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幻]霍东来与机关塔(33)

目    录 |霍东来与机关塔

文 |小卫

《霍东来与机关塔》 第三十三章  地宫大战

在黄昏的雪地里,四个孩子驾着马车自由的飞驰。雪地里飘着碎琼乱玉,迤俪顶着北风而行。不多久夕阳西下,月亮正圆,银色的月光映着银色的雪光,让几人觉得晃眼。大概用了大半个时辰,他们来到了教员聚居区。他们找到了保安,以协助狄探长查案的名义问到了任道远的住宅。保安也不是很关心这几个孩子的事情,就准备下班吃晚饭去了。

在“潘大”的指路下,四人找到了任道远的家,这是一间老屋,简朴而宁静,悠久而亲切。岁月斑斓的白墙上刻画的是年迈的裂痕,被雪湿润后更是滑腻至极。



绕过生锈的铁栅栏,在尽头,便是大大的后院,空荡荡的,墙角的飞檐仿佛将在下一秒腐烂,唯有一些杂草野花还开放着。爬藤的植物显得特别青翠,攀着墙,努力地伸展着,枝藤与清冷缠绕着,遍布整个墙,用自己的躯体,固执地守护着这个院子。

四个孩子翻墙,蹑手蹑脚地走到了窗边。他们透过窗户往房屋内部看,房间里空空荡荡,毛毯旁放着一张已破出好几个洞的木桌,上边放着一些碗碟。他们观察了一会儿后,没有收获。于是夏莱斯砸碎了玻璃,第一个爬进了房间。这个勇敢的举动把其他三个男孩子看的瞠目结舌。他们进了屋子,房间收拾得十分整洁,墙角边放一张简单的床铺,一头是棋盘格花纹的帐幔,另一头却只有粉刷的墙壁。地下铺着青砖,真是一尘不染,但是很潮湿。

他们在屋子里,寻找线索。霍东来看着屋子角落的靠山石,感觉很奇怪。于是就希望挪动看看。结果怎么挪也挪不动,于是就转了一下,结果在床底发出了一阵咔咔想。大家都很紧张,又有些激动。

四人商量了一阵,一致决定进去探查一下。于是霍东来自告奋勇打头阵,于是就把装有猛凯的皮箱交给潘大保管,钻进了隧道。一行人鱼贯而入,潘大带着皮箱紧随其后。钻进了床底下的密洞。大概爬了1分钟左右,前面豁然开朗,有一个巨大的大厅就在眼前。几人站好后,仔细查看了四周。

突然刚才爬进来的洞口入口“咚”的一声,石门关闭。

大厅的另一端,坐着三人,定睛一看正是:姜眉老师、东来和夏莱斯常接触的“偃师易”老师、赶羊的史丹。

姜眉对东来等人说:“你们几个小孩子是怎么发现这儿的?是哪位老师派你们来的?

东来说道:“就是我们自己调查来的,看来史丹是你的同谋,主导了你的失踪。我猜对了!不知道这个偃师易是不是失踪的学校保卫科任道远?他做这些事情是不是和你商量好的?”

“喔~你居然知道这么多?不是那些老师发现这里,实在是太好了。啧啧,东来你果然证明自己不是一个废物,不过实在是可惜了。

这两位的确是我的好拍档,多亏了我得到了墨子学院寄存的“至道结晶”,我才发现了我实现目标的重要途径,我们都在为那位大人服务,而史丹和任道远都是弃暗投明的重要伙伴,这次我们算是立下大功了。对不起了,孩子们,我们要走了。而你们就在这里陪那些巨怪吧,他们应该马上就发现这里了”

话音刚落,姜眉一甩鞭,将东来套住,扯至自己身边,一把勒住脖子,大吼一声“撤!”

三人疾步向一扇打开的门掠去。他们在门那边貌似按了什么机关,门一下就要关上。

说时迟,那时快,夏莱斯立刻向门疾驰而去,可惜晚了一步。她在门口急得直跺脚。范时节说道:“咱们分头将这个房间排查一下,看看有什么机关没有。”他们很快将石室探查了一番,苏胜更是每个墙壁和地上都拍了一下,看看是不是有空心的地方可以打碎。可惜这个屋子四周貌似是铜墙铁壁,而且内部空空荡荡,没有什么机关可以使用。

三人一筹莫展。范时节畏惧起来,说道:“我晕,咱们是偷偷来的,估计没有人料到我们会在这儿,除非是老师们找到了我们问路的那个传达室的老头儿,不然咱们就得饿死、渴死在这儿了。”

苏胜也开始害怕起来,夏莱斯毕竟是女孩子,在这个情况下,更是拿着自己的佩剑往墙壁上乱磕,顿时火花乱溅。

苏胜立刻想起东来曾教给他“潘大”的使用方法,他“潘大”用镭射光分析整个地宫的地图。

“潘大”进入分析模式,他开始踮起一只脚,摇摇晃晃的转起圈。“潘大”转了几圈后,仿佛用脑过度般开始晕起来,踉踉跄跄地走到了苏胜面前,说道:“苏胜,分析完毕,跟我来,咱们走出去!”

于是几人在地洞中摸索起来,这些地洞四通八达,很是怪异,苏胜不明白地下为什么有这么庞大的地道。苏胜于是问“潘大”:“这些地洞是谁建造的,你知道么?”

“潘大”说道:“根据图像识别功能,这些地洞是法莫阿比型巨怪修建的。大概的式样应该是很古老的140多年前的流行的打洞方法。我能找到出口,随我来。”

不多久,他们从地洞中不断穿梭,来到了一间巨大的石室。这石室有很多门与外界想通,大家无法决定方向。“潘大”背着皮箱,晃悠悠地走到苏胜面前,说道:“阿胜,我需要大概3分钟的时间,分析出口”

话音未落,骤然一阵巨大的声响出现,他们脚底的石板也为之颤动,似乎从地底深处行驶过来一辆古老的蒸汽列车。

“咚!咚!咚”,地板如一面战鼓,被有节奏地敲击着。乍然,另一声刺耳的吼叫传来,大厅回荡着震耳欲聋的号角声。不久后,远方又传来更大的号角声和叫喊声,接着是许多匆忙的脚步声。

“有什么东西来了!”苏胜大喊。

“恩,有东西来了”范时节重复着。

“咚,咚!”的战鼓声让墙壁也为之动摇。

众人此时可以听见,左手边门外走廊中传来沉重的脚步声。苏胜大喊道:“我们先阻挡一阵,击破他们的防线,逃出去。”

“不行!”夏莱斯说:“我们不能硬碰硬,把其他方向的门都打开!找准机会,我们必须冲出去。”另外一声刺耳的号角,又搭配着凄厉的呼喊声传进众人耳中。

走道上传来了脚步声,外面传来更多狂放嘶哑的笑声,如同用铁剑在钢管上摩擦一样刺耳。在这些刺耳的笑声中,传来雄浑的战鼓声,似乎在指挥他们向前冲锋。

苏胜小心翼翼地走出大门,桃木剑伸了出去,“红莲之炎,急急如律”。一瞬间,一道刺眼的亮光照亮了室内和外面的走道。苏胜探头出去想要看清楚状况,箭雨从走廊上带着阵阵破空声袭来,他连忙腾挪回到门内。

“外面有很多面相邪恶的巨怪。估计可能还有更多。从那个方向逃跑是没希望了!”苏胜面色凝重地说,一只手边颤抖,边抚摸着自己的桃木剑“承影”。

范时节冲过去,奋力将左手边的门推上,接着用地上的断木卡住大门。三人一起退到房间的另外一边。“潘大”还没有分析出路线,他们只能等待。门上传来一阵撞击,让厚重的石门也跟着摇晃起来。

蓦地,卡住门的粗大断木被崩折了,伴随着沉重的“吱吖~吖”的声音,门缓缓打开,接着一只粗壮怪异的巨大手臂和肩膀从门缝中伸了进来,然后是一个沾满泥土和青苔的巨脚从抵开的门中也挤了进来。

夏莱斯猛力跳向前,使尽全身力气对着那手臂挥出一剑,她的配剑击中手臂,

刹那间金铁交鸣,弹了开来。她颤抖的手差点提不住剑,剑刃被劈开出一道轻微的裂纹。

突然间,苏胜感到胸中充满了豪勇之气,这份温暖这让他自己也大吃一惊。他大喊着“寒锥刺骨!”冰凌戳向那恐怖的大脚。那只巨脚连忙抽回去,一阵愤怒的低吼仿佛要吼坍整个地宫,蓝色鲜血在地板上蔓延开来。范时节把握住机会,使劲把门给再度推上。

“干得漂亮,苏胜!”夏莱斯大喊:“咱们快跑!在门破之前,赶快!”

就在他们开始撤退的时候,苏胜和范时节还没有跑到另一边的阶梯,一名身形巨大几乎和有两个人那么高的巨怪首领冲了进来。

他全身从头到脚都披着黑色的盔甲,他的脸尖如锥,双眸如火,如红漆,张开血盆大口,嘶吼着。手中拿着一柄巨大的长枪。部属们挤在他后面,为这首领呐喊助威。

夏莱斯,一剑乘风而来。这巨怪首领举着沉重的橡木盾灵活格挡,把夏莱斯撞得连连后退,摔倒在地上。接着,他用如同毒蛇一般的迅捷速度闪过范时节的火咒,一枪刺向苏胜。这一枪正中苏胜的右腰,让他往后直飞出去,摔在角落中。


夏莱斯心中一惊,斜扑上去,出剑,寒光之下,枪断为两截。在同一瞬间,那名巨怪,把断枪甩向夏莱斯,夏莱斯躲闪不及,正中她的左腿。

这首领快速的拔出腰间的弯刀,准备展开第二波攻势。不过,苏胜不会再给他第二次机会,他强忍疼痛,一发“电棘雷闪!”击中巨怪头领的头盔,一阵火花闪过。这巨怪首领头盔碎裂,伴随着他的脑浆四下飞溅。他的身躯则是彷佛还没发现脑袋已经没有了,走了两步才跌倒在地。他的部属这时一哄而散。夏莱斯和范时节拉起苏胜,向右边大门的通道跑去。

咚!咚!深渊中传来的战鼓再度响起,低沉的声音又开始往四下蔓延。

“快!”夏莱斯声嘶力竭的大喊:“这是最后的机会,快跑!”

“我没事,”苏胜喘息道:“放我下来,我可以走!”

范时节大吃一惊,差点将他摔了下来。“我以为你死了!”范时节大喊道,“别动,你伤的很重”。

“潘大”,快点带路!”

“潘大”眼中发出绿光,片刻后开始快速奔跑起来,三人紧跟“潘大”的脚步,过了大约十分钟,他们走了一里左右,后面依旧没有追兵的声响。他们几乎已经恢复了逃出此地的希望。突然间,楼梯上方传来一阵耀目的白光,那是他们热情渴盼的阳光。

可惜,伴随一阵阵低沉的吼叫声和钢刃出鞘声,地宫出口前闪出四名巨怪手持大刀笔直站立。

身后的追兵声音传来,轰轰轰的脚步声仿佛锤击在众人的心房,告诉他们末日即将来临。

苏胜、范时节、夏莱斯三人气喘吁吁地停下来,手足无措。在这前无退路,后有追兵的时刻,苏胜仿佛记起了什么,他口袋中掏出一个银丝球,注入道力,银丝球迅速膨胀成一个透明大气球,把三人包裹起来。

苏胜手中符咒翻转,晕眩欲倒,只得强忍疼痛,大喊道:“风来喷射!”

“噗!”三人等了片刻,也不见动静。

“我晕,坏了?”夏莱斯呆呆地问。

话音刚落,这大气球,砰的一声往出口滚去,压在巨怪身上飞出了密道,直飞出半里地才停下来。

此时仍是黄昏,巨怪们畏惧日光不敢出来。苏胜使出最后的力气,命令道:“潘大”,去找东来”

夏莱斯看着身边的苏胜,苏胜已经昏迷。“潘大”有气味追踪系统,他仔细寻找着东来的定位。莱斯和范时节架着苏胜,跟随“潘大”快步追踪。

下一章 |冲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