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G、M3面貌一新,RNG、QG依然强势 | 2016 LPL第二周战队红黑评

文/古德伊格曼

图/英雄联盟官方

Snake

本周战绩:0:2 M3  2:1 EPA

结论:一般

本周Snake和M3继上周的IG和EDG后成为了糟糕的现场网络受害者,经过数个小时的鏖战,无数次暂停和一次非常严重的重赛不仅严重影响了观众们的观赛感受,更是影响了Snake的状态:从他们之后急于求成的打法中反映出的一丝浮躁,并不是一支成熟老练队伍应有的表现。而他们也为这样的急躁付出了代价,到手的鸭子飞了,连续两盘被翻盘暴露出了太多的问题。虽然之后他们成功2:1战胜了实力较弱的EPA,但是总体来说本周的发挥并不能谈得上优秀。

Flandre:小黑

圣枪哥自出道以来就以灵性的打法和超强的单人实力而著称,广阔的英雄池也让众多粉丝们津津乐道。但是,在他取得个人优势之后的一些不理智的举动往往又会让整个队伍陷入危险之中。

Tank:小红

在老AD水晶无法成为主力登场后,蛇队一直在为队内的另一Carry点而发愁,本赛季Tank的表现可以让蛇队的各位粉丝放心,关键一战中辛德拉的发挥也让人觉得这位新人其实也有着一颗大心脏。

M3

本周战绩:2:0 Snake  0:2 QG

结论:小红

对于几乎完全处于重建状态的新队来说,往往对他们的实力限制最大的并不是个人能力的差距,而是该如何去获得与强敌进行缠斗的韧性。平心而论,M3在三局面对Snake的比赛中,前中期的发挥都不太理想(前两局基本处于崩盘的局面)。但是自从第一盘翻盘成功后,M3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虽然并不是什么滴水不漏的超级强队,但是战术执行的更加一板一眼、具有章法。尽管由于硬实力不敌对手而让QG以摧枯拉朽之势拿下第一盘,但是第二盘的M3应对得体,如果不是新队关键时刻处理略显紧张,那么鹿死谁手尤未可知。

Raphael:小红

这位选手在M3的阵容中占据着比较重要的地位。尤其是使用中单飞机的时候伤害充足得让人印象深刻,最后身背炸药包的一次“特别快递”让M3直接完成翻盘。

Savoli:小红

作为LPL新人的Savoki在使用肉盾型辅助(巨魔、牛头一类)时发挥比较稳定,在面对Snake时牛头的几次关键性控制异常关键。

QG

本周战绩:2:0 EPA  2:0 M3

结论:红

QG在本周依然保持着强劲的势头收获全胜。尽管遇到了对手各种各样的奇怪套路和打法(时光中单等),QG依然会利用自己的韧性拖住比赛,逐渐掌控比赛的节奏。但是,美中不足的是,QG在前中期的处理显得有些随意,经常有选手(本周Swift尤其明显)做出一些过于自信的动作让自己和队友陷入危险之中,尽管由于对手实力较弱,QG最终也都取得了胜利,但是在与强队过招时这一点很容易成为隐患。

Doinb:红

本赛季金选手状态依然出色,对线往往能打开局面,获得优势后也不贪线发育而是懂得用自己的优势带动队友,擅长使用刺客英雄,把握时机并对对方关键人物进行刺杀。我很期待他在对阵Rookie时的发挥。

V:红

如果说Doinb和Swift是QG进攻的利剑,却常常因为冲动而陷入险境,那么稳定发挥的V就是QG坚实的后盾。此君在支援队友和稳定局面上的功力不浅。

EPA

本战绩:1:2 SNAKE  0:2 QG

结论:小黑

EPA本周的两个对手实力不俗,面对Snake和QG想要得分可以说是异常困难。但是,无论是EPA别出心裁的阵容,还是奋力抵抗的前期都能让人感觉到这只队伍根本不想束手就擒。奈何新队的特点就是:优势守不住,劣势翻不了。EPA在比赛中后期的表现就让人不那么容易接受了。如果能做到有始有终,那么他们的实力将再上一个台阶。

Republic:一般

尽管中单时光老人让人眼前一亮,但是Republic的实力在LPL中的中单里似乎算不上优秀,尤其是他在线上占不到太大便宜的同时支援速率也比较一般,这就让EP受到了不小的限制。

Jiezou:小红

作为新加入EP的辅助,Jiezou在最近的比赛中组织进攻和带动比赛节奏这两方面做得都比较好,尤其是使用牛头绕后开团的欲望和意识很不错。

RNG

本周战绩:2:0 OMG  2:0 HYG

结论:红

RNG在争夺领跑的位置上同样没有落后,本周收获了两个干脆利落的2:0。不过和QG类似的是,RNG在本周也同样没有展现出完美的前期把控能力,但是一旦让比赛进行到中后期,RNG要么瞬间发力取得决定性优势,要么不断蚕食对手最终掌控比赛,自从Mata加盟后再也没有出现过类似去年20分钟准时智商掉线的情况了。

Looper:红

尽管在韩援中Looper属于内向安静的选手,但是这只RNG似乎非常契合他的风格:不用特别操心的中下C位和往往可以享受的供发育兵线资源让这位上单如虎添翼,而Looper出色的支援能力也让RNG获得了回报。

Wuxx:小红

Wuxx是RNG的最终保险:如果前期小虎香锅的节奏不利,Looper需要提前参战做出威慑让对手放缓节奏,此时默默无声的Wuxx则会飞速发育以图在后期接管比赛:一个发育成型的无心在后期输出的伤害也是毁灭级的。

OMG

本周战绩:0:2 RNG  2:0 IG

结论:小红

本周淘宝权和新人中单Icon登场,给OMG带来了不错的化学反应。这对中野组合在首秀中就给强队RNG制造了足够的麻烦:如果不是Smlz意外被妖姬埋伏在草丛中秒杀并造成了随后团战的溃败,很可能第一局RNG就将陷入苦战。变阵之后的OMG参战更加频繁,节奏把握也有所进步,当队伍磨合完毕的时候很可能会给大家带来惊喜。

Tbq:红

尽管OMG本周也仅仅收获一胜一负,但是Tbq的作用有目共睹:无论在出镜率还是成功率上,经过了一段时间休息调整状态的淘宝权都让人感觉眼前一亮,而这名打野在获得了相对较多资源之后的发挥确实也让人觉得物有所值。

Icon:小红

新人中单一登场坐的就是老牌中单无状态的位置,想必给他带来了压力与动力。尽管在单纯的对线实力上还跟Rookie等选手有差距,但是敢于使用刺客中单在顶级刺客使用者前亮剑的精神值得肯定。

IG

本周战绩:2:0 HYG  0:2 OMG

结论:一般

上周战胜EDG一局的IG本周迎来了较为轻松的赛程:新军HYG和半新军OMG无疑在赛前分析上都不能对IG造成威胁。但是,在较为轻松地战胜了HYG之后,IG阴沟翻船输给OMG让粉丝着实大跌了一把眼镜。或许唯一的安慰是现在还处于开赛初期,还有较多的时间让IG进一步裨补阙漏,毕竟IG有一手还不错的选手牌,如果没打好那就太可惜了。

Rookie:小红

在对阵HYG中使用的奎因尽管数据并没有显得特别夸张,但是一个人利用对线的优势和威慑力直接打开了全队的节奏,展现了Rookie的CARRY能力。但是,面对OMG的全员针对Rookie一个人还是不能做到力挽狂澜。

Zzitai:一般

Zzitai的对线实力毋庸置疑,在选用了能进行单带发育的输出型上单时效果也不错,但是,不稳定的状态和有时候冲动的选择这两大老毛病还是限制了他的实力。

HYG

本周战绩:0:2 IG  0:2 RNG

结论:黑

HYG惨淡的状态依然继续,本周面对实力明显强于他们的RNG和IG,HYG显得有些回天乏术。在EPA和OMG甚至M3都纷纷开始寻求胜利之道时,HYG在赛场上给人的感觉依然处于摸索阶段。甚至在对阵IG第一局初期已经完成压制的情况下,被IG的兵线运营牵扯的焦头烂额,最终被姿态找到机会切入完成翻盘。

相对于队员的个人能力,HYG在比赛中期明显缺乏获胜思路的弱点才是最为致命的。在人头领先的情况下经济居然迟迟不能拉开差距不是一支职业战队该有的表现。当然中单被Rookie吊起来打也是不可取的。

LGD

本周战绩:0:2 WE

结论:黑

LGD延续了上周的糟糕表现,不,准确的说,LGD的发挥还不如上周。在上周LGD给人的感觉或许只是队员之间的磨合出现了问题,但临时变阵使用莫甘娜上单应对面针对上路战术的表现还是很精彩的。本周则让人感觉全队都被打傻了:梦游一般的状态很难让人把他们和卫冕冠军联系在一起。

Pyl:黑

Pyl本周出现了很多主动挑衅对方却反遭击杀,导致自身队伍团战溃败的镜头,也鲜有绕后开团一类的决定比赛胜负的亮点。

Marin:黑

阿珍和阿欢是一对好朋友?继“大帝”Dade退化成阿珍后,Marin的糟糕表现也让他荣获了阿欢的称号。在这个上单占据重要地位的版本,即使使用莫甘娜这类的功能上单,出肉装+坩埚对于整个队伍也是不负责任的表现。优势开局的纳尔被对方针对得毫无脾气也同样让人失望。

WE

本周战绩:2:0 LGD

结论:小红

WE本周的亮点并不在于选手的实力发挥,而在于得体的战术应对:你有一血出门的超肥上单,那么我就有疯狂针对上路的战术准备。你有后期正面Carry力极强的船长,那我就有各路兵线牵扯让你没法保证炸药桶分布的战术应对。事实上,尽管WE的选手们个人能力似乎略逊一筹,但是他们流畅的配合还是让LGD完全无法抗衡。

Xiye:红

无论是伤害充足的中单飞机,还是队友的好保姆璐璐,我们很开心地看到Xiye本赛季打法开始从单一刺客向多样化发展,对团队的贡献也更大了。

Condi:红

Condi也是本赛季WE的重大收获:参战率高,贡献率大,在使用男枪类英雄的时候具有比较强的Carry能力。Condi的发挥足以让人忘记小雪碧的存在。

VG

本周战绩:0:2 EDG

结论:小黑

“为什么别人遇到的EDG就是伤病队,我遇到的就是完全体?”相信VG在遭遇厂长回归后一定不会想到自己居然在中野组合上遭到了制裁:要知道,Dandy和Easyhoon无论在实力还是名气上不说占据上风,也不会轻易输给任何对手。本周的失利对于VG的状态和士气应该都造成了不小的打击。

Dandy:小黑

尽管拿到了男枪这类的版本强势英雄,却被厂长用古怪的梦魇/狮子狗给怼了,估计Dandy心里也会有一丝郁闷。

EDG

本周战绩:2:0 VG

结论:小红

诚如上周所言,厂长目前在队伍内起到的作用是爱萝莉无法替代的。本周厂长归队EDG轻松收割了VG,展示了队伍的实力和状态似乎也没有外界想象的那么差。尽管只有一场比赛,但是这场比赛让我们看到了久违的“养猪人”回归。

Clearlove:红

尽管在比赛中常常选用草食性打野并因为保守的风格而被人诟病,厂长在这两场比赛的发挥却让人感到惊喜。无论是梦魇配合卡牌的全球突袭,还是狮子狗配合璐璐的加速万军从中斩杀敌将,随着厂长的归来,EDG高效的中野联动也宣告回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