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ux/ui必知的关于ADAS的相关术语

最近在做汽车项目交互,涉及到很多专业术语,所以就上网搜了下资料,以下为网上搜索到的资料仅供学习参考,参考网站:[https://blog.csdn.net/wanzew/article/details/82828579]

    主动控制类ADAS:ACC/AEB/LKS等

    预警类ADAS:FCW/LDW/PCW等

      其他辅助性ADAS:BSD/ADB/全景泊车等

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 Adaptive Cruise Control(ACC)

自动紧急制动 Autonomous Emergency Braking(AEB)

智能大灯控制 Adaptive Front Lights (AFL)

盲点检测(Blind Spot Monitoring (BSM))

注意力检测系统(Driver Monitoring Systems (DMS))

前方碰撞预警系统 Forward Collision Warning (FCW)

抬头显示器(Heads-Up Display (HUD))

智能车速控制 Intelligent Speed Adaptation (ISA)

车道偏离告警 Lane Departure Warning (LDW)

汽车夜视系统 Night Vision System(NVS)

泊车辅助 Parking Assistance (PA)

行人检测系统 Pedestrian Detection System (PDS)

交通信号及标志牌识别 Road Sign Recognition (RSR)

全景泊车停车辅助系统 Surround View Cameras (SVC)

除此之外,Mobileye发布过防撞预警系统,其中包含6项ADAS功能。

1、车距监测与警告HMW

2、前防撞警告FCW

3、车道偏离警告LDW

4、智能远光灯控制IHC

5、限速警示SLI

6、行人及自行车警告PCW

下面是Mobileyehttps://www.mobileye.com/our-technology/adas/
对于亚洲地区adas的表述:

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ADAS)系统的作用范围是被动/主动。

被动系统会警告驾驶员潜在的危险情况,以便驾驶员可以采取措施进行纠正。例如,车道偏离警告(LDW)会警告驾驶员意外/意外的车道偏离;前向碰撞警告(FCW)表示在相对于前方车辆的当前动态情况下,即将发生碰撞。然后,驾驶员需要刹车以避免碰撞。

相反,主动安全系统会采取行动。自动紧急制动(AEB)可以识别即将发生的碰撞和刹车,而无需任何驾驶员干预。主动功能的其他示例包括自适应巡航控制(ACC),车道保持辅助(LKA),车道居中(LC)和交通拥堵辅助(TJA)。

如果车辆的行驶速度较慢,ACC会根据其预设值自动调整本车速度(如在标准巡航控制中一样)。LKA和LC会自动引导车辆停留在车道边界内。在交通拥堵情况下,TJA是ACC和LC的组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