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都去哪了?让我们有节奏的生活吧

时间都去哪了?

那天,我掐指一算的感慨,如果能安好幸福的活到80岁,那样长寿的人生原来也不足3万天,也不过是960个月……

这时间都去哪了?

在一篇文章看到过,人生就是一张A4纸,960个空白,就是一生,你剩余多少空白,就剩余多少时间,你可以试着看看你的A4人生纸还有多少空白可以让你绘图......

这时间都去哪了?

十七八岁学校生涯青涩的我们向往二十多岁的优雅,打扮,任性和放逐自我,结果二十多岁发现爱情与旅游成了下一步追求,品过了爱情的甜再到撕心裂肺的疼,想要一个安稳的家,有家后的那么多婚姻却过着各种各样的幸福与不幸福.....

你说,时间都去哪了?我还没来得及优雅,任性和放逐自我,眼角已经有了皱纹。

他说,时间都去哪了?谁谁谁都生了二胎,老大都可以打酱油了,我却仍然一个人独闯天涯......

我说,时间都去哪了?幻想毕业六七年后叱咤商界的我们怎么也混个一官半职吧,结果不尽如是……

前段时间,读了彭小六的《颠覆平庸》和《让未来现在就来》,告诉我,你如何对待时间的方式,就是你对待生活的方式,高度自律节省时间的生活就是你从容的生活方式。

很多人不屑于做计划,不屑于那些所谓时间管理,不屑于6点起床的两小时,因为他们觉得随性生活才是从容,我不以为然……

《精进》告诉我们,对待时间,“工作要快,生活要慢!”

对于时间,我更崇尚让每一天都过的有意义,快慢结合的生活方式……

快慢结合,有节奏的生活
一、哪些才是需要“快”的事情呢

比如:
写一份工作报告
完成一份项目计划
完成今日销售目标
打印复印文件
去银行处理事宜
安排一次会议讨论
......

快,不是敷衍了事,快,是高效,是专注,是持续,是以结果为导向!

快,是为了节省更多的时间去创造更多的价值,去赚取更多的财富,去享受本该有的生活。

这个在欧洲比如德国特别明显,他们工作严谨高效,计划性超强,属于自己的生活时间决不允许工作干扰,以前的同事William是个德国人,他就是计划性超强的人,来公司就开始列举他的计划,并按照计划步步为营,专注实施,并给我们每个人培养训练计划,所以我们都有写DTR(Date Time Report)和周计划WTR(Weekly Time Report),基本包含了计划和结果审核,并可以看出你的计划准确度和时间利用率,以及总结反思,改进,总体的结果就是促进高效,快速,拒绝无意义的加班!

二、那哪些是可以“慢”下来的事情呢?

比如
和爱人来一个温馨的下午茶
陪父母身边说说话,唠唠嗑
寻思做一份美味的佳肴
去海边晒太阳
去做一次美容
在完全寂静中看一本书
散步,没有方向
……

这样的慢,不是浪费时间,生活有一部分是用来享受和参与的,现在的我们把工作和生活混淆,不是“过日子”,是“赶日子”。我们来这世上一遭,不听从自己的内心,不去看沿途的风景,不去跟挚爱的人好好说话,好好相处,你说,你不觉得愧对了自己么?

这样的慢,是与自己内心的对话,是自我相处的模式......

清华博商商学院的讲师刘沙老师,我听过他的课,三天两夜,讲的用情至深,当时我们在坐的学院在某一时刻都哭的一塌糊涂,也许是这种互动,这种情景让某一些人想到了自己,在如此多的人中忘记了自己的老板,忘记了自己是职业经理人,忘记了当下的职业,只释放当下的自己!

他是一个把生活过成诗的人!

他每年去西藏两次,持续了十多年,他说他爱极了西藏,那里的美,哪里都比不上!
他到处讲课,到处旅行,他的足迹遍布了全球各地,朋友也是,所以他也成立了“沙友会”,每天我都会看他的朋友圈,他的每一个动态,每一个随笔都写得那么深邃,或许这就是路走的多了,人见多了,思想的交融,连文字就变得很广阔。

有一次,我问沙哥,文章这么好,可以去发表了。
沙哥:不用,谢谢,这是我自己独有的分享和生活模式,这样就很好。

他把生活过成了诗,每一段文字都是一个故事,一份历练。

沙哥

时间都去哪了?去看看你的朋友圈,有没有深度的思考和对生活的热爱,去看看你的实际生活,是不是变得越来越好,越来越从容......

工作要快,生活要慢,快慢结合,有节奏的去生活。
记得展望未来,活在当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