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web(bottle)学习笔记(3)——‘我爱python’程序动起来

开头语

每学一门的语言的时候,我不知道为啥别人喜欢用‘Hello World ’,因为我英文太烂了,所以我也不BB了!还是直接使用中文吧!

章节主要内容要点:

1:独立的虚拟环境写代码,不污染其他环境
2:什么是wsgi容器
3:代码运行流程是怎么样?

第1节:在pycharm使用虚拟环境

虚拟环境的好处不言而喻,主要是为了避免和其他应用安装的包有版本冲突,使用这个可以很好的独立开
如图示举例:


image.png

1.1 创建虚拟环境

1)在pycharm新建项目


image.png

2)点击Create VirtualEnv


image.png

3)点击 OK
image.png

4)再次新建项目,选择对应的虚拟环境,并命名项目名称,点击Create


image.png

image.png

5)项目新建完成
image.png

1.2 安装对应的模块

1)File-->settings-->projext-->

image.png

2)搜索需要安装模块

image.png

3)点击直接安装

image.png

4)安装成功后测试简单验证一下是否已安装成

image.png

5)导入模块 不报错说明已经安装成功了!

第二节:在pycharm创建py文件,把程序运行起来

1)File-->New-->python File-->App.py


image.png

2)编写代码

#!/usr/bin/evn python
# coding=utf-8

# 导入程序锁需要的相关模块包
from bottle import route, run


# 定义路由(即Url访问的地址Url)
@route('/')
def hello():
    return "我爱Love Python"

# 直接的启动程序
# host 对应的IP信息
# port在什么端口启动程序,或监听什么端口  
# reloader 是够支持热启动,代码修改后直接重新编译 
# debug 是否打开调试模式
run(host='localhost', port=8080, reloader=True, debug=True)

# 如果想让其他外部程序访问,你可以,则内网内其他用户也可以访问
# run(host='0.0.0.0', port=8080, reloader=True, debug=True)

注意事项:
千万不要再真实的环境上开启debug=True,这样做我想你会被吊的哟!

3)右键,执行运行程序

image.png

4)启动后访问接口,查看结果

image.png

5)查看浏览器情况

image.png

到此为止,我们已经成功的运行起来我们的第一个小程序,下一小结,我会针对程序运行起来的流程简单说明一下。

第2节 什么是wsgi容器

按理说运行一个web程序,应该是需要一个服务来启动,但是bottle框架自身已自带有内置的wsgi容器,它是单线程的,并且它符合 WSGI 标准要求。
所以我们不需要像其他php 一样还需要安装额外其他web服务器来支持!
有了它,所以我们可以直接启动程序就同时启动了内置wsgi容器即所谓的应用服务器!

当然需要说明的一点就是,内置服务器是不适合用于线上正式环境哟!后续我会讲一讲关于wsgi容器比如uWsgi、gunicorn等应用服务器的使用,后面还会降到使用 uWsgi、gunicorn 来启动 我们的web程序,并且会使用到Nginx等web服务器来管理我们的网站!毕竟做事我习惯还是做全套!不能蹩脚!

第3节 代码运行流程是怎么样?

代码执行流程图示:

image.png

结束语:

写到这,我突然觉得我言语表达能力真的不行!都不知道该怎么表述一些事情!╮(╯▽╰)╭杯具了!

其他系列文章目录:

python web(bottle)学习笔记(1)——前言
python web(bottle)学习笔记(2)——python 开发环境准备
python web(bottle)学习笔记(3)——‘我爱python’程序动起来
python web(bottle)学习笔记(4)——实战开篇(初步需求准备)
python web(bottle)学习笔记(5)——实战开篇(数据库篇)
python web(bottle)学习笔记(6)——实战编码(首页模板渲染)
python web(bottle)学习笔记(7)——实战编码(POST提交代理商信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 Python 资源大全中文版 我想很多程序员应该记得 GitHub 上有一个 Awesome - XXX 系列...
    aimaile阅读 26,294评论 6 428
  • GitHub 上有一个 Awesome - XXX 系列的资源整理,资源非常丰富,涉及面非常广。awesome-p...
    若与阅读 18,509评论 4 418
  • 环境管理管理Python版本和环境的工具。p–非常简单的交互式python版本管理工具。pyenv–简单的Pyth...
    MrHamster阅读 3,746评论 1 61
  • 这篇文章想写给曾经的一个老板,在我还没有走出大学校门的时候,她给了我一剂强心针,告诉我别害怕,这个世界很公平,只要...
    暖小暖小暖阅读 272评论 0 0
  • 为了找寻你时光轮回了千年,你终于出现在灵魂中的那片海。海潮是你邀约的精灵缓缓涌来,悄然吻了我的指尖,海涛是你御聘的...
    马嘉喜欢深呼吸阅读 17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