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界天经》第107章 这就是人性

连续受到多次打击之后的无量子,再也没有时间施展出了灵气华龙,仓促之间,只能提起清风剑,横档起来自古云飞的剑气进攻。

只见他的身形一下子就被白色剑气给打下了擂台。不巧的是,他正好落在了刚才嘲笑他的同门脚下。

他急忙慌乱地爬了起来,生怕清风剑被夺走,立刻收了起来。

不过,当他刚刚抬起头的时候,却看到了一双双充满敌意的目光,紧接着就是无尽的嘲笑之声。

“哎!这不是大名鼎鼎的无良道人吗?你也有今天啊!”

.......

“哎呀!我说,哪个无良子啊!要不是有清风剑的护佑,你早就滚下台去了!”

.......

“看来清风剑也给你带来不了什么好的气运,你还是乖乖滴放回原处为好!我这可是念在同门之情的份上,才替你着想的。”

.......

“就是!无良道人!你就该这么做?”

.......

无良道人看着周围的这些所谓的同门,一脸的黑青,充满血丝的眼睛瞪得老大,头发竖直,浑身颤抖,心中已经忍无可忍,猛地向前吐了一口鲜血。

不过周围的神机门弟子并没有因此同情他,各种流言蜚语接踵而来。他抬起右手,用衣袖擦了擦嘴角的鲜血,然后抬起发狠的双眼,恶狠狠地瞪着周围的人。

就当众人以为他要气急败坏,准备出剑报复的时候,他却突然双手向后甩去,挺直了身躯,抬起高贵的头,仰天大笑起来。

他周围的神机门弟子以为他疯了!顿时都停止了嘲笑。

无量子这时也停止了微笑,他环顾了四周一圈,像是要记住他们的模样一样,然后,袖子一挥,大步向着外边走去。

说也奇怪,这时竟然没有任何弟子上前拦住他,任由他走了出去!

古天在山上看的很清楚,他转过身,看着神机道人,说道:“这!难道就是人性吗?”

神机道人,好像早就料到古天会如此一样,他的神色很平静,说话之时没有任何的感情色彩。“对!小徒弟!这,就是人性!从你在古家对待李家族人的事件之中,就可以看出你的本性实在太纯真了!为师不担心你的修为,而是担心您的性格。从这件事情,你就可以看出人性是多么的贪婪了!有人的地方,就有争斗,有人的地方,就有不公平,只要有私心存在,人类的神界永远不会是真正地太平!”

古天听到后,心神一震,脑海中不断地在翻起滔天大浪,他脸色有些发红,不自然地地下了头,“原来我的人性之中最美的善良,竟然是我的性格中最大的缺点。是啊!我早就发现了这一点,只是我一直不敢直面惨淡的人生罢了!如果不是刚才看到无量子的悲惨,我也许还一直不敢直视自己性格中软弱的一面。”

其实,他不知道的是,神机道人为了让古天尽快成长起来,故意安排了无量子上台。刚开始无量子死活都不愿意和古云飞作战,最后在神机道人的淫威之下,甚至被神机道人收回清风剑为要挟,才让无量子就范的。不过,神机道人也没有亏待他,而是奖励了他一粒造化丹,以帮助他能早开灵眼。

此刻的无量子,已经地跑到了一个偏僻的角落里,看着手里一颗晶莹剔透,散发出香气的仙丹,嘴角露出了诡异的笑容,只见他抬起右手,一口把仙丹吞了下去。然后盘坐了地上,闭上了双眼。

一盏茶的时间之后,他睁开了眼睛,只见他的眼神里,好像有四个眼珠一样,多出的一双眼睛,怎么看都不像是人的眼珠,而像是一个灵兽的眼睛。原来,无量子就是靠着这双灵眼才能和剑灵沟通的。这,就是他的最大秘密。

他站了起来,打打身上的灰尘,背起双手,然后脸上挂上了灿烂的笑容。“真是美味啊!我的灵眼又进化了!哈哈!以后别说准道器,就是道器以后被我见到也难逃我的灵眼。”他忍不住得意地笑了出来。不过,突然想到这是演武场,他就立刻捂住了自己的嘴,然后故意把自己的头发重新弄乱,看上去像是很颓废的样子一样。

他低下头,看了看自己样子以后,感觉好像缺了些什么东西一样,蹲下去拿起一些土,用手抹在了自己身上,他再次看了看之后,觉得这样还差不多,然后展现出一脸的苦逼之像,垂头丧气地走了出来。

一切看上去,他还是哪个刚刚被嘲笑过的倒霉蛋。

这时,山崖上!古天眼神之中的迷惑之色终于不再存在,而是像是突然恢复了精神一样,变得炯炯有神。他抬起头,看着神机道人的眼睛说道:“师傅!我明白了!真正地英雄要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也要正视淋漓地鲜血,我虽然一下子还做不到,但我会不断改变这一性格缺陷的。”

神机道人听到之后,脸上露出了笑容,他的心里不觉地称赞了一句:“孺子可教也!”不过,嘴里却说道:“好!明白就好!为师还有一些事情要做,就不陪你了!你要特别留意的应该只有丁亚文和郭攀了!为师先走一步了!”说完,他的身形渐渐消失在了原地。

古天看着身形渐渐消散的神机师傅!不由地弯下腰,抱着敬重的心情对着消失的方向深深地一拜。他转过身,看着擂台下蓬头垢面四处晃悠的无量子,好像瞬间明白了什么,说了一句:“无良道人!你装的挺像的!原来只是个拖啊!以后我若再次见到你,肯定会好好地沾沾您的寻宝之光。”

剑意境九重的擂台上,古云飞站立在擂台边缘,收起灵剑,向着下方的众弟子拱手道:“古某侥幸获胜!还有哪位英雄想上台挑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