了很多。都没有说买人口来养是违法的。这让我很诧异,归根究底就是这一帮人才是始作俑者。有一点常识的人都知道。有需求了。才会有市场。如果想要让市场没有。就要压制需求。可是法律对于买人口的行为。没有规定说是违法的。就没有压制需求。这就不得不导致了市场的形成。所以,虽然国家一直在抓人贩子,可是一直都会有小孩子,妇女的失踪。这不是人的问题。而是法律的问题啊。他们的犯罪成本太低了,所以更加肆无忌惮。

一路辗转,回到家。面临的问题还有很多很多,户籍的迁移,精神医院的治疗,还有平常的照料。这一件件事情都要慢慢处理,但是他们也做好了准备,至少姐姐回来了,还在身边,望时间能抚平姐姐的伤痛,伤害他的人也能得到应有的惩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