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要的爱情是这样的吗?

写下标题后我就在想,不知道这个标题会帮助我收获多少阅读量,可能会很多,也可能没有多少。也许会有读者期待我在这篇文章中会提到什么令人心生向往的爱情,毕竟我们所渴望得到的爱情或许都属于“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这一类的,不过最后的结局是怎样的,还得自己来看。

网上有一组插画似乎成为了“最好的爱情”的“代言人”,只要一提到“最好的爱情”,我们脑海中一定会浮现出这一组插画,它似乎很好地诠释了“什么是最好的爱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但是啊,我们别忘了,在拥有一段“最好的爱情”时,得先拥有一段爱情。

爱情有很多种,有一见钟情的爱情,有日久生情的爱情,还有萍水相逢的爱情,可能还有其他种,但是我现在还没想到。要是放在以前,我会更倾向与日久生情的爱情,因为那才是真正会有感情存在的爱情,那什么一见钟情啊、萍水相逢啊都是在瞎扯,在这个看脸的世界里,那种爱情也是看脸,又怎么会有爱情的存在呢?

不过我现在已经不那么想了,毕竟每一段感情都有被珍藏的理由,看完《爱在黎明破晓前》这部电影之后,特别憧憬一份萍水相逢的爱情,不管它能坚持多久,我都会将它好好珍藏。这部电影大概是对萍水相逢的爱情最好的诉说了吧。

好多人都说已经忘了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样的感觉了,即使这样也依然没有放弃去憧憬拥有一份美好的爱情。遇到一个喜欢的人不容易,

每次去旅游的时候,或者是在飞机上火车上,我都期待着能遇到一个萍水相逢之人,如果他能拥有与我相契合的性情和志趣会更好。《爱在黎明破晓前》这部电影里,杰西邀请赛琳娜一同游玩维也纳时说了这样一句话:“就把(这场遇见)它当作‘时空之旅’吧,从未来到现在,你会发现你并未错过任何东西。”

杰西与赛琳娜的相遇只有一天,在我看来却胜过微信电话异地恋的一整年。在最后分离的时候,他们没有留下彼此的联系方式,就连对方的邮箱也不知道,只是约好了6个月以后在约定好的地点见面,在约定的日子到来之前,不打电话不写信。如果是这样,我会一直期待着见到你,直到我们见面的那一天,然后向你好好诉说我的思念。

离别的那一晚,杰西与赛琳娜用了整整一夜来告别,他们相拥相泣,相缠绵,他们一起度过的这一天对他们的来说必定是难以忘怀的记忆呀,值得用一生来珍藏。

赛琳娜对杰西说“你不会知道为什么这样的一夜对我的生活来说如此重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会一直期待萍水相逢,特别是在旅行中,萍水相逢遇到的人和你走在路上,或是吃饭逛街时被搭讪完全是不一样的体验,如果萍水相逢遇到的是爱情的话,那种体验可能会再提一个境界吧,之所以用“可能”这个词,是因为我也没有体会过,不知道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但是我相信,那种感觉,一定是日久生情和一见钟情的爱情所无可比拟的。

然而,事实可能会是这样:无论是在咖啡厅、健身房、图书馆,还是在火车飞机上,如果有陌生人想和你聊天,我猜十有八九的人都是先看颜,颜值在一场偶遇中扮演了及其重要的角色,现在就请你掰开指头数一数,这让你错过了多少潜在的萍水相逢,不知道你还能不能数得清,这就是为什么身边的人都有对象了,而你依然孑然一身的原因。

我就想说啊“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我们又何必执着于此呢?不过希望读者千万别把我的意思理解的太极端了,毕竟对自己外表的“包装”对一场“萍水相逢的爱情”来说还是很加分的。

忽然觉得“萍水相逢的爱情”里,重要的是情怀,而我恰恰是一个很喜欢讲情怀的人,所以我把这部电影看了好几遍,可能,这才是为什么我这么向往“萍水相逢的爱情”的原因吧。如果这个世界还可以讲情怀,你或许可以不用太失望。

不知道你向往的爱情是怎样的,愿不愿意说来听听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理查德·林克莱特是小岚最喜欢的导演之一。他是雕琢时光的大师,在电影《少年时代》中,林克莱特用了12年的时间为观众献...
    小岚杂评阅读 844评论 0 7
  • 再来谈谈手帐本的事情,当然你完全可以不买手帐本,而选择印象笔记之类的APP,这类的尝试我会在《手帐日常02(下)》...
    荷小音阅读 529评论 1 6
  • 以前高中时盛行鸡汤文,那个时候的我经常在语文课捧着一本鸡汤美滋滋的渡过语文老师的催眠,每次读完都觉得被奥特曼附身满...
    木槿暖夏阅读 292评论 0 0
  • 一直想买一陶瓷杯子,看了很多次,每次都犹豫不决,今天中午吃完饭急匆匆在饰品店买了一个还算喜欢带点可爱...
    雨橙不黄昏阅读 915评论 0 6
  • 我的第一篇文章 从今天开始,陆续把保存在笔记本中的总结进行回归整理到简书中,培养回顾总结前端学习过程中的知识,整理...
    鸭先森阅读 17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