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行

其实西安行是上个学期的计划,然而由于冬日君的威严就一直拖到了清明,事实证明这样做是正确的……

第一天——出发&吃吃吃&城墙

周六下午没课,和室友鹿买了高铁票提前出发~(买不到火车卧铺票我也很绝望啊)

大概四个多小时到达西安北站,一下车感觉全世界都是佟掌柜。出站就是地铁口,售票机也很多,不用排大长队(被郑州地铁虐怕了/围笑)。对于游客而言,最常坐的是2号线,西安市内的景点基本都在2号线。这里有一点要注意,自动售票机只接受5块、10块纸币和1块硬币!我当时还傻不拉几地往里塞1块纸币……也可以支付宝购票,但是只有个别站点有取票机,放的位置还特别不好找。

我们到西安的时间大概是下午四点多,坐2号线到钟楼站正好五点。一出地铁口就是一家星巴克,再走两步才发现是一个下沉广场,上去之后就直面钟楼。天气很好,同行的人都欢喜雀跃,广场上、台阶上、甚至花坛上,都有人拍照。还有人坐在花坛边,晃着腿,悠悠闲闲晒太阳,真好啊,很想加入他们。看了看地图,弄清大致方向,在钟楼和鼓楼晃晃就直奔回民街吃吃吃啦!(我不会告诉你们提前一天来就是为了吃的)

钟  楼

回民街就在鼓楼后面,算是一片挺大的街区,东西南北四大街串道相连。路口的几个店什么时候去都在排队,而且还不怎么好吃,可以直接忽略。一路往里走,越走街道越窄,直接变成了小巷子,有一些很有特色的小吃,可以尝一尝,但期望值不要太高……

镜糕——据对糕点“深有造诣”的鹿同学说,很一般,真的很!一!般!就是两根棍儿上插着一个月饼大小的米饼,饼里掺着点儿杏仁啊核桃啊之类的东西,口味不一样加的东西也不一样。然而,除了面味儿我啥味儿也没吃出来。大概10块一个?记不清了。

红柳烤肉——这东西在回民街真的是遍地开花。正宗的红柳烤肉是用红柳枝烤的,没注意回民街这里是用啥烤的,但应该不是碳,因为烤的时候基本没有烟。可能是因为馋了好几天肉吧,觉得味道还不错,调味很足,肥瘦相间。嗯,依旧不记得多少钱。

贵妃稠酒——西安特产,我买的是桂花稠酒,味道甜甜的,里面还有浓稠的米团,酒味儿比较重,喝完很开心,睡得稍微好一些。这个我记得!13块一瓶!

肉夹馍——对啊对啊!来到西安怎么能不吃肉夹馍!随便选了一家排着长队的店。这里的肉夹馍就是炖肉剁碎了加在酥烧饼里,什么料都不放,口味比较淡,面饼软糯,但口感很干。回民街这家味道一般,肉给的很多,因为贵啊,15块一个。

希木酸奶——喝了加蜂蜜的,好像是10块一瓶,除了稍稍粘稠一点以外跟普通酸奶没啥区别,买的人很多。

核桃糕——十二个一盒,一盒20块,老板说40块给三盒。在回民街来来回回走了几遭,鹿一直想吃,但又怕吃不完,最后还是馋的买了一盒。我吃了几个,剩下的全是鹿解决的,说是把烤熟打碎的核桃仁和到面里,鸡蛋的味道很明显,可能是怕味道淡,心儿里还抹了一层豆沙,味道还不错。

野生乌梅——一个小纸盒,里面几颗乌梅,猛地一看还以为是一盒葡萄,10块钱。酸酸甜甜的,可以解腻,但卖的太贵了。

石榴汁——回民街满地都是卖石榴汁的,现榨的,颜色深红。10块钱买了一杯,一股烂石榴的味道。

桂花糕——这东西是哪都有的,就是蘸了加入桂花的糖水的面糕。

嗯……暂时想起来这么多。(别问我为啥没照片,身为一个合格的吃货面对美食哪还有心思拍照片!)我们学校也位于一座古城,以小吃闻名。大概是在那里待久的缘故,对西安的回民街评价一般,不过气氛很好啦。街口有几个石墩,很多人站上去拍回民街的热闹景象,上上下下,不亦乐乎。鹿觉得很好笑,把这些人都拍了下来。

从回民街出来后去城墙上来了个“饭后散步”,一散就是好几公里。

去西安前听说一定要在城墙上骑自行车,但是我们过去的时候租车点已经快要下班了就没骑,接下来的俩小时让我们明白了这个决定有多蠢。

城墙全长有13公里多,我们选择的那个方向途中出口很少。各位可以想象一下,我们俩开着“11路”走了大概四分之三的城墙,大晚上的城墙上人很少,好不容易有俩人还都是骑着车呼啸而过。再有就是一对情侣,女孩穿了双十公分的细高跟,我们不得不暗自钦佩了。从月色尚浅走到夜幕完全降临,天色还是很美的。城墙上的寂静和城墙下小巷里的烟火气形成强烈对比,还有远处楼见闪烁的灯光,颇有大隐隐于市的味道。

从城墙上下来的时候已经十点多了,赶紧打了个车回青旅。

啊,说到这里我一定要吐槽!我以后绝对绝对绝对不会再住青旅了!因为以前没住过,所以这次想体验一下,而且西安的青旅也挺多的,评价看起来也不错。首先,要不是司机路熟我们还真不一定能找到地方,大门极其不起眼(说是大门我都惭愧)。进去后整体布置的很“文艺”,木质结构感觉还可以,再有就是酒瓶啦明信片啦还有一堆不知所云的书之类的装点门面。老板组织房客们在楼下玩狼人,并几次热情邀请我们加入。无奈我们饿得很,出去吃了点东西之后就直接回房间了,想早点休息。可是太天真,楼下吵吵嚷嚷玩到一点多,住这种地方就不要想隔音这种奢侈的事情了,况且同屋的人也会把你吵醒很多次。其次,洗澡间超冷,房间也很挤,感觉我这种体积转身都困难。哦,对了,洗漱用品记得自备,从牙刷到毛巾。

第二天——市区景点

第二天七点半起床,收拾收拾八点从青旅出发。去喝了个胡辣汤,结果发现招牌上写着“河南老王家”,听口音老板确实是河南人,也不知道我俩图啥…虽然味道很不错啦…西安人民喝胡辣汤居然还要放辣椒,很辣的辣椒。

接着就是简直噩梦一般的经历——找小黄车。像西安这种规整且面积不算特别大大的城区,对游客来说小黄车不要太方便好吗!小黄车就是ofo共享单车,投放量简直太少了啊!找到一辆以后愣是推着走了一个小时才找到第二辆!

骑了也不知道多长时间,反正半个小时以上,来到大雁塔。在附近吃了个凉皮,各位也知道陕西凉皮也是很出名的嘛,来了当然要尝一下。这里要安利“王妈凉皮”这家店,是个连锁店,他家的秘制米皮超好吃,肉夹馍也不错。比前一天在回民街的好吃。

西安凉皮的标配就是米皮、肉夹馍和冰峰。冰峰是当地的碳酸饮料,类似健力宝,很便宜。之前去扬州的时候居然也见到了,非常惊讶,不过价格比西安贵很多就是了。

吃过饭先在大雁塔周围的广场逛了逛,有很多小吃,价格不便宜,堪比回民街,但是发现了下面两个比较好吃的,开心!

右边啃成那个鬼样子的糖葫芦居然要10块,关键还不好吃!它已经被列为了我在西安吃过的最不值的东西!最心痛的是,当我拿着这串10块钱的糖葫芦走了没二十米就听到路边有人在喊:“糖葫芦三块!”我@#¥%……&*!左边的草莓才5块钱,糖衣又薄又脆,草莓也很甜。

小土豆!10块一份,外面炒得很焦,里面是面的,土豆很入味,后来还馋了好几天。

逛吃逛吃完后正式进入大雁塔。进塔之前要先进慈恩寺,穿过前院,排队进塔。塔里每层都有一个很小的展柜,都是玄奘取经的一些文物。有一层展了释迦牟尼的两颗舍利子。舍利子外面罩了三层保护,第一层是展柜玻璃,第二层是塔楼形状的盒子,第三层应该是一个真空的圆球。无数人指着那个圆球看啊拍啊,可舍利子明明是球里比米大不了多少的漂浮物好吗(围笑),都不认真看就知道拍拍拍,拍个玻璃球还洋洋得意,舍利子怎么会有玻璃球那么大啊喂!简直!此外,塔上每层都有四个方向的窗户,能从东西南北四个方向看到西安城。一眼望去觉得西安不愧是N朝古都啊,城市真是修得很正,道路都是笔直笔直的。嗯,西安是个不弯的城市。

从大雁塔下来后就接近晚饭时间了,本来计划要去的博物馆也没时间去了,就直接去找宾馆。

经过昨晚的摧残后,这天晚上决定体验一下太空舱。感觉还可以,比较安全,如果以后我自己出去玩的话会考虑它(不过鹿早上起来黑着脸说再也不住青旅和太空舱了)。晚上骑着小黄在城里大街小巷乱走,吃了泡馍和其他一些小吃,之后就又去了钟鼓楼,在鼓楼下发呆很久。清明节假期的第二天,人很多,还有一群大老爷们儿遥控着飞机自拍,想想身为妹子的我们居然连个自拍杆的都没有。今晚要好好休息,明后两天才是此行的主要目的。

第三、四天——华山&回程

早上七点起床,从西安汽车站坐大巴去华山,建议买往返票,六十多块钱,三天内有效,回来的时候逮个车坐上就能走,挺方便的。路程大约要两小时,全程高速,车还是很平稳的,早上没睡好的话可以趁机补个觉。

下车后会有人讲解爬山的注意事项,“恐吓”成分较多,随便听听就好。负责给我们做讲解的是个五十多岁的大叔,嗯,真是一言难尽——

“你们现在要上山?”

“嗯,是啊。”

“你们可千万别上山!你们现在一上去就完了!”

“……”

有什么需要买的建议在山下买好,比如手套、雨衣和一些轻便的干粮,登山杖不建议带,因为后面你根本腾不出手来拿它。如果你体力足够的话也可以多带点水。强烈建议带点泡面上去!我在山上吃了17块一桶的泡面!

我俩一点半开始爬,五个小时左右到了千尺幢(这个字实际上是一个“山”和一个“童”,然而电脑打不出来这个字),这个速度挺慢的其实,有爬泰山的经验,就没有一阵一阵地冲去耗费体力,全程基本保持匀速,也不会太累。千尺幢是第一段比较险的路,阶梯状,大概呈七八十度的样子,每个台阶十公分左右宽,到这里就要发挥手套的作用了,抓着锁链爬或者直接手脚并用。爬到中途回头根本看不到爬上来的台阶,太陡了,有点吓人。

过了千尺幢就离北峰不远了。北峰是海拔最低的一个峰,我们到这里的时候天就快黑了,上来以后气温会骤降,风也很大,记得做好保暖措施。就是在这里,我吃了17块一桶的泡面!心痛!

北  峰

有些人会选择在北峰休息,然后半夜再起来接着爬到东峰去看日出,但我们没有看日出的打算,再加上阴天下雨,眼瞅着这天气也看不到日出,于是继续前进。

这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小雨也变成了小雪,但好在一路都有路灯,照明完全没有问题。

后面的路程就是一直在爬台阶,有陡的有缓的,不经意间往两边一扫,经常发现脚边就是绝壁,很险,也很吓人,但只要抓着锁链走就不会有大问题。途中会经过一段云梯,但是天黑路滑的,我俩就走了另一条路。偶尔回头瞧一眼山下,路灯亮起的地方都是我们走过的路,还能看到灯光衬出的城市形状,很壮观。看着还挺有成就感。

冻到手抖,全拍糊了嘤嘤嘤

十点左右到达中峰,觉得时间有点晚了,再加上雨越下越大,就在这里住下。十二人间,上下铺,120一个床位,屋门不锁,管理及其不严格,被子很薄,晚上会冷得睡不着,建议两个人挤一张床,省钱还暖和。

如果天气还不错的话可以考虑租个帐篷,300一个?可能会暖和点儿,而且安全性也相对高一些。

早上五点多起床,去东峰转了一圈,西峰和南峰没去。早上雨很大,就算去了可能也没办法走栈道,到时候还得原路返回。说起来也挺遗憾的,来了华山连云梯和栈道都没能体验一下。

顺着指示牌到西峰索道,乘坐索道下山,全程大约18-25分钟,还挺长的。票价140,学生九折,坐索道下去后必须乘坐汽车下山,票价40(这两个地方只接受现金和银行卡)。

从缆车上看华山非常漂亮,云雾缭绕,同车的男生急的抓耳挠腮,不停地说这个角度好那个景好后悔没背相机,直到他把手机从百分之六的电一直拍到关机,忍俊不禁。如果说泰山的山体是雄伟壮阔的话,那么华山的山体有点狰狞,让我觉得有点害怕。

缆车外面全是水,焦都聚到水珠上了啊哭

从山上下来已经上午十点多了,差不多可以坐车回西安啦~

回到西安后的状态真可谓山穷水尽,身无分文啊身无分文!现金在山上几乎都给造完了。取了钱,在宾馆稍作休整后,就要去和心爱的好吃的告别了嘤嘤嘤~西安的最后一顿晚餐,我已经记不清我们都吃了多少了,反正最后很满足就是了!饭后又散步到钟鼓楼,比前两天假期冷清了不少,清明出行的游客都走的差不多了,鼓楼还是一样。月亮很亮,毫无形象岔着腿坐在那里,乱扯一些有的没的,就回去了。

鼓  楼

各种注意事项

1. 去兵马俑和华清池等很多景点都有公交车,方便也不贵,没必要和别人拼车(在青旅见到很多拼车的)

2. 在西安城里的时候能不用现金就不用现金,给去华山留足现金,或者多带现今,毕竟异地取钱还要手续费

3. 西安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划分不明显,注意安全

4. 西安的警察小哥都好帅的啊啊啊啊啊!回民街有警察来回巡视,有一个超帅的,可惜我跟鹿太怂,犹豫着没敢上去搭讪拍照。还有路口的交警,太好看了啊,看了我俩一眼就激动半天啊,啊还有地下盘道的一车巡警,天呐。。(用鹿的话说就是:你看那一辆男的!)

5. 如果没有两天时间就不要去爬华山了

6. 上华山之前要保证每人身上有五六百的现金,山上山下温差有十多度,我这次去看到山上还有积雪,记得带厚外套(优衣库的轻暖羽绒服不要是太好的选择)

7. 车站讲解员说的爬山注意事项可以做个参考,基本不准

8. 不能吃辣的孩子们做好心理准备,能吃辣的孩子们尽情撒欢儿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明宫遗址/丹凤门城楼 西安,曾经是帝皇扎堆之地,古来一百多位帝王,有七十二座陵(七十三位皇帝)就在西安。而西安往...
    沐璎阅读 1,562评论 6 19
  • 目录 1.简介 2.交通 3.特色景点介绍 3.1秦(秦始皇陵,兵马俑) 3.2唐(华清宫...
    瞌睡熊123阅读 363评论 2 3
  • 九月中旬某日,我们三个被工作折磨至死的女汉子,决定十一结伴出行。 年年在家当围观党,实在受够了!我们要成为黄金周洪...
    申姜阅读 286评论 0 2
  • 总为浮霭能蔽日,长安不见使人愁。 4月10日到了古都西安,鼻梢轻触这里的气息,如旧城墙剥落的红漆一样厚沉。西安,古...
    贰圆阅读 482评论 0 4
  • 有时候生活只是令人厌烦。但是有时候,有些事情会让生活变得糟糕透顶。有人会说“保持乐观”,真是废话,不乐观我们能走到...
    Jodoo阅读 55,673评论 35 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