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web(bottle)学习笔记(1)——前言

小小的自白

    转瞬已将至不惑之年,岁月这把杀猪的刀从来都不会手下留情。

     没做过开发一段时间,思前想后挣扎过一段时间,心中一直惶惑不安······不安的是我以后如果不写代码了怎么办?以后不干了怎么办?以后要是离职了,哪家公司会要我?因为像我这边的小白,说竞争没啥竞争力,说技术说真的,也只是略懂一二,有时候说皮毛都算不上······

     可沉思再三,以及不知所措,还不如把自己做一些东西记录下来,也算是对自己一种交代吧!

    再此首先万分感谢我的导师Empty大神 @http://www.cnblogs.com/EmptyFS,如果没有他,兴许很久以前,我早已不写代码了!也是他教会我学会沉淀自己,别想太多,‘安安静静’做一个小码农也是一件快乐的事吧!

     首先说明这一系列的教程,我都会秉承‘’小白‘’学习的模式来记录,因为我也希望我可以重头开始!重新梳理一下自己!

      这一系列教程,我会从开发到部署,到后续代码优化迭代,我会慢慢写成文字,一一进行记录。当然有个前提需要说明一下,真的····真的····真的····第一次写文章,这些也仅仅作为我自己学习python 开发一个过程的笔记,以前我是做android开发,后来公司业务暂时没这要的需求,正好Empty大神引领我,走向python学习之路,一切的一切仅作为我个人学习笔记,如有笔误,或不足之处,还希望各位同志海涵!如有什么建议或想交流也可以随时的联系我。

     另外推荐另一位大神的博客@http://www.linuxyw.com这里有你想要学习的干货!不用多说,一吃就如雷灌顶!说不准真的可以打开你的洪荒之力哟!试一试吧!

     其实你看了这位大神的博客@http://www.linuxyw.com后都不需要再看我这些东西了!O(∩_∩)O哈哈~,不过还是那句话,我只是为了给我自己一个交代!

为什么要写这一系列的教程?

其实你问我为什么要写,我自己也不知道。只是隐隐约约的觉得,自己总该给自己一些交代吧·····或者有其他的原因,或者我想装一下B(算了,别丢人现眼,小白菜一个)·····

1: 有点闲暇时间,但是不知道该做些什么事情

2: 我感觉现在文笔能力越来越TMD的下降了,不会用语言表述些事情,试一试写点教程,找找感觉回来

3: 把以前学习一些东西进行记录,已备忘

4:.....................................暂时想不到了

为什么选择的是bottle这个框架?

bottle虽说再python web 框架里是比较小众,但是也不乏起魅力所在吧!要深究为啥要使用这个框架,我只能说目前我学习的也只是这个框架!不知道这个算不算是原因呢?

或许后续我可以写写flask的,也不是不行!

教程对各位看官们有什么要求?

1: 说零基础要求,我估计我会被口水喷死.....为求自保,我希望各位看官们还是至少知道一些python基础知识吧,再此推荐你百度《python基础教程 》这几个字,万丈高楼平地起,绝世武功靠修行,要想学得好,基础要打牢!

2: 至少你要一点点的HTML、CSS和js基础的吧,其实说实话,这些方面也不是我的专长,我也只是略懂略懂,我也只是偶尔有空看了一些Vue.js这些东西,多看看写别人写的案例示例也就一知半解了,不求精通,但求一知半解吧!因为我真的也只是一知半解!

3: 服务器要懂吗?什么web服务器?什么WSGI容器?什么web 框架?其实吧,我也不是很懂,但是我会百度啊!是不是,遇到问题,首先我们还是先要自求多福,实在不能为力了,还可以请教别人啊!所以学习的路上不怕遇到‘’拦路虎‘’,就怕你坚持不住,或不懂自寻门路!

4: linux? 这个吧其实我也不是很熟悉,不过还是那句话,咋们有万能救世主《百度》,咱们就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吧!

这一系列教程会有哪些实战案例?

案例1:

如图示:后续教程会以此网站为模板,使用python来进行开发

(声明一下,模板来源于http://amazeui.org/,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各位请勿商用啊!)

案例2:

(声明一下,模板来源于http://amazeui.org/,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各位请勿商用啊!)


结束语:

本章节,主要是系列文章序幕,也纯属是写点文字练练语感。

系列文章目录:

python web(bottle)学习笔记(1)——前言

python web(bottle)学习笔记(2)——python 开发环境准备

python web(bottle)学习笔记(3)——‘我爱python’程序动起来

python web(bottle)学习笔记(4)——实战开篇(初步需求准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9评论 25 707
  • 随着年龄渐长,越是能体会到时间的残忍与无情,它总是冷冰冰如机器一般悄无声息地自顾自地流逝,分秒不差,不为任何人停留...
    猛虎哥阅读 260评论 4 2
  • 儿子最近去老家待了一周,和姐姐相处了二十多天,从这几天表现来看,变得比较爱撒娇,其实我内心深处是不太喜欢他跟小女孩...
    幸福种子阅读 346评论 0 0
  • 不管是自己的小亲戚,还是班上的学生,课余时间都被各种“兴趣爱好”填得满满。用孩子的话来说,双休日比平时忙多了;用家...
    壹陶然阅读 431评论 0 2
  • 上中下三本,刚开始读的时候觉得比较枯燥,每天都坚持读一点。毕竟是外国名著,就应该有它所令人有所感触的地方。今天一口...
    予熙阅读 30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