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笑可书青丘帖(第七十二篇 皇家无亲情,我病重时,你若擅自回京,就是在逼我死啊)


白浪国狐狸军师小狐仙收到穆陵国大将军少校柳下惠的求救信,写了一部戏文:穆陵国穆陵将军风行者小空伪造太后书信:“母病重,盼儿归。”大王爷梁木东接信后立即带着两个儿子回京,哪知风行者小空却向皇上银狐帝国告密,皇上将大王爷一家逮捕,下毒、将他们害死于刑部天牢。太后听说后,抱着大王爷的尸体痛哭道:“皇家无亲情,为了权和利,多少兄弟手足相残啊?若可以交换,我宁愿不要这富贵,我只要我儿平安啊。儿啊,娘不能救你,只有到地下去陪你了。”皇上跪伏在地,请罪。太后道:“自今而后,我不会再吃一口饭菜,我要让你留逼死母亲的万世骂名。”太后绝食而死。

小狐仙求见白浪国明皇,明皇召见。小狐仙将戏文递给明皇,道:“请陛下将戏文发给全国各地戏班,诏令戏班演出。得民心者得天下,失民心者失天下。穆陵国皇上可要失民心、留骂名了,陛下可坐收渔人之利。”明皇看过戏文,依计而行。

百姓看戏后,纷纷落泪,都骂银狐帝国:这银狐帝国真是个无道昏君,连哥哥、侄子都要杀,可怜太后啊。

在白浪国京城军营中,小狐仙将一封书信和戏文递给农夫,道:“戏文一出,各国皆知,银狐帝国想要瞒也瞒不住,还请耕农哥到穆陵国京城去,守在刑部尚书毛烟雨府门外。太后心腹侍卫天地蛟龙必然会听到风声,前往毛烟雨那里打听消息,耕农哥让天地蛟龙将书信和戏文转交太后,救木东哥哥一家性命。毛烟雨执法不阿、六亲不认,得罪太后,太后必会派天地蛟龙前去行刺,还请耕农哥守在毛烟雨府门外,救烟雨哥哥一命。”小狐仙说出自己的计策,农夫依计而行。

天地蛟龙听到风声,来到毛烟雨府上。毛烟雨矢口否认,道:“外边谣传,不可轻信,我没见过大王爷。”天地蛟龙只得出来,农夫见了,上前道:“请到你府上,我有要事相告。”

两人来到天地蛟龙府上,农夫拿出小狐仙写的信和戏文,道:“小狐仙说,请你先将信交给太后,等太后看完再拿出戏文。太后看了戏文,若不明情况,只怕要吓昏过去。”天地蛟龙看了信和戏文,大惊失色,道:“小狐仙写的,是真是假?”农夫道:“小狐仙看了少校柳下惠的求救信,才写的戏文,大将军怎敢乱编?应当都是真实的。小狐仙编的结局,目的是博百姓同情,震慑皇上,让皇上不敢杀大王爷。”

天地蛟龙入宫见太后,呈上书信。太后展开书信,只见信上写道: ……太后在,皇上怕伤母心,必不敢杀大王爷。太后千秋之后,大王爷若在宫中,必将性命不保。太后应趁身体康健之时,派心腹侍卫护送大王爷一家前往穆陵关,由大将军护卫大王爷一家。皇上聪明过人,多疑但并不昏庸,只不敢杀大将军。因为皇上知道,若杀大将军,就是自毁长城,穆陵关内众将必然人人自危,纷纷逃到他国。穆陵关一乱,必不可守。各国趁机攻下穆陵关,穆陵国门户洞开,亡国指日可待。只有昏君才会自毁国之长城、与忠臣同归于尽啊。刑部尚书毛烟雨执法不阿、六亲不认,必不会放大王爷出刑部天牢。若强逼,只怕他会和大王爷同归于尽。皇上不可下诏释放大王爷,假称要亲自提审大王爷一家,让侍卫将大王爷一家押入宫中,如此毛烟雨就无法扣住大王爷了。毛烟雨有贤名,若杀毛烟雨,就将有杀贤的骂名。大王爷的政治手腕远不如皇上,不是当皇上的料,若没有太后护着,早被皇上害死了,真不知皇上为何要猜疑大王爷…

天地蛟龙又将戏文给太后看,太后看后惊惧不已,立即前往银狐帝国的寝宫。太后对着银狐帝国颤声道:“你把木东怎么样了?你要杀他,就先杀我。”太后气得浑身发抖,拿鸡毛掸子打银狐帝国,银狐帝国跪伏在地,道:“儿臣不敢杀大哥,儿臣只将他拘押在刑部天牢中,待查明他擅自回京一事,即刻放人。母后既问,儿臣立即放人。”太后将信和戏文扔给银狐帝国,道:“你先别下诏,那个毛烟雨,是宁死也不会放人的。”银狐帝国看过信和戏文,变了脸色,直流冷汗,道:“儿臣哪敢杀大哥啊?若杀大哥,就要背气死母亲的万世骂名了。”银狐帝国下诏提审大王爷一家,押解入宫。

大王爷见到母后,跪伏在地,痛哭道:“儿臣差点就再也见不到母后了。”太后流泪道:“儿啊,我在一日,可以保你一日平安。我若不在,你弟弟哪能容得下你啊?我哪能护你一辈子?我也只有将你托付给大将军了。从今以后,此生此世,不复再相见。我病重时,就算皇上召你回京,你也不得擅自回京。”大王爷叩头道:“母后若生病,儿臣宁死也要回来,不回来就是大不孝啊。”太后道:“你若回来,就是要逼我死啊,你想要母亲死不瞑目吗?”大王爷痛哭道:“儿臣谨遵母命。”太后又将信和戏文给大王爷看,大王爷道:“儿臣无能,让母亲担心了。”太后道:“皇上,我只要杀风行者小空,你看着办吧。”

银狐帝国写了封密信给风行者小空:太后震怒,朕亦无法。你即刻逃往悠悠国,当内应。他日若得灭悠悠国,朕封你为悠悠王。待太后千秋之后,你再回来。

风行者小空焚毁密信,逃到悠悠国。悠悠国女皇悠悠狼封风行者小空为穆陵将军,官职不变。

穆陵国太后对天地蛟龙道:“毛烟雨有贤名,杀他怕留骂名。若不杀他,又怕他将来害木东,你趁夜去刺杀他,不可留下把柄,我会让皇上把案子压下来。”

天地蛟龙来到毛烟雨家附近,伺机而动。农夫现身,对天地蛟龙道:“你想要杀毛烟雨留骂名吗?”天地蛟龙道:“这是太后懿旨,我只知遵旨行事,不知其他。”农夫道:“太后在深宫中,哪知外面事?你只要让皇上封锁消息,就说毛烟雨已遇刺身亡、将毛烟雨改名换姓、贬到偏远地方为县官就可以了,又何必再增杀孽?皇上也不想杀毛烟雨,一定会同意的。”天地蛟龙依计而行。

皇上银狐帝国来到太后寝宫,跪伏在地,道:“风行者小空已逃到悠悠国去了,儿臣无能,要不派大将军率军越过青丘国前往攻打悠悠国、逼悠悠国交人?儿臣只担心青丘国会派兵断我军退路,上一次就差点全军覆没啊。”太后见没有胜算,不敢发动战争,只得作罢。太后道:“毛烟雨近来如何?”皇上道:“毛烟雨已遇刺身亡,正在追查凶手。”太后道:“你不要再查了。”皇上道:“儿臣遵旨。”

到了该回穆陵关的日子,在太后寝宫中,穆陵国大王爷梁木东跪伏在地、将脸贴在太后的膝上,含泪道:“母后,再让孩儿待一天吧?再让孩儿享受一天的母爱吧?回穆陵关后,孩儿就再也回不来了,就让孩儿再见母后最后一面吧?”太后不忍心,只得答应,含泪道:“从来皇家最无情,儿啊,不幸生在帝王家,就没有享受母爱的权利。来世不要生在富贵人家了,普通百姓兄弟之间哪有这么多算计?历代以来,皇家兄弟相残的有多少?父子之间还要互相猜疑、害怕被害,更何况是兄弟?看着手足相残,做父母的该有多痛心啊?”梁木东赖在宫中不走,行期一天天拖了下来。

满朝文武逢迎上意,纷纷上疏:大王爷待在宫中不走,意欲何为?自古以来,有成年王爷待在宫中的先例吗?此不合礼法。请陛下早作决断,不要酿成共叔段、胡亥之乱。

皇上银狐帝国令丞相将所有弹劾大王爷的奏折交给侍卫天地蛟龙,让天地蛟龙转呈太后,向太后施压。太后看了奏折,气得浑身发抖,忙召大王爷前来。

太后将奏折递给大王爷,大王爷看后,胆颤心惊,寒意彻骨,跪伏在地。太后抚摸着大王爷的头,痛心地道:“春秋时,武姜偏爱小儿子共叔段,谋立小儿子。大儿子郑庄公故意纵容共叔段,设下陷阱,诱使他谋反,共叔段死于乱军中。共叔段政治才能远不如郑庄公,武姜爱他,却是在害他啊。秦始皇偏爱小儿子胡亥,将胡亥带在身边,秦始皇病逝时,赵高拥立胡亥,胡亥杀尽兄弟姐妹,胡亥后又被赵高所杀,亡国亡家。”太后含泪道:“最是无情帝王家,满朝文武逢君之恶,这样苦苦相逼,人心如此之恶啊。母后把你留在身边,会害了你啊。儿啊,你不为自己考虑,也该为两个孩子考虑,金儿、印儿是我们的命啊。当断不断,只怕奸臣会趁机生乱啊。”大王爷脸色大变,含泪道:“儿臣遵命,即日回穆陵关,从今以后,母后要保重身体,儿臣不能再侍奉母后了,今生今世,都不能再相见了。”太后令所有心腹侍卫护送大王爷回穆陵关。

小狐仙道:“猜字谜了呀:没有偏生有,小人一二个。洞房三叩首,大人一点头。”

狐宝宝梦里写诗,记梦:当年庙宇入青云,历经风雨半蒙尘。楼台亭阁空败坏,可怜寺鼓落残声。(梦缘阁主帮忙改诗)

小狐仙回首往事:在青丘狐狸洞学校读书时,小狐仙拍打着两只手追蝴蝶,道:“蝴蝶飞呀飞,宝宝追呀追,宝宝要跟着蝴蝶学飞呀。"耗子精开心鼠见了,道:“狐宝宝,一天到晚就知道疯玩,到了吃饭时间也不知道去食堂吃饭,饭菜都被大家抢光了,看你吃什么?放学了也不赶紧回家,爸妈要担心的,知道吗?”小狐仙双手比划着道:“哥哥骂宝宝是为宝宝好呀,可是宝宝不是贪玩呀,宝宝是在学飞呀。蝴蝶能学会飞,宝宝怎么就不能学会飞呀?宝宝可勤奋了,宝宝有一个这么大的愿望,要做一个会飞的狐宝宝呀。”开心鼠道:“蝴蝶是从毛毛虫长成的,我去捉毛毛虫来给狐宝宝吃,吃了毛毛虫,就会飞了。”小狐仙道:“呜呜呜,哥哥捉弄宝宝,当宝宝傻呀。宝宝不要毛毛虫,宝宝要大虫。”开心鼠道:“没有喝下三碗酒,哪里敢去抓大虫啊?”小狐仙咯咯笑道:“老鼠怎么敢和虎斗呢?”开心鼠道:“狐宝宝走路都走不稳呢,经常摔跤,还想学会飞?”

小狐仙打羽毛球,却不见了球,找来找去,道:“这羽毛球怎么到背后来了呀?"

小狐仙对游戏人生道:“哥哥好帅啊,英气逼人啊,才情过人啊。”游戏人生道:“我不经夸的,把我夸上天,摔下来妹妹负责。”小狐仙道:“等着哥哥摔下来,接着。"结果摔下后,竟然没接。游戏人生道:“妹妹真的挺坏的,哥哥竟有些痴心了。呆呆地看着小狐仙,妹妹的才情和耍人功夫一流,让我自愧不如。”小狐仙道:“豪情共生死,风雨亦同程。上马除奸臣,下马抱美人。不敢和哥哥比。”游戏人生道:“算了,比来比去没输蠃。”

小狐仙对风雨同路道:“哥哥做什么的?”风雨同路道:“造娃娃。”小狐仙道:“啊?”风雨同路道:“造布娃娃。”小狐仙道:“喜欢布娃娃,宝宝要。"

游戏人生摔疼了,看着小狐仙深情说道,

怕是相思太上头,

几分潇洒少温柔。

只是多情长似梦,

不能挥剑斩哀愁。

游戏人生:其实妹妹也很有才情,我觉得我还有些自视不如,能认识你我太开心了,

你是水

带着你文字

流过了我的沧海桑田

你是海

有着广袤的视野

融入了符号精灵

从此人生

便有了四季轮回

春风是你

夏雨是你

秋月是你

冬雪…

还是你

我打碎了夕阳,仰望天空的星光,织女河边泣涕,望着对岸牛郎,思绪万千,难入梦乡,抖抖精神迎来明日的阳光!

小狐仙写搞笑可书青丘帖,游戏人生道:“妹妹,我们合作写书吧。”小狐仙惊喜地道:“建千秋业,留万世名。哥哥的才情,世无双。得哥哥相助,狐宝宝的书,增色不少啊。”

小狐仙:可以在父母身边撒娇,是最大的幸福。

夜鹰写小狐仙的故事:小狐仙过渡,被摆渡人盯着看。到了对岸小狐说:你盯着我看,我的美丽被你看了就不给你钱了。摆渡人觉得盯着人家看是有点理亏,于是就不收钱。第二天小狐仙回渡,摆渡人这回低着头不敢看只管摆渡,到岸说:这回没看你,你该给线了。谁知那狐狸却说:你眼睛没看,心里却想着我,心想比眼看还厉害!这回更不能给你钱…………

却说那狐仙摆了摆渡人二道,沾沾自喜,蹦蹦跳跳往家赶,不小心掉进了陷阱。费尽力气都没能逃脱,猎人的脚步声伴随着猎狗的狂吠由远而近,小狐仙心想:这回我狐命休矣

猎人和狗已近洞口,可怜的小狐蜷缩成一团不敢动。突然脖子一紧,身体悬空被狗狗叼了上来。只听一个声音说:这不是刚才过渡的小姑娘吗?怎么会掉进我的地窖里呢?那狐狸一听是摆渡人,立马站起来蹦了几下,看看自己也没受伤说:好呀你挖的地洞害得我掉下去,你得赔我钱。摆渡人抓耳挠腮的掏出钱包说,这是今天挣的钱全给你。小狐仙也不客气,拿着钱包就走,走了几步回头一笑,轻声地说“真是个傻瓜”!弧光一闪消失在茫茫的林海里……留下摆渡人伫立在风中凌乱…………

那小狐仙虽聪明伶俐,法力尚未大成。见到常人能幻化成人,在猎人面前却便显出原形,但一般猎人是很难捕获到她的。

小狐仙到大城市闯荡一年,见识了外面的世界。回家时把自己打扮很时髦,穿上乞丐装,涂上口红。到家时邻里乡亲都投来羡慕的目光。可奶奶一看孙女这副模样心痛死了,赶紧说:宝宝在外面受苦了,衣裤都破成这样了,赶快换下来,奶奶给你补补。又看小狐仙红红的嘴唇说,你嘴巴这么红肯定是上火,等奶奶熬点汤给你败败火。

小狐仙道:“哥哥好才情,不记录下来可惜了,只是哥哥把狐宝宝写成了无赖,狐宝宝有那么坏吗?”夜鹰道:“你觉得好就记录吧。”小狐仙道:“哥哥叫什么名字呀?”夜鹰道:“我是夜鹰,专叼小狐仙。”小狐仙道:“坏哥哥,打打打。”夜鹰道:“你再皮,让猎人把你煮了吃。”小狐仙道:“呜呜呜,不敢了。”夜鹰发信息:小狐仙,我这里全封了,算命的说我今年会“被情所困"我还不相信,这回应验了,原来是被疫情所困。

小狐仙道:“呜呜呜,我这里也是,吃什么呀?”夜鹰道:“把窗子打开,喝西北风。”

小狐仙和几个帅哥哥斗蟋蟀玩,小狐仙道:“打呀,快点打呀,别逃呀,宝宝的蟋蟀怎么这么熊呀?”风雨同路道:“小狐狸,放学了怎么还不回家?就知道贪玩,当心你爸打你屁股。”小狐仙道:“呜呜呜,哥哥再让我玩一会儿吧。外面有这么多帅哥呀,宝宝喜欢看帅哥呀。看游戏人生多帅啊,帅得不要不要的,宝宝都看呆了呀,嘴巴忘了合,口水直往下流呀。宝宝都不敢看他呀,看一回呆一回呀。我们去捉弄他好不好啊?”风雨同路道:“你这个花痴狐宝宝啊,那好吧,你玩吧。”风雨同路转身就走,小狐仙道:“哥哥不要走呀,哥哥生气了?”风雨同路道:“我不生气,小狐狸,早点回家吧,注意安全。"小狐仙道:“喜欢听哥哥唱歌,哥哥唱歌宝宝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