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行动营十期复盘—— 水深流,情深厚,路深走——生命中不可复制的22天》

作者:放儿

经常有人问我:吸引你去一个地方的,是什么原因?

各式各样的原因,为一段传奇,一个故事,一部电影,一本书,或者,纯粹就是为了看风景。

印证、追寻、流浪、梦想,我们去各自的远方。

这就是旅行的需要,一种改变,另外的新鲜生活,暂时的“出位”,一个梦想池、一块漩涡地。

2018年11月,我流浪到“剽悍行动营”,过了一段充实又认真的生活,度过了一年中最剽悍的11月。

在这里,每一天,感觉不是24小时,而是经过了生命的很多年,很多年。

在这里,每一件事,感觉都不是事,而后知道,没有什么不可能。


                            ——见识——



一、见识了好社群——一个运营的非常成功的剽悍社群

剽悍行动营定位:干掉懒怂拖,提升读写说。

从清单写作到主题写作,从输出到践行,从朗读者到集市分享,每一个环节都衔接的那么顺畅,每一个环节都参与的那么激情高昂。

我在反思猫叔,一个不出面的人,为什么能把一个社群运营的这么棒:

1、定位:

戳中要点,时代快速发展的今天,每个人都渴望进步,都渴望打拼出自己的一片天,但或多或少我们都有着不完美,这些不完美大部分死在了坚持上。而行动营能让你看到无限的可能,得到坚持的力量,做到更好的自己。

2、圈层:

是所有人都能进行动营吗?也许是,也许不是,但是,从进来的那一刻,我们就有了一种使命,一种推着自己前进的使命,这是一场硬仗,一场只赢不输的仗!从预备期的考量,已经刷下一部分人,再到清单写作期间,坚持我们想要坚持的,干掉我们想干掉的。你会发现,留下来的,都是优秀,都是精英。

3、互利:

猫叔说:极致利他就是极致利己。

什么是极致利他,短短22天,我们见不到面,摸不到人,但只是一句“你真棒”,就足以给予我们肯定的力量,这个肯定的力量,是在你平时生活中,要做到多大的成果才能得到,但是在这里,只要简单的一个思想、一次分享、一篇文章、一个演讲,你就能获得最大的肯定和鼓励,这就是推动我们前进的巨大力量。

一个想要前进的人,单靠内力是不够的,还需要强大的外力,而行动营就有着这样强大的外力。

4、分工明确:

群里组织的活动还是不少的,但这么多活动,怎样分工才会井井有条。

这里有小组群、连队群、禁言群。

这里有猫叔司令、小米营长、一二连长、Aim副连长、搞活动士官、队长。。。。。。

每个人都有自己负责的一块,不篡上,不越下,该谁上,就谁上,一个个活动链接的紧凑有序,每一步进展的稳中到位。

我想说:只要你来,除非你不想做,否则没有做不到。

这样一个定位高、圈层好、极致互利、分工明确的社群,怎么能做不好?

也正是在复盘的此刻,我读懂了10本书都教不会我的“如何运营一个好社群”,感谢,猫叔!感谢,行动营!感恩,遇见!


二、见识了敢于突破自己的一群牛人。

能够来到行动营的,大家都是同频的人,同频的是思想、是方向。

能够来到行动营的,大家都是行业中的佼佼者,但是不满行业中的业绩,还要突破自己,从隐性到显性,挑战自己还有什么不可能。

深深的记得开营那一天:

营长7点钟就开始拉人进群,短短几分钟,群里就来了80多人,大家自告奋勇的开始发着的“自我介绍”,迫切的让大家都认识,也迫切的让自己能够一鸣惊人,我能感受到大家的激情,也能够感受到大家的奋勇向前,但这些都还没有提起我的兴致,直到大家的履历一个个上墙的时候,我的眼睛就像被炸弹炸了一样,越发越亮,越发越亮,越瞪越大,越瞪越大,天啊,第一次感受到刺眼的光芒是什么感觉。因为瞪得太大,我的眼睛都蒙了,赶紧去洗手间洗洗脸,洗洗眼,缓解一下!“

不禁感叹,连队里都是些什么人啊!各方泰斗吗?80后,90后,个个履历都那么优秀!”我弱弱的看着大家一条条蹦出来的消息。

“才同学:90后,8月的某一天,突发奇想给自己画了现在这个头像,并做了一系列表情包,而后的2个多月的时间里,截止到今天早上,以给他人定制表情包的订单也做了42单,排期已经排到12月了,累计收入近5W,今天刚开表情设计的训练营,目前已有学员报名。”

我见识了什么是立即行动。

“周子意,江湖人称周一点儿:放弃了八年的公务员工作,从体制内辞职,成为一名全职宝妈;加入了韩老白的私房课,进行文案写作学习;决定加入猫叔的剽悍行动营,提升自己;最重要的是在我的陪伴和照顾下,儿子健康快乐成长。”

我见识了什么是跳出体制内的魄力。

“叶加乘,坚持练声,找到了正确的发声方式;开始学会用脑子去思考问题,不再是傻白甜的状态;找到了自己的方向,坚定了做培训行业的志向;能够静下心来去做很多事情”。

我见识了真诚的生活态度,踏实向前走的劲头。

“微蓝,都说十年磨一剑,今年终于实现了当年的理想,有了一所九年一贯制私立学校”。

我见识了奋斗的方向!开幼儿园也是我的目标呢!心里默默和自己说,丫头,路还长,慢慢走,不着急。

“Diana Zhou,70后阿姨,人生是一场马拉松,戈壁徒步一段玄奘之路”。

我见识了上进的阿姨,佛性又底蕴的人生姿态。

“3崽,最喜欢的一句话:在最困难的时候,也要学着微笑,哪怕是真的笑不出来。2017年的整个人都是负能量,哀怨满满,也有点放弃人生了。18年年初终于意识到不能这样子,要振作起来了。能够从负到零,没什么大不了的,对我来说已经是算是迈前一步了”。我想说,能够主动进入猫群,生命从此打开!您已经非常厉害了!

我见识了重生的力量。

这里有70后;80后;90后。

这里有在校学生,有体制内的公务员、教师;有体制外的创业者;有各大企业的佼佼者;有新媒体人。

这里有中国的;美国的;澳大利亚的;新西兰的。。。。。

这里,一群牛人陪着你成长,你还愁收获不到能量吗?


                            ——行动——


开营后:

我对自己说:

不知道行动营会给自己带来什么,但不要为了打卡而打卡,不求最好,只求对自己负责。

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你阅读的每一本书,都要结合自己的生活感受认真输出;你思考的每一件事,都要结合自己的成长阅历仔细感悟。

所以,在看这十本书时,每一篇,我都认真的思考,结合自己,输出最真实的表达。

一、十本书

第一本反思:决定要跑步,一心想让自己的身体越来越好,读完这本书的时候,我定下跑步的计划,每天都要跑,从少量开始,从微习惯开始,绕着小区跑半圈、一圈,两圈,到现在的5圈,关键是跑完意犹未尽,身心舒畅,那种感觉,是从小到大跑步所没有的尽兴!

开始觉得跑步是一种享受,一种热爱,如果哪天因为应酬没有跑,反而觉得缺少什么,而后索性在现场跑起来。

第二本反思:读完书之后,我的脸就像被打了一样,这不是说我呢吗?读了那么多书,却没有改变过什么,我读了那么多书,却依然不会读书。

她打开了我对读书的认知,是的,我要改变人生。

第三本反思:生活中真的有不得不做的事吗?没有,如果你认为不得不做的事,那说明这件事对你来说是有用处的,否则你不会做。

不要给自己找任何借口,所有的借口都是对自己的放手,生活中和工作中好多事,你少做一点,反而会收到更好的效果。

第四本反思:正确地工作胜过正确的工作。

人生中没有完全处于自由的状态,我们不可能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什么是幸福,幸福就是干自己喜欢干的事,前提是你得干,而不是想,你得学习,而不是光找兴趣,你就是找到兴趣也得真正行动起来,所以你不是需要一个完美的工作,而是要以一个更好的方式来对待现有工作。

第五本:写作:“四个穴位,打开你职业道路的任督二脉”得了最佳勋章。


行动营正式期第五天,根据书中的指点,反观:从四个方面我深度剖析并指点了自己。

能得到最佳,给了自己一个强大的鼓励。我对自己说:放儿,加油,要相信自己。

第六本反思:通过观察事实、讲出感受、讲出需求、请求帮助四步,表达自己的感受,爱和理解,达到解决自己和他人的问题。

第七本反思:什么是细节?知道谁是最重要的?知道什么是最重要的?知道怎么做才是最重要的?

第八本:写作“脑子里住着钱钱”被评为最佳提名。


有老铁说:看我现在说这些,只觉得云淡风轻。

我想说:每一个云淡风轻之前都经历了数不尽的风雨,那道坎过去之后便是彩虹!加油!相信自己,因为我就是靠着这样的信念走过来的!

第九本反思:开启我2019的重点,深挖我的本职大本营,在育儿、幼教事业的道路上走宽、走稳、走长远。

第十本反思:正确的思维,就是在正确的时间,用正确的方式,去做正确的事。

相信积累的力量,相信时间的力量。

和时间做朋友,善待自己。


二、十二个主题

1、第三天——深度模仿

写作:“深度模仿——送给每个想做榜样父母的你”获得最佳勋章。


主题写作第三天,获得最佳勋章,再一次给了自己肯定。

对自己说:放儿,写下去,再接再厉!相信自己,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没有什么不可能。

2、第8天——创造财富的100种方法

写作“如何用一本绘本打开孩子的阅读财富”获得最佳提名。


我对自己说:在哪个领域的研究都会发光发热,亲爱的放儿,加油!

三、十堂课

赵周老师的知识管理,让我印象非常深刻。

赵老师真的是掰开了揉碎了的给我们讲知识管理的底层逻辑,让我们一步步走进这样挖掘知识的底层逻辑。

不同的碎片化信息,分别通过追问前因后果,适用边界,也联系了自己的经验,规划自己的运用,然后把相互有关联的知识点、信息点、链接起来,再触类旁通,慢慢构建成自己的知识体系,内化到自己的大脑中,是最好的知识管理。

猫叔的个人品牌课,让我久久思考自己。

根据10点设问,我一步步定位自己,挖掘我想做的,并想要的,渐渐的思路清晰了,头脑也清醒了,知道了自己的短板是什么,自己要带来什么样的价值。在新媒体时代,个人品牌真的该提上日程了。

V先生的精进人生系统课,结合康凯老师的生涯四度,让我重新看走过的路,展望未来的路。

V先生感动我的不是他讲了多少东西,感动我的是他敬业的精神,有谁能做到12小时不停顿的讲,有谁能做到给你分析完整的,从大到小,从框架到细分领域的人生,不禁让我想起一句话:最可怕的事情不是你不努力,而且比你优秀的人比你还要努力!


四、22天每日一问+1自己问

这是我最喜欢的环节。

每次的发问,都让我经历一次心灵的洗礼。

每次的发问,我都认真的反观自己,你到底是谁?你到底想成为谁?你到底想干什么?

最后我问了自己一个问题:

你相信命运吗?你认为什么是命运?

答:我相信命运。

人之所以能是相信能!人生就像一只储蓄罐,你投入的每一份努力,都会在未来的某一天,回馈于你。而你所要做的,就是每天多努力一点点。别人拥有的,不必羡慕,只要努力,时间都会给你。

命,是失败者的借口;运,是成功者的谦词。命运,不是什么神秘的力量,而是自我的花开出的果。

一定程度上,也许命由天定,但事在人为。


                              ——改变——


干掉懒:

1、每天早晨5点起,22天来,已经成为习惯。

2、坚持一周5天在家吃饭并试着做饭。曾经,我是一个进厨房就头疼的人,不知从何下手。

3、曾经出门就是出门,现在出门不开车,选择坐车,因为坐车能给自己留出更多的读书、思考、写作时间,有一次的文章就是在坐火车的路上写的。

干掉怂:

1、第一次玩配音。

配音大赛一出来,我开始也犹豫,要不要参加,但后来觉得我不需要想,除了上,除了大胆的去尝试!没有其他选择!

后来感觉还挺有意思,可以多玩玩,找到适合自己的音域。

2、第一次做集市分享。

第一次的集市没有报名,因为当时参加2个比赛,不想分心。

第二次的集市,忙完手头的工作,觉得有时间准备,就报名了,和大家分享“儿童性格色彩”之后,我对这个性格色彩的认知更加深化了。

从事教育,感受到教育带给我的收获。


3、第一次做朗读者。

朗读者活动一出来,我没有立刻就报名,当时是担心不知道自己能否做好,后来想,什么叫做好,没有做,哪来谈好,所以,报名了。

朗读了我心爱的故乡,朗读我和故乡的小故事。朗读最佳文章。


4、小组分好后,队长召集大家做班长,当时不知道班长做什么的,没有积极的报名,但后来,和队长聊天之后,了解班长要干什么,所以就续报名做班长,之后,每天带着队友先锋打卡,复盘,催促打卡。

5、行动营期间,工作上出现2个比赛,我都踊跃的报名了,这要是在以前,我会犹豫的,但是现在的我一点都不犹豫,果断报名,虽然知道自己的事已经不少了,而且会加班,但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能让我成长!能让我在想深挖的领域成长,一切都值得!

干掉拖:

1、早起5点起的习惯,尤其是在行动营期间,真的给我带来莫大的轻松。早打卡,一身轻松。白天一切的事情都由自己支配,什么事都不耽误。我在想,如果每天晚打卡,估计一天都会想着没有完成的事,而且还不专心的做着其他事,这又是什么感受。

2、行动营期间的感悟,给了自己莫名的力量,每天都对自己说:有事情,立刻,马上就去做!先完成再其他!

提升读:

书都不会读,你还想成功,教我们怎么读书,读到什么境界。

非非老师的清单写作,学会抓重点读。

猫叔的更有效的读写说课,学会广泛读。

对于不同类型的书,我也知道该如何有效的抓住自己想了解的点去读了。

提升写:

每天的读书打卡,真的锻炼了写作,是一种发自内心的写作。

由最开始的每天2个小时输出文章,到现在主题材料看完,到完成写作,45分钟搞定。

提升说:

想对自己说:差一个极致践行者大会的演讲!加油!相信自己一定会走上极致践行者舞台!

改变还在生活中:

1、自从加入行动营,开始的时候,家人是不认可的,觉得我真的没必要再折腾自己,本来就不轻松了,还要去折腾自己。尤其是预备期期间,因为每天群里都有活动,每天都要输出文章,我陪家人的时间相对来说就少了很多,起初,他们是不适应的,他们还找我来谈话,我说我会很快调整好节奏,不会让自己跟着活动走,而是活动跟着自己的节奏走,不会晚睡,只会早起,我会尽早完成每一项任务,然后陪孩子、陪家人。

2、正式期期间,老公看到我每天能量爆棚,第10天的时候,他受不了了,他说,我也要看书。

在这之前,我每天看书都没影响到过他,他觉得我活得太文艺,书中都学不到现实,我说,你得感谢这么多年我的读书,要不怎么会嫁给你!然后他就不说话了!

这次, 老公真的被我影响了,他说:我也要写作,我也要和你分享。之后第一周,老公带了3本书出差了,回来的时候和我说,他这周看了5本书,有2本是自己找的电子书。而且他决定开始戒烟,从微习惯开始;他现在觉得坐火车再也不无聊了,因为可以看书;他决定书要读下去,因为《书都不会读,你还想成功》打开了他的思维模式;他决定支持我的决定,要进军新媒体领域,他要做我强大的后盾,支持我。

3、人一努力,好事就来,20号,因朋友约见,和当地最有名的书记共进晚餐,又给我带来一些商业信息。

4、加入行动营,解答了我曾经对未知领域的疑问,这个疑问,如果不加入行动营,不知道何时能明白。


                              ——期待——


一、行动营结束了,你有没有感到遗憾的事情?假如可以重来,你会怎么做?

1、没有参加过主持。

2、没有带好友、家人一起来学习。

3、如果可以重来,我会让好友、家人一起进来,一起成长。

二、对未来有何期待,又该如何去实现?

对于我的人生,没有知足二字,只有前进,因为前方永无止境。

立业,只要你想,人生没有什么不可能。

1、将写作进行下去,看到文章,要输出;看到书,要输出;和成功人士聊天收获,要输出!

新开的简书号,从此,写下去!

2、见牛人,只要有机会,就去线下参加活动,近距离接触能量,增加自己的能量。

3、没来行动营之前,已经找到自己要开拓的新领域,而且也有了框架。

加入行动营,干掉懒怂拖,让自己成为看到事情就立刻行动的人,让行动成为一种习惯。

如今,可以信心满满的走向30岁,一步步拆解框架,

对自己说:2年,做一个有价值的人!只有成功!没有失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