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界天经>第105章 “无良子”道人

郭攀此刻看着台上的古云飞,感觉到这个曾经的手下败将已经和五年前判若两人了。他凭借体内的魔魂已经感觉到了古云飞身上多出了一丝和古天身上相同的灵力波动。所以他心中多了一份的警惕,再考虑到古天在道法上的造诣,他很是担心古云飞也从古天哪里学来了神机门的道法,如果真是这样的话,他今年卫冕剑意境冠军的几率就会小很多了。他心里自语了一句,“古兄啊!现在的你到底有没有触摸到那一层的边缘。”

聂春阳和丁亚文看到连郭攀都不敢第一个站出来,心里早就打鼓了,考虑到古天在剑意境一重的表现,立刻都明白了郭攀的担心,他们更是不想出去免费成为别人成功的垫脚石。

一炷香时间过后,终于有个神机门的中年道人,飞上了擂台。他站在古云飞的对面,微微一笑之后,低头拱手抱拳后,开口道:“贫道无量子,也是修的剑法,最近在机缘巧合之下,学得了一套剑法,在我们神机门一直找不到合适的练手之人,趁着这次的无宗大比,很想和大名鼎鼎的“剑无敌”切磋一下。望您不吝指教!”

古云飞把右手中的剑立在身后,左手放在胸前,对着无量子微微一点头之后,抬头说道:“无量子道长抬举了!我也想多见见世界的各种剑法,相互学习而已!指教谈不上。道兄!请亮剑!”说完,他放下左手,右手持剑反手向后一指,摆出一副随时迎战的模样。

“我这套剑法,名叫:古月剑法!虽然进攻威力不如您的天剑九式,但也自有其妙处。古兄当心了!”他说完之后,右手向下一挥,几乎同时,一把三尺长的青剑出现在他的手里,整个过程看起来,很是自然,没有一丝的拖泥带水。看得出他也是一个经常使剑的高手。

古云飞看到后,心中不由地多了一丝的警备之心。不过嘴里却很自然的说道:“请!”

无数的台下弟子都在盯着无量子看,都想知道这个不出名的道人的所谓的“古月剑法”如何。很多长老,甚至天剑宗的莫宗主等人也都把神识放在了这边。只不过,没看到神机道人的身影。

就在众人焦急地等待着无量子如何出招之时,只见他左手掐诀,右手持剑围绕着擂台走了半圈,口中念念有词地吟唱道:“古月有风,随道而生,风剑起!”说完,他右手抬起手中的剑,左手在剑上快速画了一个符,然后右手松开,左手掐诀向剑身上一点。

青色的剑立刻发出耀眼的青光,眨眼之间向古云飞激射了出去。

古云飞看到之后,眼光一亮,立刻运转身体灵力进入剑体之中,右手抬起白色灵剑,向着快速飞来的青剑一剑斩去。

但另古云飞没想到的是,眼看就要斩到时候,青剑瞬间消失了!他立刻就感到不妙,全身精神力提高到了极致,开启了最高的戒备状态。

这一刻!台下众人鸦雀无声,只有一双双睁大的眼睛。就连古天也都吃了一惊,不由得自语了一句:“这是什么剑法?”

只有台上的无量子眼里露出了诡异的笑容,只见他左手掐诀收回,放于胸前,右手掐诀,再次向前点去。口中念念有词道:“古月无形,随风而动,风剑斩!”

古云飞此刻看到无量子的表现之后,脑海里不断地思考了起来:“这个无量子,和古天一样,把道法和剑法融合在了一体。这柄青色剑,不但上面有符文,估计里面也是暗藏玄机。他每念一句剑诀,一般都是青剑飞动的时候,这一次将会从哪儿来偷袭而来呢?”

正当他思考着的时候,他的精神力突然察觉头顶之上突然有了异动,不由地心里一惊,双脚重心后移,立刻向后退去,同时右手挥剑,向前斩去。

无量子看到后,眼神不由地一紧,心中也是一惊,立刻手执剑诀向前点去。“古云飞的精神力估计已快达到剑意境大圆满的地步了!他的战斗反应速度也是在剑意境里数一数二的,想偷袭他,还真不容易!如果被他击中了青风剑,那就不妙了!”

原本古云飞就已经想好了!“只要青剑一露出,他就挥剑斩去,定能成功。让他失望的是:无量子好像也看到了这一点。”他的剑再次斩空了。他稳住了身体之后,双眼紧盯着前方的无量子的动作。

无量子知道,单论剑法威力的话,自己肯定不是古云飞的对手,他唯一成功的机会就是抓住机会,趁机偷袭成功。

“决不能和他打成近身战。”他心里拿定了注意,口里再次念起了剑诀:“古月有情,大道无声,风剑杀!”同时,双手掐诀,不断向前点去。

古月飞看到后,瞬间明悟了无量子的打算,“哼!你果然害怕我强攻。”然后他身影一动,迅速向无量子激射而去。

远远看去,只能看到他的残影,他出现的位置也是不断的变换之中。

无量子看到后,大吃一惊,立刻向后退去,同时不断掐诀向空中点去。从台下看去,青剑不断地出现在古云飞的残影之后,但却没能击中古云飞。

无量子看到后,头上都开始冒汗了!他发现自己控制清风剑偷袭的速度竟然落后于古云飞移动的速度,而古云飞离他越来越近,这让他如何不心急。不过,很快,只见他一咬牙,他像是下了很大的决定似的,右手执剑诀向前一指。

清风剑好像有灵一样,立刻向无量子急速飞来。

当古云飞离他仅有一丈之距之时,清风剑刚好回到了他的右手里。只见他左手掐诀快速在清风剑上点了几次之后,立刻向前斩去。一条有青色的灵力龙,立刻向前飞出。

古云飞看到后,不由得深吸了一口气,“这....这是...灵力化形!这把剑难道是传说中的道家之宝之一的清风剑?”同时,他身形立刻改变了原来的方向,向左侧移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