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没有记录就没有发生

七月总结

一、个人成长

1、看书

这两个多月除了偶尔出差培训咨询,其他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家里,于是有了大量的时间可以用来看书,看的都是古代经典的书籍,一方面是在了解春秋战国的历史,一方面是在了解各种学派的思想。

通过集中时间来看这一块,从读书的效果来看,比较好,因为短时间高频输入,另外就是特别适于建立自己的思考体系,各个学派和思想体系,具体内容是什么,在什么的背景下产生,用于解决什么的问题,彼此的异同又是什么,都需要花很长的时间才能了解个皮毛,通过这段时期,给自己定了3年规划,把各个经典能深入了解,不至于人云亦云,要知道好,哪里好,不好,哪里不好。

其实也就是学会读书的抽离代、入和自用】:

1)学会离抽出来,因书为有写作背和景指代对象,不沉要溺太多。

2)入代感要反过,来学会古为用今,学会解释、指当导下自己的工和作生活。

3)其尤注意,读完改善己自,不要总着想改造别人。�

正所谓:古之者学为己,今之者学为人。

2、写作

这个月写作比较多,写了9篇《我家有宝初成长》系列,写了3篇《咏哥碎碎念》系列。

接下来准备进行专栏系列写作,这个月经过尝试,发现效果不错,把看的、讲的、聊的通过文字方式进行输出,也很有意义。

3、家庭教育指导师的学习

二、职业发展

1、共读经典之《论语》训练营结束

这个月在带领大家读《论语》,每周有5天会给大家布置一个作业,然后当天晚上我会点评并分享,力度很大,学员的强度大,我的强度也大。

因为要求是当晚9点打卡截至,所以我就不得不在那个时候,看完大家的作业再分享,有时候晚上有事情,还需要熬到很晚再分享。

但是整合提炼分享能力,得到了快速的提升。

但这还不是最主要的,重要的是对于经典书籍的理解。

过去会看,但看的很浅,过去会学,但只是走马观花;

这次因为要分享,要点评,所以就很体系很细致的读了《论语》和相关的孔子传记,进而扩展到了儒学思想,进而又对于中国哲学史以及春秋战国历史做了个大概了解,收获实在是巨大,这个月对于国学思想的理解可能要超过过去半年。

因为有输出,因为有目标,因为短时间高频度的强化,这就是倒逼式成长的好处。

2、合伙人会议持续进行中

从了解到链接,从独强到共创;从过去到未来,从学员到伙伴。这个过程回碰撞出更多的火花。

同时会花很多时间和合伙人进行一对一,更多的是服务以及了解彼此需求,共创价值。

正是因为做了太多的指导服务工作,所以现在会收到客户的很多一对一定向邀约,到对方企业或者所在城市进行沟通。

这个过程会发现会诊是特别重要的,就是你能够发现对方的真实问题是什么,另外就是能够给出针对性的落地方案,有了这两点,价值会特别大。

3、关于咨询

️1)一定要跳出当前事情本身去分析问题,比如看到事情涉及的人,做这个事可以调动的资源,这个事情和市场、城市甚至政策的关系,千万不要下意识的被能力和任务所限。

️2)做决定时不要感情用事,你会因为最近和这个人的关系,给对方贴上标签,然后举很多例子来证明这个标签,但这些都不够客观,甚至可能会因此误事。

️3)人脉的梳理和管理值得每一个想把工作做成事业的人来重视,太重要太重要太重要,很多时候我们总是把重心放在人脉的拓展上,我认为这绝对是本末倒置。

️4)商业和情怀缺一不可,其实二者是融为一体的。

4、培训

做了3次培训,因为移情及暴雨,也推迟和取消了几个,学会拥抱生活的不确定性。

5、长线思维

重视长线思维,要把这个概念刻到骨子里。

先解释一下我认为的长线思维,一句话,就是凡事至少要以年为单位来计算。

为什么很重要?

1 能力提升至少要花几年(十年磨一剑)

2人脉,从认识到合作需要几年,从合作共事看看彼此是否合适又需要几年,

然后再次筛选后,才是真正的可以把后背托付给对方,这是我理解的真正的人脉,这些下来可能至少需要3~5年。

3人的寿命很长,所以你做的事要当事业,甚至是使命,而不是单纯的工作。

4可以规避掉很多市场、政策、趋势的影响。

三、人际关系

1、生活的不确定性和确定性

最近经历了一些事情,把整个的生活节奏都打乱了。

比如因为暴雨导致交通停运,很多行程不得不延迟或者取消,造成了不小的损失,因为有些是很重要的项目及事情,为此也准备了很久,还需要调动很多的人力。

但这就是生活,充满了不确定性,你并不知道意外和明天哪个会先来。

不过也因此有了更多的时间可以呆在家里,陪陪家人,看看书。

这段时间是继去年疫情之后,在家呆的最久的一次,已经快两个月了。

有了更多的专注时间可以静下心做些和名利无关的事情,比如这两个月,花了大量的时间在看书,看的很细,看的很慢,看的很杂,也有了很多的思考和体会,这些可能会对于接下来一年的发展有一个不错的推进。

再比如虽然一些课程和项目洽谈取消了,但是因为和主办方及合作伙伴沟通的及时,而且想办法尽全力把损失降到了最小,结果意外还获得了更多的机会。

所有这些都是不确定性中的确定性:当你尽人力的同时,又尽仁力,其实是可以转化事情的发展的。

最近把《无间道》系列又刷了一遍,特别喜欢陈道明的这句台词:”往往都是事情改变了人,人改变不了事情。但是有些人他们改变了一些事情!

2、在分享中拓展边界,了解自我

我做的很多私教,有相当一部分人其实是很优秀的,但却总认为自己什么都不行,于是不爱去分享。

这里主要有两点原因

1)一个是因为总和自己在一起,所以认为很多能力都是理所应当的,没什么能拿得出手。

这时候更应该去分享,你要走出去,看看其他人的反馈,在这个过程中你会更加客观的了解自己。

2)因为优秀,所以接触的人都比较厉害,自己就会相形见绌。

这时候也应该分享,因为你要拓展自己的边界,同时你要慢慢的找到自己的差异化优势。

很多时候我们说的厉害总是爱从单一的能力维度或者赚钱维度来衡量,但是随着你分享的多,见的人多,你会拓展你自己这方面的理解。

否则你会发现你永远被他人碾压,自己永远在成长奔跑,但内心永远活在恐惧和焦虑当中。

3、从做服务的人身上学习

1)不要小看做服务的人

比如像古时候,很多丫鬟都要比服侍的小姐有智慧,因为一个是她们见多识广,比如要服侍很多达官贵人,另外职业所需,必须能够有洞察力,能够察言观色等。

2)将心比心

那么做服务的人一定都是这样吗?

肯定不是,那么如何相处,其实就是感化。

因为做服务的人,服务的对象有很多,他们采取的方式其实也会区别对待。

他们会对哪些人好,肯定是这一家人也比较真诚、善良。

所谓将心比心。

3)看一个人的人品如何,看看他是如何对待做服务的人

比如看他如何对待服务员、如何对待快递小哥,如何对待月嫂、护工等。

四、健康休闲

1、跑步72km

跑步11次,72km;

这个跑量比较满意,因为有太多大雨天气,按照这个节奏,8月份有望破100。

2、和宝贝做手工以及摆拼图

父母的习惯会深深影响到子女,自己喜欢摆拼图,导致大宝也自己喜欢上了拼图,从几十片到200片,从看着摆到一起摆,再到独立摆,越来越顺手了。

另外也给宝贝买了一套手工,一共16个,一起动手制作了各种有意思的手工,从而也了解了一些物理、天文、机械动力方面的内容。

3、感恩

5、

大宝小学落定,二宝顺利出生,即将满月。

感恩,感动,幸福。

满满的动力和憧憬,加油。

4、年龄从不是问题

1)青春正年少

这两天的奥运赛场上,00后努力为国摘金夺银。

他们很年轻,但是在为我们争光。

前几天转车,在候车厅,看到一群稚气未脱但又威武阳刚的兵哥哥,腰身挺拔的在等候列车,估计也是要走向防汛一线。

他们很年轻,但是在守护我们。

青春正年少,不论是在哪个“战场”,你们都是最可爱也最可敬的人!

2)老当益壮,宝刀从不老

我有一个朋友,今年52,公司高管,因为工作的性质,经常出差,但看他朋友圈几乎每天都在运动,上次看他发了一个视频,自己做引体向上一口气做了快20个。

3)年龄从不是问题

在我们说年轻人都有这样的觉悟时,其实是认为年纪小就不该成熟。

当我们说这么大了,还能有这样生机勃勃的状态,其实是认为年纪大就该英雄迟暮。

但是说到底,年龄其实从不是问题,还是看你的心态,看你是如何看待年龄这个事情。

挣脱年龄的束缚,其实也是一种追求自由的方式。

八月规划

1、私房课及线下课筹备

2、80km

3、会员群8月主题

4、合伙人+私教支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