条条道路通罗马,女人走哪条都不易。

古人言:条条道路通罗马。可每条到罗马的道路都不容易走。

图片来自网络

在我国经济开放的大潮下,兰也选择了外出打工。她中学刚毕业,父亲说:女孩子学那么多知识干什么,出去多挣点钱帮助家里吧。

兰不愿意可也没有办法。只好随着村中的一群小姐妹到一个小工厂。由于只有中学文凭啊,又未成年,干不了其他的,只好在小厂流水线上工作。工作环境极其恶劣,声音振耳欲聋,棉絮到处乱飞,戴着口罩也觉得呼吸难受。

一天三餐的饭食,虽然食谱上写的很诱人,每天都是不重样的。包子,油条,小米稀粥,白米饭,宫爆鸡丁,糖醋排骨……看着都挺诱人的,可是吃到嘴里去食之无味。晚上住的地方,30几个人住在一个大房间里。床是上下铺,床与床之间只有小的距离,连走路都要侧着身子。兰就在这样的厂子一上班就是三年。中间的辛苦可想而知。

相信大家都很喜欢看《欢乐颂》,被中间五个女孩的故事牵动着。我们羡慕着,喜欢着。随着故事情节,我们时而着急,时而欢喜……

樊胜美出身贫寒,外资公司资深HR。美貌如花,却偏偏生长在重男轻女的贫寒家庭,父母的不公让她耿耿于怀,工作后更屡屡被兄长拖累,赚来的钱全填了家里的无底洞。

图片来自网络

我们身边也不乏这样的例子。曼是闺蜜的朋友,就出生这样的家庭。哥哥不学无术,当年上高中死活不愿上了。和一群小混混儿,整天东荡西逛。这才有了曼上大学的机会。曼很争气在学校出类拔萃,也赢得了男朋友对他的爱。

毕业后曼就结婚了,她很想摆脱他的原生家庭。自从上了大学,家里就没再给她出过学费。大学的钱是自学贷款,曼在学校不但有奖学金,还兼职了其他几份家教。日子苦是苦了点,但是不用家里面再给钱。偶尔还能帮助家里蛮觉得这样也挺好。

可是家里觉得曼能挣钱啦。就不断地向曼要钱。特别是哥哥一家更不争气。今天哥喝醉了和人打架了。明天哥又和嫂子吵架了,后天侄子要上学啦……反正只要家里有事,总会找到曼,开口闭口就是要钱,曼就是家里的提款机。可是曼挣钱也是有限的呀,这样的无底洞,让谁也负担不起。

前几日上热搜的毛晓彤。渣渣生父上某节目,开口要5000万赡养费,不给就一起下地狱。

实际上,他在毛晓彤2岁时候就离开了,毛晓彤就开始跟母亲姓,和这个人渣父亲划清界限。

图片来自网络

东野圭吾说:“谁都想生在好人家,可是无法选择父母。

他们中间有平凡人,有外资HR ,有名星,但她们都不容易。

还记得前不久万达公司徐毓楼身亡跳,引无数人唏嘘不已。

这位颇有名气的商界女强人,生前是南京万达茂项目的总经理,为公司可谓呕心沥血,连春节都不能和家人团聚,加班更是家常便饭。

当万达茂项目顺利开业,一切都开始顺风顺水的时候。万达开会,会上以业绩未达标为由,公开批评了徐毓,甚至有领导表露了撤换徐毓总经理职务的意思。

徐毓接受不了公司的安排,她不明白自己辛苦的付出换来这个结果。最终,带着愤怒不公与对家人的不舍,离开了这个她曾经热爱的世界!

在外拼工作辛苦,在家当全职也不轻松,当罗子君嫁给陈俊生时。陈俊生说:"你负责貌美如花,我负责赚钱养家。"当初的逝言也经不起时间的洗礼。随着时间的流逝,两人已不可避免地产生了距离,出现后来陈俊生的出轨。可见,全职太太也不好当,即要管好家,还要貌美如花,更要防止老公出轨。

图片来自网络

身为女人,怎样都不轻松,那就把 自己活的像一支队伍。上得了高岗打得了豺狼。上得厨房下得了厅堂。

愿每个女人都有掌舵的能力,活得明白,善待自己,努力赚钱!

努力投资自己,让自己变的更优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