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爱的名义等你(二)

    司机师傅很健谈,拥挤的交通压力在愉快的交谈中瓦解了,不知不觉就到了目的地,告别了一段难忘的出租车之旅,他们直奔宿舍楼。

  “小哥哥,你的手怎么弄的?”唐雨青卷起林皓洋的衣袖关心的问道。“没事,青儿,你不用担心,换一遍药就好了。”林皓洋宽慰着唐雨青。“小哥哥,什么时候的事情?是不是一个星期前发生的事情?”唐雨青像是想到了什么。“小哥哥,你答应过我的,你会好好照顾自己,绝对不会让自己有事,你食言了!”唐雨青不自觉地流下了眼泪,白色衣袖上的血迹好明显。“青儿,对不起!你别哭好不好?已经不疼了。”林皓洋用手擦了擦唐雨青眼角的泪水。“小哥哥,你现在可以告诉我是怎么弄的了吧?我知道,在国外的时候你不说,你是怕我担心,现在我已经看到了,你就告诉我好不好?”唐雨青央求道。“青儿,我知道什么都瞒不了你。受伤对我来说,只是一个意外。是实验事故引起的,没什么大事,能够活着回来见你,一切都不重要了!”林皓洋轻描淡写道。“小哥哥,难道只是一个意外吗?实验事故我可以接受,可……小哥哥,这样的风险太大了,我害怕,我们输不起。幸运之神不可能一辈子关照我们,从前的你不会让我们担心。老师知道你受伤了吗?叔叔阿姨知道吗?大概除了大哥哥,我和姐姐是第一个知道的吧?大哥哥也受伤了对不对?你们俩都受伤了,可是,你们却都只字未提。流了这么多血,你还说不疼,我不是三岁小孩,你的宽慰我懂。”唐雨青把头埋在皓洋怀里说道。“青儿,你一直都心细如尘。答应我,我受伤的事情不要告诉小姨,我不想让她为我担心。”林皓洋亲吻着雨青的额头说道。“小哥哥,你的想法是好的,只是,老师知道了会更难过的。纸是包不住火的,迟早有一天老师会知道。况且,你回国了,近期肯定会回去看望老师的,到时候老师就会知道了。你是老师一手带大的,知儿莫若母,你的这点小心思是逃不过老师的法眼。”唐雨青分析道。“青儿,难怪小姨说,你是她最骄傲的学生。”“小哥哥,那是你说的吧?我一无所成,怎么可能是老师最骄傲的学生。不过,我做了你的女朋友,拥有了你,老师一定会爱屋及乌。”唐雨青很满足的说道,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青儿,你才是我最大的成就!”林皓洋有所感触的说道。“小哥哥,我给你换药,虽然我不是专业的护理人员,不过,简单的换药我还是会的。”唐雨青的手法很生疏,小心翼翼的像个孩子。“青儿,你的手机响了。”“小哥哥,不管它。你的事情最重要!”“没事,我自己来吧,青儿,你去接个电话,说不准是要紧的事情。”“小哥哥,我可以的。说不准是骚扰电话呢,早一点接和晚一点接是没有区别的。”“青儿,你还记得我们在天桥上说过的话吗?”“小哥哥,我当然记得!”“在国外的时候,我常常想起你在天桥上对我说过的话,那是我努力拼搏的精神支柱,没有你,我不可能走那么远。”“小哥哥,这些年你在国外一定吃了不少苦,我知道你要强不愿意去说,现在都过去了,以后会更好!”“青儿,谢谢你!”“小哥哥,我们之间不需要说‘谢谢’的,我们是恋人,是伴侣,在一起就是相互做个伴!”……久别重逢后的感情更浓!

  “哥哥,你是不是也受伤了?伤到了哪里?我知道我问你原因你肯定不会告诉我,但是,我想知道你伤得严不严重,可以吗?”李馨雪带着央求的口吻说道。“雪儿,我没事,只是一场意外,一切都过去了,我回来了!”刘云旭把馨雪揽在怀里说道。“你不肯告诉我,是怕我难过是吗?可你不让我知道我会更难过。”李馨雪的声音有些哽咽。“雪儿,我只是肩膀边上伤到了,不严重,你不用担心。”刘云旭看着一滴滴泪从李馨雪的眼角留下来,他的心微微疼了起来。他知道,李馨雪没看到情况是不会罢休的,已经惹到她难过了,还不如让她看到伤口会放心些。于是,刘云旭把上衣的纽扣解开了,露出了受伤的肩膀。一大片的伤口触目惊心,仿佛是被什么强硫性物质烧伤的,李馨雪哭得更厉害了,眼泪不断地往下坠。“雪儿,你别哭了好不好?我不疼,可你的眼泪让我的心很疼!”刘云旭用手去擦馨雪的眼泪,越擦越多,最后刘云旭直接把李馨雪抱在怀里,让她哭。“哥哥,如果当初我反对让你出国,你是不是就不会出国了,也就不会有今天的伤口啦?”李馨雪开始自责了。“从一开始我就不该支持你出国的,我应该自私些,这样你就……”“雪儿,你别自责了,这不是你的错。我很感激你当初对我的支持,让我更坚定了出国的决心,是你让我看到了更广阔的天地,雪儿,如果没有你,可能我不过是万千世界里一粒不起眼的小石子,这辈子也就注定碌碌无为一生。”刘云旭没等馨雪说完就打断了她的话。在青春岁月里,有一个爱着的人作为我们最坚强的后盾,还有什么可畏惧?此后余生,我们不过是在为彼此规划蓝图。“哥哥,我帮你擦些药好不好?”李馨雪把眼泪擦干,从刘云旭的行李箱里拿出了伤药,小心翼翼地为刘云旭上着药。

  “青儿,这些年你过得好吗?”林皓洋用手温柔的抚摸着唐雨青的头问道。“小哥哥!”唐雨青抬起头看着林皓洋那张英俊的脸,如多年前一样。曾经幻想过好多重逢的画面,这样的温暖真没有考虑过,唐雨青有许多的话想和林皓洋说,却不知道从何说起。很多的辛酸汇聚在心里,已经成了一种习惯,他们分开的时间太久,空白的时光拿什么去填补?“小哥哥,我过得很不好,没有你在我身边,我心里空荡荡的。以前在学校的时候,只要我有不会的题目,我都可以依赖你去帮我解决,后来你出国了,再也没有人会帮我去解决我不会的题目。或许我不该对你太过于依赖,但是,我已经习惯了有你在我身后,为我铺路。”唐雨青沉默了会儿说道。其实,她并不是想对着林皓洋撒娇的,只是,她不自觉地就想到了,她本来是打算告诉林皓洋,她过得很好,可是话到嘴边她就换了词句。“青儿,你后悔吗?”林皓洋继续问道。“嗯?”唐雨青不解。“青儿,我的意思是你后悔让我出国吗?当……”“小哥哥,如果当初我要是知道今天你会带着伤回来,我一定不会让你出国,至于你说的后悔,我从不后悔,只要是你做出的决定,我会义无反顾的支持你,就算是让我做出牺牲,我也在所不惜。”唐雨青没等林皓洋把要说的话说完就先开了口,因为唐雨青心里清楚林皓洋要说的话是什么。他们相识十一年了,从青春懵懂到风华正茂,从不懂不识到相依相守,就算是隔了时差,也隔了学历,对于感情,可以不计较这些。“傻丫头,你知不知道这些年来我好想你!在国外的人群里来来往往,我找不到一个与你相似的背影。我基本上都不出校园,我害怕看到陌生的环境,然后会不自觉地想起你。”林皓洋不自觉地将唐雨青搂在了怀里,这种感觉很温馨,以至于都觉得有些不真实。曾经无数次在梦里见过这样的场景,醒来后却发现空无一人,那种突然间的失落在心里慢慢堆积。都说落雪预示着春天,看来这话是真的。唐雨青身上散发出来的体温让林皓洋瞬间就忘记了手上的痛。“小哥哥!……”唐雨青只喊了一声林皓洋,接下来的话她咽回了肚子里。就算她有太多的话想问,她再也问不出口了,林皓洋的心里肯定有很多的话是不愿意跟她说的,尤其是这些年他过得好不好是他不愿去提的往事。手上的伤口那么触目惊心,这其中肯定有什么难言之隐,幸好他回来了,唐雨青的眼睛又湿润了。她双手抱着林皓洋的腰,把头靠在林皓洋的怀里,这怀抱那么熟悉,好多年了,终于可以真实的抱着不放了。如果不是唐雨青的手机再次响起,大概他们会这样一直抱着到天黑吧?

  “喂,高总,有什么指示吗?”唐雨青擦了擦眼角的泪光,微笑着说道。“……”高辰愣了片刻,然后说道:“你们俩说走就走,一请假就是一个星期,好歹提前告知一下吧?现在这么突然玩消失,让我很措手不及啊!”“高总,能者多劳,我们相信你可以应付!谢谢高总,我们回去请你吃饭。”唐雨青奉承道。“一边去!回来最少得请我吃一个月的大餐。”高辰说道。“成交!”唐雨青很爽快的答应了。

  “是你们的领导打来的?”林皓洋问道。“嗯!小哥哥,你近期有什么安排吗?”唐雨青把头靠在林皓洋怀里问道。“我本来打算回家一趟,不过,暂时不考虑了,我的手伤还没有好,回去怕他们担心。青儿,你有什么想法吗?我听你的安排!”林皓洋看了看受伤的手腕说道。“小哥哥,我没啥想法,就想陪在你身边,靠在你温暖的怀抱就满足了!”唐雨青带着些许害羞说道。“嗯,只要青儿喜欢就好!”林皓洋亲了亲唐雨青的额头。“小哥哥,时候不早了,我们去哪里吃饭啊?”唐雨青摸了摸有些饿的肚子说道。“我今天晚上有同学聚会,你陪我一起去参加好不好?”林皓洋用商量的口吻说道。“小哥哥,你的同学聚会,我去参加不合适吧?”唐雨青不确定的说道。“青儿,我回来了,从现在开始,你就是我名正言顺的女朋友了!”林皓洋很认真的说道。“小哥哥!”唐雨青的脸上有了一抹娇羞的红。

  “洋洋,时候不早了,我们是不是该出发了?”刘云旭敲了敲门问道。“嗯,马上来。”林皓洋站起身,揽着唐雨青走出了房间。“大哥哥,姐姐,你们的速度好快哦!”唐雨青看着刘云旭和李馨雪说道。“青儿,你忘啦,速度就是现代化啊!”李馨雪笑着说道。他们四个人一起出了门。

  “各位来来来,咱们几个来赌一赌!”还没有进入包间就听到了里面有个大嗓门的在喊话。“我们不赌别的,就赌今天晚上我们的两位校草会不会带着女朋友过来参加聚会,赌注就是今天晚上这顿饭,今天是谁输了谁请客,怎么样啊?”“好!”下面一片叫好声。这阵势可不是闹着玩呢,原来高材生也会疯狂,看来真不能小觑他们,以他们的高智商来讲,不玩就不玩,一玩准有人倒霉,说不准还是一大群人呢。刘云旭他们四个人站在门外静静地听着,他们倒是很好奇他们能玩出什么花样,虽然他和林皓洋已经习惯了,可李馨雪她们不知道啊。“我来做庄啊,你们开始押啦!”那个大嗓门的继续喊到。“那你这是通吃啊!”“那不行,我们都来猜,就两种选择,有或是没有。”“那多没意思啊,我们应该赌他们俩带的女朋友是哪儿的人,唉,你们说,会不会就是上一次我们见过的那两个?一个是旁边学校的校花,一个是咱们学校的校花,听说她们后来也去了美国,不会就是她们吧?”他们你一句,我一句地说个不停。在门外的刘云旭和林皓洋听不下去了,他们越说越乱了,再要听下去,估计李馨雪和唐雨青就要吃醋了,赶紧进去的好,就他们那些嘴,都能去耕田,要是任由他们发挥,啥不着边际的猜想都出来了。刘云旭推开门,“这么热闹啊!”一看主角来了,屋子里顿时鸦雀无声,瞬间掌声雷动,“欢迎我们的两位校草学成归来!”“哇,这么热情,谢谢,谢谢,谢谢大家!”刘云旭和林皓洋立马鞠躬感谢。“来,服务员,赶紧上菜,我们人已经到齐了。”一个人走到门口喊了声。“这两位是…”大嗓门的指着李馨雪和唐雨青问道。“哦,不好意思,我来介绍,这是我女朋友李馨雪,这个,洋洋自己介绍吧!”刘云旭将李馨雪拉倒自己身边。“这个是我女朋友唐雨青!”林皓洋拉着唐雨青的手说道。“你好,欢迎两位!”“谢谢!”李馨雪和唐雨青很礼貌地回道。“都坐吧,别站着了。”大嗓门说道,“我呢,先做个自我介绍,然后大家各自介绍下,今天来了两位新人,都不认识,大家熟悉下,诸位随意,别拘束啊!本人叫赵程伟,赵呢,就是赵州桥的赵,程呢,就是方程式的那个程,伟呢,就是伟大的伟,坐在我旁边的这位呢,是我的妻子,赵吴氏娟娟。本人介绍完毕!”另一个站起来,“我叫徐强,徐峥的徐,王强的强,这是我妻子杨柳,杨过的杨,柳宗元的柳。”“我叫……”……一个个挨个介绍,服务员将菜陆陆续续地上上来了。“好,菜齐了,两位预备怎么喝,红酒,白酒,啤酒,要来哪样?”赵程伟站起来看着刘云旭和林皓洋问道。“不喝酒了,我们酒量不行,就不在你们面前献丑了。”“不喝酒了,我们的酒量逢喝必醉啊,等会儿我们就回不去了。”刘云旭和林皓洋推辞道。“醉了我们送你们回去,这是接风酒,必须要喝!”徐强马上说道,“你们俩要是不喝,那就是不拿我们当朋友啊,这面子给不给?”……刘云旭和林皓洋实在推脱不去,“那好吧,随你们喝什么。”“那就和白酒吧,咱们中国人还是喝白酒实在,你们俩行吗?”赵程伟继续征求刘云旭和林皓洋的意见。“可以,我们的酒量有限,只能陪各位意思意思,至于尽兴,你们手下留情就行。”林皓洋笑着说道。“云旭的酒量可以啊,皓洋,你谦虚了吧?”徐强说道。“两位女士喝啥呢?”赵程伟看着李馨雪和唐雨青问道,“你们能喝酒吗?这些女士都喝酒。”这是一语双关啊,还有第二个选择吗,很明显没有选择了。刘云旭和林皓洋本想回绝,却被李馨雪和唐雨青先说了,“我们随大众,你们喝什么我们就和什么。”“入乡随俗嘛!”“好,爽快!服务员上酒。”又有人站在门口喊了声。不一会儿服务员就将酒拿上来了。“今天晚上应该怎么喝?”赵程伟问道。“不醉不归啊!”下面一片应和声。完了,今天晚上肯定要喝趴下几个,不然不会散场的,看这架势,今天喝趴下去的肯定是刘云旭他们几个人。

  “来,我们一起举杯敬我们今天的主角!”赵程伟等李庚斟完酒后首先举起酒杯说道。看这形式,所有的安排都是赵程伟全权负责的,听他说话的语气,应该是个好热闹的人,比较擅长于搞气氛,倒不像是那种木讷的高材生。不过,在李馨雪和唐雨青的心里,除了刘云旭和林皓洋,再优秀的男生也不过如此。喝酒就喝酒吧,反正她们俩的酒量也不弱,应该可以和他们拼一拼。在坐的人全都站起来,举起酒杯,“我们感情深一口闷,感情浅舔一舔啊,各位看着办啊!我们先干为敬啦。”说完,徐强一口气喝下杯中酒,他的妻子也跟着喝完。其他人陆续喝完了杯中酒。林皓洋刚喝完酒便不胜酒力的咳了起来。“小哥哥,你没事吧?”唐雨青很关心地问道。“没事!”林皓洋声音都有些变了。“皓洋,你不是吧,酒量这么差,在国外不喝酒吗?”赵程伟觉得有些不可思议。“洋洋酒量的确不行,他从不喝酒的,不要为难他了,我来带吧!”刘云旭说道。其实,他的酒量也不行,但与林皓洋相比,他很有优势。“尽兴嘛,今天是不醉不归的,云旭,你跑不掉的!”李庚说道。“我敬你一杯,咱们多年的友谊都搁酒里了。”说完便一饮而尽。刘云旭只得站起来一口气喝完。刚开始好像还好,一圈喝下来,刘云旭也开始犯晕了。“皓洋,我来敬你!”一个女生站了起来,有些羞涩。“啊?”林皓洋站起来,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对不起,我酒量实在不行,意思一下行吗?”“那可不行!”徐强直接说道,“皓洋,邱梅敬的酒你不能不喝,这不是不给面子嘛!”刘云旭正准备替林皓洋来代酒,这个时候唐雨青站起来了,“我来替小哥哥喝吧,是邱姐姐,是吗?”唐雨青端起皓洋面前的酒杯,继续说道:“小哥哥酒量不行,请邱姐姐多担待,我先干为敬,邱姐姐随意!”说完就一饮而尽。邱梅看唐雨青喝完了,也不甘示弱,一饮而尽。“皓洋,她是你妹妹啊?”一直都在沉默的李萍开口了。“不是,我们很早就认识了,她一直喊我小哥哥,已经习惯了。”林皓洋解释道。“你哪个学校毕业的?在哪儿上班?”李萍有种像审犯人似的。唐雨青顿时觉得这个人可能是她的情敌,不对,她的情敌应该有很多,而她不过是之一而已。正准备回答李萍的问题,被赵程伟打断了,“两位小妹妹,我敬你们一杯。”李馨雪和唐雨青立马站起来,端起酒杯,“谢谢!”然后他们一饮而尽。时间就在你敬我,我回敬你的说说笑笑中过去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还能愉快的玩耍吗?”这一句似是而非地质问打破了沉寂了六年的光阴,所谓的异地恋就是和一根电话线谈恋爱,何况这空...
    冬日艳阳阅读 514评论 0 2
  • 高辰和程紫微到达公司时,正好是下午三点钟。 “小唐,问你个比较隐私的问题,你有没有意中人啊?”一位中年男人问道...
    冬日艳阳阅读 461评论 0 0
  • 图片源自网络图片源自网络 你眼里的温泉温暖了整个冬天 文/南湘紫 母亲打电话来说:“你爸爸昨晚咳的厉害,一整晚翻来...
    南湘紫阅读 759评论 61 47
  • 春回大地春春喜, 节过神州节节甜。 快把新诗随意发, 乐吟佳句简书传。
    艾思阅读 786评论 36 42
  • 从过年到现在一直每天忙忙碌碌,完全没有过多的时间陪父母,过两天他们就要返回老家了,这两天安排个时间陪陪他们,暂时放...
    王奕彤阅读 9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