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娴 | 《恋恋娴情,岁月恬静》之初遇

“来日纵是千千阙歌

飘于远方我路上

来日纵是千千晚星

亮过今晚月亮

都比不起这宵美丽

亦绝不可使我更欣赏

……”

屏幕前的你一定会哼唱!去KTV为没歌可点,发愁的时候也会不自觉地点来凑凑气氛!

01

对慧娴的印象或许和你一样,最初只听过街头巷尾、店铺卖场其广为传唱的经典之作《千千阙歌》,而同样传唱度颇高的《飘雪》《人生何处不相缝》也只是偶尔闲暇拾来听听打发慵懒的时光!

在此之前我也是一个只知道唱《千千阙歌》的女歌星叫陈慧娴的懵懂女孩而已。

现在我也并不敢说自己是她的一名合格的真爱狂粉,因为和粉丝群里那些老司机比起来,我简直相去甚远,根本不够格在他们面前袒露我的迷恋之情,真正爱上慧娴的歌也才不过半年而已。

慧娴的演唱会,我只去过一次,也是人生第一次。慧娴的人生,我不了解,慧娴的性格,我说不上来,慧娴的综艺,我没看过。我,只是喜欢她的歌,想静静地迷失在她的歌声里,仅此而已。我只是慧娴粉丝队伍里低到尘埃里的一枚小粉罢了。

而他们总能侃侃而谈,似乎连慧娴生活的点点滴滴都了如指掌,有的甚至恨不得隔着屏幕和慧娴做情侣。

自从有一次在群里被一个自恃慧娴的资深粉无端嫌弃逼视以后就开始把这份痴迷默默沉入心海。静静地瞅着他们在群里热火朝天地聊着慧娴的演唱会,各种调侃表白。

我唯一会做的就是不动声色地暗自收藏他们发的慧娴的音乐,视频,关于慧娴的文字,以及带着慧娴表情的搞笑魔图。这也成为了我茶余饭后的一点点消遣。

                                 (个人很喜欢的一张,我的手机壁纸,很多朋友问过我是谁)

02

我是今年4月初迷上慧娴的歌的,在此之前她在我心里只是一个模糊的记忆,无所谓喜不喜欢。有一天晚上我点开了手机的唱吧,一边洗澡一边听着榜单上的歌曲,某一个瞬间就感觉耳朵亮了,整个身心都被一股似曾相识的清风卷进去了,沉醉其中。

原来那是一组仅四分钟的慧娴经典曲目的大合集。而吸引我的正是那句伤感的旋律“原谅今宵我告别了,活泼的心向下沉掉,梦里有他又极微妙情怎可料”,百度歌词才知是《夜机》,是慧娴89年在即将远赴美国去读书,离别之际的心声之作。

自此,我的心再也无法平静。再一次踏上了一场注定只属于自己孤独而快乐的追星之旅。

手机里之前的歌曲全被清空,我下载慧娴的歌曲直到内存不足。起床听,走路听,吃饭听,逛街听,睡觉听!在慧娴温婉的歌声里静静享受岁月的恬美。

大学的时候朋友调侃我是70后甚至60后,喜欢老歌的我常常被人嘲讽,和他们不是一个年代的。萝卜青菜各有所爱,而我也保持缄默,喜欢是平等的,我也绝不会嘲笑你都奔三的人了还在迷恋十几岁的小孩啊!

万万没想到会亲历演唱会现场的我在大麦网订了一张Priscilla-ism2016陈慧娴中国巡回演唱会广州站的看台票。

更加没有想到我有朝一日竟然会近距离见到自己的女神,而且这一天还来得这么快。

03

第一次见到慧娴是4月30号她在肇庆的商演。

因缘际会结识了一名刚18岁的资深小粉丝,关于慧娴的一切她都不顾一切的追随。我很佩服她的勇气和无畏。如今这个沉迷小鲜肉的时代,竟然有那么多95后00后钟情于父母那辈的偶像。

她问我要不要一起去支持慧娴,那段时间正苦于论文没有着落,心情着实低落,完全没有心情到处瞎跑。左思右想反正待在寝室也憋屈,不如借此机会去另一个城市散心也好,便买了30号一大早前往肇庆的火车票。

头一次追星真的很紧张。当时在台下遥望舞台上女神一身白裙,唱着《飘雪》,如梦如幻!拿着手机不停地拍照,录视频,眼睛还要不忘盯着女神多看几眼。可能在同去的那些资深老粉面前我就像一个没见过世面的乡下妹子头一次进城。

突然有人过来说不能单独签名合照,但是可以去后台大合影。便追随他们匆匆的背影慌忙跑过去。当看到慧娴就站在离我不到一米远的地方时,我晃了神,竟没有意识到拍照,不知所措。合影的时候大家拼了命地挤,我被推搡到一个入不了镜头的角落,虽然和慧娴的直线距离可能只有一米,但却被攒动的人头挡的。

头一次发现追星好累。而那个小粉丝对慧娴的真爱令人无比感动,慧娴去过的城市都留下她追随的身影。我也暗暗为她点赞!

04

再一次与慧娴的相见就是5月7号在广州体育馆的演唱会现场。

巧合的是那天是自己阳历的生日,虽然从不过阳历,但是,这次对我来说有着非凡的意义,是自己告別学生时代的最后献礼,是送给自己最好的生日礼物,是一次追星之旅的珍贵纪念!

头天晚上兴奋异常,一分一秒地数着时间,想像着第二天热闹激动的场面。

下午我早早地到了体育馆外面,时间尚早,在外面闲逛,从不会对那些花哨的小玩意儿感冒的我还专门买了荧光棒和发光发卡。

场外来来往往的行人不断,间或有老人过来询问,我记得有一个儒雅之士摊开他的书法作品“慧娴”,其字写的大气磅礴,又不失娴雅之态!大家纷纷称赞合照,为慧娴加油支持。

其间结识了一个可爱帅气的高中生,我好奇地问他:“为什么你们00后都追慧娴”,他向我透露,因为他妈妈喜欢,从小听慧娴的歌便自然而然爱上了。

演唱会场地并没有座无虚席,略微冷清了些。其实现场很多粉丝都是不忘初心的真爱粉,即使大家都去追周杰伦,追陈奕迅,追五月天,但慧娴的每场必定来赴约,哪怕一个人包场,势必贴心追随。

05

"陈慧娴小姐的演唱会现在开始!"当主持人的声音落下,现场沸腾了。

大家挥动着手里的荧光棒,高举灯牌,不断地用粤语高喊“慧娴,我爱你”,“慧娴,加油”。

《跳舞街》的时候粉丝不顾旁边老人的目光跟着音乐在台下化身为贴心的Dancer。

演唱会时慧娴会给歌迷讲故事,但不懂粤语的我只能全力听歌看女神。

《花店》,大屏幕切换成慧娴一路走来的奇幻旅程,一张张青涩的笑脸,怀念的感动充盈心田。

全场合唱《逝去的诺言》《玻璃窗的爱》,忆起自己曾经的青春岁月。

每场演唱会,慧娴都会感动到哭,为歌迷不远千里来听她唱歌;为自己还能在台上为大家唱歌。

说着说着,泪眼模糊。是啊,慧娴出道32年了,为了喜爱她的歌迷们还要拼了命地又唱又跳。回归舞台,慧娴永远都是青春萌动的天真少女!是给了几代人不可磨灭的印记的痴情傻女!

“地老天荒星空转移,转不去我对你的真挚。”坐在侧面山顶的我在心里默默地对远远的模糊的她重复着粉丝们对她的誓言!

(未完待续,敬请关注,拖了很久才写,表达有偏差的还请粉丝勿喷)

“不期待未来会有多红,只要能够做自己最喜欢的事就很开心了。”—慧娴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