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费斯雨发财记(43)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上,费斯雨躺在床上横来竖去睡不着,不明白人生对于她怎么如此艰难:上帝给她配额一个奇葩的妈妈,设定一个贫困而艰难的童年,给予一份鸡肋的工作。即便这样,自己也怀揣梦想,努力奋斗,犹如铁板烧上的活虾,希望尽力一跃,跃进大海,远离不由自主的生活,可是,这么卑微的愿望也是那么难!

她想起网上流传的帖子,自由分五度:一度--喝一杯奶茶  ;二度--买一台电脑  ; 三度--说走就走的旅行;  四度--房子及车子 

自己现在连喝一杯奶茶的自由都达不到啊!虽然账上有二十多万存款,但是刨除雷总他们打的定金,她并没有存几个钱。而这些钱是万万不能动的,她一定要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

她睡不着觉,费小通却愉快地打起了鼾声。她悄悄起身走出小屋子来到大厅,拉开窗帘,窗外月色如银纱,轻轻地笼罩着云里街中央的棕榈树。八角宫灯朦胧的灯光在澄亮的月色里犹如睡意朦胧的美人眼睛,对着一轮圆月痴情脉脉。

在这样静而美的夜色里,费斯雨坐在窗前椅子上,想起了曾经和李东在一起的日子,李东是一个浪漫的人,不会放任任何一个美的瞬间白白流逝。他会邀请费斯雨到图书馆楼顶遥望明月,会在月下畅想未来,会许诺“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他的眼睛是那么深情,费斯雨望着那一双幽暗的眼睛曾经以为那就是她的一生一世。

可是,最终还是曲终人散,各奔东西。

这样美的夜晚,她应该想到纪国进的,可是,感情和理智有时候并不并驾齐驱。

纪国进帮了她很大忙,对她总是小心翼翼地捧着,含着,她喜欢纪国进的谦谦风姿。可是李东给她的感情撒了太多糖,再饮纪国进这一杯,总有些清汤寡水。

就像三个小时前,她很冷静或者很冷酷地跟纪国进说分手,纪国进一双冰凉的手哆哆嗦嗦拉着她,信誓旦旦保证回家给妈妈做思想工作,她却没有动容。

自己的妈妈都不想要,何必还去要一个不喜欢自己的妈妈?纪国进现在都能任他妈妈对自己肆意侮辱,更不用提结婚以后了!

她的眼睛渐渐从散漫凝聚起来,两束冷冷的光从她眼睛里射出。恢复精神的她立即坐到前台电脑前开始做行动计划。

第一  每日生活规律规划(附细节)。

第二  学习茶道,研究茶叶的产地及茶叶的属性。(红茶,绿茶,乌龙茶,普洱……市场容量以及阶层习惯)

第三  拿下某种茶叶代理权

第四  买房子(需要条件:小通考第一  雷总打折)

第五  拥有属于自己的茶园。(时间,资金,股东,特性,地点,产地,茶农,资金预算,资深经验人)

第六  销售(条件:包装,推广,线上线下)

已经凌晨一点,她还在电脑前全神贯注搜索茶叶的分类和产地,历史,越搜越感兴趣。她没想到小小茶叶也是包罗万象,有属于茶叶的酸甜苦辣。比如茶农的,喝茶人的,茶叶本身的。

她从茶叶批发商哪里买来各种茶叶试喝。苦丁茶,玫瑰花茶,菊花茶,绿茶,红茶,白茶,普洱,六安茶,茉莉花茶……,茶叶的种类实在太多,她就是有神农尝百草的精神,一两个月内估计都品尝不完。

她不打算大海捞针,直接定位做普洱!

普洱是她接触最多的一种茶叶。近年来,由于高血脂,高血压,肥胖症越来越向低龄阶层靠拢,饭后喝一杯普洱消脂的年轻人已经越来越多。

白达云一个叶姓朋友专门经营茶叶批发,叶老板给了她成本价,鼓励她先做起来,量大以后再另行定价。

因为有白达云担保,叶老板甚至给费斯雨授信了五十万元的茶叶。有了这样的支持,费斯雨感觉信心十足。

她雇了一辆面包车把茶叶拉回家。

费斯雨跟前台姑娘,服务员一起卸货,茶叶就堆在费小通的床上。费小通上学了,他的床用来堆货最好不过。

卸货的时候,贾远正好从外面回来,他站在茶楼门口抱着胳膊,很惊奇地问:“你这么快就做开啦?不需要请教老师?”

费斯雨恳切地回答:“你们的好意我心领了,特别是雷总。但是不靠自己站直了,只想依赖你们是不行的。舒婷有句诗歌写得好:我不要做攀援的凌霄花,要做一颗独立的木棉树。我希望自己的能力强大到有一天做到能跟你们谈条件,而不是靠你们施舍。”

贾远先低头看了看自己一身阿玛尼套装,再看了看来来回回忙碌的娇小身影,把车钥匙,手机,皮包放在前台上,挽起袖子帮忙搬货。

还是男人有劲,他两只大手一手一袋二十公斤茶叶,步子又快,一会一堆货就卸完了。他的一身阿玛尼也成了犀利哥最新款,又皱又脏。

费斯雨满脸汗,笑嘻嘻地说:“可别叫我付干洗费,最多请你喝茶水。茶水管饱。”

贾远看了她一眼,没有提出异议,无声地走了。反而是费斯雨摸摸脑袋,对于他的正经发了一下愣。

费斯雨兴奋地打开大袋子,闻闻茶叶的清香,突然,她想到一个问题:这是批发的大袋茶叶,没有商标,自己不是还要注册一个商标吗?

又得跑工商局跟纪国进打交道。果然做生意不能要脸,要脸就不要做生意。

纪国进很高兴费斯雨能找他帮忙,从众多牌子中帮忙选定了一个“茶之舞”。

办完手续,纪国进把资料递还给她,告诉她可以开始做商标了,但正式的商标需要一年以后 。

费斯雨不懂,问正式商标为什么要一年以后生效,那这段时间算怎么回事情呢?难道像男女朋友结婚前一样还得处处朋友关系?说完又后悔了,感觉自己像在挑逗。

纪国进乐了,笑答:“对啊,对啊!就是要互相处一处,磨合磨合嘛!斯雨,晚上一起吃饭好不好?”

费斯雨心里恨不得赶紧长一对翅膀飞走,脸上却笑着回答:“哎!命苦,晚上要加班,网上有客户订货,我要赶紧回去分装茶叶去。”

“那我帮你。”

“别,”费斯雨急忙回答:“你知道的,茶叶这个东西喜阴,你们男性就别碰了。有时间再聚。”

纪国进惆怅地看着费斯雨小鸟一样飞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白达云嗫嗫忏悔完,轮到周强,他却拧了脖子,面无表情,双眼望窗外。办公室一时间很寂静,走廊上脚步声纷纷杂杂;小工作员...
    簁簁鱼尾阅读 231评论 0 1
  • 春节大年初二,费斯雨跟纪国进回了一趟他家,纪国进爸爸妈妈一个在建行,一个在农行都是银行行长,费斯雨戏谑他们一家是“...
    簁簁鱼尾阅读 383评论 0 3
  • 转眼快到春节,费斯雨的后勤部部长干得很不开心。跟她平级的都拿斗鸡眼看她,眼神睥睨,好像她是潜规则上位。大家既恨她又...
    簁簁鱼尾阅读 308评论 0 1
  • 国涛在老婆病逝三年后,再次遇见的梁玉米,他俩原来是同学,更是彼此的初恋,只是因为双方父母的原因,没能走到一起。 国...
    李冰儿阅读 1,048评论 2 8
  • “文工团的花儿”,这个名字不错。大概是源于冯小刚的个人经历,影片更多叙述人物在文工团的那些事儿。有点俗套。或许从第...
    小眼睛的春天阅读 11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