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我是爬行者小江》——寻找自我的心灵之旅

这世界的一切都与爱有关。在爱里,你也找到你喜欢的自己。爱是这个世界最美的风景。用镜头来定格,用文字来沉淀,与你分享印刻到心底的美景。——《我是爬行者小江》


最近收拾书架上面的书,看到了去年买江一燕的书《我是爬行者小江》。这是一本散文随笔,图文并茂地呈现了一场寻找自我的心灵之旅。简简单单的文字沉淀了她的快乐与忧伤,带着最纯净如初的心愿前行。她自称爬行者,爬行,让人看到一种对生命的谦卑和敬畏,而书中,她用绝美的图片和清新的文字呈现了那个热爱生活,拥有一颗美丽心灵和有趣灵魂的自己。

不追星的我,第一次真正的去了解江一燕是去年夏天看了一档真人秀节目《我们来了》, 才知道她连续八年默默地到山区支教,拥有低调不张扬自然的美,开始对她感兴趣。很少明星能像她一样选择在镜头后面默默地坚持献爱心。后来了解到她自己在网上开了一个义卖网站,有些明星把自己的衣服拿到上面去义卖,得到的钱用来捐赠给山里的小朋友。

她说经历了那么多旅行,会开始真正认识大自然,认识真正的自己也慢慢学会去享受孤独,所以拍的照片会传达内心对世界的善意,展现这个世界阳光的一面。她喜欢旅行摄影,用脚步丈量着西藏、尼泊尔、肯尼亚,用镜头记录着目光所及和心灵所到的所有美好和纯粹。喜欢摄影的她曾获得《国家地理》摄影奖,她还乐此不疲地举办摄影展览,分享自己的人生经历,并毫不犹豫把展览所得全部捐赠。在非洲看到频临灭绝的犀牛,她提倡大家停止买卖,停止杀害,尊重生命的意义。

她喜欢阅读,喜欢结识更多写文字的朋友。她说每每相遇都是互相赠与。

书的封面有这么一句话:“文艺清新女教主寻找自我的心灵之旅”。的确,敏感纤细,温柔善良,多才多艺,支教,摄影,出书,尤克里里。她的经历太丰富了,是用万里路和万卷书滋养的女孩,更何况她的心中还有满满的爱。

陈道明在书中写了这样一段序言:韶光易逝,霎那芳华,皮相给你的充其量是数年的光鲜,但除此之外,你更需要的是你在一生中都能源源不断给你带来优雅和安宁的力量。不少演员费尽周折地美化自己的样子,我却宁可花更多的时间来涵养你的才情。

涵养才情,源源不断地拥有安宁的力量。

有人说,如果不是把太多时间和精力随意地“浪费”在了各种文艺事业上,她会火得更快一点,但她是这样说“我虽然走得慢,甚至可以算爬行,但一直走得很好、很舒服,这就足够了。”

她内心倔强,不愿随波逐流。她认为,女人的幸福得遵循自己的内心,顺其自然简单快乐。她总能笑到嘴角开花。

喜欢她的随性,从容,微笑,不张扬,用万里路和万卷书滋养的才情。心存爱和从容,将自己的爱好爱到极致,在生命延展的路上,不断拓宽生命的宽度和厚度,把生命活得热气腾腾的感觉,好棒!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