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幻]霍东来与机关塔(34)

目    录 |霍东来与机关塔

文 |小卫

《霍东来与机关塔》 第三十四章  冲撞

“潘大”像小狗一样,左嗅右嗅,不久后便快速奔跑起来,他们来到了离寝室所在学宫不远的荒山上。这座荒山下正是被俘虏的东来和姜眉等人。姜眉把东来捆起来,拷问“潘大”和机械铠甲的原理。他一直好奇东来怎么会这么高深的机关术。东来闭口不答。

姜眉笑道:“嘴硬不要紧,反正之后我有很多时间和你耗。那天我布局玩失踪,就是为了带走咱们列子学院地宫里的道术晶体。这些晶体蕴含着极大的能量,本来是要和墨子秘录一起带到稷下宫,给墨子学院的教授研究的。被我得到了,哈哈!我之所以安排任道远杀死偃师易,也是了解到《墨子秘录》抄本里有运用这些晶体发射炮弹摧毁城墙的方法。

当然这些精妙的布局就是为了赢得研发“机关巨炮”和在“稷下研讨会”上盗取“道术晶体”的时间。今天我就要摧毁列子学院的大堤,为智氏一族复仇。22年前,是那个所谓的大英雄陈光之破坏了智氏的大业,今天我要复兴智氏,召唤我们的守护神!”

“啊?大堤!你会害死好多人的,列子学院难道就没有你的朋友么?”东来质问姜眉。

“朋友?有的,不过这都是过家家般的游戏。是时候找点刺激的事情玩玩,那都是为了内心的愉悦呀”姜眉有风度地微笑着。

“那个大堤上,还有苏胜的爸爸在工作呢,你会杀死他的。苏胜很可怜的,老师您认识苏胜的呀”东来苦苦哀求道。

“你在乎苏胜,我可不在乎”姜眉还是一副风轻云淡的表情,他推推鼻梁上的黑色眼镜,志得意满。

“不断骚扰小森村的那些人也是你们的同伙,是为了将学院里面的护卫引出去是吧?你告发桑青封是为了得到赵括院长更深的信任,然后争取运送“道术晶体”的机会是吧?”东来继续质问道。

“嗯嗯,话说,我刚把你带到学院的时候,真没想到你这么聪明”边说着,姜眉边打开了机关巨炮的蓄能机关,机关巨炮开始进入发射倒计时。

此时,夏莱斯在山坡上,拔出刀刃,握于右手,刀反射着阳光,寒光乍现。她长呼一口气,用手拍了拍自己冻得僵硬的脸颊,腿不再哆嗦,神态安宁,踩着枯草,向着山谷冲去。

凛冽的北风,卷起堆堆雪,拍在铠甲之上,如碎玉、如盐。

一步一脚印,她心寒似铁。

她站在堤坝,俯身向下查探---堤坝的下面,是一片高低起伏的丘陵,丘陵偏左中央是一片平地,一架巨大的机械炮矗立,很多人围在其周边。莱斯一咬牙,向丘陵处跑去。

“有人来了!”

大声喊叫的,是在丘陵外围,负责警戒的黑衣兵丁,有两个人边喊着,边向东来跑来。

众人听到他们的呼喊,立刻问道:

“啊!谁来了?”

围着机械炮的人,同时从地上跳了起来。还有离机械炮不远的地方,聚集在向阳处的人,也都站了起来。

总共有十余人。莱斯的身影隐蔽在丘陵的对面。

唔———虽然没出声,一股杀气已凝聚在那群人上空。

以众击寡,黑衣兵丁一方十余人,在人数上是占绝对优势的。

突然,一名站在阵列最右边的青衣汉子,一声令下,十几名黑衣人影,长枪攻姿一致,“喝!”地大叫一声,阵式不变,跑向夏莱斯右侧。

那位青衣汉子开口叫嚷道:“是个小女娃子?别逞强!双手举起来,饶你性命!”

“闭嘴!放了霍东来!”

莱斯的回答简明扼要。

“那就别怪我们了!”

“啊,别!”夏莱斯,将剑收起,并将两只手缓缓举起,放在两耳边。青衣汉子哈哈大笑,也收起了剑,向前踏出一步,抽出绳子。十三名黑衣人收起长枪。

此时夏莱斯手一甩,仿佛模糊的蜂影,十余枚银光闪闪的“蚊须针”飞出,一发穿过了青衣汉子的喉咙,其余都陷入枯草地中。夏莱斯笑起来,电光火石间抽出剑,绕到一排黑衣人背后,俯下身,切断了三个人的脚筋,三人栽倒。

此时枪阵中幸存的人,训练有素地转过身,将长枪撑起。夏莱斯抓紧空隙,切断了离她最近一人的手,长枪脱手。夏莱斯左手接过长枪,向后掠去几步,在安全距离下站定。她一手持枪,一手握剑,抵在身前。

此时,躲在土丘后的范时节,也气喘嘘嘘地跑来。他巨大的身躯跑起来,摇摇晃晃,突然跌了一跤。也不知是因为泥地太滑,还是太紧张了腿软,他立刻就爬起来,躲在夏莱斯身后。一个黑衣人哈哈大笑:“你个废物站都站不直!还来送死?!”

“我不是废物!”他颤抖的大喊道:“延真降圣,乞恩请福,请摄蚊须,急急如律!”随即找准位置,站在黑衣枪士身前。将手举高,突然四名黑衣人惨叫着倒下。

时节也惨叫一声,右手出现了几个血洞,流出黑血。他嘴角抽搐,颤抖着将左手中的药丸塞在嘴中。

原来刚才夏莱斯丢出的蚊须针是故意射偏的,她在路上就和范时节商量好了,等的就是范时节这个摄物咒。这个计策是范时节主动提出的,实在是对自己有些狠,这蚊须针有毒,必须快速吃下解药,否则毒发则痛苦异常。

此时剩余的6名黑衣人,看着倒下的7名同伴,听着他们的哀嚎,不敢有丝毫大意。立刻组成枪阵,向二人冲去。其中有两三个人大吼一声:“我们先上。”

他们摆出架式,挑出枪花,如暴雨梨花。而夏莱斯突然对着其中一人飞跃过去,如猎豹,如离弦之箭。

“噗咻”随着一声犹如瓶塞飞出的声音,当场鲜血四溅,那是生命与生命碰撞发出的声响。

“刷~刷~”莱斯手中的剑强烈震动,直达心脏时,也正是击砍人骨的时候。一剑砍下,刀锋随即喷出如虹般的鲜血,朵朵梅花,映入积雪之中。

此时,莱斯对自己该如何行动,毫无计划。只是她的全部精神力,在一瞬间完全凝聚在三尺不到的刀身上。从五岁时,父亲严格的管教;每天清晨,都伴着晨光开始挥剑。无意识当中,她开始忘记了自己的存在,只是看见敌人的枪、自己的剑、染血的蓝色旗袍、敌人的颤抖。

 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之过隙,忽然而已! 这就是沉醉于剑法之中的夏莱斯。

 剩余的枪士们都陷入极大的恐惧中。“被砍到了就倒霉”、“我不想死”、“让别人去当挡箭牌”,心有此杂念的三位黑衣枪士,虽然咬着牙根拼命,但不仅砍不倒莱斯,更讽刺的是,越不想死,就死得越快。不多久,黑衣枪兵均已倒下。

夏莱斯乘胜追击,提剑向姜眉、霍东来狂奔而去,范时节紧随其后。眼看霍东来就在前方,霍东来也看见了夏莱斯清冷的面庞。

突然,姜眉一脚将夏莱斯一脚踹飞二十余米远,神态自若的微笑着看着四周倒下的同伴和敌人。夏莱斯挣扎着站起来,看向霍东来与姜眉。她意识到与姜眉的差距不仅仅是一点半点,于是她犹豫着是不是要再一次冲锋。

“夏莱斯,谢谢!你走吧!真的很感谢,够了!”霍东来道

夏莱斯看着霍东来,点点头,犹豫了一秒钟,转身欲走。

“哎!带上范时节!”霍东来大吼道

“他自己会走吧”夏莱斯冷淡到回复道,却还是顿了顿脚,拉了傻站着的时节一下。范时节咬咬牙,转头走了十余步,又停了下来。

范时节转过身,说道“你走吧,我要留下来救东来!”

“傻子!还不快跑!”东来急红了眼,冲着范时节大吼。

“留下来会死的!”夏莱斯着急着跺脚,连忙拉着范时节的胳膊。不料却拉不动他巨大的身躯,夏莱斯恨恨说道:“这个傻子!”

“我知道我傻,你别废话了!”范时节道

夏莱斯转身,一步步走远,只留下倩影点点,又消失不见。

“你们还真是厉害呀,伤了我们这么多人,这个小姑娘的剑法倒像一位故人,放她一马倒也合适。倒是你俩,别以为这样就算了。”姜眉走向范时节,一拳将范时节击倒在地。范时节吐出一口鲜血,挣扎着站起来。又被一拳击倒,姜眉踩在他的手上、骨关节一阵碎响,范时节一阵哀嚎。

“你和霍东来一样都是废物,你不仅是废物而且是蠢货,学别人逞英雄?废物,去死吧”

“我不是。。。我不是。。。这次我不会再退缩了!”范时节似已陷入昏迷。

这些情景让东来看在眼中,痛在心里。他悔恨自己一意孤行,悔恨自己小小年纪,就要完蛋了。悔恨自己不是一个人来,而是把自己的朋友拖入泥潭;他畏惧着,痛苦着,自责着。他看到了范时节变形的手。

突然,东来猛叫了一声:“延真降圣,乞恩请福,请摄猛铠,急急如律!”突然一道亮光闪过,一个贴着符纸的皮箱从“潘大”手中飞来,出现在东来面前。他打开皮箱,施展道术刻印。瞬间全身被刻印笼罩,而皮箱中的“猛铠”不同的部件也对应不同的刻印,刹那间已经在东来身上组装完毕。

东来也不解释,立刻用猛铠蓄力,身在的绑绳碎成数段。他右臂后拉,一层全新的盔甲覆盖了东来的右臂,作为更强的防护,并提供更大的动能。他一拳打到姜眉身上,如同打中铁板。双手抓住东来,旋转两圈,将东来投掷飞出。东来撞在青石上,肋骨碎了两根,立刻站起来,向姜眉扑过去。

姜眉右手在他肩头重重一拳,左拳狠狠在他头上一锤。“猛铠”碎裂,东来被打得满头是血。姜眉又使出擒拿术,抓住东来右臂,向下奋力一扯,东来倒地,然后站在东来身上,运气,将东来的手臂用力一扯,东来痛苦大叫:“啊~!~!”惊起山中群鸟。



东来已筋肉断裂,昏死过去。

此时,姜眉心满意足地看着就要发射的机关炮,看着幸存的同伴,嘴角轻扬。突然脚下的盔甲动了起来,闪烁着暴乱的道术符咒,符咒呈现奇异的暗红色,东来站起来,迅疾异常,左手扯住姜眉的头发,右手轰向姜眉。

一下、两下、三下,姜眉挨了三记重拳。姜眉想挣脱,却挣脱不开。他灵机一动,拔出怀中匕首,将头发割断,向后快速退十余米远。东来立刻抓起范时节,甩到三十米远外的枯草垛上。

东来全身道术刻印燃烧,筋肉碎裂,燃烧潜能为猛铠提供强力能量,像离弦的剑一样冲向机关炮。姜眉大叫一声:“不好!拦住他!”立刻冲向东来,用双手抵住,瞬间一股大力传来,姜眉被撞飞出去。东来仍然向机关炮猛冲过去,撞飞了猝不及防的史丹,撞飞了正要逃跑任道远,撞上了即将发射的机关炮。“轰~”的一声巨响后,天地一片寂静。

不知过了多久,霍东来看到一个人的脸,很熟悉。这是他梦中见过的人,这人脸孔长而忧郁,鼻子低扁,冲着他微笑。旁边的赵括说道:“文涛,霍...”

霍东来晕晕乎乎,他看见了熟悉的邮城老家房顶,他躺在一张旧床上,他看见了好多亲戚,看见了小彪,看见了刘含思,看了了好多人。

他想说话,却又说不出;想动弹,却又动不了。他看见身旁的梨花木盒子,伸手想抓住,却越抓越远。他喘不过气来,手脚仿佛被绑住,他吓坏了。急忙呼救,却发不出声音。

下一章 |理教155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