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讲12月6日

慈爱的天父,我要感谢赞美你,你是天地万有的主宰,宇宙中唯有你是独一的真神,你借着耶稣基督的流血,救赎了我们脱离疾病与患难,神啊!我们理当要带着感恩的心来敬拜和纪念你,当我们来到你面前时,求你使我们带着心灵和诚实来敬拜你,更求主使我们人在心在,有一颗安静的心,来领受你的话语。愿你的话进入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使我们得造就和帮助,如此祷告,是奉靠恩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

我们今天就开始系统查找神给我们定的旨意都有哪些?

我们要想做到,首先得知道。先知道以后,我再教你怎么能做到。因为看似简单的道理,做起来并不那么容易

当我们知道神的命令,并且去遵行神的诫命的时候,就代表我们是认识神的了。

还要再重复问大家,到底为什么认识神,遵行神的命令有那么重要?

我们翻到历代志上22章12到13节,你若遵守诫命,就必得恒通

我们翻到圣经马太福音7.21节,唯独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进天国。进天国是我们信仰的终极目标。就像老百姓春天种地,是不是都希望秋天有个大丰收?谁希望白忙活一场,颗粒无收啊?如果你信了半天进不去天国,你是不是白忙活了,那我们还不如活得直接一点,想骂谁就骂谁。不愿意谁就说谁,何必很多气憋在心里。还要跟神诉苦呢?我们持守的目的就是将来能有个好收成。这就是好人有好报。做个好人的目的。所以,我们再一次认证了遵行天父旨意是何等重要的大事。

现在我们从马太福音开始查。查出神到底让我们做什么,到底怎么做?

首先我们分成两边,一边是该做的事,一边是不该做的事。

1.马太5.34。不可对天发誓。这个世俗上很多人在犯这个罪吧?如果不通过讲解,是不是在坐的也有不知道的?之前不信主的时候,我老公有时发誓就说,如果我咋咋地,出门就叫车撞死。放这么狠的话是为了让我相信他,对不对?但我并不知道他到底做了错事没有,谁知道,老天爷知道。

先说老天爷为啥不让你发誓?假如有个男人刚跟小三吃完饭,回来媳妇问他跟谁吃饭啦。他就开始撒谎了,还得加上一句,我要撒谎天打雷劈。你说神在天上听见了,也看见了他确实跟一个女的吃饭了,你说他劈死他还是不劈死他?不劈吧!他撒谎了,也发誓了。老天爷不应验他也不对,你说如果应验了吧!这一天,批了吧啦得劈死多少人?就是因为没人看到老天动手。才敢肆无忌惮的随便发毒誓。

这回听完,我们知道了,就不要再发誓了。

那么我们应该怎么做呢?

太5.37你们的话是就说是,不是就说不是。这就是我们常说的,有一说一,有二说二。

这就是神的命令


第二,马太6.1节,不能将善事行在神的面前。也就是常说的我们做好事要不留名。

那神为什么这样教导我们呢?

神本着人在做天在看这条真理才说的。神的意思是你如果在地上得了人的夸奖你在天上就得不到赏赐了。你妄想电视台也报道你,老板也夸你,同事也给你竖大拇指,然后老天爷还奖赏你,那是不可能的,你只能得一头,世俗人都在追求人的夸赞,而我们基督徒一定要明白,你在做,神在看。所有工作中的努力啊,付出啊,节省啊,不浪费啊!上帝都看在眼里

所以一定要活在这个命令当中,不要买好。你也别怕功劳埋没,神自然报答你。而当你尽心尽力为主做的时候,哪个老板都不傻,其实谁啥样,都能看到的。只是由原来的你要跟人表达你做了多少多的工作,你希望得到人的夸奖,得不到就生气,不平衡,不干了,耍啦。就会变得很坦然。这就是所谓的任劳任怨。

这是神的第二个命令。

第三,马太福音7.1节,不要背后论断人。

马太6.34节,不要为明天而忧虑。忧虑是我们所有人都存在的问题,比如我这个新开的饭店,我每天都忧虑,一忧虑就会产生抱怨,然后不能跟员工吵就跟老板吵。这就是忧虑带来的一系列负能量。所以,神命令我们不要为明天忧虑,

假如我遵行了这条命令。神喜悦我不?老板喜悦我不?我自己开心不?

可能孔晨宇不知道这是一条必须遵行的命令,但是,老基督徒都知道吧!可是,知道的再多,如果做不到,就等于不知道,你还不如不知道,因为你可以不受责罚。所以知道并做到是非常重要的。

现在我来告诉大家如何能做到。

那就是必须要被圣灵充满,才能做到。当你信主的那一刻,圣灵就内住在我们里面了。你做了什么违背良心的事,圣灵就会在你里面责备你。那么帮助我们做到神的命令需要圣灵外灌。所谓的外灌就是往你头上泼水一样的道理。当你被圣灵充满的时候,你就很容易做到神所要求的事。因为圣灵帮你做,不用你自己使劲努力。就类似小孩,有父母的关怀帮助,是不是啥心不操,啥力不费?要吃有吃,要喝有喝?

犹太民族是神亲自拣选的民族,他们完全遵行律法而活,但是,他们靠着自己持守诫命。就像守清规戒律的和尚一样,而不是靠圣灵的帮助才得以完全的。

想时常被圣灵充满,有一个最好的办法就是认罪悔改。当你认罪悔改的时候,圣灵就会光照你,把你的心从刚硬变柔软。想种地是不是得先翻地?翻松软了才可以种种子?认罪悔改就是这个道理。

所以我们要一面学习神的律例典章,一面认自己的罪。听一条认一条。悔改一条。不小心犯了,再认再悔改。

这就是遵行神旨意的捷径。认罪,悔改,圣灵充满,心被恩感,活出神美好的样式。今生得平安得喜乐,来世上天堂。

信主最好的结局,今生得百倍,来世得永生

无论讲多少条不该做的命令,你不要认为说,这主没法信了。这也不让做,那也不让做,并不是这样的,即便不信主的人,也要照这样做人,也就是说,是个人你就应该这么做。只是世俗人不信主的不知道这样做的果子是什么而已。世人也有很多按照我们讲的行出来的人吧!但是她不知道为什么这么谨守,所以就会守不住。鸡眼了。忍耐不住了。


亲爱的父啊!我们感谢你赐给我们这本宝贵的圣经,圣经都是你所默示的,你的话语都记录在这本圣经当中,求你使我们不仅爱你,也爱你所赐给我们的话语,更让我们遵行你的话,你的话是灵,是生命,可以引导我们走永生的道路。求主让我们不仅在今天,而是在每一天都将你的话刻在我们的心版之上。做我们脚前的灯,路上的光,聚会就要散去,求你保守你的众儿女,出也平安入也平安。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