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4红黑评:WE力克RNG登新峰,LGD再吃败仗触谷底

文:伊格古德曼

LGD

本周0:2EDG;0:2RNG

结论:黑

客观来说,LGD本周的战斗即使在赛前都显得不太乐观:面对无论是正在怒冲B组头名的EDG,还是在与QG的领头羊之争中暂时落后想要奋起直追的RNG,都不是目前的LGD可以应对的对手。

但是,当LGD面对强敌,却连一个胜场也没有收获的时候,相信大多数粉丝多少还是会有一些失望,尤其是在面对EDG的比赛时,糟糕的团队配合和运营让EDG早早占据了经济优势,LGD几波漂亮的反击能够充分体现出他们的不甘心,但LGD整体的表现感觉仍像是一团散沙。

如果卫冕冠军不尽快在精神面貌上作出调整,那么暂时看不出他们要如何扭转俯冲LSPL的势头。

团队配合:黑

本周的具体红黑点评给到LGD的团队配合。从团战就可以看出来——双方正在中塔附近互相消耗,状态都不是很健康,此时,LGD的AP没蓝,正在塔后吓唬人;打野生命值较低的情况下选择了原地在对方视野中回城,最诡异的是,此时MaRin突然绕后开团,反倒是LGD的众人一时措手不及,接下来是兵败如山倒。这种“混乱”的团队配合已经不能说是谁的锅的问题,结合跟EDG拉锯过程中老家被偷等细节,只能说这只队伍的团队配合目前出现了比较严重的问题,甚至有些让队员的个人技术产生变形。

EDG

本周2:0 LGD;0:2 IG(补赛)

结论:小黑

EDG本周战绩同样让人不满,正在怒冲B组头名,在展现出完全体状态后已经很少失败的EDG遭到了IG的当头一棒。虽然从具体情况分析,EDG在之前人员不齐的状态下先输一局带着0:1开局的劣势会让EDG存在一定的压力,iG的新教练克里斯也是喜欢通过BP等套路在Bo1“脏”人等客观因素存在。但是EDG比赛中陷入僵局之后保守的风格直接导致了他们的慢性死亡——稳健是EDG固有的风格,但是有时候这样的失败看起来难免让人觉得有些憋屈。

同时,必须指出EDG的“无敌团战”能力相比于上个赛季有所减弱,更多的需要通过运营/兵线牵制等手段来赢得比赛,从一定程度上反映了EDG整体统治力的下降。

PAWN:一般

本周PAWN的表现很一般,尽管使用劫的分带偷家很机智,但是在正面对抗的操作上,无论是使用妖姬还是劫,他的实力相较于巅峰状态的统治力都能看出明显的下滑。

CLEARLOVE:小黑

讲道理的说,厂长在打野这个位置上把稳健发挥到了极致——这就导致他的选择虽然不能说是错误,但是时常显得过于保守。尽管时不时的有努努偷偷的去给小兵加号令之旗这样灵光一闪的小技巧。本周给他小黑并不是因为本周他的表现不好,而是他的表现需要更好,身为指挥的他在EDG比赛陷入逆风时,应该承担更多的责任。

WE

本周2:0RNG

结论:红

WE本周战胜RNG是很多玩家包括我无法预见的。以重组的队伍标准来衡量,WE比较出色的完成了任务,最近状态也不错,但是没人想到他们能真正的在BO3的对抗中击败RNG这样的联盟新贵。本周的比赛中,除去RNG自身的失误外,WE新颖的打法和战术思路让人眼前一亮,不知这场硬仗的胜利是否标志着WE将正式冲击联盟T1级别队伍。

957:红

连续两场比赛都使用了LPL赛区及其冷门的上单龙龟且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在勇于尝试新战术的情况下面对名将Looper还能有这样的发挥更加的难能可贵。

CONDI:爆炸红

CONDI这几周的进步大家都看在眼里,称之为LPL的T1级别打野并不为过:但是,在同一场比赛中,面对实力不容小觑的麻辣香锅,连续抢到两条大龙一条小龙同样反映了他的状态和自信都几乎步入了一个新的高度。

恩,没有什么是抢一条龙不能解决的问题,如果有,就两条。

RNG

本周0:2WE;2:0LGD

结论:小黑

RNG输给WE的比赛感觉受到了春节前被人击破了不败金身导致了士气低落的影响,加之可能在战术上没有重视对手,被对手萌萌的龙龟怼的烦不胜烦,总而言之:RNG并没有在比赛中发挥出自己最好的实力。但是,正如同很多观众指出的,这只队伍真正的节奏带动方式是——打野辅助的联动和上单的频繁支援,很少见到RNG直接利用自己C位CARRY比赛的能力取得胜利,而C位打卡上班对于一直有长远志向的强队并非一件好事。

MLXG:黑

如果说MLXG在状态爆棚的情况下战斗力突破天际的话,那么在他心浮气躁的时候失误频频则是他必须克服的缺点。无论如何,一遇到反蹲就慌、一遇到逆风就心浮气躁不是一个职业选手应有的表现。或许在进步的道路上,MLXG应该逐渐学着像经验丰富的猎人一般处事不惊。

Wuxx:小黑

尽管在大多数比赛中WUXX都能顺利的完成发育任务,在该出装备的时间拿出合适的装备参加战斗,但是他关键时刻的失误(包括A龙龟把已经处于安全位置的自己A死)依然让我们很难对这名ADC 100%的安心。

M3

本周1:2VG;0:2OMG

结论:小黑

在本赛季的几只升班马/重组队伍的你追我赶中M3已经渐渐落后于WE,本周依然一分未获,而且被同为重组队伍的OMG横扫实在不是一个好消息。M3的尴尬之处在于,尽管他们几乎总能在比赛的前中期取得一些不大不小的优势,但是一旦比赛进行到互相牵制兵线的运动过程中,M3基本就瞬间丧失了对优势的利用能力。这算是重组队伍几乎都会面临的问题,如今赛程已过4周,留给他们的时间不多了。

YOLO:小黑

还是老问题:作为一个喜欢使用输出上单的少年,他对于战场切入的时机把握太差了,一个瞬间被秒杀的输出型上单作用远远小于一个坦克。

RAPHAEL:小黑

作为在当前版本中占据重要地位的中单,尽管吸引仇恨,但是几乎盘盘都能打出负数据实在有些说不过去。

VG

本周2:1M3;1:2QG

结论:一般

尽管最后功亏一篑,但是,VG成功的击破了QG的(UZI版)不败金身,在本赛季也算是实现了里程碑式的突破。可是理智分析后,我们需要看到,这支队伍尽管实力说弱不弱,但是说强也不能算强,缓慢的节奏、保守的风格,同时不具有EDG在兵线牵扯方面的运营能力,导致比赛经常被他们拖入后期,此时,他们缺乏一锤定音的能力。这样的风格不改,或者说他们如果还没有通过磨合来解决这样的问题,VG难成大器。

DANDY:小黑

曾经S4的节奏大师DANDY在本赛季或许是因为失去了双游搭档MATA的缘故显得有些泯然众人,或许对于粉丝们而言,能够看到他重回打野而不是上单位已经是一种满足了。

EASYHOON:黑

尽管猴爷在采访中说自己的卡牌玩得还不错,但实际的比赛中,不知是不是因为太久没有使用卡牌的缘故,他的卡牌在比赛中失误不断,几次切牌错误接空Q让人目瞪口呆。

QG

本周2:1VG;2:0OMG

结论:小红

QG本周依然保持不败——尽管被VG胜了一场小分,但是就目前来看,无论是积分局面还是对内的气氛,QG都处于遥遥领先的境地。由中单单线打出压制,打野四处“搞事”带节奏,然后中野快速支援AD发育成型后参团的战术简单而有效,目前而言QG即使在前期劣势的情况下依然能在团战或者支援中打出侵略性,这是很多其他的队伍值得学习的。

提醒:英雄池

如果说要给QG提个醒,就是:这毕竟只是常规赛而已,正逢版本更迭之时,该扩充的英雄池还是需要扩充,如果有一天对方BAN三只手妖姬EZ抢挖掘机,那么QG又该如何应对呢?

OMG

本周0:2QG;2:0M3

结论:一般

很多OMG的粉丝都会将“观赏性”作为他们支持OMG的一大理由。确实,在OMG的比赛中我们很难见到死气沉沉的发育局,即使在实力不如对手(QG)的对局中,OMG依然没有放弃主动出击的宗旨并一度保持了长时间的经济领先,可是如果OMG没有学会刚柔相济,那么这只崭新的OMG很难将自己的实力再上升一个台阶。

ICON:小红

不得不说,OMG新中单的实力值得肯定,不仅在全场落后。5:20的碾压局中依然打出了正数据,还十分罕见的把DOINB的妖姬给怼成了负数据,应该说他(尤其在于使用刺客上)是一名很有潜力的选手。

XIYANG:小红

和上赛季一样,夕阳在使用坦克上单时发挥比较出色,能为全队提供充足的吸收伤害的能力,在对阵M3的比赛中起到了巨大的作用。

EPA&HYG

EPA 2:0HYG

结论:EPA小红、HYG小黑

作为联盟垫底的两只队伍的鱼王大战,这场比赛实在让人难以点评。因为尽管EPA和HYG同为“一年级生”,但是在鱼中之鱼HYG的面前,他们却强的可怕。全队的节奏显得如此完美的同时每个人都收获了逆天的战绩,只能说,联盟不相信眼泪,HYG还完全无法参与LPL级别的对抗。

HYG:黑

HYG全队的硬实力不足是一个短期无法解决的问题。

SNAKE

本周2:0IG

结论:红

SNAKE战队一度以年轻和战术多变而著称:但是,稳健一直不是他们的风格。本周SNAKE风格大变,让人产生了一种在观战老EDG的感觉。稳健的打法带来了比赛观感直线型下降的同时也让IG变得无所适从,以圣枪哥为首的年轻选手,爱浪的毛病也得到了最大幅度的抑制,那么,无论黑猫白猫,抓的住鲟就是好猫嘛。

TANK:小红

无论U神的粉丝们是否怀念,作为一个新人面对ROOKIE和时常关照中路的KID能保持不落下风,TANK的实力和潜力都显得十分出色。

IG

0:2SNAKE; 2:0(补赛)EDG

结论:一般

本周IG再度变阵,新加入的AD Rain代替了小时光出战。不过这位有着天王级ID的选手却并没有打出天王级的表现,相比于LPL的老牌AD KRYSTAL,Rain显得处处受制于人。好在在之后的比赛中IG干净利落的战胜了他们曾经的天敌EDG,给团队留下了更加充分的磨合空间。

KID:小红

我实在是想不出上一次KID以一己之力带动全场比赛节奏是什么时候了,但是面对IG天敌CLEARLOVE,KID能够勇敢的主动出击应该说体现了他个人实力和心态的双重进步。

Rain:小黑

至少在本周,外来的AD会念经的神话并没有在他的身上显现。相比于对位的KRYSTAL,他需要加强的方面还有很多,这一点从赛后部分观众甚至开始怀念AD位的小孩游神上就可以看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