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二)

    李馨雪和唐雨青起床后,洗漱打扮了一番,看到刘云旭和林皓洋还在认真的埋头工作,静静地坐在旁边,不发任何声音,手机都调成了静音模式。唐雨青玩起了自拍,各式各样的古怪表情,最主要的还是画面里的另一个人――林皓洋,正在认真的工作着,电脑显示屏上的一行行文字、一串串数字和一堆堆图片,唐雨青看不懂,也不看,她玩她的手机挺好的,李馨雪也在拍照,跟唐雨青一样静音模式下拍照发状态,刷朋友圈,她们俩玩的不亦乐乎。

  照片刚发出去,立马就有人评论点赞的,怎么没有正面照,发张正面照,是你男朋友吗,秀恩爱呢,啥时候办事啊等等,她们回都回不过来,太多了,这下空间和朋友圈火爆了,都在问呢,李馨雪和唐雨青还在互聊着微信呢。唐雨青截图,附文字:姐姐,你看看,咋回好呢?李馨雪截图,附文字:看看我这个,更牛!唐雨青回复:呵呵,朋友圈和空间好久都没有这么活跃了。李馨雪回复:是的,我们四个人已经有六年没见了,这期间的我们都沉默寡言。……“你们俩在干嘛呢?”刘云旭抬起头来问道。“啊?”李馨雪正准备拍刘云旭呢,“我是不是打扰到你了?”瞬间拍下一张帅气的脸,点击保存上传朋友圈,此刻的想法:你是我的执念!搞定,李馨雪正在得意呢,刘云旭看了看李馨雪的手机屏幕,说道:“我是你的唯一!”李馨雪看了看刘云旭,“什么意思啊?”“你附文只说了一半,还有另一半啊!”“好吧!”李馨雪腼腆的笑了笑,好像多年前的初见。时间仿佛将他们拉回到了多年前的校园里,两个人在一起说说笑笑,不自觉地便陷入了沉思,对往事的回忆里。

  在唐雨青忙着回应朋友圈里的评论时,林皓洋静静地看着唐雨青一字一句的打着:“请客先记着,欠我的大餐呢?正面照没有,怕你嫉妒羡慕恨。还有一个人的评论是:你终于可以把自己嫁出去了,恭喜恭喜啊!唐雨青很粗暴的回了句:滚蛋!我保证不打死你!下一条便是高辰的评论。高辰:请客吧,两顿,大餐啊!

  唐雨青:回去就请!

  高辰:很好奇你口中的小哥哥长啥样,求照片。

  唐雨青:秘密!

  高辰:晕的表情,帅吗?

  唐雨青:高总也八卦?

  想了想又回了句:很帅!

  高辰:更好奇了,帅气的人居然没女生追求?

  唐雨青:高总这是在损我呢?小心嫂子回去扁你!

  程紫微:恭喜恭喜啊!果然是百闻不如一见!可惜没有正面照哦!

  唐雨青:谢谢,有机会见面的。

  高辰:紫微很温柔!

  唐雨青:我记得紫微很仰慕我的小哥哥,高总,你危险了,哈哈……

  “青儿,你好调皮?”林皓洋笑着问道。唐雨青看了看林皓洋,腼腆的笑了笑:“小哥哥,我是不是动静太大,吵到你了?”“不是,我刚刚已经完成了。看你忙的不亦乐乎,我静静地看了会儿。”林皓洋说道。唐雨青撒娇似的冲着林皓洋笑了笑,“我在玩微信呢!”“你刚刚发的是侧面照,为什么不发张正面照呢?”林皓洋看着唐雨青问道。听到林皓洋如此说,唐雨青立刻打开照相机,然后对着林皓洋,准备拍照。林皓洋从唐雨青手上把手机拿了过来,一只手将唐雨青搂在怀里,然后对着镜头,自拍了一张合照。“好了!”林皓洋快速的完成了拍照,把手机放到唐雨青手上。“哇,小哥哥,你怎么这么熟练,比我速度快多了!”唐雨青看了看他们的合照,“小哥哥,你真帅!这要是发到朋友圈和空间,他们肯定又要刷屏啦。”唐雨青很得意的笑了。照片是上传成功了,配什么文字好呢?唐雨青正在思索着。“一生一世一双人!”林皓洋看着唐雨青全神贯注的样子说道。唐雨青把林皓洋说的话附在图片上,然后点击发表。林皓洋看唐雨青发送成功了,掏出手机打开空间,将唐雨青发的状态转发了。“小哥哥,你速度怎么总是这么快?”唐雨青觉得自己玩手机已经很熟了,可还是玩不过林皓洋,难道高材生样样精通?反正在唐雨青看来,她的小哥哥林皓洋是个全才,因而她在他身边才显得那么不配,多少都有些自卑情绪在里面。就连发个朋友圈的照片,也得经过林皓洋的同意,唐雨青似乎是有些卑微,可她心里乐意,因为林皓洋不会看不起她,林皓洋会把她捧在手心里呵护。就算全世界都认为唐雨青普通到不足以与他相配,在林皓洋的心里面,他的青儿是世界上的唯一,没有人能够替代她!当然,对于刘云旭来说,李馨雪也是他的唯一,不能够被人所替代的!他们四个人是一样的境遇,一样的想法,一样的深爱着彼此……

  李馨雪发的状态刘云旭没有转发,只是点赞了,然后他自己发了张李馨雪的照片,附文:你是我的唯一!

  看看时间到了预订的时间,晚上还有个聚会在等着他们呢。刘云旭和林皓洋将电脑关了,回卧室换了件衣服,然后他们四个人往酒店赶。

  好不容易到了酒店,这会儿下班高峰期,路上堵车堵成长龙了,车速根本提不上去,出租车师傅刚刚都急的挠头,幸好酒店路不多。他们四个人下车后直奔锦绣前程大厅,这名字取得真美,正好适合他们这些人。

  都来得很早啊,离7:00还有二十分钟呢,大厅里已经坐满了人,只有十个左右座位是空的。“小哥哥,你们这次一共多少人啊?”唐雨青看了看问道。这人好多啊!“大概六七十个吧!”林皓洋说道。他们向大厅中间走去。“各位早啊!”看到刘云旭和林皓洋进来了,都站起来和他们打招呼,一番寒暄之后他们才入座。李馨雪和唐雨青则跟随在他们俩后边,始终保持着微笑,但不说话。待他们四个人坐下以后,气氛立马活跃起来,好久不见了,一个个都在心里藏着话,只待一个合适的时机把酒话家常呢!时隔六年,他们毕业了六年,第一次相逢,牛皮要吹的,友情要序的,理想要聊的,事情要谈的。

  “云旭,皓洋,她们俩是谁啊?”一个个子偏矮的人问道。“我们的女朋友啊!”刘云旭笑着说道。“矮子,你也太落后了吧,连这都不知道,你看看他们的朋友圈就知道了。秀恩爱呢!”一个胖胖的人说道。“胖子,你怎么又胖了?”一个黑黑的人说道。“黑子,你咋又黑了?去非洲挖煤窑了吧!”那个胖胖的立刻回道。然后便是一阵哄笑。“胖子,有点专业素养好不好?好歹也是高校毕业生,说出去让人笑话。中国的煤矿挺多的。”这会儿说话的是一个高个子的男生。唐雨青看了看他,长得还挺不错的。这些人她都不认识,也不去搭话,静静地听着。“你们好像把今天的主角搞错了吧?我们应该先审审我们的两位海归――班长和副班长!”一个人说道。“对对对!”只听见下面一阵应混声,已经分不清谁和谁了。“今天我们这大厅里的人数有点多,每个人的想法都不一样,一个个的问下去太慢了,找几个重点问题,挑几个有代表性的人来问,自己对号入座啊,快点问,等人到齐了就开饭啦,饭桌上就不谈八卦啦,只序友情,把酒话情谊啊!”赵程伟说道。“云旭,皓洋,你们打算啥时候办事啊?”“你们老实交代,啥时候开始的?”“在国外这六年咋样啊?”“有没有觉得还是回国好?”……

  大家的热情度很高,七嘴八舌的问个没完,刘云旭和林皓洋两个人只得分开同时回答问题,他们尽量做到有问必答,李馨雪和唐雨青还是不说话,只保持着微笑。

  “人到齐了,八卦话题问题到此结束,从现在开始,咱们只序友情,有意见没意见的都搁酒杯里,杯酒见真情啊!”一个人站起来说道。服务员陆续将菜端上桌来,边端边说菜名,龙凤呈祥,油爆大哈、红烧海螺、糖酥鲤鱼,宫爆鸡丁,鱼香肉丝,回锅肉,鸡汤煮干丝、清炖蟹粉、狮子头、水晶肴蹄、鸭包鱼,龙井虾仁、西湖醋鱼,烧乳猪,冬瓜盅,金寿福,桔汁加吉鱼,藜蒿炒腊肉,佛跳墙。“菜齐了,我们先共同举杯,庆祝咱们毕业六周年第一次聚会,话不多说,感情都搁酒里了,先干为敬啊!”所有人都站起来了,共同举杯,全都将杯中酒一饮而尽。由于人数太多,没有一个个敬酒,都是一桌人之间相互敬酒,当然,刘云旭和林皓洋是他们主要敬的对象,他们不仅仅是班长和副班长,还是海归,用他们的话说,能和他们做同学也挺自豪的,回家还可以吹吹牛皮,我有同学是留学归来的博士后呢!酒量不行的林皓洋还只能靠唐雨青代酒,刘云旭是自顾不暇,李馨雪本打算把杯里的酒换成水,但今天这场合不对,不能如愿。为了不让刘云旭再喝醉,李馨雪直接替他挡酒代酒,她早晨想到的办法在这儿不宜,与其去作假,还不如真拼,反正醉也就这一次,总比被他们看穿好,尽兴就行。李馨雪来者不拒,全替刘云旭代喝了。刘云旭实在是喝不了了,昨天的酒劲似乎还没过呢,他看李馨雪代他喝了不少酒,心疼李馨雪,打算硬喝几杯,李馨雪给了个眼神给他,他放弃了。时间又在杯酒间一分分流逝,李馨雪和唐雨青虽然和他们不熟,但在酒场上是不分熟悉和陌生的,几杯酒下肚,便是朋友,能喝酒就交。

  两天两夜都没有休息的林皓洋终于支撑不住,在天亮的时候趴在唐雨青的床前睡着了。唐雨青又一次喝醉了,沉沉的睡了一夜,等她睁开眼睛的时候发现已经是上午十点多了,看到林皓洋趴在床边睡着了,她有些心疼,肯定又是一夜未睡,这会儿睡着了也好,她轻手轻脚的爬起来,拿了件外套披在林皓洋的身上,这个时候虽说已经不冷了,但睡着了还是容易着凉的。

  趁着林皓洋睡着了,唐雨青走出了房间,此时她觉得有些饿了,打算去做些吃的,刚到客厅,“青儿,你起来啦,赶紧去洗漱,吃饭啦!”李馨雪正在摆筷子和碗,“洋洋呢?”“姐姐,小哥哥刚刚睡着了,暂时先不打扰他。”唐雨青说道,“姐姐,你什么时候起来的,你昨晚不也喝醉了吗?大哥哥呢,起来了吗?”“哥是等我醒了以后才睡的,这会儿睡得正熟,先不吵他们吧,我们俩先吃。”李馨雪说道。“好啊,姐姐,你先吃,我去洗漱。”唐雨青说着进了卫生间。李馨雪将菜端上桌来,盛了两碗粥,然后坐下来吃了起来。都是由于昨晚喝酒喝多了,啥都没吃进去,全给吐出来了,李馨雪早就感觉饿了,小胃这两天也跟着她遭罪了。唐雨青洗漱完了出来,立刻端起碗吃起来,“姐姐,你真好!”“饿了吧,赶紧吃,这两天连着喝,实在受不了,幸好只有两天,不然我们四个肯定都要喝趴,累趴。”李馨雪边吃边说。“嗯!”唐雨青应和,低头继续吃着,这个时候她觉得粥特别好喝,简直是人间美味啊!

  她们两人吃完后将碗筷收了,菜端进了橱柜,碗筷洗刷干净,粥还是放在了电饭煲里保温。趁着他们还没醒,李馨雪和唐雨青将所有换下来的衣服全都洗了。正当他们晾衣服的时候,刘云旭起来了,“雪儿,青儿,你们什么时候起来的?辛苦了,把衣服都洗好了。”“哥,你起来啦,赶紧洗漱吃饭。我们把衣服晾好。”李馨雪说道。“姐姐,我来晾吧,你去给大哥哥盛饭吧!”唐雨青说道。“不用,我自己来可以!”刘云旭说道。“没事,有我们在,不用你们亲自动手,我们走了以后,你们要记得按时吃饭就行。”李馨雪放下手里的衣服说道。刘云旭去卫生间洗漱去了,李馨雪走进厨房,将菜端了出来,然后盛了一碗粥端出来,将筷子摆好。刘云旭洗漱完了出来就可以坐下来吃了,被人服侍的感觉挺好的。唐雨青把衣服晾好后从阳台走回客厅里,把洗衣盆归位。“有你们两个人在真好!”刘云旭边吃边说。“大哥哥,主要功劳都是姐姐的,饭菜都是姐姐做的,我也只是负责吃的。”唐雨青将双手搭在李馨雪肩上说道。“青儿,你就捧我,逗我开心呢!”李馨雪用手刮了刮唐雨青的鼻子。

  林皓洋一惊便醒了,看了看床上没人,立刻站了起来,披在他身上的衣服落到了地上,他捡了起来,放到了床上,推开房门,“青儿,青儿……”“小哥哥,你醒啦?”唐雨青立刻跑到林皓洋面前。“你什么时候起来的?怎么不叫醒我?头还晕不晕啊?”林皓洋一下子问了三个问题。“小哥哥,你先去洗漱吧,然后赶紧吃饭。我呢,慢慢跟你说。”唐雨青将林皓洋推到了卫生间,给他把漱口水打好,挤上牙膏,递给了林皓洋,然后又把洗脸水打好,试了试温度,正好。“青儿,谢谢你!”林皓洋说道。“小哥哥,我醒来的时候看你睡得正熟,就没有打扰你,你已经两天两夜没有睡觉了吧,看你那黑眼圈,好深哦!你先吃饭,吃饱饭以后再去休息会儿,你什么都不用管,你今天的任务就是休息好。”唐雨青对着林皓洋说道。林皓洋洗漱好以后,“好吧,听你的!”林皓洋觉得唐雨青说的有道理,而且,他的确是需要休息。“洋洋,来,赶紧吃饭,吃完了你跟哥哥都继续休息会儿。”李馨雪将饭盛上了桌,筷子也已经摆好,“谢谢姐!”林皓洋拿起筷子吃了起来。待他们吃过以后,刘云旭和林皓洋继续休息去了,李馨雪和唐雨青则将碗筷收了洗刷干净,然后开始处理手里的堆积的工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司机师傅很健谈,拥挤的交通压力在愉快的交谈中瓦解了,不知不觉就到了目的地,告别了一段难忘的出租车之旅,他们直奔...
    冬日艳阳阅读 356评论 1 1
  • 次日,唐雨青酒醉醒来,睁开眼睛,感觉头还是好重,挣扎着想爬起来,但无奈浑身无力,只得作罢。这个时候林皓洋正好进...
    冬日艳阳阅读 209评论 0 1
  • “还能愉快的玩耍吗?”这一句似是而非地质问打破了沉寂了六年的光阴,所谓的异地恋就是和一根电话线谈恋爱,何况这空...
    冬日艳阳阅读 514评论 0 2
  • 以太坊开发者日前启动了一个“君士坦丁堡”专用的测试网络,旨在提高以太坊网络的效率和降低费用,包含在君士坦丁堡升级中...
    youyongdeyu阅读 567评论 0 0
  • 一部我看完哭成傻子,别人笑我是傻子的电影《七月与安生》,后来的李安生像极了现在这一刻的我自己,现世安稳的生活着。而...
    b2ce45925465阅读 26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