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5黑红评:HYG斩获首胜,Snake战胜“非完全体”EDG

文/伊格古德曼

图/英雄联盟官方

WE

本周1:2EDG;0:2VG

结论:小黑

单纯从创立时间、资金投入等方面来说,WE俱乐部虽算得上“老牌强队”,但是在当今的LPL江湖中也早已称不上豪门。因此,进行理性分析的时候我们也很难对他们寄予太高的期望。

本周之前,WE,特别是新打野Condi的发挥给了粉丝们一个大大的惊喜。本周,WE在面对EDG的比赛中尽管在硬实力上有所不足,但是还是尽全力给EDG制造了极大的麻烦,但是,在第三局中EDG明显采用全力以赴的姿态之后WE还是迅速进入了溃败节奏。随后输给了“强弱队质检员”VG更是体现了整支队伍还有这较大的进步空间:当然,对比赛期初期他们的发挥已经可谓尽力。

Mystic&Zero:黑

WE本赛季的重建的重点显然在于引入了曾经UZI的辅助Zero,与同是韩国选手的大舅子组成了联盟罕见的全韩下路,其意味不言而喻:希望下路能在WE成为一个Carry点。然而这赛季的比赛现状是WE的下路不仅没有产生化学反应,反而几乎成为了整个队伍的突破口:大舅子除了滑板鞋之外其他ADC实力一般,Zero技能释放随意,经常在不不要的情况下卖掉自己造成无意义损失,尽管当前版本对于ADC并不友好,但是说着同一国语言的两位老乡配合竟然如此糟糕也是让人十分不解。

EDG

本周2:1;WE 1:2 Snake

结论:小黑

或许我们应该多给雅典娜一些鼓励,或许我们不应该如此强调PawN对EDG的重要性,但从EDG从上赛季开始莫名其妙的人员变动经常让自己辛辛苦苦建立的连胜节奏被终结,到上周PawN再次不能上场,EDG连续遭到重创——先是被硬实力稍显不足的WE险些掀翻,又在与Snake的交手中莫名其妙被对方利用大龙拿下第三盘的表现,让我们不得不认为“没有PawN”的EDG可能是另一支队伍。

本周的EDG的风格可以用飘忽不定来形容——要不就保守到极致,要不就AD闪现开团被秒,节奏混乱是给所有观众最为直观的感受,最为关键的判断错误出现在他们与Snake的比赛——EDG漏出破绽给了Snake强开大龙的机会,在这样的前提下,EDG在紧接着一个一个轮流上,则更是让人诧异。

Clearlove:小黑

厂长的风格随着多年的比赛已经逐渐固话,逆风情况下的节奏发动不够果断也是老问题了。但是他千珏的使用也算是带来了一丝新意。

Deft:黑

尽管在伤害输出和伤害输出所占团队比例两项数据上的出色发挥证明了Deft是一名强力的ADC,但是每到关键时刻就自爆的缺点也被完美的保留了下来。关键时刻的带领队伍冲向团灭的“失误”,真是让人哭笑不得。

Snake

本周2:1;EDG 2:0 HYG

结论:红

本周Snake再次收获全胜。收割弱旅HYG自不必说。战胜EDG,尤其是在先下一城的情况下被EDG逼平,决胜局开局处于大劣势的情况下逆转绝杀EDG,对于这只年轻的队伍而言绝对能让他们的士气和坚韧性获得长足的进步。自上周以来,Snake的风格持续偏向稳健和运营,经过了运营大师EDG的考验,相信他们会继续这种偏成熟保守的风格。但需要提一下的是,这支EDG并非“完全体”。

ZZR:小红

最近Snake队中传来ZZR即将被下放,U改打辅助,TOM转入打野的传言,本周ZZR明显感觉到了危机,不仅在对EDG的第一局中打出了本赛季罕见的Carry数据,连续使用豹子蜘蛛等Carry力强的英雄也反映了他心态上的变化。

Flandre:红

无论比赛的胜负,圣枪哥对阵Koro1的对方均处于优势,良好发育的上单让Snake在稳健运营的过程中有了单带牵制的资本,圣枪哥在这样的体系中发挥着重要的战略作用。

HYG

本周0:2Snake;2:0 M3

结论:开门红

尽管HYG总算是取下了本赛季的第一个开门红,但是,在整个赛季排行榜上的情况他们依然不容乐观。不过本周HYG总算是给了将他们视为鱼腩队的M3一次当头痛击:“虽然我一场未胜,但你就不要想着什么稳稳的收割我拿分了。”

M3拿HYG试验新战术新阵容却被对手直接2:0吊打也算是本周的一大惨案。

XQ:小红

在连续战胜M3的比赛中,XQ的ADC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尤其是第二局,无人能挡的滑板鞋发挥了巨大的CARRY作用。

EPA

本周0:2IG;1:2OMG

结论:小黑

EPA、M3 、HYG本赛季的表现近似闯入血战狼群中的三只绵羊,取得全败并不让人感到惊讶。

除去OMG第一局采用了主动避战的方式选取超后期阵容慢慢发育最终胎死腹中之外,EPA的比赛基本就是:前中期五五开甚至领先经济,后期一波团就完蛋。你的人头领先了我无力反抗,我的人头领先你却无法拉开经济差距:这也就是弱队的通病了。

Romantic:黑

这名选手在AD位的对抗中明显偏弱,几乎局局都能被打成负数据,但是,本周他被对手使用滑板鞋一级骑脸单杀,确实有些让人意外。

IG

本周2:0EPA; 2:0 LGD

结论:红

IG最近可谓是春风得意,接连战胜了自己的老对头EDG/LGD等战队,队中的磨合也渐渐成型。尤其在这个不太看重下路的版本中,Rookie坐镇中路的问题自不必多提,上、野也经常出现灵光一闪的对局。如果IG能保持住自己良好的竞技状态,同时最近几个版本不会将比赛的Carry重心重回下路的话,那么IG或许可以为了自己的第一个联赛冠军再加一把劲。

KID:红

在打野位上连续使用相对难度较低的蒙多、酒桶等打出自信打出感觉之后,小孩游神的发挥也越来越好,成功的作为了能帮中/上分担Carry压力的存在,他的酒桶甚至值得用一个BAN位来针对。

Rain:黑

尽管最近IG战绩一片大好,但是这位ADC依然没用在IG的体系中证明自己:仔细看他的比赛有两种状态:要不在躺赢,要不再躺赢的道路上奔波。我甚至感觉老AD小时光跟他相比都有明显的技术优势。

QG

本周0:2 RNG

结论:黑(与RNG合并叙述)

上周我就曾经在分析中提到,QG不进行英雄池的扩充迟早要吃亏,这周果然就中招了:比一个强大的对手更可怕的,就是一个有心针对你的强大对手。RNG连续毫不留情的BAN掉DoinB的绝活维克托之后,又选出了铜墙铁壁的阵容不让妖姬发挥,QG强行选妖姬进行出战的效果并不理想。当然,按照我上周所说,RNG如果更不留情应该把妖姬、维克托、挖掘机探险家这4个英雄选3个BAN再自己拿一个,那更是画美不看。除此之外,QG的打野Swift状态也在持续下滑,失去了DoinB的Carry能力后他在野区更是显得节奏全无,而本来也就在战术上不侧重下路的QG更是无法依靠下路翻盘。

DoinB:小黑

实话实说他的妖姬使用基本也没什么失误的地方,但是英雄池限制了他的发挥。同时,必须指出,最近金选手的直播有些太过频繁了,尽管他的“打死你,打死你”也为我们带来了很多欢乐,但是毕竟,职业选手只有将训练而不是娱乐放在第一位才能保持自己长期处于竞技状态的巅峰。

XIAOHU:小红

RNG的中路与QG的下路相似,在战术体系中并不承担关键性的Carry作用。但是,在面对金选手的妖姬能够保持长时间的压制,足以见得小虎在这上面下了苦工。

M3

本周0:2HYG

结论:黑

前几周刚将M3列为比EPA\HYG稍强的浅水鱼类队,本周M3就用被HYG横扫来给了我一记响亮的耳光。先放船长,再让对方拿出泰坦滑板鞋酒桶布隆的铁桶阵的同时选出单核输出阵容,M3生动形象地给大家表演了什么叫做闷声作大死。

PentaQ:黑

尽管ID和本社同名,但是他作为AD连续被打爆毫无输出,也许M3已经对他丧失了信心,才会把输出的重担完全的压在了AP的肩膀上。

VG

本周2:0WE

结论:小红

VG本周再次证明了自己质检员的地位。稳如VG我们可以看到只要实力稍强的队都能打得他们几乎无法还手,但是稍弱的队伍又会被他们碾压,真是一只神奇的队伍。同时,VG两盘用截然不通的两种风格战术都能战胜WE,证明了VG的战术选择池还是比较深厚的,当然了,也证明了侯爷比起保护AD的角色,使用自己CARRY的刷子发挥更为出色。

DANDY:红

DANDY在打野上的节奏掌控本周得到了久违的体现,连续使用豹子不仅在节奏上还是在数据上都发挥耀眼。

LGD

本周0:2IG

结论:黑

要想摧毁一只战队,除了在比赛中战胜他们,更加致命的是在精神上摧毁他们。而LGD目前就给人一种“已经输傻了啥都不怕了”的感觉。事实上输赢并不可怕,已经根本不想玩了才可怕。在对内爆出了IMP心灰意冷准备退役新闻的同时,IMP就在比赛中出现了多次“作为核心输出被秒杀”的超低级失误,不由得让人将这二者产生影响。而己方打野前期数次逼出对方闪现后却完全无法和队友形成后续配合导致毫无作为更是让人怀疑他们训练赛的效果何在。、

IMP:黑

在LGD的上中野纷纷自爆之后本周终于轮到了IMP,事实上,在之前的比赛中IMP实力的持续下降大家也都隐约能感觉到,然而连IMP都心灰意冷后的LGD要如何寻求翻盘实在是一个大问题。

OMG

本周2:1EPA

结论:一般

OMG能够被EPA强行吃下一局是最终只获得了一般评价的重要原因。事实上,不会有人怀疑OMG能够战胜EPA,不过过程就让人有点意料不到了。尽管OMG的战术思想明确:通过稍弱的对手开发新打法,但是这种前期发育的稳健风格显然不适合OMG,也把他们的队员心里憋出了一股邪火:从后两局的比赛中可以看出,全力宣泄火力的OMG并不是EPA能阻挡的。

SMLZ:小红

第一局的大嘴可是把他憋坏了,连续两把滑板鞋出色的发挥,尤其是一级的骑脸单杀更是标志着曾经的LSPL皇帝如今在LPL也打出了自己的自信和风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