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费斯雨发财记(10)

图片发自简书App

转眼快到春节,费斯雨的后勤部部长干得很不开心。跟她平级的都拿斗鸡眼看她,眼神睥睨,好像她是潜规则上位。大家既恨她又怕她:恨她把后勤部把得太牢,揩不到油水;怕她跟老板真有一腿,给他们穿小鞋。他们在她背后说东道西,待她走近又毕恭毕敬。

通常,费斯雨沿着长长的走廊一路走到办公室,感觉就像走在魔兽的领地,暗处潜伏着一双双恶意的眼睛,阴森森,冷冽冽。一不注意就会扑上来,咬断她的喉咙。等她感觉不寒而栗猛然回头,四面又是歌舞升平,一派祥和。

这天,她拿着杯子去茶水间取咖啡,因为脚步轻,那边没发觉,就听得一耳朵的的污言恶语。

一个尖细的声音说“这个年头还是不要脸上位快。”

另一个粗噶的是男声“没办法,谁叫人家长得骚。”这个声音的主人,费斯雨知道,是周强。平时看着不可一世,冷漠疏离,还以为是个红尘之外的谦谦君子,费斯雨拿着杯子站在外面冷笑。

“周强,你可小心点,那个女人司马昭之心,想进销售部,自古红颜是祸水,别把你销售部折腾得鸡飞狗跳的。你看看人事科老张,一大把年纪了差点被她气得心脏病突发,昨天他请客,说是送走一尊瘟神,不然,真不知道心脏还能撑多久呢!”女人嗲了音,声音缠绵。

周强的声音里带着阴狠,“她来销售部?老子让她吃不了兜着走!别尽聊那只骚狐狸了,晚上去哪里?好久没有那个了,火气把我嘴巴都冲烂了,你看,你看……”

“讨厌嘛!……”接着是一个打,一个笑着躲的声音,费斯雨在断断续续的声音里听到“七点半,健绻酒店”的信息。

费斯雨咬了下唇,咖啡也不喝了,无声退转,返回办公室急招白达云。

白达云风风火火跑过来,后勤部在一溜办公室最后面,沿途要经过人事,销售,行政,财务,市场,售后,董事长,总经理,部门经理等各大办公室,还要经过无数个格子间。她那么大张旗鼓,敲锣打鼓地跑过来,不知道多少人在侧目揣度。果然是脑袋缺根筋,或者无知者无畏,或者无欲则刚。费斯雨感慨,有富妈富爸的孩子真是个宝器。

白达云今天穿了一身香奈儿羊绒白色套装,脚下是羊羔皮的哑光棕色皮鞋,外披一件白色香奈儿驼羊绒大衣。脸白眼大眉黑唇红。头发梳成高高的冲天丸子。青春靓丽活泼。办公室开着空调这么热,她也不愿意把一身精致装备减少,美女就是美女,忍得了冻,耐得住痛,熬得住热,受得了饿。

她冲进费斯雨办公室先轻盈地转了几圈,确认费斯雨上上下下审视完毕,很殷切地扑到桌前,“好不好看?好不好看?我家懵懵送的”懵懵是她男朋友的绰号。天天游戏打得昏天黑地的,那双眼睛一直懵懵懂懂,就没有睁大过。

费斯雨直视着白达云五位数的装备,心里想的却是李东什么时候给自己买过东西。好像买过吧?一支雪糕?一杯奶茶?反正纪念性的东西肯定没有。

刚才她给李东发了一个短消息,“我今天心情很不好。”李东什么也没有问,只是回了一个,“我们要善于排解自己的负面情绪,快乐是建立在痛苦之上的,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快乐。”

费斯雨叹气,李东,你从来就像高空中清冷的月亮,虽然照耀在我的头上,却感觉不到温暖,你就不知道安慰我一下,问问为什么不快乐,让我八卦一下发发牢骚?虽说人间至味是清欢,可有人要我过火焰山!

“好看,……简直太……太好看了!”费斯雨“唰”地收回心思,捏着下巴,绕过桌子,走到白达云跟前,两人像走太极八卦一样转起圈来,“小样,穿这么富贵豪华扮牡丹仙子吧?辣我眼睛,上我眼药?我这妈不疼姥姥不爱的,只能流口水yy了。”

白达云骄矜地挺挺胸,皇后范地往沙发上一坐,“急招臣妾有何事情?陛下莫非想纳妃子,现如今国库充实,皇帝饱暖思淫欲也是可以的,是要肥环,还是瘦燕?臣妾定当不辱使命,办得妥妥的。”

费斯雨正慢条斯理喝着普洱茶,闻言呛了一口,边咳嗽边用左手在空中往下拍,“得了,朕龙体要紧,不来那个虚的。我问你 周强跟谁有猫腻?我刚才在茶水间没有听出来。”

白达云对于八卦,一向热衷。她得意地抬起镶钻的纤纤玉手,歪着头打量一番,卖了一会关子,从眼皮子底下翻了一下费斯雨,对方冷冷地看着她拿乔,自己倒忍不住捂嘴笑了,“这个可是独家新闻,看在咱俩关系上不收你信息费。那个女孩是他们售后部的助理,叫曲玲珑,两个人好了不长时间,一个来月吧?你想怎么样?挖墙脚,周强长那样估计你吃不下吧?”说完,倒在沙发上拍着手“噗嗤噗嗤”乐。

费斯雨右手捏着下巴,双目放光,在房间里激动得走来走去。周强的老婆是有名的烈货。一有风吹草动就会呼天抢地闹一场,这么重大的事件还不得把周强往死里整,东窗事发后就等着给周强开追悼会了。不费一兵一卒摧毁敌人还能抢夺周强销售部经理的位置,比草船借箭还厉害呀!

费斯雨越想越乐,心里乐得开了朵朵玫瑰花,忍不住抱着白达云狂啃了一下,种下一个草莓印。

白达云惊跳起来,悲愤地擦了草莓,颤抖的兰花指指着费斯雨,“你,……你……办公室性骚扰,我要起诉你,人家……你喜欢人家早说嘛!嗯!嗯!”装模作样娇羞地捂着脸。

费斯雨冷得一身鸡皮疙瘩,回到桌前,右手恶狠狠做了一个擒拿动作,“你要没有什么事情可以退朝了,本王要好好合计合计怎么搞一下周强这个癞子。”

白达云跳起来,冲到费斯雨对面两眼冒金光,曲腿告退,“臣妾先走一步,你想怎么弄他,想好了千万告诉我,我翘首以待,定能让大王你满意,你要是吃独食,可别怪我不客气!”一路跟明星似的打着招呼,消消停停的走回去。

费斯雨想,明知我是虎,偏要来惹我,那就别怪本小姐不客气!她两手把拳头关节处捏得“咔嗤咔嗤”响。

上午还极好的天,下午就彤云密布,风吹到脸上像有人劈面抽巴掌。费斯雨裹紧了外衣在路边等出租车去工商局。

爸爸真是一头任劳任怨的黄牛,他领着几位工人在十几天之内就把茶楼装修完。因为有爸爸,装修花钱很少,所有的家具,电器都是他骑着自行车满城找的二手货,虽是二手货,质量却是很好,给费斯雨节约了一大笔银子。除了麻将机是新的,前台,前台后面放茶叶的组合家具都是以旧翻新,看起来很是不错。

老实人就是老实人,干活绝对没有问题,但是让他与人打交道,却算是糗了。从接手小店到现在时间已经过去两个月了,爸爸跑工商局不下一二十次,居然还没有注册下来。

费斯雨请了假,准备亲自跑一趟。

费斯雨爸爸费坚强在工商局门口等着,他中等个儿,头上带着一顶黑色绒线帽子,身穿一件厚厚的军大衣,脚上是一双土棉鞋,黑黄的面皮上两颊冻得暗红,手指头僵得跟一根根红萝卜似的。他手里拿着一个文件袋,似乎快要拿捏不住。见了费斯雨长吁一口气,如释重负,黑焦焦的脸上显出轻松的笑意来。

费斯雨抢上前去,把他推进工商局暖和的大厅,皱着眉,“这么冷的天,你还站在风口里。我不是给你钱了吗?怎么不买羽绒服和棉皮鞋?”

她爸爸拿下帽子,擤了擤清鼻涕,手就准备往身上擦。费斯雨急忙掏出纸巾递给他,他手足无措接过来,脸通红。“反正这些衣服还能穿,能省一省就省一省嘛!”

费斯雨哽住了,抬头瞧瞧人来人往,热闹非凡的大厅,给爸爸找了一个位置,“你坐这里等着吧,我去办理。”

费斯雨正准备转身去申请处,一个惊喜的声音喊住她,“你是千手观音?”

费斯雨抬头,好帅的一个小伙子!面容俊朗,眉目清秀,穿一身行政制服,白皙细长的手上拿着几个文件袋。

他向她又走近几步,脸上是春暖花开般的笑,笑容璀璨,眼睛亮得发光,“遇见你,好高兴!我看过你们公司的节目,特别喜欢你扮演的千手观音。”他从衣服兜里拿出手机,按亮屏幕,“你看,我的屏保还是你的照片呢!”

费斯雨被男孩子的笑容惊艳了,居然有这样好看的笑:纯洁如栀子花开,单纯如山涧清流。给这暖烘烘肉气腾腾的大厅带来一股清凉。她向他伸出手,“谢谢记得,不胜荣幸,我得去办个登记手续,一会再聊吧。”

他温和地截住费斯雨,“什么手续,你给我吧!我就是负责公司登记的。”

费斯雨乐了,还是做网红好啊!人红好办事。

大概半个小时,小伙子出来了,递给她文件袋“你开的是茶楼吧!十几个名字中我帮你选了‘云间月’,估计一周以后批复就下来了。”

费斯雨千恩万谢,说改天有空请他吃饭,今天还有点事情,不好意思了。小伙子告诉费斯雨他叫纪国进,两人互相留了电话号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费斯雨从雷总处出来,抽筋似地扭一扭,得意地双手握拳,弯腰给自己打气。她从腋下包里掏出手机,右手纤纤食指划开,嘴唇凑...
    簁簁鱼尾阅读 136评论 0 1
  • 清晨,费斯雨抚着宿醉的头, 睁开眼,眼珠子迷迷糊糊转了几道,“啊”的一声翻身坐起。她想起来昨天晚上被李东抓包的事情...
    簁簁鱼尾阅读 229评论 0 3
  • 费斯雨虽然没有达到理想要求,但工资涨了一截,心情还是不错。白达云一众小姑娘羡慕她搬进了宽敞明亮的大办公室,费斯雨却...
    簁簁鱼尾阅读 100评论 0 1
  • 春寒料峭,乍暖还寒。周末午夜,又开始飘雪了,夜幕蒙上了一层白茫茫的质朴。 电影散场,灯光渐渐亮起,洒落一地清冷,惟...
    ayp阅读 245评论 0 0
  • 今早又是早早的醒来,然而却无法再入睡下去,感觉心总是在躁动,却并不知为了何事。或许是在感慨时间过的很快,或许在感慨...
    孤境残阳阅读 19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