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行

目录

1.简介

2.交通

3.特色景点介绍

3.1秦(秦始皇陵,兵马俑)                          3.2唐(华清宫,大明宫遗址,大唐芙蓉园)      3.3明(西安城墙,钟鼓楼)                            3.4近代(骊山)

4.其它景点

5.最美西安之夜景

6.游玩路线推荐

7.结语



1.简介

在西安的历史上,有13个朝代在此建立自己的都城。这里是丝绸之路的起点,也是我国西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作为中国四大古都之一的西安,这里是集美食,风景名胜,文化于一身的古城。西安被评为中国最佳旅游地之一,西安目前已有两项六处遗产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分别是:秦始皇陵及兵马俑、大雁塔、小雁塔、唐长安城大明宫遗址、汉长安城未央宫遗址、兴教寺塔。这里同样也是一个多民族散杂而居的城市,不仅有汉族,还有少数民族,其中回族人口最多。看百年中国去上海,但看千年中国要去西安。

2.交通

西安火车站有西安站和西安北站。西安站有地铁1号线,但要往前走一段到五路口站,可转乘2号线到钟楼;西安北站有地铁2号线,可直接到达西安市中心。

机场在咸阳市,离西安很近。有机场大巴,大概二十几分钟一班,西安火车站附近的陇海大酒店是其中一条线路,六点钟首班车,路上不堵车的话,一个小时就能到。

3.特色景点介绍

3.1秦

兵马俑: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的兵马俑是西安必去的景点。在火车站可坐游5路,途经华清池,终点站是兵马俑。建议先逛华清池再去兵马俑,因为从兵马俑回西安的车如果客满的话,中途是不会停的。秦始皇陵和兵马俑门票是一起的,淡季120元,旺季150元,学生票半价。建议先看一号坑,这是最大的一个,2号坑其次,三号坑是最小的。初见兵马俑时,确实很震撼,而当时出土的时候都是有颜色的,所以有的兵马俑被重新埋了起来,待技术成熟之后,再进行挖掘。兵马俑时当时村民在此打井的时候被发现的,如果当时打井的位置差了一分一厘,世界第八大奇迹就永远被埋在地底下了。

秦始皇陵:永远保持着神秘的秦始皇陵就在兵马俑一旁。由于地形复杂,危险,而且现在的技术也不够成熟,开发挖掘将不会提上日程。现在的黄陵更像是一座规模庞大的公园。从兵马俑出来,有免费的车可到达秦始皇陵,如果有时间的话可以去看一看。到了实地你就会明白为什么秦始皇陵至今没有开发挖掘。秦始皇陵跟一座山一样,要开发挖掘的确要耗费极大的人力物力!

3.2唐

华清宫:华清宫和兵马俑是一条游览线路上的,先参观华清宫更好。这里有“烽火戏诸侯,一笑失天下”的典故,也有唐玄宗和杨贵妃凄美的爱情故事,这里同样也是西安事变的旧址。华清宫淡季门票是120元,学生票半价。里面的芙蓉园,九龙湖,唐御汤遗址都是值得一去的景点。

大明宫遗址:唐太宗李世民为了向父亲李渊尽孝,斥资建造了大明宫作为给父亲的避暑胜地。这座中国历史上最大的皇宫,相当于4.5个北京故宫,3个凡尔赛宫,12个克里姆林宫,13个卢浮宫,15个白金汉宫。由于战乱,保护不周等原因,如今成为了一片荒凉之地。大明宫自南向北由含元殿,宣政殿和紫宸殿为中心组成。当中有一个太液池,最北面为玄武门。门票60元,地铁2号线大明宫西站可到达。像这么大的皇宫,制定游览路线很重要,见门票后的推荐线路。

大唐芙蓉园:大唐芙蓉园是仿制唐代的皇家园林所建的,全国首个全方位展示盛唐风貌的大型皇家园林式文化主题公园。在钟楼站坐公交游8路或610路可直达,门票120元。大唐芙蓉园主要看的是夜景,灯火辉煌的大唐芙蓉园给人一种梦回盛唐的感觉。园中的水幕电影也是一大特色,不过说实话,冬天晚上很冷,少了许多兴致。

3.3明

西安城墙:西安城墙包括唐城墙和明城墙,现如今保留下来的是明城墙。城墙主城门有四座,长乐门,永宁门,安定门,安远门。外有一条护城河,是城墙的第一条防线;连接河两岸的桥梁可以升降,是第二条防线。可以从永宁门(南门)上城墙,永宁门就在钟楼南面,步行约二十分钟,或坐地铁2号线到永宁门。门票价格为54元。可以选择租车,也可以暴走,不过环绕一圈有13多公里呢!租车是45元每人,押金200,可以骑两个小时时间。城墙上坑坑洼洼的,骑的都快颠出脑震荡了~可以骑行四分之三,最后四分之一选择步行。

钟鼓楼:始建于明朝,鼓楼位于钟楼的西面。钟楼上悬有一口大钟,用于报警报时;鼓楼要比钟楼早建四年,楼上原有巨鼓一面,用于击鼓报时。参观钟楼从钟楼盘道内进入,里面的标识很清楚。从钟楼盘道出来后,往西走就是鼓楼。钟鼓楼门票是分开的,都是35元。值得一提的是,晚上的钟鼓楼很漂亮,登上钟鼓楼,欣赏夜景也是很好的选择。

钟楼
鼓楼

3.4近代

骊山:骊山是中国的著名的山,历史悠久。西周时期,周幽王在这里烽火戏诸侯,为博红颜一笑,也因此失去了自己打下的江山;秦始皇将他的陵寝建在骊山脚下,留下来举世闻名的兵马俑。但在近代,张学良和杨虎城为了停止内战,一致对外的口号,在这里以武力相逼蒋介石,从睡梦中惊醒的他逃向骊山,但最终还是被活捉。参观完华清宫后,可以上骊山看一看兵谏亭,烽火台等。不过爬上去有点累,可以坐缆车上去~

4.其它景点

回民街:一个吃货的天堂。回民街是一个街区,就在鼓楼后面。西安著名的小吃在这里都可以找到。

陕西历史博物馆:不需门票,凭身份证领门票。展馆分为三个部分,分别介绍了夏商周秦,汉,唐的历史。不过当时我去的时候人实在太多了,根本没法看,草草逛了一圈后,又退回去重新看了一遍,还蹭到了很多解说。

西安交通大学:如果有时间的话,可以去西交大看看,街两旁的梧桐树十分应景。想必春夏之交时,必会成为一条天然的绿色屏障。我去的时候校园里没有什么人,但钱学森图书馆还是有稀稀落落的人几进几出。逛逛这历史悠久的高等学府还是挺不错的~

兴庆宫:就在西交大对面,是以前杨贵妃和李隆基的住处,但如今已不复存在,现在是一座向公众免费开放的公园。

5.最美西安之夜景

上海的夜景是五彩缤纷的,陆家嘴金融区的建筑在夜晚更像是一场灯光秀,再配上外滩的万国建筑群的确给人一种“魔幻”穿越的感觉。而西安的夜景则不同,灯光只有一种颜色——暗黄色,一种通透的黄,无论是城墙的边缘,钟鼓楼还是树上挂的小灯泡。从远处看钟楼,真的会有梦回盛唐的感觉。大唐芙蓉园的古建筑在夜晚更是美轮美奂!富丽堂皇,大气的古建筑赋予了西安夜景独特的魅力。

6.游玩路线推荐

Day1.西安城墙-回民街-陕西历史博物馆

Day2.钟鼓楼-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大唐芙蓉园

Day3.华清池-秦始皇陵兵马俑-大雁塔

7.结语

集美食和历史文化于一身的西安值得我们一去。夜景,美食,大气的古建筑,壮丽的兵马俑都是我对西安最深的记忆。在西安玩了四天,整体行程很紧凑,毕竟西安景点比较多,要安排一个礼拜的时间才差不多。住宿的地方安排在钟楼附近比较方便,钟楼有很多商场,地铁站也近,出行,饮食都很方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总为浮霭能蔽日,长安不见使人愁。 4月10日到了古都西安,鼻梢轻触这里的气息,如旧城墙剥落的红漆一样厚沉。西安,古...
    贰圆阅读 482评论 0 4
  • 大明宫遗址/丹凤门城楼 西安,曾经是帝皇扎堆之地,古来一百多位帝王,有七十二座陵(七十三位皇帝)就在西安。而西安往...
    沐璎阅读 1,562评论 6 19
  • 2017.4.29 于西安。 昨天夜里18:50发车,至今天早上近8:00到达,站票。 与老秦、邹哥同游,也算是第...
    南河古月阅读 572评论 13 18
  • 关于西安,我有太多太多美好的期愿,我愿意满身风霜去到的那座城市,会是什么样?沧桑波澜还是像长者般历经风雨后 更显慈...
    谭大官人笑点低阅读 632评论 42 13
  • 投射:1捷克磒石+雙鑽石+金髮晶配戴可以發揮事業、財富、愛情最大的功效!2投射屋企終於有水用! 3投射中國銀行戶口...
    謝奕鋒阅读 11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