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娴 | 《恋恋娴情,岁月恬静》之途经你的盛放

每一个你中意的男神女神,都是你的不羁青春。

你,为舞台而生,沉淀积累,三十二年;你,为给歌迷唱歌,对音乐痴迷追求,创下无数经典。

84年一首《逝去的诺言》惊艳出道,到14年《By Heart》的靓声回归。

八十年代踏上舞台的你还是一个青春洋溢、满脸青涩的学生,如今虽然不复当年,但是依旧甜美大方,宛若少女,只如初见。

01“相识是偶然,让这份爱让这份爱,被流光一一印染沉淀于心。”


乐队奏起熟悉的旋律,大屏幕上交织着你的身影,手里的荧光棒在为你挥动着,不管是内场还是山顶的朋友,高举着镶着“慧娴”闪烁跃动的灯牌。

你将手中的麦克风调转至歌迷面前,跟随着音律,全场齐声唱起“相识是偶然,无奈爱心顷刻变,你在我又或是我在你……”和你融为一体。

和我们动情而毫无顾忌地谈你的情感,你的故事,你的过往,言语间尽是真情流露,泪花在眼里沸腾。

虽然不懂所有,但是我清晰地记得你说:“自己真的好在乎这个舞台,很珍惜跟歌迷们一起互动,很感谢大家来听我唱歌。”

泪水犹如洒在眼前,我们,无论是年少者,还是年长者,沉浸在岁月里和你有关的点点滴滴,时光未老,心里对你的爱又怎忍说离去!

舞台上你卖力地演唱,还要热舞不断,只为达到最完美惊艳的演绎效果,不辜负歌迷的期望。为了筹备歌迷们满心期待的演唱会,你竭尽全力加强锻炼以储备足够的体能,你精益求精,苛求精准,辛苦付出。

你说:“只要观众喜欢,自己再辛苦也值得。”

看着台上深情款款的你,晶莹的泪花闪烁,话语里袒露的真挚与热忱,意犹怎能全尽呢?

多想舞台现场可以为你无限循环!让我听到荼蘼,如此就不用担心散场的落寞冷清了!

初见你时,你的白色利落短发,你的温文尔雅仙女般的白裙,你的爽朗无忌的“慧娴”式的魔性大笑,深深地刻进我的细光岁影。

独自流浪的旅途中,忘了喧嚣,忘了纷扰,迷醉于你的恬静声线中,描摹着有关你的印记,那些寂寥空虚的日子听你便快乐足矣。

你的每一首歌都是一个意味深长的缠绵故事;你的每一句歌词都直戳人心;你的每一次开嗓都弥漫着时光历久弥香的醇厚浓烈。

无数次脑海冲动,多想以慧娴之歌名写一出凄美的千千剧本。譬如《红茶馆》《1874》《痴情意外》……但我的笔锋还不够流畅,不够成熟,不忍破了这番情深意浓的朦胧境界!

人生有太多不可知的相见恨晚,所幸我们在某一处猝不及防地相逢于萍水,从此扉页里镌刻了一份对你的初心。

正如你所唱“因你今晚与我相伴”,促狭逼仄的寂寞租房里,每夜入睡前耳边不再是不安的惶恐,空气里飘荡着你细腻温情的声音,与一份寂静的美丽相守至天明,晕开一片海阔天空。

02“无欲方可以活得潇洒,傲视在俗世上,活得精彩。”


每一次戴上耳机,点开手机,网易里循环着你的《月亮》《归来吧》《跳舞街》《孤单背影》,聆听你的反叛,你的不羁,你的从容,你的真心,你的情怀,寂静的时光之声仿佛戛然而止。

身心彻底淹没在那婉转悠扬的旋律里,时而绵长细润,时而呢喃自语,有时感伤低沉,有时高昂激荡。

静谧的下午茶时光,在阳光四溢的窗台,泡一杯浓浓红茶,清风拂面,听你自己创作恰到好处地附加于曲中地道圆润的粤语式独白:

你系度瞢紧咩呀?

瞢紧你女朋友哩!

你冼女朋友?紧系唔信!...

冼理由架!你几好呀!

点会冼人锺意你绗!

或者有你唔知者

曾经的千千情结暗流涌动,你是我在飞花的南国里想念的芳华。

那红茶飘散在空中的清香早已化作回忆里留藏于专辑的一抹悠悠沉香。

那清爽致远的声音反复萦绕耳畔,百听不厌。

歌声里透出的情深热吻是你倾注了所有的炽热情感。

这世间又有多少傻女倚靠在《玻璃窗的爱》获得《梦中人》。

舞台上的你其实和普通人一样,纵使光环绕身,也难免会多愁善感,会历经悲欢离合,而你坎坷的情路令人心疼。但你并未受其过多的羁绊,而是变得更加成熟豁达。

率真如你,娴情如你。曾经的辉煌,曾经的低谷,你都不讳言。

舞台为你而生,但这风雨起伏,万象更迭的市场环境下,激流勇退,几经蛰伏,你沉淀自己,坚持唱慧娴。

而我也要像你一样,坚持写自己!是傻女又怎样!一样可以华丽绽放!

即使《我寂寞》,但有你的轻轻细语流动在行云间。看流云,不说话,毫不《Lonely》。

就算我是《傻女》,独对夜半无人的空气穿起你的毛衣,让唇在无味的衣领上笑说最爱你的气味,我也要《玩味》,绽放自己独特的光芒。

纵使痴情至傻,用情至痴,安静的歌声里渗着晶莹的泪花。《把悲伤看透时》也要破茧成蝶。因为《明日有明天》,风雪可以使我坚强,假使敢梦与想,我也会笑容漂亮。即使风雨扑得汹涌,尽管天意任意捉弄,挽起衣袖,潇潇洒洒的走,不问以后。

03 “就算风波几多,也用爱说多谢途中,你身边永是我”


“女神”会老,但“傻女”也是公主,会有骑士一直深情守护。

你曾对歌迷说:“这个舞台我永远都带不走,唯一能带走的就是你们的掌声。”

今年《隐藏的歌手》第二季也因为你的身影而多了无限明媚,当被问及参加真人秀首秀的原因,你说:“我觉得一个歌手应该是不停在变,我希望是跟着潮流、跟着时间去走。”

当被问及如何做一名成功的歌手时,你坦言:“在生活方面要给大家一个非常健康的形象,所以需要很正面,很正能量。”

正值当红时你毅然选择完成学业,提到是否后悔当初的决定时,你坦然道:“这几年没有陈慧娴的身份,我觉得对我来说蛮舒服的。回来之后我就觉得,自由自在的生活其实很适合我的性格。”

你更坦言,当年在事业巅峰之际选择放弃名气出国求学,是为了遵守与父亲之间的承诺。

你在《隐藏的歌手》里面毫无刻意修饰,与戴军之间的互动也无所顾忌,绽放自我,对待自己的歌迷尽显温暖贴心真挚呵护。

印象最深的是《隐藏的歌手》中追了慧娴14518公里的十三姨,说起自己追慧娴的历程小女孩历历在目如数家珍,从南宁到南昌,从武汉到上海,从香港到广州,路途遥远且艰辛,令你感动不已,深情相拥。

此去经年,正如《恋恋风尘》所唱,一生中多少记挂,一生中多少变化。

就算风波更多用真爱说多谢,途中你身边永是我,就算风波几多也用爱说多谢,途中你身边永是我。

娱乐圈本就是非多,乐坛也不可避免。你曾坦言自己都不是娱乐圈的人,不会搞新闻,但是你热爱唱歌,更舍不得多年来不舍不弃的歌迷。而我们永远在你身边!

那些缥缈晃眼的虚假繁华并不能带给人足够的满足感,名利一息间也许消逝,终不可永久,唯有开心才是最重要的。

你说“决定你开心嘅吾系人哋!永远系你自己! ”

歌迷最大的心愿当然也是你开心最紧要。而我们早已把对你的祝福化作灿烂星空,伴你情深到老!无尽爱奇妙旅程你共我!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