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评II|《前任3:再见前任》,愿你找到,属于你的幸福

文/小先先

分手,不一定是不爱了,而只是选择,独自成长,再次遇见,更优秀的自己。

图/小先先

2018年02月26日  星期一  多云转晴

劳碌奔波回到家,放下所有的疲倦,再次环顾这个家,你早已不在,而我,还在原地停留。

这部电影,是我们一起去看的,没想到真中了邪。没有所谓的对错,我想,我们都有自己要走的路,以后的旅程,还是得自己独自面对。谢谢以前的陪伴,也谢谢你的,不辞而别,至少,不用再让我,流连忘返,再次品味,回忆的伤。

也谢谢你,陪着我成长,你不是不够优秀,而是我太过自大,你会越来越棒的,只是那个助你成功的背后女人,不是我。也祝你幸福,找到你理想中的另一半,彼此了无牵挂,就当梦醒,一切随风飘散。

电影开场,就是两大主角的对话,道出了当代年轻人,爱情的困扰与无奈。不是不爱,而是爱得太累,我们总要用某事去证明爱情,才导致爱情原本的模样,变味了。

孟云台词:

这个社会,对男人是不公平的。以前,女人呼吁男女平等,那是旧社会。现在要呼吁男女平等,我觉得应该是男人。

打个比方说,家庭主妇,就是徳淑贤,家庭主夫,就是小白脸。所以男人,必须要跟其他的男人,在这个残酷的社会上,争夺资源。女人也是男人争夺的资源,优秀的女人,配更优秀的男人。现在不是面包和爱情选择的时代了,而是大部分的爱情,掌握在,少数拥有面包的人手里的时代。

在这个世界上,是不是所有的女人,都没有安全感?是,都没有,时时刻刻都要证明我爱你。男人在外面斗智斗勇的战斗,回到家里,只需要一个温暖的被窝,一口热汤,足矣。而不是一个,更加需要绞尽脑汁的战场。

太累了,男人真的太累了。

林佳台词:

女人容易吗,最好的青春就那么几年,哪儿像男人保质期那么长。女人选男人,跟赌博没什么区别,用那短短几年的青春,要迅速寻找到,和自己相伴一生的人,多难啊。而男人可以选一辈子,男人越老越吃香,女人越老越彷徨。

听说过兄弟单位,没听说过姐妹企业吧。说到底,这社会,还是男权社会。那在这个时代,是什么能让一个女人,心甘情愿地,把自己托付给一个男人,是这个男人的地位和金钱吗?不,是这个男人对这个女人的爱。

爱的基础是什么,是沟通,是交流,是要相互理解,但不能一味忍受吧。一天见面本来就不到几个小时,在外面各种生龙活虎,回家死猪一只,就不能留一点点精力在我身上吗?

所以不管是物质还是心理,我们更在意的,不是绝对值,而是百分比。我,到底占了你百分之几?

太苦了,女人真的太苦了。

当双方朋友问出,这次你俩为什么吵架的时候,孟云和林佳的回答,不过是忘了,不记得了。这算是当代社会,男女谈恋爱吵架的通病,而更加无法理解的就是,吵架为什么可以持续下去,又为什么不了了之?没人追究,也没人在意,到最后,积压成伤。

林佳说,他给我讲道理。以前吵架,两个小时以内他肯定哄我,这都一天了,一个消息都没有。理由,都是理由,他就是腻了,不爱了。

而孟云这边说,不是,女人就是这样,从来不就事论事,八百年前的事都能给你翻出来。五年了,都是我哄她,我道歉。天子也有犯错的时候吧,她没有。太累了,我不想伺候了。

对于搬家这件事,本来只是一个考验,没想到,成了最后分手,无言的告别。一个以为不会走,一个以为会挽留,缘份自然走到了头。

本来一小段的搞笑片段,但最后林佳,轻轻关门的那一刻,我知道,这段感情,结束了。看着林佳的试探,看着孟云的手足无措,这大概就是爱情,经不起考验的零沟通状态。爱情,就是败给了没有好好沟通交流上,这也是爱情里,最冷漠的败笔。

回忆总是伤感,看着以前约定好看电影的日期,略有苦涩。回忆以前想养狗狗的事情,已搬大房子,也已忘了当初的誓言。在KTV本可以和好的机会,也在擦肩而过中,误会。

《说散就散》——袁娅维
抱一抱,就当作从没有在一起,好不好,要解释都已经来不及。
算了吧,我付出过什么没关系,我忽略自己,就因为遇见你。
没办法,好可怕,那个我,不象话,一直奋不顾身,是我太傻。
说不上爱别说谎,就一点喜欢,说不上恨别纠缠,别装作感叹。

就当作我太麻烦,不停让自己受伤,我告诉我自己,感情,就是这样,怎么一不小心太疯狂。

抱一抱,再好好觉悟不能长久,好不好,有亏欠我们都别再追究。
算了吧,我付出再多都不足够,我终于得救,我不想再献丑。
没办法,不好吗,大家都,不留下,一直勉强相处,总会累垮。
说不上爱别说谎,就一点喜欢,说不上恨别纠缠,别装作感叹。

就当作我太麻烦,不停让自己受伤,我告诉我自己,感情,就是这样,怎么一不小心太疯狂。

别后悔,就算错过,在以后,你少不免想起我。还算不错,当我不在你会不会难过,你够不够我这样洒脱。
说不上爱别说谎,就一点喜欢,说不上恨别纠缠,别装作感叹。
将一切都体谅,将一切都原谅,我尝试找答案,而答案很简单,简单得很遗憾。因为成长,我们逼不得已要习惯,因为成长,我们忽尔间,说散就散。

当你听到前任名字的时候,能够心存感激,没有怨恨与纠缠,这也就是放下了吧。爱过就好,只是缘散,勿扰,方得始终,也祝福你,找到你想要的幸福。我们终将只能成为,最熟悉的陌生人。

都说分手后的情侣还能做朋友,那只能证明没有爱过。或许吧,不是因为伤害,而是怕太惦记了,怕自己放不下,怕自己,忍不住回头,却换不回当初的美好,再次纠缠,还得错过,又何必。

图/视频截图

当孟云在广场喊着,“林佳,我爱你”的时候,他哭了,我也哭了。真正深爱过才知道,每一句我爱你,是真的深爱过。爱情的无奈,经不起倔强,我们没有让对方更优秀,那就说明,或许我们,真的不合适。

总结了一下,整部影片的经典语录,这或许,就是当代爱情的纠葛,自我矛盾,又各有各理。爱过就好,现实,留给过往吧,我只想活好现在。

1、你们女人,就是问题多,你们女人,口口声声的说,我的男人可以没有钱,但是不能没有才华。这年头,有才华的谁没钱,为了证明你们口中的才华,我们必须得不停地挣钱。

2、你们男人也总爱说一句话,我这么拼命工作,不就是为了我们的未来吗?没了我,你就不奋斗了吗?

3、一个男人,总会为了一个女人,而去奋斗。

4、你是猪嘛,我说分手你就分手了,我说分手,你可以哄我嘛。

5、怎么证明一个男人爱你,一,为你花钱,二,愿意娶你。你想啊,一个男人辛辛苦苦,用血用汗打拼回来的钱,肯定是只会跟自己最亲的人分享。总之,为你花钱的男人,不一定爱你,但不为你花钱的男人,一定不爱你。

6、两个人在一起生活这么久,东西还的了,回忆还不了。

7、就算曾经,再熟悉,再亲近的人,很长时间不联系了,也会变得跟陌生人一样。

8、如果他连面对我都不敢,我还指望他来挽回这段感情吗?

9、很多人,纯纯的爱情,都留在了年少时代。年少时的恋爱,叫合情合拍,长大后的恋爱,叫合并合作。

10、成功男人背后的女人,要比普通女人更强大才行。成功男人也有天敌,暖男。

11、其实不管我跟孟云在不在一起,我都不应该把自己给弄丢了。

12、女人失恋后,由坍塌,慢慢变为重生。男人在经历了放生之后,就会进入到回味的阶段。

13、和平分手,没有对错,不怪你,也不怪我,要怪,只能怪造物弄人。但是你说是我甩了你,这性质就不一样了,你把自己包装成一个受害者,我成了这段感情的背叛者,这么做对你有什么好处吗?让别人来唾弃我,可怜你?

14、喝醉是个好事,不会让你记住,你做过了什么。但是一定会让你记住,你感受到了什么。

15、在我眼里,分手后的争吵,其实是借着吵架的壳,撒着思念的娇。

16、人生每个不同的阶段,会有不同的人停留,总有一些人来,有一些人离开。有的朋友,不知道怎么,就走近了,有的恋人,不知道怎么,就走散了。

17、寂寞,是大都市的通病,很多人在一起,不是因为喜欢相处,而是因为害怕孤独。

18、其实,你俩都在等,等对方先放手。

19、但今天那个女孩出现的时候,你知道我看到什么了吗?那种无所畏惧的眼神,多么熟悉,那就是我,刚认识孟云时候的我。那种对自己喜欢的人的欣赏,那种坚定和自信。

她让我想起以前,孟云彻夜在公司加班,我都丝毫不会担心,我自己怕黑,可我宁愿开着灯睡,我都不会让他回来。

是我自己没有做好,孟云事业越来越好的准备,是我自己越来越没自信。我需要他陪我,来证明他爱我,我需要他在我身上花心思,来证明他爱我,那种不怕受伤的支持,我做不到了。以前的我,去哪了。

20、对未来的憧憬,让我忽视了眼前的需要。我一直在给林佳描绘我们的未来,但我一直没有想过,她越来越在意的是现在。她不再年轻,她要通过现在去确定未来,而我,把她的现在给弄丢了。

那天晚上门口的那双鞋,像一个巴掌一样拍醒了我,现时现刻的陪伴,是多么的重要。如果再给我一次重来的机会,我一定会像现在对王梓一样对待林佳,但是世上有重来吗?

一曲《体面》,算是最后的告别,我爱过你,不后悔,也尊重故事结尾。谁都不要说抱歉,何来亏欠,我敢给,就敢心碎。我爱过你,利落干脆。

《体面》——于文文
别堆砌怀念,让剧情变得狗血,深爱了多年,又何必毁了经典。
都已成年,不拖不欠,浪费时间是我情愿,像谢幕的演员,眼看着灯光熄灭。来不及再轰轰烈烈,就保留告别的尊严,我爱你不后悔,也尊重故事结尾。
分手应该体面,谁都不要说抱歉,何来亏欠,我敢给,就敢心碎。
镜头前面是从前的我们,在喝彩,流着泪声嘶力竭。

离开也很体面,才没辜负这些年,爱得热烈,认真付出的画面,别让执念毁掉了昨天,我爱过你,利落干脆。

最熟悉的街,主角却换了人演,我哭到哽咽,心再痛就当破茧。
来不及再轰轰烈烈,就保留告别的尊严,我爱你不后悔,也尊重故事结尾。
分手应该体面,谁都不要说抱歉,何来亏欠,我敢给,就敢心碎。
镜头前面是从前的我们,在喝彩,流着泪声嘶力竭。

离开也很体面,才没辜负这些年,爱得热烈,认真付出的画面,别让执念毁掉了昨天,我爱过你,利落干脆。

再见,不负遇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要自己爱自己,女人要学会好好爱自己,只有爱自己才能爱别人,听多了这些论调,但其实我一直都不太明白什么叫自...
    lily北妈阅读 186评论 0 1
  • 随着2018的到来,各只中超队伍也开始了新赛季的备战。备战的同时内外援的引进替换工作也慢慢开始了。 最近中超劲旅广...
    枫桥落夜阅读 294评论 0 1
  • 1 第一次见到他,是那个在赛场上挥洒汗水的他。 很帅。 真的很帅。 我小心翼翼地看着,记录着他的样子,他发球时的动...
    傻娃娃阅读 33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