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30 勇敢做自己

        今天是我第一次写日记,之前很想写,但是每次到最后都没有去做,成为了马云先生所讲的晚上想想千条路,早上起来走原路的人。我想改变这样的自己,今天是第一天,希望我能坚持下去。

        我人生中,遇到了第一个坎,前天我在没有找好下家的情况下,向领导提出了辞职。很傻,但是我没有后悔。有人说那是因为你还没离开,离开你就后悔了,我没经历过,所以我想说,最起码在这一刻,我是不后悔的。

        我大学读的是计算机专业,性格偏内向和老实。当时心里想的就是学一份技术,就这样我选择了软件编程方向,毕业后成为了一个程序员。7月份正式入职,到今天刚好半年,试用期结束,转正了。

        我技术一般,属于程序员中比较差的那种,学习时候属于只爱看不爱敲那种。其实在上学期间我就发现过我长时间对电脑屏幕会有点不舒服,所以在选工作的时候,我没有选择可以拿高薪的北京,而来到了美丽的海边城市大连,一方面我是东北人,对东北有着家的感觉,另一方面我知道北京的编程工程师加班情况严重我自己会不适应,所以我选择了大连的外包公司。入职门槛也不高,我就顺利的被录取了。

        今年刚好工作半年,我喜欢这的原因是因为部门团队的气氛很好,大家很善良,对我很照顾。很感谢我的带我的师傅,一点点教我,有时候我任务完成的不好,还帮我收拾烂摊子。团队其他人也特别好,我项目经理还给我介绍女朋友,他太棒了,这才是我心中的好经理嘛,关心下属终身大事,比所谓的技术强管理强好多了(偷笑)~~~还有好多帮助我的人,我是一个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的人,将来有一天我混出模样了,我能帮助他们的时候,我肯定会尽全力尽我所能。

        马云说过,人离职有两个原因,一,钱没给到位,二,心不舒服了。

        对于钱,我知道我自己能力不强,而且对于大连外包行业工资本来就不高,所以我对钱低是有心理准备的(虽然也太低了。。。)。我离开的原因是第二个,心不舒服。

        我在工作上做的一般,技术不扎实,所以离职的本质问题在我这,与公司和部门无关。我在工作的时候,心理不开心有两点。一是我眼睛的问题,可能是我体质偏弱,我眼睛出现了飘细黑的头发丝的情况,去看过大夫,大夫说一是因为用眼过度,二是因为心理压力过大,这两点我自己能感觉到我都有。二是我半年下来的总结,我发现我没有进步,虽然编程知识上也学到了,但是当我去总结的时候,我能感觉到我的进步就是零,我知道这是我自己问题,没有很好的去总结,没认真去发现代码背后的知识,只是完成了功能上实现。我内心其实很压抑,因为我坐在电脑前面,有工作时候感觉不舒服,没有活的时候依然感觉压抑,虽然这种压抑是自己给自己的,但是我真的不喜欢每天坐在电脑前面,不想做那样的自己,我不喜欢编程。

        我感觉我在混日子,我可以继续混下去。但是我看到我身边有类似这样的人,他们有的混了5年有的8年,我不希望我将来的生活和他们一样,所以我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提出了离职。

        对于离职,我没有什么准备,很草率,对自己也不负责,我这样是因为我知道,如果不这么做,我还会继续混下去,我想把自己往绝路上逼一次,这样我就无法混日子了,生活压力会逼得我去努力进步。

        离职,我是恐慌的,这是我第一次工作,第一次离职,而且以后要面对的是换行业,或者说是很长一段时间的待业。

        我虽然内向,胆子偏小,但我是一个内心想成功想干大事的人。我是个对自己严格要求的人,我想做好一份工作,想不断的进步,这是我内心对将来的渴望,我相信我能成功。

        对于眼前这个坎,我是第一次遇到,坎很大很深,我一时半会可能还走不出来。但是我相信,只要能跨过这个坎,我的人生会发生重大的改变,会得到前所未有的自信,我相信我能做到。

        我很爱看火影忍者,博人转那集中忍考试,我喜欢第一个考试项目----------没被染黑的人谁就算赢。所有人都要掉到墨池里,就在那一刹那,看谁能不被染黑。这个考试考的中忍的能力是,当发现自己在掉向错误时,谁能及时将错误制止,这是一个中忍应该有的判断力。

        我不甘于平庸,想做事,想干大事,我会把自己当成是这场考试的主人公,当我意识到错误时,我要将这制止,也许是我异想天开,但我愿意赌一把,输了就输了。

        我会加油,继续努力,为了自己的目标,为了自己的理想,加油干~

        马云说过:“人很少因为做过什么而后悔,都是因为没做过才后悔”。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I:get新技能成当下最时髦的形式,不管是出于工作能力的提升还是增加生活的趣味,确实都会获益良多。那么怎么样去ge...
    berryl丽阅读 131评论 1 1
  • 亲爱的老公,你好! 在这个特别的时刻,我在这里给你写一封信,表达我们此时穿越时空的爱恋。思绪顺着回忆回到了过去...
    茶话心语阅读 19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