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行动营十期复盘-让自己变得更好,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

极致一连-魔性4组-韩susu

01初识行动营

我在07年初关注了“剽悍一只猫”的公众号,当时在财务部门工作,每天都很忙,无时间无精力去报班学习,17年4月调入现在的单位做行政,适应新工作后,把猫叔公众号里的文章仔细看了一遍,发现自己错过了9月份第九期的报名,心里暗暗发誓第十期剽悍行动营一定要报名参加。看到招募消息,第一时间按要求写自我介绍、发邮件,等待的过程很煎熬,但是结果很美好,幸运的我收到小米营长的入营通知,如愿以偿,现在还记得当时的自己很兴奋。

之前奇怪为何猫叔文章里总是出现“老铁”这个字眼,加入行动营,我明白了“老铁”称呼的特殊意义。

02初入行动营

我加入行动营的初衷:①走出舒适区,结交优秀的陌生人,认识来自五湖四海的老铁们

②通过学习,提高自己的读写说能力。

但在行动营,和大家一路走来我收获很多,改变很大,远远超过自己的预期。加入行动营是我2018年做得最明智的一件事,和大家一路同行、共同进步。

03加入行动营

我们的口号:“每天进步一点点,坚持带来大改变。”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和大家在行动营度过了紧张又充实的一个月。依然记得第一次打卡时,心里还有些许忐忑,担心自己坚持不下来,影响团队的整体打卡成绩。前10天过得太充实了,每天看一本书,get到10条清单,写文500字以上,说实话刚开始真得无从下笔,白天上班,都是晚上才有时间写打卡文,打卡时间也从刚开始的2个多小时,缩短到1个小时。

通过一个月的学习,进步很大。看了几篇自己的打卡文,某些金句真的是我自己想出来的吗?好记性不如烂笔头真得很有道理。灵感稍纵即逝,需要记录下来。推荐讯飞语记,语音转换为文字100%正确哦。

读书是个好习惯,所谓的腹有诗书气自华。希望自己坚持每天读书。

04向各位导师学习

猫叔开营课的分享,告诉我们如何打造个人品牌的10大关键,找准自己的定位和方向,然后努力做事。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猫叔别开生面的读写说课,让我懂得读书阅读有方法可寻。时间精力有限,选择适合自己的阅读方法。“人生苦短,需认真挑选”。

汤小小老师写作的3步曲,让我明白如何写一篇主题明确的好文章。切入角度无新意,流水账一样的文章,怎会吸引大家去读呢?

赵周老师的碎片化时代的知识管理,升级了我对知识管理的认知。“一切不改变行动的知识管理,都是极大的浪费”。

各位导师的分享都是干货满满,有时间要好好梳理一下,学以致用才是学习的最终目的。

05做个执行力强的人

有了好的想法就应该去执行。

说干就干。不要给自己找各种理由推脱。

既然制定了每天都要读书写作的计划,应该做到在每天固定的时间去看一本好书、写文,哪怕今天只写100个字,也要坚持写下去。相信坚持的力量。要做就做到最好。

在工作生活中,为自己制定目标计划,接着就去完美地执行吧。

06利用微习惯

在行动营学到很多新方法、新技能, 发现自己错过了很多可以提升自己的励志书籍,12月份的小目标: 把书单上的10本书再好好读一遍。

无论想要得到什么样得改变,“微习惯”都是帮助自己走出改变第一步的利器,相信微习惯可以带来大改变。养成好的微习惯,坚持下去,完成比完美重要。

07学会利他、链接他人

猫叔说过“利他就是最好的利己”。教是最好的学。在帮助别人的同时,获得自我满足。时刻发挥自身的价值,被需要、被认可的感觉真得很棒哦。

在行动营,学会主动链接他人,一个人的能力、思维总是有限,和大家一起,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08每天都有新收获

“每日一问” 每天的主题不同 ,在写打卡文的时候,反思过去,活在当下、畅想未来,和自己的内心交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让自己变得更好。

每天必修打开的内容开拓了我的视野,感慨世界很大,自己需要进步的空间也很大,不要再把宝贵的时间浪费在虚拟的网络里,现代化社会高科技日新月异,不要固步自封,要学习的东西很多,做到活到老学到老。

09 分享的快乐

加入行动营的一个月,由于时间关系,无法积极地参加各种互动,感觉自己也没有专长可以和大家分享,只在我们4组的群里和大家聊了一下自己的工作经历而已,大家竟然夸我的声音好听,听到别人的赞美心里还是挺happy的。是的,有些事情只有去做,才会有收获,而不要眼高手低,不去做,否则永远不知道结果会怎样。

就像猫叔说得:不去做,然并卵。

10对自己的期许

非常认同的一句话“有时,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加入行动营一个月学到的知识,比我自己一年学到的都多。所以转换思维很重要,写作需要素材,如果一个人总是闭门造车,怎会写出让人共鸣的好文章呢?

坚持每天读书打卡,做到每天输入输出。

复盘才能翻盘,做到每天复盘,查漏补缺,扬长避短,让自己每天都有进步。

感谢行动营为我提供了一个进步的平台,让我有机会认识优秀的你们。

感谢各位管理组大大的温馨关怀!

感谢猫叔,让我遇见更好的自己。

我坚信:让自己变得更好,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

与君共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