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灵魂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日子在一天一天过,我忙碌着、奔跑着、感动着、欣喜着。生命中有太多令人动容的事情,内心有太多太多以前没有过的感受。或许是年龄渐长,或许是在困境中化茧成蝶,亦或许是身边有温暖的人温暖的力量融化着我,使我如今看到暴跳如雷朝我指手画脚的人竟然能淡定自若地做着自己该做的事情,事情完毕之后再去安抚因狂躁而脸部扭曲变形的人。看到她扭曲变形的脸,更多的是我看到了她背后无尽的焦虑与深深的绝望。我怀着一颗慈爱而同情的心去安抚焦躁不已的灵魂。

在岁月长河中,过去的任性已消失不见,过去的执拗埋怨变成了理解与宽容。对所有人都变得宽容,理解她们内心伤害他人的理由,没有嘲笑,只有同情,那种同情是发自肺腑的,由此产生出来的同情转变为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她们。

人,不管最初戴着什么样的面具走进彼此,接触的时间越长,彼此面具下的模样就越清晰。

我很庆幸,相信自己的直觉,并且得到了验证。

一个温和细语、懂得去关心爱护理解以及承担对方所遇到的种种困境,用宽厚的胸膛、火热的温度融化掉身边女人悲伤泪水的男人,在女人最需要的时候疾走到面前的男人,以及关切的眼神温柔的叮咛,无不时时刻刻将这种感动铭记于心,是一种无法言说的感动。肆意的泪水打湿了他的衣衫,如果说真正的感情是什么模样?我想大致就是此时的样子,在你深深痛苦呼唤之时,及时出现在你面前,任你哭诉、流泪、并且坚定地说"有我在",在抚慰受伤灵魂之后,陪你一起坚定走下去的男人。

我感谢在生命长河中给予我力量的人,积极的人带给我向上的力量,热情欢快的人给予我快乐,成熟理智的人教会了我克制自己的情绪。

闲暇之时总喜欢细细阅读几篇执着于写作朋友的文章,有的有着稚嫩的笔脚,有的透露出消极的情绪,有的似乎世俗迎合着商业的变换。

纵观写作行业,我认为,思想不正的文章不要出,迎合商业的文章不值得看。

文字,我理解有想写的冲动,并把这种冲动变为纸上沙沙作响的耕耘的声音,把内心最想呼喊的表达出来。写出来首先要感动的是自己,如果连自己都感动不了,何谈你的读者,要出就出优秀的作品。

我觉得优秀的作品是读者能够通过你笔下的文字获得一种力量,这种力量可以是奋发的力量,可以是回忆以前岁月的力量,也可以是拯救他人的力量。

精神食粮是无形的,虽然看不见,但是影响之大。

我希望我们的作品都能带给读者一种源源不断的正能量。

虽然我们不能改变世界,最起码写出三观端正的文章也许无意会拯救那些倾斜的灵魂。

对他人有爱,对世界万物有爱,心灵才能清澈流畅,对生活才能减少怨言、理解万事万物存在的种种规律。

爱,看似成全别人,其实是在帮助自己。

大胸怀才会有大爱。

愿我们每一个找不到方向的灵魂都重新定位自己,愿我们将爱的力量传递下去,拯救所有的灵魂……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