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一点111]

2018年11月19日 星期一 晴

今天把电影《悲伤逆流成河》看了,在08年的时候,比较迷恋郭敬明和韩寒,一个悲情,一个洒脱。虽说他们不合,但是两个人的作品我都挺喜欢的,记得当时网络不发达,买书都去书店买,当时在汕头,给书店留了我的电话,千叮咛万嘱咐告诉他们有新书回来一定要打电话,记得第一次拿到《悲伤逆流成河》的时候,一整天都在宿舍里,一直把书看完,不知道哭了几次……都说看书比看电影更有意境,感受更深,确实!这几年郭敬明的作品看了不少《夏至未至》,《幻城》,《小时代》等,每次有新出的都要看看,也许是怀念当初那个纯真的自己吧。一直往前走,偶尔回过头看看走过的路,也是感慨万千!向前走 就这么走 就算你被给过什么。向前走 就这么走 就算你被夺走什么。向前走 就这么走 就算会错过什么!用韩寒写的歌词结个尾吧,算是对自己青春的一个缅怀。今日运动未进行。

【多一点110】

2018年11月18日 星期日 阴

今天周日,相对要闲很多,安排休假也多,前期不是太忙,但是到了11点半的时候夜猫集中起来,一下子3楼5楼快带满了,询问了震哥后,因为人力问题,尽可能的不开二楼,楼层也加快了初清速度,前台也加强了核对房态,有房间第一时间前台能知道,就在这时,5楼有一间小房机具故障,5楼通知要求换房间,当时前台显示只有一间中房刚出清,在确认无其他房间以后,收银直接通知把客人换到中房,并告知楼层不用补差价。当时我在场,看到这一幕心里也很高兴,当时就表扬了这位收银,客人的感受是最重要的。感谢大哥们给予我们处理状况的权限,让我们能把问题第一时间解决。“疑兵不用,用兵不疑。”今日运动开合跳30个。

【多一点109.关注】

2018年11月17日 星期六 雨

今天周六下了一天的小雨,晚上店里相对于昨天周五显得忙碌多了,外边实在太冷了!在第一波高峰期刚过以后,看见辛一站那闷闷不乐,就寻问她怎么了,吞吞吐吐说了半天。原来是今晚上虽说挺忙,但她个人业绩很一般,待客美团和欢唱券偏多,看着大家都在充值,心里不免有些沮丧。我心里暗暗高兴,大家都能够去重视业绩,这是一件好事。我询问了一下,跟介绍说辞没有关系,但是她现在的状态有些消极和犹豫,这样肯定会影响带客激情和业绩的。我想到了吸引力法则,我笑了笑说“辛一,还记得吸引力法则吗?”说完她就笑了,我说你要调整好心态,用最好的状态去面对客人,用你的热情去感染他们,就像吸引力法则里边说的,你想得到一样东西,但是你没得到,那是因为你要得到他的欲望不够强烈。所以,调整一下继续努力。看她露出了笑容,我也放心了,过了一会跑过来偷偷跟我说“国哥,我刚充了一单2000的!”看她兴奋的样子,我也真心高兴。我在工作中存在意义就是关心.关注.协调她们,让她们保持愉悦的心情,这样何愁业绩不好,何愁服务不好。微笑,关注,周到,耐心,不止是对客户,更应该对家人们。今日运动俯卧撑20,深蹲起20个。

【多一点108.暖】

2018年11月16日 星期五 阴

原想着昨天就开始回暖了,谁知道今天温度突然又降了下来,幸好的是,已经提前沟通过,前厅家人们今天都把毛呢大衣穿上了,相对来讲还是比较暖和的。还有更好的消息就是今天在开干部会议的时候,影哥让把一楼的空调打开,毛呢大衣加上空调,幸福来得太突然了,感谢影哥。因为才11月中旬,温度降了但是还没有那么冷,平时空调都是12月份开的,一是考虑开源节流,二是现在开可能会热。但是今年不一样温度下降幅度较大,现在想想其实还是自己墨守成规,没有把事情考虑周到。晚上在门口站位时,接待和客户经理对开空调这事认可度特别高,看得出她们的欣喜和感激,更重要的是客人进来以后也是赞不绝口,因为外边太冷了!后来跟影哥分析这件事的时候,突然想到了这可能也是种营销的方法,应该是周边其他场子空调还没打开,这么冷的天,客人进来以后瞬间感觉暖和,甚至热了起来,心里的认知加上身体的记忆,下次他再出来玩的时候肯定会优先考虑我们店的,“去维尚吧,那暖和!”是的,既暖了家人的心,又给客人带来温暖并留下了好的口碑,何乐而不为!今日运动俯卧撑20个,开合跳30个。

【多一点107】

2018年11月15日 星期四 多云转晴

夜班下班以后回家换了衣服,就独自开车往西峡出发,去看一个朋友,下完高速以后大概早上5点半左右,看了下导航,道路曲曲折折,比盘山路的弯还要急。因为平时很少开车去山里,而且没有路灯照明,再加上有点小雾,小心翼翼的试着走了一段,实际路况比导航上显示的还要复杂下陡坡,上陡坡,左急转,右急转,还要小心落石……心想算了吧,先找个地方停好,天亮再出发。开很慢找到了一个小路口拐进去,找了一个相对空旷的地方停了下来休息到天亮才继续出发。以后如果无特殊情况真的不能半夜开车出发,一是视线不好,而是路况复杂,不能逞强!今日运动步行10000步。

【多一点106.尊重】

2018年11月14日 星期三 阴

今天在前台看见一位醉酒客人,结账时拿着钱很随意的一张一张扔在吧台上,而我们的接待很耐心的一张一张整理,并告知客人张数,为我们的接待小姐姐点赞。看到这一幕联想到我第一次买手机的时候,当时我存了两个月的工资1800元去买心仪已久的第一批智能手机诺基亚3230,当天在表哥家吃饭喝了点酒,喝完酒表哥陪我去买手机,当时还小没有钱包,钱放的也比较乱,就像今天看到的醉酒客人一样,很随意的一张一张把钱丢在收银台上,表哥是个注意细节的人,立马就把钱捡起来整理了一下递了过去以后,他很严肃的看着我说:不管你是花钱还是收钱,记得一定要把钱递到别人手中,每个人都值得我们尊重!虽然10几年,但是记得很清楚当时我一蒙,脸直接红了。今天看到这位客人的一个动作我瞬间又回想起来表哥的话,真心感谢那些能在我们犯错的时候说出来,指正出来的人,他们是我们生命中的贵人,值得我们去敬重!每个人都值得我们去尊重,我们也有义务去尊重每一位人,这样大家的关系才会更好更和谐。今日运动羽毛球15分钟。

【多一点105.血液】

2018年11月13日 星期二 晴

今天下午进行了本月正能量活动总结和会议,很高兴又新进了3位正能量家人,泽政,宏彬,东方。大家各自分享了一篇最近感触比较深的文章后,我们进行了总结和写作心得,每个人都说了一个共同点,坚持着写对个人提升还是比较大的,无论是习惯还是写作水平,所以刚进来的兄弟遇到瓶颈时坚持一下,对自己就是一种突破。本期的正能量活动是为一个新小学捐书,不止是正能量圈内家人可以捐,也引导店内其他家人自动自发的去捐,我们去做正能量,也要带着或感染身边的人一起做,我们要做雷锋,更要引导大家向雷锋学习。书籍可以教化阅读的人,但是行为可以带动身边更多的人,所以你感觉是对的,就放下所谓的不好意思和矜持,跨出去,你会看到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他们都是正能量之星。今日运动打15分钟羽毛球。

【多一点104.角色】

2018年11月12日 星期一 阴

今天下午听伟哥给大家讲《重塑管理者,提升领导力》这节课,之前听过一次,但是时间久了好多也忘了,再说讲的知识也较多,这次听也是受益良多,温故而知新,也是进步。印象最深的就是讲到“管理者角色”这一段的时候,伟哥延伸到村上春树《挪威的森林》中的一句话:所谓绅士,就是做自己应该做的,而不是自己想做的。一句话听完醍醐灌顶,是啊,我们在这个社会中需要扮演很多角色,父亲,丈夫,儿子,好人…在工作中,作为一个部门的管理者,有没有进入到“管理者角色”里,有没有受情绪影响“为所欲为”?有没有以身作则?有没有真正做到关心关爱部门员工?…人需要回过头来看看自己,“吾日三省吾身”,克制自己的情绪,以身作则,关心关注关爱部门员工。这才是我该有的“角色”。感谢伟哥,期待下一次的学习!今日运动俯卧撑20个,开合跳30个。

【多一点103.准时】

2018年11月11日 星期日 阴

昨天中午进行了部门聚餐,在明珠鞋城果园餐厅聚的,刚点完菜,服务员拿过来一个计时的沙漏,说在沙漏漏完之前如果菜没上齐的话就免单,我看着外边每张桌子上都有人,而且刚来聚会的偏多,而我们又点了10几个菜,看着沙漏上写的29分钟,心里盘算着,这可能只是个噱头。跟大家聊着天,大约过了十几分钟,开始上第一道菜,接着第二道,第三道…上菜速度很快,而且味道都很不错。我们一边吃一边看着沙漏,10几个菜,用了25分钟左右就全部上齐了,而且口感和味道都很好,心里不觉又提升了一丝好感。是的,服务行业,特别是牵扯到请客的场合,速度和品质一样重要,因为,桌子空空是很尴尬的!今日运动未进行。

【多一点102.重生】

2018年11月10日 星期六 雨

今天秋季回训的第七天,上午和早班一起进行了回训总结以及消防演习。影哥说了一句话印象特别深刻:今天是回训结束也是正式开始。是的,回训的目的是为了以后的工作中更加高标准。所以真正考验我们此次回训成果才刚刚开始!后期进行了消防演练,安全大于天,特别是近两年,上到国家,到一个省,小到一个店,一个家庭,消防意识越来越强烈,店内也是相当重视,除了定期的消防知识背诵,抽查,讲解;还不定期的进行消防演练,除了要保护我们客户,还要保护我们自己。总之这次回训结束了,大家从中都学到不少东西,虽然辛苦点,但是很开心,开森!今日运动步行3公里。

【多一点101.荣誉】

2018年11月09日 星期五 阴

今天秋季回训的第六天,做了一个团队项目是团队跳大绳,顾名思义,一个人跳大绳简单,但是几个甚至10几个人去跳就难度增大了,确定好分工后,大家合理的拍好队,就开始勇敢的冲进去,因为是人上齐以后才开始计数,所以先上的队友肯定要更辛苦,所以大家事先说好,不要耽误时间,前一个找好位置后后一个人不要犹豫赶紧上,避免前面的队友过度消耗体力,大家也很配合,而且每个人实力都很强,一口气跳了20多个,但是因为平时缺乏锻炼,大家体力都感觉快不行的时候,这时一位队友的脚绊了一下绳子,停下来了,大家赶紧聚到一起讨论失误的原因,并更换了出场顺序,第二轮很快到来,因为有了第一轮的实践,大家都很有默契,1,2,3…25,26,27…35,36,37…是信念支撑着我们,一直跳,但是最终还是垮了,再加上晚上还要上班,大家也没有在强撑下去就停下了脚步,不过最终也是拿到了团队第一。团队的信念与荣誉支撑着我们,团队一条心能创造奇迹。今日运动跳大绳。

【多一点100.务实】

2018年11月08日 星期四 晴

今天秋季回训的第五天,看了一部电影《传奇的诞生》,看后感触很深,回想足球历史,足球的出现最早还是出现在中国唐朝时期,但回看国足进来战绩,惨不忍睹!但是巴西却成为足球强国,一是跟他们的信仰有关,二是跟他们的坚持有关。主角几次的要放弃梦想时,总有人给他一个鼓励。是的,就是这样坚持下去!在迷茫和怀疑自己时,真的需要有人来鼓励坚持自我,而我们也要做一个善于鼓励别人的人。一个善意的微笑,一个肯定的眼神,一句小小的鼓励,也许就能成就了别人!相信一定能看见国足的未来,因为中国是个不折不挠的国家,我们一定会像巴西一样成为足球强国的!好吧,豪言壮志证明我有自信,成功还需脚踏实地。努力!今日运动回训!

【多一点099.案例】

2018年11月07日 星期三 雨

今天顶岗主接,在凌晨2:10的时候,有位醉酒客,跑到前台把衣服往前台一扔,声音很大说要把衣服存放在这里,考虑到他喝得比较多,怕他走的时候忘记拿,就善意的提醒他房间里有挂衣服的地方,前台等会会下班,怕没人提醒您拿衣服。但是客人一句也听不进去,以为不愿意帮他存放,就拍着桌子指着大声说,让你存在这里就存在这里!大厅里其他员工看见后,都围了过来劝这位客人,但是无济于事,谁过来劝就嚷嚷谁!我说哥你要不留下电话,一会方便核对认领,一会如果前台没有人值班的话您就找保安去认领。他旁边的人把电话留了以后,我安排下来送存酒的长信兄弟把客人带去房间,但是客人又不依了,指着我:你是经理吧,我就让你把我带上去,再去我房间去陪我喝酒!我从前台出来,说:哥,走这边,我带您上楼,但是我们上班不能喝酒,您多理解!客人也不多说,一直待到房间,非要让进去倒酒,我委婉的拒绝了。后来又跟5楼兄弟做了交接。这类客人属于发泄型的,在前厅遇见这种客人很头疼,因为女孩子多,遇见这种客人容易吓到,今天正好这个活生生的案例,我也教了一下大家。事后在一楼把事儿跟大家分析一下,客人喝的较多,但是存放衣服和非要我带他上楼这事并没有错,所以我们去做就行,但是去房间喝酒这事不在我们工作范围内,我们要拒绝,分清“可为和不可为”。做服务行业,不要有太高心气,但是也必须守住自己底线。今日运动回训。

【多一点098.总结】

2018年11月06日 星期二 雨

今天秋季回训的第三天,除了常规流程外,做了一个团队项目,叫做“穿越电墙”,教官用电线和不锈钢做成的道具很有真的电网的感觉,每个队通过时间为15分钟,我们队第一组,大家从开始就输送人,一次一次的实践,在实践中找方法,思路也对,但是几次到了最后都没通过。一直到比赛结束,挑战失败!大家回到666房间,看得出有点沮丧,我和泽政组织大家分享,每个人都说出了自己的见解,有的摩拳擦掌的说要再去过一次,当我说出:这个项目我们这一辈子可能就只能做这一次的时候。大家静下来了,陷入了深思。后来大家最后得到的总结比较一致,就是:1.这是个团队游戏,需要大家相互配合和帮忙才能通过。2.必须确定出来一个核心人员,他来做最后的决定和方案,不是每个人他一句你一句的。3.不要盲目的实践,方案成熟以后再去实践,避免出现方案成熟了,体力不支的情况。大家通过这个项目都认真的去思考了,也反思了自己,更反思了工作和生活中自己的态度!“吾日三醒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今日运动回训。

【多一点097.团队】

2018年11月05日 星期一 雨

今天秋季回训的第二天,今天认识并了解了我们小组的其他成员,并做了一个团队项目“我们是最棒的团队”。做过很多次的一个项目,但是每次做都热血沸腾,还记得3个故事里的《免费而又珍贵的礼物》里边多克在医院墙上写的那句话“没有人会死在这里!”这句话警醒了医院的医生和护士的责任与担当,更鼓舞了伤员活下去的勇气!最大的征服就是征服的他的内心和大脑!这句话征服了所有人。这个项目的这句话征服了我,让我时刻记住我们是最棒的团队!为了团队荣誉,每个人尽心尽力的去为团队贡献!这就是个洗脑的项目,但是恭喜刘教官和曲教官,你们俩又成功了,我的脑海里迟迟回响着:我们是最棒的团队!好吧!今日运动回训!

【多一点096.空杯心态】

2018年11月04日 星期日 阴

今天秋季回训的第一天,这些年经历大大小小的回训几十次了,但是只要用心,每一次都能学到很多新的东西,“空杯心态”!今天提前想好了队名,队呼,以及队歌,我们队全成大队长,我是副队长,我们队有一个响亮的名号“战狼队”,战狼战狼,天下无双!但是我们的队歌比较温柔些,但是有我们要展现的东西,“我知道,我的未来不是梦,我认真的过每一分钟;我的未来不是梦,我的心跟着希望在动,跟着希望在动!”是的,就是梦想和自信!全成不愧为大队长,标准,心态都很好,每一项都要求高标准,并鼓励组员积极踊跃举手,到第一天项目结束的时候,我们得到了9瓶饮料奖励,大家每人发了一瓶,看得出大家接过饮料后的欣喜与自信,这就是我们的“士气”!今日运动回训!

[多一点095.坚持]

2018年11月03日 星期六 晴

唐朝大诗人李白,小时候不喜欢读书。一天,趁老师不在屋,他悄悄溜出门去玩。他来到山下小河边,见到一位老婆婆在石头上磨一根铁杵。李白很纳闷,上前问:“老婆婆,您磨铁杵做什么?”老婆婆说:“我在磨针。”李白吃惊地问:“哎呀!铁杵这么粗大,怎么能磨成针呢?”老婆婆笑呵呵地说: “只要天天磨,铁杵就能越磨越细,还怕磨不成针吗?”李白听后,想到自己,心中惭愧,转身跑回了书屋。从此,他牢记“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的道理,发愤读书,终于成为了一位伟大的诗人,并被称为“诗仙”。这几天写“多一点”遇到了瓶颈,不知道写啥了,放弃肯定不是我的风格,就坚持下去,但是又不允许自己应付,就看书,“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这句话一点都不假,刚看一会就找到灵感,所以写下今天写一篇《坚持》,提醒自己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坚持到底,提升自己!今日运动开合跳30个!

【多一点094.责任】

2018年11月02日 星期五 晴

今天顶岗主接,店里有位兄弟过生日,因为心情报备后跑到房间去祝福喝了几杯,正好社旗一位老大哥过来了,跟着震哥一起去倒了几杯,本身酒量就不好,下午没有吃饭,空腹喝完以后感觉就上头了,好一点的是,倒完酒就用餐了,后期就剩做账,但是用餐完毕后酒劲还没下去,做账的时候头疼的很,坐那缓了一会好多了才又继续做,因为账目是做给文员和财务看得,更是大家一晚上努力的证明,不能因为自身的原因导致别部门人工作的麻烦,所以静下心来坚持仔细的去把账做完,并认真的检查一遍,确认无误!以后上班期间必须要喝的时候一定要控制自己的量,不能影响自己的工作!今日运动开合跳30个。

【多一点093.沟通】

2018年11月01日 星期四 晴

昨天本来计划今天跟朋友约下一起出去,因为关系比较好,想着他平时也没事,我也忽记了,就没提前约,等今天中午醒的时候临时给他打电话,他说下午已经有事了,还半开玩笑的抱怨我一顿,说我为啥不早说呢,他也是无聊才答应跟朋友去钓鱼。以前大哥们批评过我,自己做事计划的挺好,但是沟通,汇报,回复不及时,事情做好了但是安排工作的人战战兢兢的,不知道进展到什么程度,顺不顺利?所以通过这个事也加深了我对自身弱点的认识。无论人情世故还是工作方面,早沟通,勤沟通,多报备,多总结!今日运动仰卧起坐20个,开合跳20个。

【多一点092】

2018年10月31日 星期三 晴

今天下午临时有事,未能参加公司的正能量表彰大会,但是通过朋友圈看到小伙伴们的奖杯和证书,还有属于自己的书,内心也为他们高兴。晚上到店里的时候,看到中哥和震哥他们给我带回来的证书以及1000元的大红包时,内心很是欣喜,感谢公司,感谢一直以来引导我的大哥们,我会用我的努力来回报你们的引导和信任!今日运动俯卧撑 20个,开合跳30个。

【多一点091】

2018年10月30日 星期二 晴

今天心血来潮,想试做清蒸鱼,鱼的材料选翘白和武昌鱼优先,因为肉质较细,做出来口感要好,跑到南阳大桥东挑选需要的鱼,翘白基本上都死了,于是就选择了还活着的武昌鱼,回到家就清洗,根据百度上的做法以及个人的常识,于是就做了起来:先在洗净的鱼身划几刀,用料酒葱姜腌制10分钟,然后锅烧水至沸腾,放入装着鱼的盘子,鱼身刀口处放上姜丝和葱丝,盖盖儿大火蒸8分钟左右,关火后再焖2分钟,在这两分钟内要做的就是,把耗油和生抽调汁煮至沸腾,待鱼焖够2分钟后起锅,去掉之前的葱姜,重新铺上新鲜的姜丝和葱丝,把沸腾的调汁浇在刚出蒸锅的鱼身上,就这样一条味道鲜美的“清蒸武昌鱼”就出锅了。尝了尝味道还是很不错的,发现自己一个爱好就是研究吃的,看见有感觉的菜品都要尝试做一下,结果不论如何主要自己乐在其中。今日运动俯卧撑20个,开合跳20个。

【多一点090】

2018年10月29日 星期一 晴

今天下午去社旗,路过红泥湾往社旗方向拐弯的时候,远远的看见前边有几辆警车在路中间停着,“莫不是又出车祸了吧?”心里咯噔一下出现这个想法,因为这个三叉路口经常出车祸,大车较多,车速也快。到跟前时,看见路边一个10几米的大货车车头变形严重,玻璃全部破碎,路中间停了一件银色的小货车,小货车已经全部散了,货车一圈的铁皮也全部让剥离了,车头主驾驶的位置已经凹陷进去了,地上的货物散落一地……没有看见有受伤的人,可能救护车已经拉走了吧?这是该有多大的撞击力才能把两个拉货的车撞成这样,暗暗的吸了一口气,小心翼翼的驶离事故现场,不敢再有轻浮的举动,控制好速度。但愿司机没事。身临现场才能感觉到震撼,之前说超速有多危险,现在亲临现场看过以后才真的触目惊心,安全大于天,无论交通安全还是消防安全,我们一定要遵守规定,不至自己于危险之中!今日运动仰卧起坐20个。

【多一点089】

2018年10月28日 星期日 晴

今天早上值夜猫,跟我一起值班的是荣印和毕城两位兄弟,大概在5点20分左右的时候,501房间一位女士喝得比较多,拉住一位穿跟我们店里工装基本上一样的男客人(后来确定那位男客人跟女客人不是一个包厢的),嘴上还骂骂咧咧的,还说要喊人打他,那位男客人也喝醉了,但是稍微清醒些,一直在跟她吵没有动手,这时我们两位在清包的兄弟听见吵闹以后,放下手中的工作就跑到两位客人面前,明白了怎么回事以后,就各自分工,在那劝阻,哥长姐短的喊着,劝着,还往各自的房间拉,等到我到5楼的时候,两位客人已经被送到各自的房间,并且跟包厢比较清醒的客人做了解释,看见我上来以后,赶紧又把事情的过程解释了一下。我在两个房间门口关注了一会,发现没有其他异常。夜猫值班加保安部总共就4名人力,关注客人的动态很有必要,简单的状况处理也是很有必要的,针对两位兄弟的表现我当时就表示了认可,并申请给两位家人进行奖励。夜猫就需要这样的家人,把状况处理在萌芽状态,避免后期状况扩大不好控制。今日运动仰卧起坐20个。

【多一点088】

2018年10月27日 星期六 晴

本月推荐的主角是一位前台收银,很有个性的一个女孩,她就是昕阳。

昕阳刚到前台学习收银上手就特别快,特别聪明的一个女孩,但是因为不操心,容易马虎大意,也犯过不少错,挨过不少嚷,但是总能很谦虚的接受,改正并保证不再重新犯错,她经过这么久的磨炼,在前台也是独挡一面了。昕阳还有一点特别厉害,就是促销,记得售卖周年庆千元房费卡的时候,作为一个收银竟然一个人卖出去了180多张,当时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我惊呆了。如果说飞燕卖出去这么多我还可以理解,因为她属于客户经理,手里边有客户资源。但是昕阳一个收银就卖出去180多张,着实让人大吃一惊。在向她取经以后才知道,她每天在她加的微信群里去发我们的活动,因为人缘好,加的群多,所以好多人都跑很远来找她买卡,朋友再介绍朋友过来,源源不断,口碑有了。我们明白维尚店是公平的,你用心做是会得到回报的她自己的付出也得到了回报,大家的赞扬和1800元的提成!昕阳在与客人介绍活动时,能很快的让客人听明白,从而得到客人的信任,所以她每月出来待客的时间不多,但是她的大额充值也是很厉害的,可以说昕阳是一位被“收银”耽误了的“接待”,但是因为岗位的特殊性以及人力原因,昕阳自始至终都没有说出来调岗,这点很值得我的尊重。

优秀员工就是比别人再用心一点,再多努力一点,心态再好一点!让我们把掌声送给昕阳!

【多一点087】

2018年10月26日 星期五 晴

前段时间无意间在朋友圈看到一篇文章,点开看后觉得很有意思,后来就关注了公众号“末那大叔”,最近一段时间一直关注他公众号每天的推送,文章写的很有意思,不偏激,不庸俗,三观很正,更重要的是你看后的感触可以留言到文章下边,作者总会很贴心的给你回复。今天又看了一篇文章,里边有句话很有感触,复制记录下来:

人活这一辈子,不负自己很容易,但不负此生,太难。有的人20岁已经死了,有的人70岁还在发现生命的可能;有的人为钱奔波了一生,却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有的人一生只做了一件事,却幸福了一辈子。一个人的价值,与他的不可替代性成正比。而生命最大的落差就是,既配不上自己的野心,也辜负了自己所受的苦难。

回答我一个问题:

如果明天就是生命的最后一天,你有没有后悔,没有好好活?

如果你心里有那么一丝惶恐和不安,那么此时的你,还在等什么?

今日运动腰部活动5分钟。

【多一点086】

2018年10月25日 星期四 晴

这个季节秋高气爽天气干,容易上火,每天杯子里都泡些菊花去去燥。但是因为缺乏锻炼,也挡不住会感冒,嗓子疼,咳嗽,导致很多员工轮流请假,影响身体健康和正常工作配置。店里大哥体谅兄弟姐妹们,安排专人买的冰糖,梨,还有甘蔗,给店里家人们熬凉茶,家人们平时不注重照顾自己,但是店里贴心的举动还是得到大家的好评的。甘蔗加梨的味道真的棒极了,解渴又去火,要想让员工更有激情,就必须站在员工的立场上去关心关爱员工。今日运动未进行。

【多一点085】

2018年10月24日 星期三 晴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己之所欲,亦勿施于人!有一个故事这样讲的:小羊请小狗吃饭,它准备了一桌鲜嫩的青草,结果小狗勉强吃了两口就再也吃不下去了。过了几天,小狗请小羊吃饭,小狗想:我不能像小羊那样小气,我一定要用最丰盛的宴席来招待它。于是小狗准备了一桌上好的排骨,结果小羊一口也吃不下去。感悟:凡事不要把自己的想法强加给别人,遇到问题的时候多进行一下换位思考,站在对方的角度上想想,这样,你会更好地理解别人。观点不同,活法不同,多些理解和包容,求同存异,才能走得更远,赢得更多人的支持。今日运动未进行。

【多一点084】

2018年10月23日 星期二 晴

昨天开车离开枫叶山景区的时候,路过一个卖兰花草的摊位停了下来,选好几株后准备开车下山,这时过来一位老大爷,大概60岁左右,他说:“小伙子,能不能把我捎到景区门口那里,我得回家吃饭,走回去要很久?”我看了看他,他也满脸恳求的看着我,我知道这里离离景点门口有5公里左右,因为不认识,而且是位老人,有心帮他,但又担心节外生枝,正在犹豫着。转身看见卖兰花的大姐在旁边,于是转身过去问了大爷的情况,原来这位大爷在景区捡空饮料瓶维持生计,他们都认识。这下我就放心了,帮大爷把他的东西放在车上,待他坐稳后就开车出发了,一路上大爷一直在说谢谢,到了景区门口,大爷还邀请我去他们家吃午饭,我婉拒了他的好意。中午跟朋友们一起吃饭的时候聊到了此事,大家对我的做法也是非常支持!我不后悔当初的犹豫,做好事也要分清情况,不盲目的去做。今日步行10000步,中间腰疼几次,但是已明显减轻。

【多一点083】

2018年10月22日 星期一 晴

今天休假,腰还没好彻底,但是之前跟朋友约好一起去桐柏办个事顺便去看看枫叶,不想失约就早早的起床,收拾完毕后,开着车就出发了,阴了2天的天今天转晴了,阳光透过车玻璃照在身上,瞬间感觉很愉悦舒适,美好。事情很快办好以后就出发去看枫叶,因为来的比较早,山上的枫叶还不是太红,有点小失落,朋友们也是有同感,气氛有些尴尬,突然意识到今天出来玩应该是很开心的,既然已经这样了,如果再不开心就得不偿失了。快速的调整了状态,问朋友哪有其他也比较好玩的地方。立马调整计划,重新出发,到朋友小时候经常玩的地方,听他讲一些趣事,大家也来了激情,边玩边聊天,挺开心的。改变不了环境,那就改变自己,赶紧调整,出来玩是为了开心的!今日运动步行10000步。

[多一点082]

2018年10月21日 星期日 阴

今天在家试着做煎饼,从小就喜欢吃,一边回忆老妈小时候给我做煎饼的场景,一边准备着食材,面粉,鸡蛋,花椒叶,小香葱等…还模仿老妈别有用心的加了点藿香叶(太喜欢那种味道了)。准备就绪以后,就开火下油,倒面水,可能火过于大了,马上就出现一股糊味,而上边一圈还没凝固住,赶紧把锅拿起来离开火源,又往里边加点油,终于最上边凝固住了,而且能翻起来,快速的翻个锅,第一张差不多好了,底部稍微有点糊,但是整体还是不错的,有了第一张的经验,做第二张时就把火调低了点,非常完美!味道也很不错!等到全做完以后,吃着自己做的东西,满心欢喜,没事自己琢磨一点东西,无论是吃的还是玩的都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最重要是自己喜欢,并能从中得到一种满足感。今日运动因为身体原因,运动持续暂停。

[多一点081]

2018年10月20日 星期六 阴

今天去果品批发市场买些水果,路过光武路口在等红绿灯时,看见一位大姐拿着名片挨个车发,因为今天温度比较低,大多数车窗都是关着的,司机也不愿意摇下车窗,所以那位大姐直接把名片卡在车玻璃上,或是后视镜的夹缝里。快到我这里时,我把玻璃摇了下来,接过名片顺便说了谢谢,那位大姐顿了一下也说了声谢谢!记得大哥说过,遇到类似发名片的记得要摇下玻璃接着,一是防止名片卡在玻璃中影响玻璃升降,二是对人的一种尊重。先不论这种发名片或者传单的做法是否认同,但是靠自己的努力去生存就值得我们去尊重,所以摇下车窗接过名片是对她们的尊重,当对人心存善念去做事时,得到的回报也会是善的。我尊重了她,她给予我谢谢,她的内心更会感觉暖暖的,这就是善!今日运动因身体原因未进行。

[多一点080]

2018年10月19日 星期五 晴

今日在回想昨天在厨八怪吃饭时进门时的一个场景,当时我们抱着酒水进门,一位大姐很自然的上去接过了我们一位兄弟手中自带的酒水,同时很亲切的指引我们去已经定好的包厢,没有丝毫的犹豫和不情愿。也许这是服务行业最基本的服务,但是回想在前厅,为了主动帮客人提蛋糕这事,开会都不知道说了多少回,但是大家执行力总跟不上,慢慢的也去麻木了…虽然有其他因素在里边导致不能很顺利的执行,但是我们得有这些动作,让客户感受到我们的热情。今日运动因身体原因不能进行。

[多一点079]

2018年10月18日 星期四 晴

今天早早的起床收拾一下就到店里集合,参加今天的每月干部活动,本月活动方案是泽政兄弟组织的,也比较丰富,先去成龙影院看电影《无双》,发哥郭富城两大影帝斗智斗勇,再加上美女主角张静初的加入,故事烧脑但是内容丰富,到最后才看懂原来真的是“钞级大骗”。然后又去《厨八怪》品尝美食,极具特色的美食瞬时激发了大家的味蕾,都不见外的吃了起来,味道很不错,整体偏甜,但是浓浓的民族特色和菜品的成色让大家称赞不已。菜过五味,酒过三巡,震哥中哥借着酒兴又饮起诗来,现在才明白李白为什么那么喜欢喝酒了,酒后有灵感啊!很庆幸能够进入这个团队,认识这么多有意思的兄弟。腰虽然一直疼,但是快乐的氛围已经让我忘记了一切。今日运动暂停。

[多一点078]

2018年10月17日 星期三 晴

今天休假,中午起来把门口的一堆杂物整理一下,外边除了有风凉凉的,但是出着太阳不是太冷也能接受,因为在顶层只有我一户,平时也没人上来,我就只穿着睡裤,裸露着上身,收拾了将近两个小时。终于快完了,起身的那一刻感觉腰部有点疼,因为之前也有类似的情况,弯腰久了或是开车久了会有轻微的疼活动一下就好了,所以也没太放在心上但是今天好像没那么简单,一直到晚上,越来越疼,直到下楼梯都困难了,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还好今天休假,去看了医生,医生说腰部受凉,要内服药,还要贴膏药。我也没那么多的执拗了,听医生的,吃药,贴膏药!!!一直以为自己身体挺好的,所以平时没有太过于爱惜,现在身体抗议了,感受到了痛苦才明白健康是多么好的一件事。以后好好爱自己!今日运动因腰疼未进行。

[多一点077]

2018年10月16日 星期二 晴

今天大家提了很多关于正能量活动的建议,有去敬老院的,义务献血的,图书馆读书分享的,种果树绿化的,看励志电影分享的……大家各自发挥着想象力,勾勒出一个个正能量活动的场景,想想都期待。众人拾柴火焰高,若是其中某一位来组织,肯定不会有这么多方案,所以以后再有类似活动,还是得让大家参与进来,一是参与感强,而是活动丰富多彩,也许活动有相似的可以一起进行,百花齐放!今日运动仰卧起坐30个,开合跳50个。

[多一点076]

2018年10月15日 星期一 雨

今天进行了10月份正能量小组会议,值得欣慰的是从8月份第一次会议至今,每次开会不论什么时候,成员不管是休假还是下班,都没有人请假,说明大家对这件事比较重视。每次分享,再听听大家的分享,感觉正能量满满的,不止能锻炼提升自己,更能了解更多的知识,“石榴哥”,“杀猪菜”,“血肠”等,这些名人或特色印在我的记忆里,也许会在以后不期而遇。会议既传达了公司关于正能量最新的会议精神,更把大家聚在一起专一讨论了关于正能量活动开展的下一步的计划,所以,一个月一次的正能量会议很有必要,也很有意义,这是一群志同道合的人的一次相聚。正能量,我们会持续进行!今日运动仰卧起坐30个,开合跳50个。

[多一点075]

2018年10月14日 星期日 阴

今天早班巡查时,提出一个问题,晚班后期以及夜猫班次的存返酒没有及时装箱处理,既影响了美观,也增加了早班值班收银的工作量。经过询问以后,发现不是收银不装酒,只是吧台下垃圾时间不固定,有时候去吧台拿酒箱时垃圾已经下了,这些天天凉了,小妮们也不愿意去垃圾池拿。确实这个事之前也没有规定,都是吧台和收银一个默契,用完餐以后去吧台拿空酒箱,垃圾下了就没得用了。既然问题出来了,我们就要去想办法解决,最重要的问题就是吧台下垃圾的时间不固定,而收银的拿空箱子的时间也不固定,我与东方沟通把吧台下垃圾时间固定在凌晨1点10分左右,有了时间双方心里就有准头,如果需要提前下垃圾会打电话沟通,避免没有空箱子。问题很容易解决了,就是沟通问题。而这些沟通需要俩个部门负责人去沟通然后宣达。所以以后看到类似这些问题不能麻木,有章程才合理,没章程就规范章程,这样问题才会越来越少。今日运动仰卧起坐30个,开合跳50个。

[多一点074]

2018年10月13日 星期六 阴

有一个故事,讲的是一个老人和一个小孩子进城的看花灯,开始是孩子骑着毛驴,老人在旁边跟着走,路人看到后,纷纷议论起来,这个孩子,真是不懂事,让这么大岁数的老人步行,真是不敬不孝,两人听了,孩子下了驴,老人上了驴,走了不远,又听有人说论,这老头儿,自己骑毛驴,让这么小的孩子跟着走,真不像话,到底谁该骑毛驴,谁该跟着走?最后两人一合计,干脆,谁都不骑了,这时有人笑着说,有毛驴不骑,可怜可怜,最后,无奈的一老一少只好抬着毛驴进城看花灯.

别人的意见,是别人意见,是别人站在他们的角度,用他们的价值观所做的出的解释或评判,它证明不了你的对错与好坏,只能表示他们看问题的角度和方法与你的不同.他们的意见可以做你的参考,但你没必要一定处处迎合他们,时时处处与别人相同,只会使你徒增烦恼,因为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你是永远也迎合不完的,别人提意见时认真聆听,尊重愿意给你提意见的人,但不必一味迎合和顺从,保留自己的判断,找出适合自己的,保留自己本心。今日运动仰卧起坐30个,开合跳30个。

[多一点073]

2018年10月12日 星期五 晴

今天干部会议的时候,超哥提到了昨天晚上在前台发生的一件事,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大概在23点的时候,有位客人到前台查卡,后来充值了800元,选了一个前台套餐,当接待很自然说到稍后充值赠送8听酒与套餐酒水一起送到房间时,客人打断她继续说下去。客人说:送的酒水就是你们公司送的,就单独给我拿上去,放在一起拿到房间算什么?这是面儿懂吧。接待也懂什么意思了,赶紧说好的分开送。后来通知超市酒水单独送到房间,并说明是公司赠送的。超哥分享了这个插曲以后恍然大悟,客人说的正是我们之前一直做的,但是在短短几年时间因为各种原因让我们给丢失了,包括老总或店长或经理赠送的果盘小吃,甚至酒水……只是单纯的送到房间,没有说明哪位送的,赠送的人不会因为赠送而使客户感激,请客的人可能压根都不知道这些物品是赠送的…这样体现不出赠送的意义。在服务行业,在当今风气下,“面子”和“熟人”至关重要,所以拾起被我们丢下的好的东西,更好的维护与客户的关系。今日运动仰卧起坐50个。

[多一点072]

2018年10月11日 星期四 晴

天气转凉了,外边比较凉,超哥考虑到这方面,本月的班次聚餐调整至在店内进行。我们商量确定了菜单,我帮忙联系了葛四烧烤的人做菜,已经是老主顾了,所以口味份量各方面都挺好的。大家换好衣服在522房间集合,讲了一些注意事项就开始了今天的活动。吃的,喝的都比较丰盛,大家对这种在店内以吃为主的活动也很认可,大家玩的也很开心。干部就是服务员工的,尽可能的多去为员工想。今日运动俯卧撑30个,仰卧起坐30个。

[多一点071]

2018年10月10日 星期三 晴

昨天下午开了本月第一次部门会议,会议确定了几件事:1.凌晨一点以后接待轮岗站位,未轮岗接待负责存返酒装箱装车和做大厅常规卫生,保证大厅有接待站位待客。2,关于促销,必须在不违反公司规定的情况下去与客人促销,让客人消费明白,坚决禁止恶意促销,造成客人对店里的认可度降低。这些事虽然之前也一直再做,但是近期没有着重去强调,趁这次会议,给新员工和老员工重点强调一下,让大家重视。服务行业最重要的就是服务,迎客送客最基本的服务礼仪;伟哥和影哥经常强调我们是做长久生意,2大块必须重视:一是服务,另一个就是客人的感受(满意度和认知),恶意促销虽说能为公司带来短时的利益增长,但长久下去口碑就坏了,这与我们的期待和理念是不相符的。所以我必须去重视这些事情,发现及时处理,约谈。把这些跟大家讲明了,大家也都很理解,我们强调什么就会得到什么,也许我们做不到特别高的礼仪,但是我们能做到真诚。今日运动仰卧起坐50个。

[多一点070]

2018年10月9日  星期二  晴

今天下午睡醒以后,起床看看阴了几天终于晴朗了,顿时感觉很开心,于是决定去花鸟市场转转,顺便买点水仙和风信子这些适合冬季养的花,洗漱以后就出发了,花鸟市场因为不是节假日的缘故所以人并不多。这些年每年都要种些水仙和风信子,因为应季,花漂亮而且好养,所以在花鸟市场也有指定的地方了,刚到店铺门口就看见那个熟悉的大姐在忙碌着,她也看见我了,像个熟人一样打招呼。我一年去她店里买东西不超过3次,而且都不多,但是她能记住我,而且这两三年价格都没有涨,让我对她也很是信任。门店做生意就是这样,记住你的客户,来了亲切的像个打个招呼,客户的认知随之提升。在前厅部门,引导比较稳定的岗位家人(比如客户经理和前台收银)去记住熟客,老客户,熟悉他们的消费习惯和喜好,从而提升这类客人的粘性,如遇到特殊状况,有熟人也会更好处理一些。今日运动俯卧撑30个,仰卧起坐30个。

[多一点069]

2018年10月8日  星期一  阴

前些天在唯品会上订了一个四件套,对颜色和款式都很满意,回来以后就铺在床上了,结果没过几天发现床单起球,后来联系客服也没人回复,后来索性给了差评。今天需要购买其他物品,在犹豫着要不要在唯品会里边购买,之前是特别相信里边商品的质量的,但是从床单起球以后,就有些怀疑的它们的品质了。店里边在美团和口碑里边也上了很多套餐,既能增加“售货渠道”,也很方便实惠,更重要的是客人消费完可以评价,写出自己的感受,针对差评和中评影哥也很重视,并把此事安排专人处理,给客人回复并解决客人的疑问和不满,对给好评客人的支持表示感谢。如果客人的抱怨和投诉未得到及时的解决,肯定会影响店内的口碑,但是如果客人的抱怨我们认真聆听,投诉及时处理,得到的结果肯定是客人认知度更高。态度决定结果!今日运动俯卧撑30个,步行16000。

[多一点068]

2018年10月7日  星期日  阴

今天上午转了清明上河园,下午回南阳,意犹未尽,路上跟朋友说起此事,跟团确实比较赶,没有玩尽兴。一合计,商量着要不再出去跑一圈,近点的,襄阳吧,去唐城看看?确定后,我订门票,朋友订酒店。定好后,回去换下衣服,收拾下东西,就开始出发,我们也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到襄阳晚上9点多了,跑到鼓楼吃点小吃,味道很不错,正好酒店也定在附近,转累了,买些东西就回酒店。一路上看看新鲜,尝尝特色,聊着开心的事,憧憬着明天要去的地方,也很惬意!人一生要经历很多,童年有天真的快乐,上学时有上学时的快乐,成年也有成人的快乐,上班也有班中的乐趣,现在出来了就应该有放松的心态去面对。今日运动开合跳30个,步行15000步。

[多一点067]

2018年10月6日  星期六  晴

今天入住了开封的一家比较出名的连锁酒店,各方面服务和环境都很不错,晚上回去以后有点饿点了一些外卖。在扔垃圾的时候,发现垃圾桶已经“满”了,仔细看一下,原来是套垃圾袋的时候里边的空气没有排空,而垃圾桶口为了美观也是固定的死死的,空气出不来,导致刚换的垃圾袋放不进其他东西,失去了垃圾袋的作用。这种情况在前几天店里也出现过,一位新来的家人不会套垃圾袋,教过她以后没有有手把垃圾袋侧面的空气排出,我在巡回时发现并现场讲解了此事,并要求以后部门新家人来了以后第一件事教的就是这个。外行人看热闹,内行人看门道!一个店的品质和管理就是从这些细节表现出来的。今日运动步行10000步。

[多一点066]

2018年10月5日  星期五  晴

10月2日承担了成长金20元,我负责每月干部的优秀案例整理,原定计划29日晚班下班之前整理出来发给伟哥和影哥的,结果休了个3连休,把这事搁置了,直到10月1日当天才整理出来,虽然没有耽误正常的表彰和分享,但是承诺就是承诺,主动给中哥发了20元的成长金,表明自己的态度,以后把事做在前面,坚决不拖拉。承担更是要提醒自己,避免以后再次出现。今日运动俯卧撑20个,开合跳30个。

[多一点065]

2018年10月4日  星期四  晴

前两天影哥给我布置了一个任务,2天之内必须让大家学会共享充电宝的使用和操作流程以及归还成功后退押金的操作流程,因为出现了一位客人用完充电宝后归还后询问我们人员是否需要退押金,但是我们不清楚是否需要手动申请退押金,作为服务行业而且充电宝是在我们店里,出问题的话客人只会怪罪于我们,所以为了更好的服务客人,操作流程必须清楚,影哥也比较重视此事,于是把人任务交给了我。这几年的共享物品,包括单车,电车,汽车,雨伞甚至电脑,越来越方便人们的同时,每一个的操作流程都有相识之处但是也有细节操作方面不一样的地方。当天收到任务就赶紧去仔细学习操作流程,在班前会上教导大家流程以及注意事项,并鼓励大家去尝试试用。对于新兴的物品,娱乐行业年轻人也较多,大家悟性也很高,一说就懂。任务完成的很顺利。但是从此事总结到以下两点:1.客人的事无小事,任何疑问都要认真对待。2.有新品或新事物店内人员必须品尝和尝试,了解商品品质口味以及使用感受。今日运动俯卧撑30个,开合跳30个。

[多一点064]

2018年10月3日  星期三  晴

前几天去建设路一个连锁的超市买牛奶看望朋友,当时比较急,车就顺势放在了门口的一个车位上,后来已经熄火下车了,有个负责车场的大姐过来说门口不能停车让我挪下,我看我旁边还停了3~4辆,就说:我去买箱牛奶,买个果篮就出来,很快的,估计几分钟左右就可以了。她犹豫了一下后就同意了,我也非常感谢她的灵活性。快速的选好了东西排队结账,刚把物品放下车上,那位大姐就跑过来了,不高兴的说:“刚才说了不让你停在这里,你非要停,我们领导刚过来拍照了,并且要罚款……”我听了也感觉对不住这位大姐,我想不能因为我而让别人受到损失,我找到了他们的经理把事情的经过解释了一遍,并表扬了那位看车场的大姐。最后的结果还算可以,但是耽误了不少时间,以后遇到这种事一定要尊重规则,支持别人的工作,不因自己的不当行为影响到别人的正常工作流程!今日运动俯卧撑20个,开合跳40个。

[多一点063]

2018年10月2日  星期二  晴

今天一个刚入KTV的朋友牢骚说“朋友圈都在晒出去旅游,我们苦逼还得上班。”说完还叹叹气!确实,服务行业都是这样,不管是平时法定节假日,还是正常的周末,越是这种节日越是我们的高峰期,更别提出去玩了。其实,换一种思路分析这件事,我们上夜班,但是不用每天早起,更不用天天经历早高峰堵车;昼伏夜出,也不用担心紫外线;平常休假出去玩,景点也不会出现拥堵,去看个电影偶尔花30元可能就包场了,最重要的是忙起来的话工资就高,超出任务多分红就多……这样想的话一切都美好了,都顺利了。我把我的想法说给他听,他听完也乐了,想了想说“你说的也挺有道理!”是呀,我们改变不了环境,我们可以改变自己的心态,我们选择了这条路就得活在这条路上,各自的景观和体验不同。今日运动俯卧撑20个,开合跳30个。

[多一点062]

2018年10月1日  星期一  晴

前几天考虑到夜里比较凉,大哥们也关心员工,提议前厅部提前换装,大家一致同意。在准备了3天,今天正式换上了秋冬装,秋冬装需要配穿高跟鞋,女孩子穿上高跟鞋瞬间气质又往上提升了很多,之前穿T恤显得俏皮随意可爱,现在穿秋冬装显得高雅气质有范。“气质”来了,痛苦也随之而来,穿高跟鞋的痛是一个男人无法体会到的,但是看大家的表情也能感受出来确实很痛苦,提前在网上找了防止磨脚的办法发到群里,还要求大家下班回去后必须用盐水泡脚活血,而且白天尽量多休息,不要乱跑。“欲戴王冠必承其重”,任何的“得到”都是需要付出的,我们能做的就是去安慰和关心大家,超哥在下班的时候又给了大家一项福利,明天大家可以带双黑色运动鞋,前几天在凌晨1:30以后,大家可以换上运动鞋站位或做卫生,并且班中不忙的时候可以轮流报备去中转站歇一歇脚,多人性的提议,看得出大家也都很感激。关心关爱员工是感同身受的站在员工的立场上去考虑的,部门干部结合公司的规章制度来寻找一个“度”,在不违反规章制度的情况下,让员工得到更大的放松和自由,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投入到工作中,热爱工作,提升团队凝聚力!今日运动俯卧撑20个,开合跳30个。

[多一点061]

2018年9月30日  星期日 晴

最近一段时间台风虽然没刮到南阳,但是也是比较关注台风的动向,从“飞燕”到“山竹”再到“谭美”,一个比一个厉害,而且不间断,前仆后继,所到之处破坏力极强,给当地的财产安全和生命安全造成了巨大的破坏。不管社会发展的有多先进,我们的武器有多精密,我们的生活有多智能便利,但是在自然灾难面前人类显得多渺小,多力不从心,现在我们越来越注重环保,注重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存,相信我们坚持下去,保护地球,爱护自然环境,自然灾害会越来越少的。“道法自然”这句话用在和自然的相处中也是很切实际的。今日运动俯卧撑20个,开合跳30个。

[多一点060]

2018年9月29日  星期六  晴

今天休假的第三天,以前总想着放我假歇几天,放开睡了2天以后,今天真的是无聊至极,极其烦躁!下午去把违章清清,又把手机套餐调整了,这段时间累积的事都处理完了又陷入痛苦之中,天生忙碌命!还是上班好,忙了踏实,其实自己心里清楚是自己给自己的压力大了,没有让自己放松下来,试着慢慢静下来,看看书,喝会茶,浇浇花,挺好,心静了,一切都又美好了。

[多一点059]

2018年9月28日 星期五  晴

今天休假去看了泉哥,前段时间屋顶作业时不小心触电摔了下来摔住腿了,趁今天休假去看看这位对我有知遇之恩的大哥。见面后没有陌生感,依旧那么亲切,闲聊聊到了“踏实务本”和“投机取巧”,说到了前两年他投资金融的事,当时带他们的老师是如何一步一步把他们引入陷阱,而且在受骗几个月以后而不自知,若不是东窗事发,到现在他们还以为是自己正常赔掉了,后来仔细想想就感觉后怕,开始的时候听老师的,投小钱一直赚,感觉钱太容易挣的时候,自己的“贪念”促使自己一步一步的加大往里的投入,总感觉肯定会赚一把大的,结果杯具了,自己的老本都进去了,据说这次金融投资涉案金额400多亿,受害人1万多人,到现在钱都没有找回来完。“天上不会掉馅饼!”这句话每个人都懂,但是“当局者迷”,陷进去的时候如果没有人拉一把,很容易迷失。所以接触类似于金融,赌博,高息,免费等词语的时候一定要提高警惕,“没有免费的午餐”,能做骗子的一定智商都很高!今日运动俯卧撑20个,仰卧起坐30个。

[多一点058]

2018年9月27日  星期四  小雨转阴 

下午去理工经过白河大桥,当时在滨河路口等红绿灯的时候看见对面桥头有人在地上捡东西,旁边停了一个拉废旧纸箱的手推车,但是很多人走到那的时候都慢了下来,绿灯了,骑着电车过去的时候也关注了一下,原来是一个大叔蹲那清理地面上的碎玻璃,因为桥头人流量大,而且正好拐角处,骑得快的人根本看不见地面上有碎玻璃。我看他清理得差不多了,也没过去帮忙,但是心里还是很感动的,我不知道这些碎玻璃是不是从他拉的车上掉下来的,也许是他路过看见了,但是不管怎样他没有去漠视这件事,而是俯下身体很认真的去清理,看得出路过的人也有感触的,我相信这种行为肯定也能影响其他人。这就是善举,这就是正能量,不分场合,不分职业,不分大小。今日运动俯卧撑30个,仰卧起坐30个。

[多一点057]

2018年9月26日  星期三  阴

今天中午本月的干部活动,选的地点是乌苏里江鱼,第一次来这家吃饭,展示柜很多种切割好的大鱼块,想吃什么鱼自己选,因为靠近河边,我们选了一个“河景房”,鱼像地锅鸡的做法类似,宏彬早起去买了茶油鸭,卤猪头脸,叫花鸡等比较出名的菜…桌子上摆满了肉和老板送的小菜,大家一边吃着特色鱼,一边吃着特色菜。能喝啤酒的喝酒,不想喝或者最近不能喝的喝果啤,依旧没有强制劝酒的行为,都是自己人,能喝不能喝大家都清楚,我们也都不做作,我不能喝,但我可以吃啊。味道很不错,大家吃的很开心,还唠着家常,这个团队的家人在一起一年多了,有的好几年了,说话各方面都是畅所欲言,没有更明细职位,岗位上的区分。场面很是温馨,我也庆幸3年前的选择,来到维尚店,并一路坚持到现在。感谢感恩!今日运动个人原因未进行。

[多一点056]

2018年9月25日  星期二  雨

今天下了一天雨,温度骤降,出门确实很冷,秋初的天气就是这样,一场秋雨一场寒!下午睡醒,前厅群里收到一条温馨提示:晚上上班记得带外套  外面很冷!是前台一位家人发的,顿时感觉暖暖的。今天夜猫,晚上上班前无意间又翻了一下群里的消息,结果发现只有一个家人回复谢谢!这个事我感觉很不正常,最起码的一句回复总应该有的,我的部门不应该这样,我必须发声。于是我在群里分享了一个故事:16年的时候,我的好友因病住院,跟我讲过一件事:他早前做生意,挣了一些钱,自己孩子出国后,就和老婆商量资助一位贫困大学生。从大一开始,他们不仅为这个孩子垫付学费,还每个月给他几百元的生活费和零花钱。两年中,一直是短信交流,偶尔问一问孩子的成绩。到了16年,他得了肾病住院,需要支付高昂的治疗费用,母亲忧思过度,精神也不太好,需要请专人照顾。万般无奈,他发短信跟那个孩子说明了情况,资助要暂停。没想到那个孩子瞬间翻脸,骂他“骗子”、“不讲信誉”、“没良心”,把多年的资助恩情抛之脑后,反咬一口。

我发这个故事到群里就是想要让大家反思一下自己,彼此是不是应该更温暖一点,让关心大家的人心里也暖暖的,用感恩的心去面对每个人,做每一件事。做事先做人,这样的团队才是我心中所想的,才是温馨的。今日运动俯卧撑20个,开合跳30个。

[多一点055]

2018年9月24日 星期一 晴

今天中秋节,在大哥们意见统一下,今天员工餐进行加餐,大家投票表决了吃土豆炖牛肉和“惠氏黄焖鸡”。早上晚班结束后,我和保安部凡光大哥就去中心市场按照总厨师长超哥写的菜单进行申购新鲜的牛肉和鸡边腿,早市的人很多,大家都很急促,商家也是忙而不乱,说话比较直接,没有过多讨价还价的余地!我们要的是新鲜牛肉,早市的新鲜牛肉需要等到5点半以后才能送到,我们挨家的问价位,在心里记下做个对比,货比三家嘛!一路过去问了大概有5-6家,对于我们这些菜市场上的“小白”,不去比较的话挨宰是正常的,我们在对比之后,决定到点后到报价最实在的一家店查看牛肉质量。去买了土豆和鸡腿还有其他料后,看到一个拉满车牛肉的皮卡,正在挨家送货。原来几家店的牛肉都是统一配送的,质量方面都是一样的,那就不多对比了,直接到之前价格报的最优惠的那家店选了看着比较好的部分进行了称重。结完账后,把东西拿到车上,感觉很充实,也挺累的,因为没有经验,所以需要去摸索。因为是生手,所以总害怕多花冤枉钱。有了这次经验,下次再有类似任务就会顺手一点。一回生二回熟三回当师傅。今日常规运动未进行,走路1.5万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呵呵,简书!我还是来了 又是一觉睡到自然醒,清脆的鸟叫声总会如约卿卿耳...
    虹颜霞雨阅读 503评论 12 15
  • 去你楼下呆着,去你凳子上坐着,去你床上躺着,去你车里坐着,去你自个儿世界一个人待着吧
    失宠大鸡排阅读 19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