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费斯雨发财记(4)

图片发自简书App

费斯雨从雷总处出来,抽筋似地扭一扭,得意地双手握拳,弯腰给自己打气。她从腋下包里掏出手机,右手纤纤食指划开,嘴唇凑拢手机给李东发语音报告好消息。等了一会,屏幕暗了。李东应该在上课没有回短信。

回到公司,冲格子间翘首期盼的白达云比划了个“V”字,钻进自己的小办公室。白达云装模作样拿着一叠文件冲进来,目光炯炯,“怎么样?搞定没有?”

“姑奶奶出马,一个顶俩,不仅搞定,还可以一年以后交房租。”费斯雨仰靠在转椅上,右手拇指与食指旋转着手机,嘴角上扬,“你的消息很可靠,此人好附庸风雅,办公室就是名人字画大杂烩。我也就投其所好,曲意奉承。不瞒你的说,我还做了一首诗献给他。”

白达云捶桌哈哈大笑,她比费斯雨早进公司两年,个子不高,长一张娃娃脸,做事情迷迷糊糊,得过且过。虽然她爸爸跟公司老板是铁哥们,却一直在格子间做文员。不过,她也不在乎,反正爸妈有钱。

费斯雨没来公司之前,她跟所有人关系都好又不好,怎么说,就是一群人在一起可以玩得胡天海地,也可以两个人逛街买东西看电影,但是总觉得隔膜,生疏,留有余地。

费斯雨来后就不一样了。两人上街买东西,费斯雨看她买了一双七寸高的松糕鞋,很不客气地说她本来个子就矮,穿这么胖的鞋子就像不倒翁一样。白达云对着镜子呵呵乐半天,真的像不倒翁耶!然后从善如流地买了一双极简单的平跟休闲鞋。头发朝天绑成小丸子。见到的都说她漂亮了。

梳着丸子头的白达云盘腿坐在费斯雨办公桌前的椅子上,中长的白色体恤包裹了整个人,镶钻的手指敲着桌子,一脸促狭的笑,“你这素面朝天的装备打算扮到什么时候?红玫瑰装白玫瑰很不好受吧?狐狸尾巴露出来那一天怎么办?”费斯雨白她一眼,“赶紧滚回去上班,狐狸尾巴露出来可以装猫嘛!孙悟空七十二变,白骨精还有三变呢!撤,撤,撤,晚上请你吃炸鸡。”

白达云走后,断断续续又有人进来找她签字,请示工作。费斯雨总觉得有一件大事在心里梗着,但饭碗最重要,她把闲心思先关进大脑深处,全力以赴处理公事。其中,最头痛的就是销售部一个员工上班途中被车撞了,小伤,住了两个月院还不想出,不是这里痛,就是那里痛,公司还得派人伺候着。老板给人事部下了命令,这一个月那人再不出院,人事科谁也别想拿工资。

不知道别人怎么想,反正费斯雨心头鬼火冒。钱是生命之源,谁也不能截断她的命根子。她端着茶杯施施然拐进人事科正科长的办公室。端茶杯是跟老板学的,一来不用别人停下手里的工作招呼她,二来遇到尴尬的事情可以埋下头假装吹茶叶,喝水缓冲气氛。细节决定成败啊!难怪中年大叔都喜欢腆着肚子抱个杯子。而立之年行中庸之道。

人事科科长在斗地主,笑得一脸奸佞。费斯雨埋头吹了茶叶,啜了几口茶水。科长的脸色也恢复到了正气凛然,疾言厉色,“是的,这股歪风邪气不能助长,我们必须拿出一个好的方案来,这件事情由你牵头,我跟老板会支持你!”

奶奶的,得罪人的事情踢皮球,拿奖金的时候抢绣球。费斯雨也无所谓,她只不过来要一张虎皮而已。告辞出来,跟白达云发牢骚,白达云就骂“人事科科长是挨千刀的。”费斯雨捂了她嘴,拖着她到公司楼下水果摊买了一筐水果,白达云听说可以报销,很不客气的称了两斤智利车厘子,厚颜无耻,“公司就是我的家,我不吃它谁吃它?”费斯雨白了她几眼,慢吞吞的吃着车厘子想着戏剧怎么开场。

手机“叮咚”一声,李东回短消息了,他不赞成费斯雨开什么茶楼,建议她先干着正式工作,等他毕业工作后在家做全职太太。

费斯雨因了受伤员工这件事情,心里还火着呢,再说开茶楼不仅为了她自己,她还得为了爸爸,弟弟,她想一家人团团圆圆在一起。没有钱,喝西北风去?

打了两个字“废话!”发送以后又后悔了,赶紧撤回,也不知道李东看到没有。

医院,受伤员工红光满面打着游戏,抬头看到费斯雨,马上哼哼唧唧头也痛,脚也痛,五脏六腑都痛。陪床的同事无奈地端着盆进卫生间了。

费斯雨坐在病床沿,拉着同事的手嘘寒问暖,并殷殷嘱咐一定要养好了伤才出院,免得留下后遗症。白达云把一筐水果放在病同事床头,嘴里咬着车厘子,转身瞪着龙眼大的黑眼珠子恶狠狠瞧着费斯雨,“你丫的跟公司唱对台戏不怕被捏死吗?”

费斯雨忽视白达云眼里的刀光剑影,仍然拉着同事的手儿聊天,同事放下戒备,跟费斯雨倒苦水,说你看我住一天院还有工资拿,尼玛出院以后呢,全凭业绩生存,卖不出房子,就得喝西北风。费斯雨说是啊是啊,太不人道了,尼玛,好歹也要有基本工资啊!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房子不是一天卖出去的。你说的太对了。

白达云要吐血了。公司的基本工资是对新人。刚进公司的新人三个月内有基本工资,三个月以后全靠业务提成。提成很高,百分之七。这个同事在公司都三年了,好吃懒做。跟他一起进销售部的员工房子,车子都买了,他还吃不起便当,怪谁呢?尼玛还吐槽公司不发基本工资,你早说早滚蛋啊!

白达云就来火了,她站在床位,一手叉腰,一手指着病同事鼻子,“靳小熙,你就住这里,把医院住穿吧!别的人在吃香的,喝辣的,你在这里装病吃药是吧?你傻不傻啊?公司亏欠你了吗?把你像爷一样供着,你还真把自己当根黄花菜了啊!得寸进尺!”

靳小熙立即红了脸,病房这么多人呢!太臊脸皮了!,直起身子,掀开被子,准备翻身下床跟白达云对干,“你……你……你来试一试,有装穷的,有装富的,有装逼的,哪有愿意装病的……”

费斯雨死死按着他,“唉哟!别闹了!腿伤还没有好呢!白达云是替你着急呢!这不金秋十月嘛,公司准备拿出几套房子搞促销,提成不变,但那几套房子价格太优惠了,你们销售部业务员都在拟定计划呢!我听说周强十月份准备卖三套房子,三套房子提成就是十几万。加上公司给他优惠的一套,十月份要赚小二十万呢!我去,一个月收入快赶上我三年的收入了!人比人气死人!”

靳小熙愣了神,“那我应该也有一套吧?”

费斯雨帮他牵牵被子,眼神深情而真诚,“所以希望你快点好呀!这个名额只给有业绩的员工,哪怕卖出半套房子的也有资格呀!快点好起来吧!讲真!我觊觎你们部门好久了,老板不让啊!说僧多粥少!晚上,我再去求求他,谁卖房子不是卖啊对吧?”

“对……对……对。”靳小熙眼神飘忽,语气尴尬。费斯雨又拉着他手,恳求地希望他身体快点好起来,同事们都很想念他。

回公司的路上,白达云骂骂咧咧,一肚子牢骚。费斯雨却很自信地告诉她,靳小熙保证明天活蹦乱跳地上班。白达云不信。第二天早上,偷偷跑销售部去看。只见靳小熙西装领带饱含深情地在接待客户。回头,她就冲进费斯雨办公室祈求她给自己卜一挂什么时候红鸾星高照。

费斯雨横她几眼,“不是卜卦,是B利益大于A利益时,猴子也知道选择B利益。”

选择?她一下想起昨天心里的大事,得赶紧叫爸爸回来。接下来很多手续要跑,自己现在万万不能辞职。工作干得顺风顺水,前途无量的,单把靳小熙弄回来这件事情,老板就在电话里夸死自己了,暗示还得给自己的职位提一级,这个节骨眼上可要好好表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