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菁 | 学习英语是如此快乐美好的事情

在读研的时候,我就渴望拥有一口流利的英语口语,无数次地幻想着某一天在国际交流会上,用纯正的英文讲述我的理念。为此我也制定了很多的学习计划,终因繁忙的学业,这个念头一次次被搁浅。直到2015年的夏天,毕业工作后,经过朋友的推荐我报名参加了苏醒英语口语梦想班。

为我们授课的苏醒老师是一个有着明确生活目标的人,她每天坚持晨跑,跑步的同时还大声地朗读着英语。另外,她还拜师学习绘画,她的朋友圈里有她在鹅卵石上画的画,充满了童真。她说,自己虽然已经过了而立之年,但依然可以在这样的年纪去学习自己喜欢的功课,去做自己热爱的事,每天即使再忙再累也始终充满能量。

苏醒老师开办的这个英语口语网络教学班,一期只收十几名同学,大都来自全国各地,并且年龄跨度很大。有桃李年华的姑娘,也有已过不惑之年的励志妈妈。同学们的职业遍布各行各业,有护士、画家、摄影师、教师,甚至还有在家带宝宝的全职妈妈。大家白天都要为家庭、为工作忙碌,但是都没有忘记对自身的提升。大家选择了每天比别人早起一个小时,跟着苏醒老师一起学习,提高自己的英语口语水平。

通过跟苏醒老师的学习,不仅提高了我的英语口语,也让我更加相信生活的美好。

自从上了英语口语班,每天早上叫醒我的不再是闹钟,而是梦想。早上五点半天还未亮,我便起来跟随着苏醒老师学习,网络的教学模式不受时间与地域的限制,所以很适合我们这些成年人。苏醒老师一般会提前将教学视频上传至微信群,到了上课时间大家就会在群里跟着她大声读英语,她会一一为我们纠正读音。

我们按照老师的指导,每个句子的练习次数三百遍起步,一遍又一遍反复练习发音不准确的部分,并且在课后进行听力训练。苏醒老师授课很有耐心,总是不厌其烦地对我们说,“不要害怕,读得再大声一些!再大声一些!”我渐渐明白了,只有把自己当成一个刚开始学母语的小孩一样,去开口说,不断地重复练习且疯狂地达到一千遍以上,才能真正学好英语口语。

苏醒老师也会经常鼓励学生们,每一句“好棒”都让大家有了坚持下去的力量。老师特别认真的对待每个学生,由于同学们来自全国各地,有一些同学发音会有地方口音,老师便一个发音一个发音地纠正。正能量满满的老师,让我们再次对英语充满信心。

苏醒老师的教学方法让我们克服了对学习英语口语的心理障碍,大声读出来不仅纠正了发音的问题还潜移默化地增加了自信心。热嘴训练是最锻炼语感的好方法,不断地朗读和重复达到了自然而然背诵的目的。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同学们都发现英语口语不再是高不可及的,只要坚持就会有进步。苏醒老师还会教我们唱好听的英文歌曲,会在微信群分享她的生活感悟,这让大家觉得学习是件快乐而有意义的事情。

跟苏醒老师学英语,我知道了疯狂地全然地练习才能渐渐有起色;跟苏醒老师学英语,我知道了其实早起的动力,都是源于被唤醒了的梦想——对想要学好英语的狂热欲望;跟苏醒老师学英语,我知道了只有不断地挑战新的极限,尝试不敢尝试的,去模仿发音,去唱英文歌,去模仿演讲等等,才能有进步,有突破,离学好英语口语更近一步;跟苏醒老师学英语,你会发现另一个新的自己,另一个不曾想象过的疯狂的你;跟苏醒老师学英语,我知道了被严格的督促着去前进,真的可以养成一种习惯,习惯了我才能去坚持……跟苏醒老师学英语,我最大的想法就是:执行力,比去质疑更重要,既然选择了开始,就应该去相信,并坚信自己可以成功。相信苏醒老师,相信自己被唤醒的潜能是无限的。

在这些一起学英语的同学里,全职妈妈慧芳是最刻苦的。早上早起读英语会打扰家人的睡眠,她就站到楼梯口的过道上大声读英语,每次在微信群里会听到过道里的回音,那种回音,让她说出的英语更动听了。后来老师要求同学们背诵英语短文,她每次都是最先背完的。大家都以为她的英语基础好,其实她大学毕业已经十多年了,本以为现在已是全职妈妈,要为了家庭放弃英语,放弃自己心中的梦,直到遇到苏醒老师,她心中那股能量得到了激发。如今,通过每天的学习,老师不厌其烦的纠正,令她感动的赞美和鼓励,她的发音越来越标准,说出来的句子也越来越好听,她经常会超级自恋地听自己练习的语音,这是她始料未及的。不仅如此,通过两个多月的接触,她从苏醒老师身上学到很多生活的正能量,由此改变了很多想法,逐渐心生了更大的目标,让她明白:即使已为人母,也不要放弃学习,放弃纯真,放弃梦想!要做自己。她还在继续前进,坚持她更大的梦想,作为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家庭主妇,她太需要跟随大家的脚步一起成长。从苏醒老师身上,她不仅能在英语上获得非常大的进步,还有精神层面上的获取,是用金钱买不到的。

还有一位学习英语的妈妈海平说,她每天早上怕说英语吵到老公和孩子,就选择在卫生间对着镜子练习英语。她希望自己的坚持给在上小学的孩子树立学习的榜样,她要让孩子能够感受到妈妈对于知识的渴求,对于学习的勤奋,激发宝贝学习英语的兴趣。她希望宝贝能觉得自己的妈妈是最棒的,自己能做好儿子的榜样,在辅导他英语功课的时候能够顺畅的交流并指引他。她深深地知道,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她要用她的行动来指引孩子。

我在这里学习的非常愉快,我也非常高兴在网络上结识这样一群充满正能量的同学们。学习的过程让我快乐,我愿意让这种快乐充满我的心胸,它会让我的生活更加饱满更加阳光。苏醒老师不仅在教我们英语,更是在教我们领悟一种生活态度,教我们对理想的坚持,教我们要有执行力,教我们拥抱自信。

学习了几个月后,我不仅爱上了英语,也爱上了那个积极进取的自己。我把自己在苏醒英语班学习的心得发在朋友圈里,推荐给更多想要学英语又内心怯懦的朋友。在我的鼓励下,许多朋友纷纷加入了苏醒老师的英语口语交流群,也有朋友报名参加了苏醒老师的英语口语梦想班,跟着她一起系统学习英语口语。苏醒老师是热爱生活,内心明亮的女性,因此她吸引了许多同磁场的人接近她,与她一起用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每一天。

2015年10月,洪果粒正处于人生阶段的迷茫期,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特别迷惘,没有钱,没有事业,没有兴趣,没有爱情,没有目标,没有理想……不知道前方的路该怎么走,人生好像遇到了瓶颈,浑浑噩噩上班,下班后不知道做什么,坐在露台上,看着无尽的夜空,心里一片空荡荡。加了我的微信,看到我分享到苏醒老师学英语,虽然很简短,但是她觉得那是一个充满正能量的学习,有介绍到早上5:20起来上课,让她有兴致,立马咨询了我,报了名。

11月2号开课了,每天早起是个挑战,苏醒老师的教学方式热情洋溢,给她巨大的温暖,扑面而来的正能量,让她那消沉的心雀跃起来。她的所有英语学习阶段只有初中的三年,而且第三年基本都是荒废了,她其实也很自卑,看到群里同学们的努力,觉得好佩服,当同学们夸她的时候,她总觉得是人家安慰她,看到别人读的好棒时,忍不住鼓励别人,更多时候,忘了鼓励自己。当大家鼓励她时,她才发现,她是真的有在努力了,她被大家和自己的努力感动了,被苏醒老师满满的正能量感动了。

她觉得上课的一个半小时时间过得好快,在快乐中学习,在学习中快乐,老师让大家自己组织小组,互相帮助。苏老师也在不断找适合大家学习的方法让大家学习更方便,还找外国友人录学习资料,也会发她在美国的日常生活对话视频,时刻让我们有学习的氛围。苏醒老师说,一件事习惯了21天,便就已经习惯。洪果粒就是在这样的学习氛围的激励下,无论每天多晚回家,她都会练习一会英语课文才能安心睡觉,现在已经纠正了好多发音,学了很多句子,每天过得很充实,早睡早起,早上上完课刚好去跑步,既学习了,又锻炼了身体……一切都那么美好!

2015年7月苏醒老师开始推广开口说英语,源自于自己的好友要学英语。看到好友准备花几万块报班学英语,苏醒老师说,我来教你吧,包会。只要你会说中文,就一定会说英语。

经过一个月的实战,苏醒老师的教学模式得到同学们的普遍认可,至今为止已经有一百多位同学和苏醒老师学英语。为了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老师每隔一段时间去美国,面对面和美国人学习地道的发音、地道的说法,发现了很多中国人发音的不足,并录下了美国人的发音视频。同时和美国人Josh一起编写了Modern English的教材,用最实用的最地道的句子,让口语学习者在三个月内掌握一门语言。

有一次苏醒老师给我们发了一段话,看后内心感动。她写道,“苏醒老师今天在这里看到了你的坚持,也看到了你的未来,你的新的人生。你会因为跟苏醒老师学习英语,会因为应用英语而改变你的人生。我相信你可以做到。学习英语不仅是学习英语,我们要把它看成一个人的生活习惯,当你可以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的时候,你会运用这个习惯,去成功地去做任何事情。

其实英语真的很简单,没那么复杂,但是复杂的是我们很多人走不下去,坚持不下去,放弃了,半途而废了,那他的英语肯定学不好。这不是学英语的问题,真的所有的事情都是一样的。兴趣是一时的,你要怎样把兴趣发展成你的习惯,当它成为你的习惯的时候,那它就会终身跟着你,你养成了一个良好的习惯,再做其它事情的时候一样地,运用这个规则,这个习惯去把它做好。人生总是越来越好的,我们在不断地努力,不断地成长。”

如今苏醒英语口语班已经到第八期了,有更多的朋友加入到这个大家庭一起愉快地学习英语口语,有更多的人在这学习的过程中突破自己,从中受益。原来,学习英语并不是枯燥无味的,它也可以成为一件如此快乐美好的事情呢。

如果我们的生命只是远方的遥望,那么,我们必然会迷失。如果我们充满热情地去践行自己的梦想,那么,不管是当下,还是未来,我们都会有拥有闪着光亮的生活。

写在后面:

苏醒英语口语班让许多人不再惧怕说英语,这是一个充满正能量的大家庭,如果你也想加入到这个大家庭里一起跟苏醒老师学英语口语,可以添加作者李菁的微信:zuojialijing。她会把你们加入到苏醒英语口语的交流群。你要相信,只要有行动,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有一天你会发现,学习英语是一件如此快乐美好的事情。

作者简介:

李菁,笔名吧啦,80后湘西女子。现为大学教师,主编公众号“雪小禅”“吧啦原创文学”。喜美学,痴写作,迷摄影,擅长平面设计。追求素净的生活,曾赴宝岛台湾美术进修。已出版书籍《见素》《当茉遇见莉》。

新浪微博:@作家李菁

个人微信:zuojialijin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学英语就应该尽快掌握英语,学英语就应该这么简单,从核心英语开始 Basic English,学习基本英语。- 英语...
    duhduhDa阅读 6,731评论 26 138
  • “修身”最早是出自《礼记•大学》中的“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礼记•大学》中讲“古之欲明明德于天下者,...
    云中绿荷阅读 702评论 2 3
  • 5月12号的时候,我在我们小家的群里面发了个消息,说今天过节我要红包要礼物,大家伙一脸懵逼的表情问:你又不是护士,...
    花妖呀阅读 387评论 4 2
  • “你要学会长大 一个人抵过千军万马”在微博里看见这么一句话,忍不住点了赞。 感觉自己心理素质太差,扛不住事,或者说...
    昭木木木阅读 241评论 0 0
  • When I was just a little girl, I asked my mother, "What w...
    昏钝年华阅读 20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