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界天经》第106章 准道器—清风剑

虽然无量子没能成功击中古云飞,不过也算是给自己争取了一些宝贵的时间。

主席坐上的莫宗主,不由地深吸了一口气,“这是神机道人年轻时候使用过得清风剑吗?这...这把剑在剑意境手里完全就是浪费啊!这可是准道器啊!除了仙器,天星上也就那么几件的道器而已!神机老头脑子犯浑了不成,怎么把这剑都赐给了弟子,还是一个剑意境弟子?这...这完全说不通啊!”

其实,莫宗主不知道的是,这正是无量子道号得来的原因,他虽然在神机门不算是出类拔萃,但这个人却有一大特长:那就是拥有寻宝的特长。神机道人,原本把剑放在无数灵剑之中,让达到剑意境大圆满的弟子自己凭道缘来随机获取,他甚至为了让这把剑不会轻易地被弟子得到,还下了几次封印,也算是给自己年轻时的剑缘一个自我了断。

没想到的是,有一天,他在闭关的时候,突然察觉到,这把剑的封印竟然被人打开了!他掐指一算,不由得苦笑起来。原来这把清风剑的下一任主人就是这个破开封印之人,也就随他去了。

但清风剑解封之后,准道器的威力立刻展露了出来,这让神机门无数弟子立刻就察觉到了!当他们知道这把剑是准道器清风剑的时候,他们不由得对解封之人嫉妒起来。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最终将解封之人骂成今天的无良道人。

后来,随着时间的推移,神机门的众弟子渐渐地忘记了解封之人的真名,只知道他叫无良道人。再后来,他自己也渐渐地习惯了这个称号。但此人觉得无良道人这个称号太难听,就自称是无量子。有一次偶然的机会,无量子出去闲游问道的时候,凭借着自己的独特天赋,竟然找到了一处古战场的遗迹,并在哪儿得到了古风剑法。这才有了当前的一幕。

不知何时,神机道人出现在了古天的身后。古天把精神力一直放在了擂台之上,并没有太过留意后方。他看了一眼下面的擂台,然后开口道:“古天!你可看出无量子的不同之处?”

古天听到后,先是立刻打了一个冷颤,紧接着送了一口气,然后转过身,开口道:“师傅!你老人家什么时候来的?吓了我一跳!我还以为是谁在背后呢?”

“好了!小徒弟!别唠家常了!回答为师的问题。”神机道人一脸严肃地模样。

“这个道人不简单,道剑双休!但他的道法好像强于剑法,也因此没能完全领会到剑道双休的真谛。所以,论真实的实力,他未必是专修剑法的我二爷爷的对手。”

神机道人微微点了下头,然后开口道:“嗯!小徒弟!您的眼光有进步啊!不过,你可看出无量子的长处在哪儿?”

古天听后,立刻转过身向着下方的擂台看去,他看到在不停掐诀的无量子,然后低下头想了想自己的道法。仔细分析了两者之间的差别,然后突然抬头开口道:“这个无量子看上去像是天生有控灵的天赋。他好像能和一切有灵的宝物进行沟通一样,这和我控制灵剑和灵气剑的方式是有本质不同的。”

“好!不愧是我神机道人的徒弟,分析问题的能力,观察事物的眼光,以及天生的作战直觉都很出众。我原本都以为你看不出无量子的玄机呢!你不但是古家的骄傲,现在也是为师的骄傲了!”神机道人听到古天的解释之后,神色一喜,然后开口道。

古天听到后,心中一喜,因为这是他第一次听到神机道人对他的夸奖!他心中一乐,“我周围的师傅和朋友,终于有人开始认同我了!我古天这次要拿下剑意境的冠军,让所有人都认同我!”不过思绪一转,然后转身开口说道:“神机师傅真好!你是第一个认同我的师傅!我以后也不会让你失望的!”

神机道人对战古天微微一笑,点了点头道:“为师相信自己的徒弟!”

古天看到后,会心一笑,然后转身再次看向了比赛。

神机道人的眼光也向下看去,其实,在神机道人的心里,古天的这几天的表现,让他看到了一个少年英雄将要崛起的曙光。古天在神机道人的心里,只有祖师爷才能与之相提并论。他心里一叹道:“古天的未来,有可能是超越神皇的存在。”

“神皇难道真的是这个宇宙之中最至高的存在吗?”他忍不住思考道。

不过,这一切却不是古天知道的。

此刻,在剑意境九重的擂台上。古云飞正在手持灵剑,向着无量子不断地发起进攻,配合着他的一套身法,他的身形像是在不断瞬移一样,不断地出现在无量子周围。

无量子此刻被他逼迫的满脸是汗。但是凭借着清风剑的威力,他还是坚持了下来。准道器的威力不是剑意境九重的修士能真正展现出来的。他能施展出人剑合一境界的灵力化形已经是很吃力了!每当他将要抵挡不住古云飞的时候,他就会促使着清风剑的剑灵使出灵气化龙。

古云飞经过几轮的进攻之后,算是彻底掌握了战场的主动权。

无量子,东躲西挡的模样,已经开始让台下的五宗弟子开始发笑了!

神机门的一个弟子见到无量子吃瘪,脸上不觉得露出了笑脸,心想:“哈哈!无良道人!你也有今天!我今天定让你吃瘪。”拿定主意之后,他立刻对着台上喊道:“无良道人!别丢我们神机门的脸了!快点投降认输吧!”

本来就很心烦意乱,无暇东顾的无量子,听到后,大脑一热,更是气愤,这让他稍微分了一点心。

但战场上的机会就是这样,被有眼光的人抓住的。古云飞的进攻本来就没有停止,当他看到无量子眼神一动的时候,立刻就知道机会来了!只见他连续变换了三次身形,施展了三次连续进攻之后,他运转起周身的灵力,把自己中的灵力剑注满灵力,然后一跃而起,从上到下,一招“剑辟虚空”干净利落地施展了出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