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为工作半为你

    天还没有亮,唐雨青就起床了。“青儿,你怎么起这么早啊?”李馨雪揉了揉眼睛问道。“姐姐,我们的假期提前结束了,今天要工作啦,等会儿要去北京西郊那边考察,高总应该是十点多到北京,我们总不能比他还晚到吧?”唐雨青看着时间说道。“啊?”李馨雪不可置信的摇着头,“怎么这么快?完了,我不想这么快就结束,呜呜……”李馨雪委屈道。“姐姐,你不是不想上班,你是舍不得离开大哥哥吧?”唐雨青坐在床边上,对着李馨雪说道。“坏青儿,你敢取笑姐姐!”李馨雪跟唐雨青打闹着。“姐姐,我不敢啦!开个玩笑嘛!”她们俩都笑了。“难道你舍得离开洋洋?”李馨雪认真的问道。“当然……”唐雨青看着李馨雪笑了,“姐姐,我们俩是不是太大声了,会不会吵醒大哥哥和小哥哥啊?”“我们还是小点声吧,他们俩昨天晚上又加班了。我睡了一觉醒来的时候,他们屋里的灯还是亮着的,最近天天如是!”李馨雪压低了声音说道。“白天要陪我们去逛街、看风景,只有晚上加班了,好辛苦!”唐雨青有些心疼的说道。“等我们回上海了,估计他们就要轻松了。”李馨雪都看在眼里,她也心疼他们俩。“也许吧!”唐雨青将头发扎了起来。“是该起床了。”李馨雪看了看手机说道。“姐姐,你说今天穿什么服饰好呢?”唐雨青看了看行李箱,问道。“青儿,就你手边上的那套服饰。”李馨雪指着行李箱内的衣服继续说道:“藏蓝色衬衫裙拥有黑色那样无敌的显瘦效果,而且这个颜色本身也是一种凸显气质的颜色。小V领设计不经意间体现了设计感,腰带修身显瘦,突显女性唯美,休闲随性大方!””姐姐,你从哪儿学来的?”唐雨青问道。“百度说的,衬衫裙融合了衬衫的精致和连衣裙的飘逸,甜美中又不失知性魅力,一秒提升穿着者的气质,穿搭也很多样化,可以光腿穿,也可以配打底裤来穿,或者加个腰带凸显蛮腰,每种穿着各具魅力!当然,青儿,我个人认为,你应该配个腰带,因为你属于小蛇腰,很有魅力,这是我羡慕不来的。”李馨雪叹了口气。“姐姐,你就取笑我吧!你的身材那么好,还羡慕我,太谦虚了吧?”唐雨青朝着李馨雪翻了个白眼。“快去换衣服吧,我也起床了,从今天起,继续努力工作,为了理想,为了未来,加油!”李馨雪像是给她们俩打气似的说道。“加油!”唐雨青应和道。

  “你们俩怎么这么早?”刘云旭看着李馨雪和唐雨青忙碌的背影说道。“因为我们今天要上班了!”李馨雪回过头来看着刘云旭说道。“你们今天回上海吗?”刘云旭似乎有些失落。“不是,不过,估计也就两三天吧,等这边考察结束后我们就要回上海那边了。”李馨雪想了想说道。“时间过得好快啊!”刘云旭开始洗漱起来。“洋洋还没有醒吗?”李馨雪问道。“早就醒了,他在写材料。”刘云旭洗漱完了出来回答道。“大哥哥,你和小哥哥昨晚什么时候休息的?是不是我们在这耽误了你们工作啊?”唐雨青有些歉意的问道。“当然不是,我们已经习惯了熬夜,跟你们没有关系。再说了,有你们在,我们什么事情都不用过问,你们真要是回了上海,反而让我们有些不适应了。”刘云旭很认真的说道。“我们还是会回来的!”唐雨青笑着说道。“总是让你们来北京迁就我们,我们心里会过意不去的,这样吧,等我们休息的时候我们去上海找你们,爱情里面不是只有一方付出的,你们已经做的够多了,我们也该多做些事情来弥补我们之间这空白了的六年时光……”刘云旭感触的说道。“好啊!一言为定!”李馨雪很开心的笑了。……

  “大哥哥,姐姐,我们吃饭吧?我去喊小哥哥!”唐雨青说道。刘云旭和李馨雪他们分工合作,一起将饭菜端到了餐桌上。“小哥哥,吃饭了!”唐雨青敲了敲门说道。“好,马上就来!”林皓洋应道。“青儿,喊了吗?”李馨雪看着走过来的唐雨青问道。“嗯,马上就来!”唐雨青帮忙摆碗筷,盛饭。“好香啊!”林皓洋说道。“赶紧过来吃饭吧!”李馨雪对着林皓洋说道。“你们辛苦了,谢谢姐,谢谢青儿!”林皓洋坐下来说道。“跟我们还这么客气啊?显得好见外!”李馨雪有些不高兴的说道。“洋洋,你说错话了。”刘云旭看着林皓洋说道。“姐,对不起…不是…当我刚刚的话是多余……我们吃饭吧!”林皓洋一时之间都不知道该说啥了。“姐姐,你就别逗小哥哥了!小哥哥是样样都好,就是不太会说。”唐雨青替林皓洋解围。“青儿,你怎么这么偏心呢!”李馨雪玩笑似的说道。“哪有?姐姐又取笑我?吃饭!”唐雨青低头吃饭去了。“没点娱乐那多没意思啊,开开玩笑嘛,洋洋,刚刚的事你不会介意吧?”李馨雪看着林皓洋问道。“没事,姐,都是自家兄弟姐妹,开开玩笑很正常的,活跃气氛嘛!”林皓洋笑着说道。“你们等会儿去哪里?怎么过去?”刘云旭问道。“打的过去,在北京西郊。”李馨雪回答道。“也不一定,可能我们会先去机场接机,到时候再看情况。”唐雨青补充道。“那你们晚上还回来吗?”林皓洋问道。“回来啊!我们下班后就回来,不回来就得去应酬,不想去。”唐雨青喝了一口粥说道。“我们今天也要去上班了,估计晚上回来会有些晚,你们不要等我们吃饭了。”刘云旭说道。“我们也不知道啥时候能回来呢,到时候再联系呗!”李馨雪接道。“你们一般什么时候下班?”林皓洋问道。“不一定,视情况而定,基本上都是五点下班,要是忙了,也可能到七八点钟。今天是去实地考察,还有项目和计划需要讨论,可能会很晚,也可能会很早,未知因素太多,说不准的。”唐雨青回答道。他们四个人吃过早饭,李馨雪和唐雨青将碗筷收拾干净,然后把卫生打扰干净。

  “我们得先去上班了!”李馨雪对着正在认真写材料的刘云旭和林皓洋说道。“哦,好啊!路上注意安全!”刘云旭停了下来,微笑着说道。“大哥哥,小哥哥,我和姐姐先走了,晚上见!”唐雨青将手提包整了整理说道。“嗯,注意安全!”林皓洋也停下了手中的工作,站了起来说道。他们送走了李馨雪和唐雨青,继续写着材料。

  高辰提前来到了北京,他随手拦下了一辆出租车,坐了上去。“先生,你好,请问去哪里?”司机师傅问道。“去北京西郊,谢谢!”车子开动了,高辰看着车窗外川流不息的街道,不自觉地入了神。

  “喂,你好!”高辰习惯性的按了接听键说道。“高总,你现在到哪了?需要我们去接机吗?”电话那边传来了熟悉的声音。“雨青,你假期结束了?”高辰笑着问道。“高总,你这是取笑我呢吧?”唐雨青也不生气的说道。“哪有,作为朋友关心关心你们总是可以的吧?有没有时间,约出来一起吃个饭,大家认识认识!”高辰很诚恳地说道。“OK,会有机会的!”唐雨青继续说道:“要我们去接机吗?”“不用,你们直接去西郊等我,我在出租车上,应该很快就要到了,见面后再聊!”高辰挂了电话。

  不知不觉中,我们都活得太累,已经谈不上梦想了,唯一能谈论的就是生活。到了一定的年龄阶段,再去畅谈梦想都觉得有些可笑,换言之,我们觉得谈梦想是一种奢侈;只有那些无忧无虑的人才会有闲情雅致谈梦想,不用为生计发愁,谁不想给自己的人生戴顶高帽子,显摆显摆自己的高大上呢?

  “高总,不是说十点多的飞机吗?”唐雨青看着高辰问道。“改签了班机,想早些过来看看。”高辰边走边说。“幸好我们今天起了个早,不然岂不是比你还要晚到?”李馨雪很诚实的说道。“那是我的错,不该来这么早!”高辰笑着说道。“高总想多啦,我是直性子,喜欢直来直去,你别介意哦!”李馨雪解释道。“开个玩笑嘛!几天没见,你怎么变得这么敏感?”高辰看着李馨雪问道。“有吗?我是怕高总误会。”李馨雪微笑着回答道。“这个问题继续纠结下去就没有意义了吧?”唐雨青看着高辰和李馨雪继续说道:“都这么熟了,文字游戏就此结束,我们谈谈工作吧?”“好啊!这次的任务就是初步考察,制定一份计划,然后做进一步讨论,关于可行性报告一定要做好……”高辰开始滔滔不绝地谈起工作来。

  只有用工作来麻痹自己才能不去想生活里的琐事,包括爱的人;这是最好的办法,也是最无奈的办法。程紫微回去支教了,高辰觉得度日如年。

  高辰的第一次北京之行以工作开始,又以工作结束。

  时隔十多天之后,他们迎来了第二次北京之行,对高辰来说,只有工作,心无旁骛。李馨雪和唐雨青则不同,她们半为工作半为爱的人。

  依稀记得曾经看《江山为重》里面的情节,竟然情不自禁地喜欢上了那个风度翩翩的乾隆皇帝,他的那句:“半为江山半为你”痴迷了好多年……《雪花女神龙》里的欧阳明日说:“我愿倾尽天下之力,只为换你真心一笑”也让我们花痴了好久、好久……

  “等会儿到了北京,你们忙完手上的工作后就去找云旭和皓洋他们吧,应酬的事情交给我来处理,记得把计划书给做好,这是重要的大事。”高辰对着李馨雪和唐雨青说道。“这样恐怕不好吧?”唐雨青有些不好意思的说道。“你们要是不想去找他们我也不介意啊,那你……”“谢谢高总!我们很乐意!”李馨雪打断了高辰的话,很高兴的说道。他们三个人相视而笑了。

  趁着等车的时间,高辰打了个电话。“我刚刚跟对方联系过了,他们今天没有时间,所以,你们可以直接去找云旭和皓洋了,今天休息,明天再谈工作。”高辰挂了电话说道。“那高总,你呢?要不要跟我们一起去逛逛,省得留你一个人孤单相思。”唐雨青笑着说道。“不用了,我直接去宾馆里休息会儿,然后在北京城逛逛,上次来为了工作,都没时间好好看看北京的风土人情,趁着今天空闲,欣赏欣赏北京的蓝天白云和风土人情。况且,我觉得,即使是相思,也是甜蜜的!”高辰笑着说道。“那好吧,高总,那我们明天再见吧!”李馨雪对着高辰摆了摆手,然后和唐雨青上了出租车。高辰上了随后而来的一辆出租车,还是一个人自由自在,无拘无束……

  “姐姐,大哥哥的电话打通了吗?”唐雨青回过头来问坐在后排的李馨雪。“没呢,你打通了吗?”李馨雪一边说着,一边继续打电话。“您好,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人接听,请……”“怎么回事啊?怎么老是没人接啊,在搞什么名堂?”馨雪有些生气了。“姐姐,我有种说不出来的预感,你说会不会是……”唐雨青挠了挠头,“算了,等会儿我们不就到了吗?”“以前每次都不会这样,最近几天也不知道是怎么了,电话不接,信息总是隔了好几个小时后才回。青儿,你说会不会是他们太忙了?”李馨雪自我安慰道。“肯定是的啊!大哥哥和小哥哥不是说了吗,他们最近很忙,事情都堆到一块去了。”唐雨青很乐观的说道。“但愿如此吧!”李馨雪撅了撅嘴。“好了,姐姐别不开心了,我们马上就要到了,等会儿就知道了。”唐雨青劝说道。她们看着车窗外来来往往的车流,这段路显得好漫长!此时的他们不知道在干嘛,为什么不接电话呢,是由于工作太忙,还是在敷衍她们呢?心里的疑问一串串,她们真不敢去想结果,是不是他们开始疏远了,还是因为其它的原因,这是件说不准的事情,只能等到见了他们才能解释清楚。

  “您好!我们想找刘云旭和林皓洋,请问可不可以让我们进去?”唐雨青站在大门口对着门卫问道。“我认识你们俩,你们是恋人关系吧?”门卫是位很热情的大叔。“嗯!”李馨雪和唐雨青点了点头,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你们真有心,知道他们最近几天生病了,还特意赶来。”门卫叔叔笑呵呵的说道。“生病?”李馨雪很吃惊的问道。“怎么?你们不知道吗?”门卫叔叔也很吃惊。“我们不知道啊,最近几天我们很少联系。叔叔,冒昧问一下,他们现在在哪儿?”唐雨青问道。“应该是在学校的卫生室里打点滴吧?”门卫叔叔想了想说道:“他们俩太拼了,每天都会忙到很晚,已经很优秀了,还如此努力,再好的身体也经不住这样的高负荷量!你们先去学校卫生室看看,如果不在就去实验室,从这里一直走,然后往左拐弯,上面会有路牌标志,你们照着路牌走就行了。”“谢谢叔叔!”李馨雪和唐雨青很感激的说道。“不客气,你们俩赶紧进去找他们吧!”门卫叔叔微笑着说道。李馨雪和唐雨青也顾不得形象了,直奔校园;穿着高跟鞋跑步真是门技术活,若不是已经习惯了穿高跟鞋,根本跑不起来。

  “青儿,我…跑…不动…了…”李馨雪停了下来,气喘吁吁地说道。“姐姐,你怎么啦?”唐雨青折了回来,“没事吧?我们歇会儿再过去吧,也不急于这一时半刻了。”“青儿,要不然你先过去吧,反正我是跑不动了。”歇了会儿的李馨雪比刚刚好多了。“姐姐,我们俩是一起的,非要急于这一时干嘛呢,来都来了,还是淡定点好。要是我们今天忙工作呢,岂不是还不知道?”唐雨青看着李馨雪说道。“这倒也是,那我们慢慢走过去吧。”李馨雪微笑着说道。她们俩都放慢了脚步,刚刚是着急过头了,其实,只要人到了,早一时晚一时没有分别的。最欣喜的是他们不接电话、晚回信息的原因不是公事而是私心,这是个善意的谎言,她们俩心里都清楚,有了这些就足够了,所有的不愉快都烟消云散。

  “你好,请问……”“雪儿、青儿,你们怎么来了?”还没等李馨雪问完,刘云旭喊道。“大哥哥、小哥哥!”唐雨青回过头来喊道。顾不上这是卫生室,还有其他的病人在此,李馨雪和唐雨青直接跑过去,扑到了刘云旭和林皓洋的怀里,“为什么不告诉我,你知不知道我很担心,我以为你……”先是一番抱怨,然后就哭了。“好了,没事啦,这里不方便说话,我们出去再说吧!”等李馨雪和唐雨青反应过来,周围的人都在看着他们,“你们是兄妹?”一位很漂亮的女生问道。“不是,我女朋友!”刘云旭和林皓洋回答道。“女朋友?你们有女朋友了?”女生好像有些失望。“哪个学校毕业的?以前怎么没有看过啊?”一位长者问道。“我们认识已经十来年了,算是青梅竹马吧!”林皓洋答非所问的回答道。其实,他们心里都清楚,学历对于李馨雪和唐雨青来说是硬伤,最怕被人提及起学历这一说,在他们面前,没有自卑心理那都是自欺欺人的说法。不管她们俩今天有何成就,学历的门槛太低这是不争的事实,谁也无法改变,况且,她们俩的确已经淡忘了学习这件事,现在的她们只想着生存,活着比什么都重要!“原来如此!难怪你们那么洁身自好,原来是佳人有约啊!可惜了那一群群排队等候的爱慕者,从此以后一点希望都没有了。”长者笑呵呵的说道。“老师真幽默!我们先走了。”刘云旭说道。再不离开可能还会有更多的话题出来吧?

  “刚刚那是你们的老师吗?”李馨雪好奇地问道。“是啊,我们念大一的时候教过我们。”刘云旭回答道。“那个漂亮女生是谁?”唐雨青在心里有着这样的疑虑,却始终没有问出口。是谁有那么重要吗?在他们的心里,她们俩是最特别的,尤其是林皓洋刚刚那句似是而非的回答让她们脆弱的心得到了满满的安慰。

  “你们俩怎么来了?不是还没有到双休吗?”林皓洋问道。“生病了为什么不告诉我们?”李馨雪有些生气,准确来说,是心疼。“不就是感冒嘛,已经好了,再说了,跟你们说不是让你们担心吗?”刘云旭轻描淡写。“不告诉我们,我们会更担心!天天收不到你们的消息,我们会胡思乱想的,我们……”唐雨青收回了即将说出口的话。“好了,我们保证下不为例了!”林皓洋拉着唐雨青的手哄道。“最好是没有下次,不然……”李馨雪想了想说道:“以后不管有什么事情都要第一时间告诉我们!”“别生气了!”刘云旭抱了抱李馨雪,“你们还没有说,为什么会来北京?”“我们这次是到北京来谈合作的。总公司决定在北京开分部,所以,我们又来了。恰好今天对方有事,高总放我们假,我们就赶来了。”唐雨青回答道。“你们的高总也过来了?”林皓洋问道。“嗯,我们三个人一起来的!”唐雨青说道。岁月的伤痕我们无法抹平,心灵上的创伤愿我们用爱滋润;我不求你功成名就,我只希望你依旧快乐;我们初见时,没有利益关系,以后也不需要有。你爱的人优秀,也是因为有个特别的你在背后付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李馨雪和唐雨青起床后,洗漱打扮了一番,看到刘云旭和林皓洋还在认真的埋头工作,静静地坐在旁边,不发任何声音,手机...
    冬日艳阳阅读 252评论 0 0
  • 次日,唐雨青酒醉醒来,睁开眼睛,感觉头还是好重,挣扎着想爬起来,但无奈浑身无力,只得作罢。这个时候林皓洋正好进...
    冬日艳阳阅读 209评论 0 1
  • 司机师傅很健谈,拥挤的交通压力在愉快的交谈中瓦解了,不知不觉就到了目的地,告别了一段难忘的出租车之旅,他们直奔...
    冬日艳阳阅读 356评论 1 1
  • 高辰和程紫微到达公司时,正好是下午三点钟。 “小唐,问你个比较隐私的问题,你有没有意中人啊?”一位中年男人问道...
    冬日艳阳阅读 461评论 0 0
  • 熙熙攘攘,纷纷扰扰是人间,热热闹闹、冷冷清清都是生活,曾经很在意,后来很努力,发现一切冷暖不过是人生本色。 ...
    木木看见阅读 24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