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辈子,我要的不多,只想多一点疼爱与照顾

深夜思愁~

过往~

回首这过去10几年的历程,有太多的心酸苦楚,太多的无奈,但也有太多孩子带来的欢乐~

前面10年,是努力赚钱养家的创业年,家底贫穷我不怕,只希望一家人齐心协力,我们努力赚钱,父母能够帮忙照顾好孩子与家务,尽管这不是非而必须,但起码是一家人的象征。本一心想有一个温馨和谐,家人能彼此依靠,奈何在最艰难的岁月里,却得不到家人的照顾理解和包容,我纵有千般不是,用爱和包容给我成长的时间,我也是会感恩的,然而,换来的是扎心的疼

工作的压力,家庭的不合谐,孩子的养育,压的自己喘不过气,生完孩子体重跌到历史最低80斤,靠中药续命,我承认自己真的不够强大,或许有更多比我还辛苦的,可我就是一个小我,自己把孩子看的太重,年轻的我个性太要强,但是对于当时最好年华的自己来说,我真的希望能在最好的年纪里打拼自己的事业,努力赚钱起家;作为母亲,尤其是因为我的执着才让他来到了这个世上,我不对他负责,还有谁,我希望孩子养在身边,多一些母爱给他,下班回来也能看到孩子,孩子也希望跟爸爸妈妈一起,可是婆婆真真不理解,也不肯谦让,执意要把孩子带回老家,在交通不发达的那年头,不管刮风下雨,抱着孩子倒公交,倒火车,倒大巴四五个时辰的车程来回老家,一边忙农活一边带孩子,孩子醒了在家哇哇苦喊,心真的好疼,可又无奈,只有心酸往肚子里咽。

孩子刚出生第二天因为湿疹厉害就被养到了儿童区,直到出院才母子相汇,孩子是缺失安全感的,也导致后来特别的会认人,不让陌生人抱,其中缘由,年轻的我不懂,但我如今品味出,或许就是这种种的经历让孩子缺失安全感,也或许如所说的胎教的影响,最初的那段经历,孩子在肚子里有感知,或许就是母子连心,也导致后来我为什么执意离不开孩子

结婚时,我信誓旦旦的想把婆婆当亲妈一样亲,因为原生家庭的影响,我真的很想有妈妈的疼爱,有事没事跟妈唠唠嗑的贴心,婆婆是个很热情的人,也是个无私的人,可后来才感受到,这些都是对外人的,对她想对好的人,甚至过之而无不及,对自家人,她更多的是强势与固执,甚至没有包容,万事都要顺她意,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也一点没有为了儿子的脸面勉强的容忍,苦苦哀求换来的仍是一片“冰心”,看着别人家,爷爷奶奶无比的疼爱孙子,又能照顾好家里,管好自己,年轻人一心赚钱养家的这种彼此依靠彼此相爱的幸福样子,我只能羡慕,是真真真的羡慕与渴望~而这样的幸福,这辈子没有机会了,孩子失去的,我失去的,都回不来童年与青春了,也正因如此,对儿子我更愧疚,我不仅想给他母爱,甚至别人有他没有的其他亲人的宠爱

虽然这10年真的很心酸,多少次难受无助的落泪,但是我不后悔用我的苦换孩子的成长,起码孩子在身边的日子,有累也有开心的笑,我深刻的知道,童年对爱的缺失,那是一辈子都弥补不过来的。

就这样,好不容易熬到孩子上幼儿园了,婆婆就不来了,怂恿公公来接送。经济不宽裕的年代,卑微到只要有手帮忙就感恩的地步,我没有选择的余地…

然而即使公公只会种地,又邋遢,不善言辞,不会做家务,来了后除了接送孩子,别的一无是处,甚至也带来很多事端,比如因为种地带来的领里关系的紧张,比如因为种地家里的卫生,可一个人能力的限制我们是不能去怨恨的,尽管只有丁点,我依然能感受到公公对我的要求的顺应和包容,还有他的努力,人心都是肉长的,同住的这几年,即使缕缕打破自己的底线,这种滋味也只有经历过的人才理解,但是我依然感恩与他,也正因那几年,原本都不搭话的公公,如今我还是会给他问候一下,买些衣裤,买些营养品,聊表我的心意。

待到孩子小学后,学业的压力,家务的压力,家庭的不和谐,工作的压力,不够强大的我,身体再次出现了问题,终于在2015年,离开了自己至今为止这辈子最好的公司

离职至今,陆陆续续的一些职业,都没有长久的,为了孩子与老公的事业,我勇敢的也愚蠢的牺牲了自己

听过太多独立女性论,我也深知里面的道理,可是,我就是这样的傻,我侥幸的认为这样悲催的婚姻不会降临到我的头上的,我的孩子我的老公都是有良知会爱我的,为了孩子,为了老公的事业,为了希望过上我想要的婚姻幸福生活——彼此依靠,情感满足,共通有无,共同进步,白首偕老,我愿意牺牲自己,一次次忍让,包容,改变。

可无数次悲伤无助的时候,没有力量也没有安慰,甚至冷落,一次次,我都为他找理由,或许他不会处理他不明白我的想法,于是每一次被冷落之后我告诉他我内心的情绪需求,我告诉他我碰到的问题需要他的求助,我需要理解,需要被温暖,可每一次,到最后我情绪的平复,都不是因为我的情感得到满足了,不是因为他多一点关怀了,或者给我力量与方向了,或是他感知到用心了改变了,而是他以他的为难,他的忙碌,他的辛苦为理由,我用我的谦让和理解让我自觉的情绪平复,好像我只需要自我发泄就够了,不需要满足,这也就为什么我的内心总是会不停的空缺,总会有情绪失控的时候,甚至让我感到我的发泄给他造成了困扰而愧疚,我无理取闹了,多少次,内心难受的时候,不敢表露,可我又是个藏不住心事的人,有时真的不明白,是我要的太多吗?其实哪个女人不想被哄,被疼爱,我也只想多点共同分担,他的工作,我的生活,我的工作,孩子的培养,家里的琐碎,都能多一点关心,多一点沟通,多一点商量,多一点倾诉,多一点安慰,多一点力量,多一点彼此的依靠,我只想这个家有温暖,了解彼此的情感需求,满足彼此的情感需求,夫妻同心是需要彼此不断创造交集的,多少次无助的申诉,依然唤不来知情权和共情权,我行我素的独行者,没事不会有一个电话一声问候,外出也没有一个平安信,我终于知道,一直以来,我多是活在自己假想的幸福里,我想要的幸福他给不了,即使我卑微的诉求,没有共情,我所有的付出,也没有得到过一句温暖,从来没有得到过意外的惊喜和主动的关爱,那种如沐春风的爱,那种雪中送炭的温暖,从没有过意外的鲜花,从没有过对我人生负责任的思考与支持,更没有过过结婚纪念日,开心也好,不开心也好,我想怎么样就怎么样,想工作就工作,不想工作就不工作,反正他也不会替我做什么,不说好听的话哄哄你开心,不会为你做任何事支撑一下你,也不说不好的话,不做出轨的事,看似整天忙碌着工作,很负责任的在赚钱,一切都已工作为寄托,任凭我和儿子风吹麦浪,自生自灭,这种足够的自由,是幸福吗?

生活是平淡,可真的不需要一点调味品吗?

走到今天,物质条件似乎变好了些,可内心的孤独无助却更强烈,男人眼里只有赚钱,女人眼里却是家庭,到底是我多心,还是真的没有爱了

现在他的事业步步高升,而彼此的距离确越来越远,我真的越来越感觉,他的心理没有我和孩子,只有他自己,或者这个家庭里我跟孩子都是多余的,原生家庭的影响太可怕了,我曾经信誓旦旦的自信的认为,我一定能实现自己幸福的生活的,我能打造自己幸福的家庭,可是自己的舍不得丢不下真的让我停止了前进,女人最好的年华给了家庭,留给自己的都是伤害,说我傻也好,痴也罢,都是命运多舛

曾经沧桑的10年,因为无助甚至对婆婆冷血的仇恨,坚持走下来的无非是想着老公的人品和孩子的养育,而对于婆婆,我想过千万个理由说服内心原谅她,而如今,或许因为现在孩子大了,或许因为可怜她的性格也并没让自己活的幸福,或许因为她年纪也大了,或许更多的是因为我的家庭观,为了老公心里舒服,为了家和万事兴,我也慢慢释怀了,即使那些年怀恨不得时,每年过年或清明,为了在村里的面子,老公回去我也定当回去,即使给公公婆婆买昂贵的衣服,婆婆不穿送人,我依然说服自己,给她是我的心意,怎么处理是他的事情……

没有人真的能体会这种因爱而恨的苦,这种要自己从苦难爬出来的苦,这种又得靠自己活出阳光的苦,可刚从一个漩涡出来,又感到了婚姻危机

他刚认识的我,个性强,自我,任性,可这些其实都是因为我内心是个缺少认可,缺少被疼爱造成的,我想要被关注,所以我个性强,我渴望被爱,所以我会在爱我的人面前任性的享受爱,导致缺少了对他的理解和包容,好景不长,这一点在跟他谈恋爱时他第一次提出意见时,我也认识到了,从那以后,我不断的学着去理解他,包容他,学会去爱一个人,可至今,一切都反了,我又回到了原本缺少能量,缺少关爱的心境

我无力的在一个人对抗和挽救一个原生家庭

我无力的在一个人打造另一个原生家庭

有的时候,真的质疑自己的人生路是不是走错了,为什么自己越过越没有了自我,越过越卑微,越过越没有了自己的本性,为什么自己再怎么努力就是得不到一点的帮助和体谅,为什么没有一个人能给我足够的安全感,什么都靠自己,我付出为了什么,我又为什么要结婚?

等待是有期限的,我不知道我还能支持多久,我真的害怕我的心凉了,生活会什么样子,我的孩子怎么办?

无数次深夜的煎熬,无助,难受,除了自愈还是自愈

怀念过去,怀念青春,怀念最好年华里的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