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蛇传说

之前看过一个白蛇传的故事,忘记是哪本书了,但是故事构思之缜密细节之严谨万爆任何一版电视剧,虽然有些出入,但是却比其他版本更合理,那么我就给大家复述一下吧~!

三月三,西湖畔,初春的暖阳照耀着每个发春的人,大家都知道吕洞宾是个很没事干的神仙,整天吃饱了撑着就干些荒唐事,这天他就在西湖边上学人家卖汤圆,当天的广告口号是:“大汤圆三块,小汤圆五块”是的,大汤圆比小汤圆还要便宜,各路神仙当然都说他是个傻逼但是你哪知道神仙做事从来不差钱~~~

一开始当然没人相信,后来渐渐的有人买了,接着就排起了长龙,很快汤圆就卖光了,这时候一个老人家带着孙子来买汤圆,只剩下最后一颗小汤圆了,老爷子觉得很不划算不想买,但孙子着实想吃,老爷子只好掏了腰包。

三天后,老人带着孙子又在西湖畔找到吕洞宾,说他孙子吃了这颗汤圆觉得非常的难受,主要症状是便秘,吕洞宾看了看小孩子,说:“我的汤圆不是所有人都能消受的。”说完把孩子倒着提起来抖了两下,汤圆竟然原封不动的掉了出来,掉进了西湖水里。

西湖里面呢住着两只各有五百年道行的动物,改革开放前还是可以成精的哟~~一只乌龟精和一只白蛇精,它们同时看到了这颗汤圆,想说自己也饿成傻逼了赶紧来一口,蛇的脖子比较长,抢到了这颗汤圆,而这颗汤圆其实就是吕洞宾的仙丹,吃下去相当于五百年修行,乌龟因为没抢到而大怒,要跟白蛇拼个你死我活,然而白蛇现在可是有了一千年的道行,直接把乌龟胖揍一顿,嘿嘿,我就喜欢你看我不爽又干不掉我的样子~~

之后白蛇化成人形,也就是白素贞,上岸看到一个帅哥,一见钟情,帅哥说自己小时候遇到过仙人,所以之后改名叫许仙,两人就没羞没臊的在一起了。之后许仙夫妇开医馆济世救人的事情就不再赘述。

乌龟呢?乌龟被打了一顿怀恨在心,也修炼成人形,变成一个和尚(也不知道怎么想的,人家变美女你变和尚,修行不够啊~),到金山寺做打杂的,之后害死了主持自己跑去当主持了,名叫法海。

法海觉得金山寺的经济实在太差了,所以决定搞改革,第一件事就是散播瘟疫,这样愚民们就会来寺里面烧香拜佛,香火钱大大的有。但是他估计错误了,百姓们都是受过良好教育看过走近科学的高等知识分子,纷纷跑去许仙医馆看病求医,白娘子明显开挂了包治百病,所以瘟疫流行不起来,法海搞了半天一无所获,后来发现白娘子就是当年抢汤圆那白蛇,心想老子跟你新账旧账一起算。

好了来到了一个重要的时间点,端午节,这时候白娘子跟许仙已经不知道啪啪啪过多少回反正是怀孕了,在家安胎,许仙自己去金山寺拜佛求吉利。便有了法海和许仙的一次亲密接触。

“施主,耍流氓去?”

“别闹,大师~”

“施主,你可知道你印堂发黑,必有灾祸啊!”

“请大师明示。”

“你娘们是个长虫啊!大白长虫啊!“

这时的许仙并不像之后电视中那么动摇和懦弱,而是一个真正有情有义的好丈夫!心想我娘子与我情比金坚,长得还没,就算是大长虫我也喜欢啊,所以拒绝了法海的基情,法海一听就矇逼了说这书生连妖怪都不怕我还拿什么在外头混啊,说着就把许仙给扣押了。

白娘子听说之后怒不可遏,手下败将居然敢扣押我相公,老娘把你dd都割掉!叫上好姐妹小青抄上家伙就来gank法海,法海虽然在金山寺这座防御塔下,但是无奈等级差太多并且是二打一,白素贞直接水漫金山寺开大越塔强杀,法海瞬间被秒。

然而没想到佛祖在这边插了个眼,觉得为儿女情长弄的满城风雨实在有点不像话,但是法海这脑残比较可恶,就把它带走了回去大雷音寺看柱子。你想孙悟空那时候让他看马都受不了了,看根柱子简直……尼玛柱子自己会长腿跑了吗?所以乌龟就偷了佛祖几样宝贝偷偷溜回了杭州,看来大雷音寺的安保系统真的很差,乌龟都跑回家了居然没人追的上。

时过境迁,许仙的小宝贝已经满周岁了,三人正幸福满满之际,想起白娘子当时外出干架的时候走的太彻底,把首饰都弄丢了,这时刚好经过一个小贩在卖便宜的凤冠”精品首饰了诶!1块钱买不了上当,一块钱你也买不到吃亏!“但这一次,许仙和白娘子就买到了。

没错这个小贩就是法海变的,凤冠也是如来佛祖的宝贝之一,相当于孙悟空头上禁锢的女款,白娘子戴上后越来越紧再也摘不下来了,被法海压在了雷峰塔下。

小青跟法海打了一架没打赢,回去苦练功夫回来又是一顿爆操,佛祖插眼后又看到了,想说这泼乌龟给脸不要脸尽在这浪啊浪的,下来又把它收了回去,连同被它偷走的宝贝,白娘子重获自由,与许仙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


故事大概就是这样吧,给编剧点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