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苔露冷(三)

2022.11.16 囤药
自从关于疫情20条优化措施出台以来,心里又开始莫名的不安,看各地先后政策放松,网上议论纷纷,家里也都在说这事,于是最关键的问题来了。
如果政策放松,肯定传染的人更多,其实我是不主张放开的,虽然一直做核酸,不能出门旅行,也是心烦,但人命大于天,生命还是最重要的,尤其是家里上有老下有小的情况下。
但我也知道,生活还要继续,疫情让多少人变得举步维艰,生活困难,国家亦是,想想终究也不能一直这样下去,政策松动也有利于经济复苏,各有利弊,众说纷纭。
于是,自己也有了思虑,想着还是家中要备好一点药才行。
疫情期间,冰箱里的食品刚少了点,现在又开始囤药了。
正好看到网上的帖子,都在说备药的事情,看来与自己不谋而合,大家的想法还是一样一样的。
就备点感冒发烧之类的药吧。
如果真的一点点放开,还是要做到有备无患的。
2022.11.16
20:41


2022.11.24 深秋斑斓
深秋时节,各色五彩,斑斓的一片光泽,柔软了心,融化了情,就想在这样的季节里,舒散一份徜徉的思绪。
有风吹过的日子,是银杏黄了的时节,一年一度的大戏,在明媚的阳光普照里上演。
还是选择了去长兴看银杏,其实苏州也有很美很美的几条街,到底还是想出门走走逛逛,远方不能去,附近转转还是可以的。
这也许就是今年最后一次的出行了。
做好了核酸,开车出发。
包下了整个高速,一辆车都没有,老公的自以为是,选择了一条反方向,明明只有40元的过路费,活生生的成了110元。
第一次走过了太湖隧道,领略了它的风采,也不枉多花的冤枉钱。
出高速,落地检,登记做核酸,一系列手续忙中有序,也积极配合。
出行难啊……


长兴,一座小县城,隶属湖州市,这个时节的银杏,成了它的代名词。
十里长廊,古银杏,竹林,都是游客慕名而来的地方。
这次我们选了另外一条线路,毕竟那里若干年去过。


大片大片的银杏林,长廊一般铺展开来,金灿灿的叶子,在阳光下熠熠发光,霞光满天。
走在落满厚厚一层的银杏树下,满眼都是这深秋时节的醉意,一阵风吹过,簌簌而落的花雨漫天飞舞,粲然间的宁静,演绎的一场冬日前的辉煌。
这里人不多,零星的几位游客在拍照,各种姿态,印衬着背景下的金黄。


在树下,一组组风情浓郁的味道,一一呈现,爱上了这里的安静,爱上了这片深秋里的金色。


下午时分,转道去了太湖古镇,萧瑟,清冷,是对这里的第一印象。
空旷的街面,一览无余,几家店面生意清淡,不知在这里能寻觅到什么,抑或留下怎样的感触?
买了古镇的糕,一向喜欢吃糕,其他似乎也没有什么可买。
倒是停车费贵的吓人,一个多小时,20元。
难怪如此清寒了。
抽个时间,去看一次红枫,也许会让这个深秋画上圆满的句号。
最后的暖阳,就要落下帷幕,寒冷的冬天,应该要来了。
2022.11.24
23:18


2022.11.28 再次严峻
这几天,再次关注疫情,心里沉甸甸地,不知用什么来形容眼下的疫情。
都说疫情大不过三年,可不曾想,有愈演愈烈的感觉,真不知这世界怎么了?
前一阵子出台的20条,也开始风向转了。
每天传来的都是数学的递增,虽然没有从前那么恐慌了,却也知道,哪里都不能再去了。
不要说出市,怕是出家门都难了。
晚上又看到了最新消息,明天零时起,进入商贸场所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主动扫描“场所码”。
一夜回到解放前。
又开始了。
如果不做核酸,哪里都去不了。
又该一声叹息了。
家里这次囤的最多的就是药了,就怕社区诊所关闭,基本的一些药都配不上,如何是好。
好在目前生活不受影响,自己还不算担心。
早就绝了去远方的念头,没有诗和远方,平淡的日子也是要过的。
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就好,其他不再奢求。
2022.11.28
23:12


2022.11.30 密接
昨晚半夜时分,接到警察打来的电话,儿子成了密接。
然后就看到了紧急寻人启事。
果然是儿子去过的地方。
他上完课,就去吃了一个饭,他说全程都戴着口罩,就吃饭的时候,取下来的,前后也就十分钟左右的时间。
据说那个饭店的一个扫地阿姨是阳性了,所以去那家饭店吃饭的所有人员都成了密接。
早晨6点钟左右,就接到疾控中心的电话,说儿子要去酒店隔离,自己先报备社区。
我心急慌忙的起来,下楼打了两桶水,做了一个核酸,然后物业上门,就给家里贴了封条,居家隔离。
哪里都不能去了。
不久接到新区疾控中心的电话,正式通知酒店隔离。
5+3。
酒店5天,居家隔离3天。
人家说从28号算起,到今天已经3天了,为了不影响家里人,建议居家隔离也去酒店,这样一算12月6号回家。
他去酒店隔离,我们算次密接,不影响,所以我们就可以出门了。
赶紧给儿子收拾整理物品,准备带到酒店去。
大包小包的准备好,然后就等人来接去酒店。
左等右等不见有人来,转眼到了中午时分。
忍不住打了电话。
对方说,密接的人太多,来不及安排,你们在家该干嘛就干嘛,也许今天都轮不到来接。
放下电话,心里一定心,开始吃中饭,点了外卖。
给物业小姐姐打电话询问,家里垃圾怎么办,还有买的菜到了,怎么拿进来。
人家说可以开门拿的,只要不出门。
送外卖的人,放下就走,看到门上的贴条,都很忌讳。
我们从厨房里可以看到外面。
下午睡了一觉起来,也不见有电话进来。
一直到吃晚饭,也没声音。
老公下班回来,买了很多菜,又去倒垃圾,又去拿快递,然后才进门。
整整一天,几乎没有人管过我们,物业社区,都没有。
儿子等到晚上9点多,然后洗澡上床睡觉。
足足等了一天,真不明白这是个什么效率?
不过这样也好,起码又可以在家待一天了,反正也算是隔离。
晚上10点半左右,儿子说我们小区也有阳性的了,说是物业小姐姐群里说的。
这个疫情越来越全面铺开了,如何是好哟……
反正也不能出门了,明天在家继续待着吧。
这个十一月的最后一天,在风雪交加中度过,天冷心冷。下的第一场雪,都懒得观赏了,心里愁云惨雾,一片惶恐不安。
2022.11.30
23:28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0月1日:兰州晴,空气良。居家防疫第六天。岁月如歌,江山如画。繁华似锦,普天同庆。盛世中华,国泰民安,举杯...
    宗林的李阅读 341评论 0 4
  • 2021年10月29日,星期五,晴。 如果不出意外,今天是我解除隔离的日子。昨天下午四点,正坐在窗户下的软塌上看书...
    千年老妖婆阅读 635评论 9 9
  • 11月1日:兰州晴,空气良。疫情还在继续捣乱,小区封控又延长一周。无论形势如何严峻,早晨起床时间不变,...
    宗林的李阅读 309评论 0 9
  • 季雨娇:我们一定能赢 昙花一现,却等待了整个白昼;蝉鸣一夏,却蛰伏了好几个四季。所有的收获都是默默耕耘的成果,我们...
    简约语文阅读 984评论 0 1
  • 其实,我现在都还处于一种混沌状态,缺乏真实感。 大前天晚上,当娃爸边在电脑前忙碌着,边跟我说吴*被隔离了。 我心猛...
    弦音的读写空间阅读 998评论 19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