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爱三十年,老公带着年轻的情人和孩子闹离婚:说好的丁克呢?

01.

一位读者讲了一个她自己的故事。

她已经五十多岁了,和老公相爱了三十年,现在老公要和他离婚,她坚决不同意,天天闹腾。

年轻的时候她有自己的事业,可结婚之后,为了支持老公,她放弃了一切。老公不想要孩子,她有些犹豫,可最后还是同意了。这其中还有另外一个原因,她姐姐是生孩子死的,所以对于生孩子,她也有心理阴影。

既然老公不想要孩子,那就做一对丁克夫妻吧。这样也挺好。

当时的她很天真。

可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公似乎有些反悔了,经常在她耳边说有孩子的家庭真热闹,一起上街,如果见到孩子,老公总会停下脚步,像个花痴一样,由衷的赞叹:“好可爱……唉,别人儿孙绕膝,而我们再过两年就只有去养老院去了。”

她很生气:“都五十了,我还能生吗?你想要我的命是不是?那么想要孩子?你爱跟谁生跟谁生去。”

她的老公年收入100万左右,不看年龄,光看钱袋子,还是挺诱人的。

一语成谶,这不她老公真的带着年轻的情人,还有他们的孩子出现在她面前,逼她离婚。

她一下子懵了。

男人的嘴,骗人的鬼。当初说好的丁克呢?

02.

由这个故事想到了蔡琴。

作为华语乐坛的民歌天后,蔡琴一生金曲无数,红透了两岸三地。

1984年,蔡琴结识了当时名不见经传的导演杨德昌,并受他极力邀请主演了电影《青梅竹马》。

杨德昌一下子便被才华横溢的蔡琴所吸引,在片场对她悉心照顾,并展开了热烈的追求。

而蔡琴也在朝夕相处中,慢慢爱上了他。

1985年5月5日,两人步入了婚姻的殿堂。

在蔡琴满心欢喜地准备投入到甜蜜的婚姻生活中时,杨德昌却对蔡琴说:“我们应该保持柏拉图式的交流,不让这份感情掺入任何杂质,不能受到任何的亵渎和束缚。因为我们的事业都有待发展,因此要把全部精力放到工作中去。”

蔡琴在一阵错愕后,同意了。她太爱他了。

婚后,蔡琴一边努力唱歌赚钱养家,一边扶持杨德昌的事业,全力支持他拍电影。

杨德昌在她的帮助下,拍摄了好几部叫好又叫座的电影,在台湾影坛站稳了脚跟,一跃成为了人人称赞的名导。

婚后第十年,让蔡琴没想到的是杨德昌向她坦白自己有了外遇,他爱上钢琴家彭铠立。

他说直至遇到彭铠立,他才感受到了那种灵魂的契合。

所以他一刻也等不及地向蔡琴提出了离婚。

蔡琴虽然悲痛欲绝,却依旧选择了放手。

离婚后,杨德昌与彭铠立很快结了婚,不久后便生下了一个儿子。

再度步入婚姻的杨德昌在谈到和蔡琴的婚姻时,仅仅只是一句“十年感情,一片空白”。

蔡琴的回应是:“我不觉得是一片空白,我有全部的付出。”

十年,她葬送了一个女人生儿育女的最好时机,这段婚姻,不光没有孩子,他们还是无性婚姻。

蔡琴第一次当综艺导师是在歌唱类节目《这样唱好美》里面,结果在同一期节目里面两次失声痛哭。

选手强东玥唱完张清芳的经典老歌《出嫁》后,拿出一条白纱巾盖住了自己的头。

蔡琴看到就崩溃了,一边抽泣一边说:“谁不喜欢有那么一天,谁不希望像你刚才唱的那样子,充满甜蜜问号的那一天,披着婚纱去闯我们的人生。我的婚姻失败了,我也曾经像你一样这么甜这么美,所以,我要祝你幸福。”

后来几位在舞台上追求梦想的妈妈组选手更是戳中了她的痛点,她们全部都是刚当上母亲,这让她再度落泪:“我这辈子都没有机会当妈妈,这是我永远都不能尝到的一个角色。”

蔡琴近乎于失控,哭声一抽一抽地,透过麦克风响亮地传出,听着都痛。

什么丁克,柏拉图式的婚姻,都是骗人的鬼话。

03.

周润发也是一个没要孩子的人。

可他被人称为男神,他对妻子的爱让人尊敬。

周润发曾和初代小龙女谈过五年恋情,后又和余安安有过9个月的短暂婚姻。

也曾被人骂过“渣男”。

可最后她却娶了相貌普通的陈荟莲。

周润发追陈荟莲的方式很简单,天天给她寄明信片。

结婚后,把自己赚的钱都交给妻子,自己每个月只留八百块零花钱。

不单给钱,还有时间和陪伴,相爱三十年,他每天都会陪老婆去菜市场买菜,回家亲自下厨。

老婆喜欢吃蟹,他会一大早去海鲜市场选蟹,然后买回家清蒸,因为老婆喜欢清淡的口味。

老婆喜欢鲜花,他便经常买一束花回家,有时候像孩子一样藏起来,想给她制造一个惊喜。

周润发是全民男神,又很多迷妹,可他结婚后一直零绯闻。

老婆也支持周润发,是他事业上的好伙伴,为他当经纪人,当翻译,甚至做助理。打理照顾着他的一切。

“我太喜欢演戏了,因为我的喜欢,太太牺牲了很多,我觉得她很伟大。”

因为喜欢你,你的点滴付出都记在我心底。

可他们相爱三十多年,却没有孩子?

被人问起,他一直三缄其口,对外宣称“做周润发的孩子压力会很大。”

直到多年后的一次访谈中,妻子哭着说出了真相:

她曾经怀孕,而且是个女儿。

初为人父的周润发兴奋极了,迫不及待地准备婴儿床、装饰好婴儿房、买好女孩儿的衣服和玩具,满心欢喜地等着她降生的那一天。

可她却因意外流产。

那段时间,他相伴左右,陪她度过那段最艰难的时光。

为了保护妻子,为了减少外界对妻子的干扰,他将一切原因揽在了自己身上。

也正是因为这次意外,他决定不再要孩子。因为,“不让老婆伤心才是最重要”,他再也见不得妻子痛苦的样子。

周润发是娱乐圈著名的大孝子,不孝有三 ,无后为大,为了爱情,周润发让母亲失望了一次。

他说:我是男人,呵护女人是男人的天性。

04.

著名歌手李健坦言:自己的基因没有好到要遗传。意思再明白不过,他们不会要孩子。

李健认为,这个社会还过于复杂,自己曾经受过的苦难,不希望孩子再来承受一遍。

李健最糟糕的几年,收入微薄,连胡同口卖煎饼果子的大妈都同情他。

最可怜的时候,是在2005年,他的父亲患癌。李健和姐姐一起凑钱,凑了半天,加起来也只有几万块钱。

去医院,看到病重的父亲,李健转过身就哭了。

父亲生命的最后阶段,李健送他回哈尔滨。

火车上,父亲已经很虚弱了,李健背着他时,父亲对他说了句:原谅爸爸,给你添麻烦了。

那个夏天,父亲永远离开了。十年里,李健最遗憾的是,自己没能给父亲一个拥抱。每次想起来,他的眼泪都会夺眶而出。

再者,李健认为生孩子需要花很多的时间陪伴,而目前自己并没有这样的时间条件。

李健才华横溢,俊朗沉静,幽默搞笑,他的歌让人沉醉,他的梗也让人忍俊不禁。

被人称为多面的“清华哥哥”。

活成众人男神的他,从始至终,只钟情于一人,他的“小贝壳”孟小蓓。

相遇那年,李健10岁,小贝壳5岁,因为爸爸一句“这个小姑娘长得像俄罗斯姑娘”,李健记住了她。

上了清华以后,“小贝壳”经常向他请教问题,一来二往,两个人走到了一起。

最苦的那段在四合院的日子里,“小贝壳”一直默默陪伴和支持;爆火后的李健,他的似水柔情也只展现给他的“小贝壳”。

曾有记者告诉李健:“很多女人都爱你。”

李健答:“我对女人充满了关爱和尊敬,但我不会跟女性走得太近,也不可能离婚。

我也喜欢很多女孩子,但远远欣赏就够了。我们可以欣赏很多人,但不一定要去占有她。”

记者问他:“你们在哪里度的蜜月?”

李健笑笑回答:“我一生都在度蜜月。”

李健和妻子孟小蓓虽然没有孩子,但相识多年,感情依旧如初。李健还是亲切的昵称妻子“小贝壳”,孟小蓓也以各种“先生”来唤李健。

李健夫妇被人比作神仙眷侣,他们都有一颗有趣的灵魂,而且彼此想通。一眼万年,他们认定对方。

他们都喜欢看书,“腹有诗书气自华”,生活如诗一般美好。

05.

我们成不了他们,他们的生活我们学不来。

还是做个平凡人吧,老婆孩子热炕头,一家人其乐融融。

不过生活是自己的,怎样幸福怎样来!

给想做丁克的女人提个醒,如果你觉得另一半是个有责任感靠得住的男人,那你可以笃定一生,如果靠不住,还是尽早要个孩子,否刚男人到五十岁也能和别的女人生孩子,而自己却是青春已去追悔莫及!

本文话题:你支持丁克家庭吗?欢迎留言说说。

我是木子默,百万爆文作者。专写婚姻情感,如果你有任何情感方面的问题,欢迎私信我,我为你解答。

在这薄情的世界里,等着深情的你早日到来!靠近我,温暖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连续一周的上班,直到此刻仍觉得大脑混乱。 早上明显感觉到右腿大腿开始不舒服,身体的不舒服影响到精神状态。有那么一刻...
    七千22阅读 162评论 0 7
  • 受礼者受负,无礼者无辜。 冷思者不辩,冷遇者有缘。 爱扎堆的怕孤独,怕狐独者爱狂妄。 喜恭维的担风险,担风险者喜雷电。
    前方是什么阅读 347评论 6 13
  • 2016年8月8日至8月28日,贵州省首届灶王文化节在贵阳西南商贸城举行。我校学生积极报名,共有57位同学报名参加...
    fc71c78ac2ee阅读 132评论 0 0
  • 我听过好多人的故事,写过好多人的故事。小到爱情友情亲情,大到生死离别。故事里的一字一句都被人反复朗读,他们抱着怎样...
    深蓝不会写小说阅读 33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