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幻] 咸鱼死灵术士与他的助手 (92)

  少年悄无声息地点了点头,于是白桦便向着自己以为是艾尔奇亚的方向示威般的咧了咧嘴。

  “他在你的后面。”

  少年小声的提醒道。

  白桦尴尬地收起了自己这幅熊德性——好在艾尔奇亚并没有追究这事。

  “你最近有没有感觉到什么异样的事情?”他乘机问道:“我们在找一样危险的东西,如果你有什么头绪的话还请告诉我们。”

  少年轻轻的摇了摇头表示没有。

  “是么……”艾尔奇亚顿了顿道:“我们这次就不抹去你的记忆了,但是千万记住不要把这事告诉其他人。”

  “就算我告诉其他人,其他人也不会信的……”少年垂着眼睛很小声地说道:“他们一直觉得我是骗子……”

  “看破眼确实会为拥有者带来不少不幸。”艾尔奇亚叹息着说:“你过的挺辛苦吧?”

  “我也没有母亲。”少年颓然地说道:“我的父亲对我相当不满,如果我对他说我看见了什么东西。他就一定会跑出去,然后大半夜醉醺醺的回家。”

  “你在学校有朋友吗?”白桦回想起刚才他的同学毫不留情地嘲笑他的模样,顿时便又觉得自己这个问题很蠢:“抱歉……”

  果不其然,少年低着头没有说话,他的脸上露出了落寞的表情。

  “走吧。”艾尔奇亚催促道:“趁他们上课,我们在学院内搜索一下。”

  白桦抱歉的朝着少年点了点头,后者则像是石像般一动不动,只是将自己的脸隐藏在阴影里。

  “我会不会伤到他了?”白桦有些愧疚的想道:“像他这样的孩子应该会非常敏感吧……”

  “我看也是。”艾尔奇亚冷不丁的说道。

  “什什什……什么?!”白桦被吓了一大跳:“你……你用读心了?!”

  “没有。”艾尔奇亚意味深长地说道:“但是你的想法已经写在你的脸上了。”

  “是……吗。”

  白桦有些僵硬地回答道——但苦于现在即使是照镜子也没办法看到自己的脸,因此她对于艾尔奇亚所说的表情并没有什么概念。

  “我的表情现在是什么样的?”

  “不好说呢。”艾尔奇亚淡淡地略过了这个问题:“你有感觉到什么异样的地方吗?”

  “没有。”

  “我可以感觉到巴别塔圣器的力量。”艾尔奇亚的身形突然出现了——大概是觉得附近没有人,所以不需要继续保持隐身的状态——他闭着眼睛说道:“但是不能判断方位,侦测魔法也找不到它。”

  “这东西这么麻烦吗?”

  “本来就是用于防止知识断代的容器。”艾尔奇亚睁开了眼睛:“如果轻松的就可以让神族找到就没有意义了。”

  “那这样下去最后会怎么样?”

  “现在巫会已经和联合国达成了合作。”艾尔奇亚转过头来:“实在找不到就会强制遣散学生,哪怕是拆掉整座学校也要找。”

  “这么过分?”白桦惊讶地问道。

  “这一切都是为了人类的存续。”艾尔奇亚冷冷地答道:“所以就算是为了这里的学生,我们也要尽快找到这个巴别塔圣器。”

  “唔……”

  “传说有些巴别塔圣器会隐藏在像镜子这样会反光的东西里面。”艾尔奇亚顿了顿说道:“如果是躲在这些东西里的话侦测术找不到也很正常,我们分头去找学校里的镜子或者是其他的东西。”

  “你不是想甩掉我吧?”白桦质疑道:“你不会已经找到线索了,但是怕我陷入危险所以想把我支开吧?”

  “你都已经牵扯进来了,我现在甩掉你的理由已经不是很充足了。”艾尔奇亚认真的答道:“巴别塔圣器引发的危险肯定足以覆盖整座学校,我要是不想让你出事的话现在就应该把你敲晕然后让塞壬把你送走。”

  “唔……”

  白桦在心中掂量了一下,这个计划的可行性对于艾尔奇亚而言却实很高。

  “其实我现在就应该这么干……”艾尔奇亚扶着额头叹息了一声:“我在干什么啊……”

  当他抬起头的时候,白桦早已跑开了。

  “呵……”他自嘲般的笑了笑:“我对她那句'想要看到最后'到底抱着怎样的幻想呢?”

  “明明知道最后的结果当是绝望,却舍不得阻止她去看。”

  他沉默了一会,然后再一次消失于空气中。

  白桦跑到某一间厕所以后才突然想起来——自己还是显形状态!

  她瞥了一眼自己的格子条纹短袖,在心里与艾尔奇亚那一身显眼的黑袍比较了一下——然后稍稍放心了一些,自己被发现可能看起来还会有点像学生。但如果是艾尔奇亚那一套基本上就逃不脱了。

  “但是这样会很麻烦啊……”她想道。

  “白桦。”

  一个熟悉的声音突然响了起来。

  “哪……哪位?”白桦吓了一大跳,立即回头看了看四周——但是附近明显没人,而从声调上来看更不可能是艾尔奇亚。

  “我是你法杖中的龙灵。”那个声音无奈的说道:“还记得吗?”

  白桦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你体内的混沌尚存。”那个声音说道:“拜托艾尔奇亚想办法帮你解决掉,否则你人性的部分会逐渐被蚕食殆尽。”

  “那东西还在?!”白桦感觉有点毛骨悚然:“你不能帮我除掉吗?”

  “虽然很微弱但是的确还在,不管的话会越来越麻烦。”龙灵告诫道:“我的力量和你成正比,所以我也没有办法处理这东西。那只树灵生前虽然应该是与我同一级别的魔物,但魂魄残缺的和智障差不了多少。所以这事只能你自己找艾尔奇亚解决……不过他也不一定有办法就是了。”

  “我能坚持多久?”

  “很久。”龙灵毫不犹豫地回答道:“至少你不可能因为这一小块的混沌而死去,虽然现在无伤大雅,但我还是建议你去尽早解决一下——哭都哭不出来的感觉不好受吧?”

  “我驱除了混沌后可以恢复哭泣的能力吗?”白桦满怀期待地问。

  “不能。”龙灵用苍老的声音冷酷无情的回答:“失去的东西就是失去了,有些东西你无论如何努力都是没办法取回来的。”

  “那你能帮我隐身吗?”

  “可以,但是你为什么转换的那么快?”龙灵有些惊讶地问。

  “既然不行,那就不要在这方面继续纠缠了。先解决眼前的问题比较合适。”白桦冷静的答道:“我已经不是以前那个在一项问题上纠缠不休,天真可爱的傻女孩了。”

  “是他们的死去带来的改变吗?”龙灵沉吟道:“还是说只是被混沌侵蚀了部分人性?”

  “是他们为我带来的最后礼物。”白桦温柔地望着天空:“他们的离去让我得到了很多东西,让我领悟了很多东西——尽管这些不能与我所失去的达成平衡,但却可以让我不再去一直沉沦在失去的东西中。”

  “啊……我感受到了。”那个苍老的声音说道:“你想向前走。”

  “对,我想向前走。”白桦悄悄地握紧了拳头:“我想竭尽全力,付出一切作为代价,在通向人类未来的道路上往前走。我会看到最后,不管我最后会迎来什么结局。”

  “我会为你的愿望献上力量。”龙灵愉快的说道:“我曾是龙王,但我现在只是你的道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