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意练习

10.28   day33 读书卡 《刻意练习》 第九章,用刻意练习创造全新的世界。

当我们在提高自己时,我们才最像是人类,我们可以有意识地改造自己,以我们选择的方式来提高自己。

训练学生和成年人如何将更有效的学习将变得至关重要。我们需要发出这样的信息:你可以掌控自己的潜力。

10.27   day32.读书卡 《刻意练习》 第七章 杰出人物成长三阶段

产生兴趣,变得认真,全力投入。

第八章 解释天生才华的一些人,比如,自闭症奇才,莫扎特传奇,帕格尼尼奇迹

得出的结论是,练习是决定某人在某个领域特定领域或行业中最终成就的唯一重要因素

并不是他们本就拥有某些从事音乐或是绘画的基因,而是因为某些东西也许是基因在促使他们,刻苦的练习,并因此培养和发展的技能,而且比同伴发展的更好

10.26   day31 健身卡 跑步机40分钟

10.25   day30 读书卡 #刻意练习#

第六章,精心设置目标

—将漫长的旅程分解成一系列可控的目标,并且每次只关注他们中的一个,甚至可以在每次达到一个目标时给自己小小的奖励

第七章 成为杰出人物的路线图 读到第一阶段,产生兴趣。

今天公司聚餐K歌,11点多到家,来不及读了,读了一小部分

10.24

day29 读书卡 刻意练习 弱化停下脚步的理由:人们可以采用多种方式来弱化停下脚步的理由,其中最有效的方式是留出固定的时间来练习

作者在研究,柏林的小提琴学生时,发现他们中大多数人更喜欢早晨一起床就开始练习,把那个时间作为练习时间,还制造了一种习惯与责任的感觉

增强继续前行的倾向:为了逼下自己,你必须相信自己可以提高,而且跻身最优秀者的行列,这种信念的力量十分强大,甚至可以战胜现实。

将对同一件事情感兴趣的所有人聚集起来,或者吸引他们加入一个现有的团体,并且将团体的同志情谊和共同的目标作为达到你自己目标的额外动机。我觉得我们这个读书健身学习的群就也是这个道理。

10.23

day28 读书卡《刻意练习》 第六章 在生活中运用刻意练习原则

首先找位好导师

如果你在走神,或者你很放松,并且只为了好玩,你可能不会进步

更短的练习更好的注意力

专注和投入至关重要,因此制定明确的目标,把练习时间缩得更短,是更加迅速的提升新的技能水平的更最佳方法。

短时间内投入百分百的努力来练习,比起更长时间内只投入70%的努力来练习效果更好

没有导师怎么办?

自己设计的练习方法,用三个f创建有效的心理表征

即专注focus,反馈feedback,纠正fix it

10.22

day27

健身卡,慢跑33分钟

读书卡《刻意练习》 第四章黄金标准 作者通过对小提琴家的一系列调研得出的结论:要变成最杰出的小提琴加家,需要进行几千小时的练习,并没有发现什么捷径。最杰出的人是那些在各种有目的的练习中花了最多时间的人。

确定谁是杰出人物,找出杰出人物和其他人的差别。模仿所在行业和领域中最杰出的人物。

第五章 在工作中运用刻意练习原则

三种错误的思维

1,认为某人的能力通常受到基因的限制。这种思想常常表现为各种各样的我不能或者我不是。

2,第二种错误思想,认为如果你足够长时间的做某件事情,一定会更擅长。而事实上,如果你是以相完全相同的方式一而再再而三地做某件事情。其实它会使人们停下前进的脚步。

3,第三种思想错误的思想,要想提高,只需要努力,如果足够刻苦,你就会更加优秀。但事实上事实上,除非你用专门提升一些特定技能的练习方法,否则即使加倍努力,也无法让你有更大的进步。

在很多情况下,只要你已经想出了,怎样正确的提问,就已经知道了一半的正确答案。

已经明确的是世界上最杰出的医生,其杰出医术背后潜藏的主要因素是他们高质量的心理表征。

10.21

day26 读书卡《刻意练习》 回答伍文问题:我们现在这个年龄适合做哪些方面的刻意练习? 刻意练习其实每个阶段都可以去做。只是年龄越小效果越明显

举了个栗子,与非音乐家相比,成年钢琴家大脑的某个区域,通常拥有更多的脑白质。因为他们在儿童期间就经常练习。所以孩子越早开始练钢琴,长大后脑白质也就越多。

由于伦敦的地形比较复杂。所以伦敦的出租车司机,他们的海马体后部比一般人大。 至于如何进行刻意练习。之前有提到做到四个特点

一,有定义明确的特定目标。如一个音乐学生,她对自己的要求是连续三次不犯任何错误,以适当的速度弹奏完曲子

二,有目的的练习是专注的。要想取得进步必须完全把注意力集中在你的任务上。其实这点也有点像之前我读到的那本《深度工作》里面所提到的

三,有目的的练习包含反馈。反馈指自己给自己提的过是局外人给你提出的。如果没有反馈,你可能不知道你在哪方面还需要提高,或者你离实现你的目标还有多远?

四,有目的的练习需要走出舒适区。比如一个钢琴爱好者在十几岁的时候。就开始上钢琴课等到30岁了,他还在用相同的方式在演奏那些歌曲。其实他积累了数10万个小时的练习,并不比30年前弹的更好。

第三章 心理表征 在每个行业或者领域。杰出表现的标志,是能在一系列事物找出规律。杰出人物能看到一片森林。而其他所有人,只看到一棵树。

优秀的球员能够预测球场上球员的运动。知道什么时候传球以及传球给谁?在瞬间作出更好的决策。 磨练的技能可以改善心理表征。而改变心理表征有助于磨练技能。

类似于你一边攀爬楼梯,一边搭建新的阶梯。你攀爬的每一步阶梯,都让你到来到了需要搭建新阶梯的地方。

10.20

day25 读书卡 《刻意练习》 第二章 大脑的适应能力 三个重要的细节:

第一个是训练对于大脑的影响,随着年龄的增长在几个方面是有所不同的。最重要的方面是年轻人的大脑(儿童和青少年)比成年人的大脑更具有适应能力。因此,年纪越小训练产生的影响也越大。

第二个细节是通过超长时间的训练来发展大脑中的某些部位可能得付出一些代价。那些已经超长发展了某些技能和能力的人在另一些行业领域,则出现了退化。

第三个细节 由训练引起的认知和生理变化是需要保持的,如果停止训练,他们便开始消失。

10.19

day24 健身卡 臀部四组,背部四组,大腿四组,风阻单车4.5公里

读书卡 《刻意练习》

引言——天才是训练的产物,年轻人的大脑和身体的适应能力比成年人更强。因此有些能力只能在六岁12岁和18岁之前培养。学习不再是挖掘某人潜力的方式,而是发展这种潜力的方式。我们可以创造自己的潜力。

第一章——有目的的练习 有个观点赞成,在本行业干了20年的医生,老师,或者司机可能稍稍比那些只干了五年的人还差一点。原因在于,如果没有刻意的去提高,这些自动化的能力会慢慢的退化。

有目的的练习具有几个特征,使并不是我们所说的天真的练习,所谓的天真的练习,基本上是反复的做某件事情,并指望靠那种反复,就能够提高表现和水平。 如果你从来不迫使自己走出舒适区,便永远无法进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有梦想,有目标,有计划,但是苦于没有正确的方式、方法,用来完成制定的计划。那么接下来这本书将给你指明方向。 《刻...
    春天的蜜蜂阅读 6,026评论 18 194
  • 天才真的存在吗? 1763年,7岁的莫扎特开始了他的环欧洲演出,成为一代传奇人物。莫扎特年纪很小时就能准确辨识任何...
    丹菡阅读 8,630评论 4 106
  • 《刻意练习》的读书笔记 作 者:[美]安德斯.艾利克森 作者简介: 姓名:艾利克森 简介:安德斯•艾利克森博士:...
    格式化_001阅读 3,296评论 1 24
  • 第一节 洗衣机的钱谁给的 刚进大门,二伯家的旺财就对着舒琴的男朋友宋涛叫了两声。宋涛自然反应地退了一步躲在舒琴身后...
    羊城故人阅读 579评论 0 0
  • 自我出宫后坊间总有关于我的轶事,说我根本不是暴死,而是历史上唯一的离宫公主。宫中的人和事总是披了一层神秘朦胧的面纱...
    一大杯水阅读 25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