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彭小六和脑残粉:好文章可以拯救灵魂,亢奋励志鸡汤却只是一时兴奋剂!

我应该是简书官方第一个专门发文抨击的作者,简书作为一个公众平台。袒护了自己人,手撕我这个新作者,简书编辑疯狂对我的帖子锁帖,共锁了至少10篇稿子。

今天(5月5日)早上看到一篇《致彭X六:你不止做了我的灯塔,还给了我铠甲和武器!谢谢你!》实在忍不住牺牲午饭+午休的时间,来写一篇回应文章。不写,难受!

写作是我的业余爱好,我是一个不需要靠写作来谋生的互联网职场人,我工作十余年,职场发展还算顺遂,经历的公司都是伟大的企业。我最高抬头的岗位是营销总监,目前的岗位也是被定义为专家顾问。

所以我不靠写作谋生,我可以无所顾忌的畅所欲言。我可以毫不留情的来怼撕我的读者,我管你是谁,你怼的不对,必须死死的还击回去。

我不需要营造如圣母一般的作者形象,我就是个拥有自己个性的作者,不服,没关系,我还可以拉黑你!

当然,来到简书写作也为我的人生增值了,我不是热门作者,更不是签约作者,我的单篇稿件最高阅读量也仅有75.5万,打赏金额也仅有1万多元,这和彭小六的商业成功来对比,简直不算什么。但我依然能发出自己的声音,让世界听到回响!


76万阅读

顺便说下:你们的六哥最高阅读量的文章是30万,谢谢。

《就喜欢你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的样子》作者白茶

为地方保护主义鼓掌



我还怎么创作我的创作

请问简书编辑,我违规哪一条了?

谢谢吃瓜群众声援

我不反彭X六,我反的是兴奋剂式的亢奋励志以及传销式的收费粉丝群

首先,我不是反彭X六的人,听说他是简书一哥,所以特地拜读了他的简书文章。当然了,我肯定没看过他的励志书。我看到的是一个码农青年通过自己的文笔,改变了自己的命运的故事,看到的是一个三线城市的青年到深圳奋斗的故事,看到了一个衣着有品位的干净利索的互联网从业者。

后记:彭X六先是装大度给我打赏,后来爆出口!好吧,标题改成致彭X六。本来,我不反彭小六的!

简书一哥的风采

看了他简书阅读量最高30万的一篇文章,一个追求高效的学习者手机里装有哪些APP?,确实是一个善于整合资源,归纳总结,以及文笔不错的青年人。

但是,当我看到他的为什么我可以靠阅读挣钱,你不行,我就知道他是亢奋励志鸡汤文的典型作者。用标题党吸引眼球,用自身优越感鞭打屌丝,用脑残粉丝的拥护转变成商业利益。是,转成商业利益无可厚非,但是这些粉丝们,你真的觉得自己受益了吗?

每天早上5点被人拉起来,在一个读书群里,听一个叫彭小六的人给你灌输鸡血?而且还是收费的?脑子瓦特了吧!本来标题第一版是致彭小六的脑残粉们,但是想了想,还是友善点。

彭小六说免费的背后,要么是精心地设计,要么就是没脑子。我只想回我次奥,如果你想一大早接受高质量的知识,我建议你收听罗胖子的逻辑思维,风雨无阻,而且还是免费的。

听罗胖的叨叨,有时候我能感悟到很多。罗胖精心设计的每天早上来骗我?或者小六的意思是说罗胖没脑子?

就算你是简书一哥,罗胖毕竟是在主流卫视媒体能跨年演讲5小时的大咖,虽然也有人不喜欢他,但不能否认罗胖的影响力已经跳出网络,变成主流舆论的KOL。

那些说我高举罗胖的人,你们歇了吧。你能做到在卫视跨年演讲吗?让千万的电视观众不看明星看你!你有这能力吗?不喜欢罗胖的人可以理解,但踩罗胖,否认罗胖的专业性的人就不能忍了。You Can  You UP ,NO Can  NO BB!谢谢。

安利下我罗胖!关键是 免费的!谁说免费没好东西!

再来看你们的六哥:

人与人之间的底层逻辑是“交换”

我帮你,是因为我觉得你身上有我想要的东西;

你帮我,我一定要以你需要的方式回报回去。

交以道,接以礼。

只知道索取的人,是会被淘汰的。

免费的背后,要么是精心地设计,要么就是没脑子。

别告诉我这不是传销啊啊啊

每天早上我会带全国一千个小伙伴一起早起,一起早读;

我开阅读能力训练课程;

我在在行提供1对1的阅读能力指导;

大量输入带来大量输出,我一年出版了两本书:《让未来现在就来》和《颠覆平庸》

我完成了一个30岁的人不太可能的人生转变,我成了很多人的鸡血,也让很多人觉得难以模仿。

在简书写作两年,我从一个三线城市小镇青年跳到了一线城市成为了一个互联网公司的联合创始人。

既然坚持做一件事情可以改变自己,那如果带一群人一起坚持会怎样?

我为什么要做年费群:

每天早上五点半起床,我和小伙伴们得到了什么?

过去几个月,我做了一个有意思的试验:

一个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可以不可以靠早起和阅读改变自己?

我在简书招募了400位“年费黄金VIP”,他们是我的第一批梦想支持者,我们一起早起打卡,互相问候早安,一起早读,风雨无阻。

依稀看到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的影子。

好文章可以拯救灵魂,亢奋励志鸡汤却只是一时兴奋剂!

小六的文章比普通鸡汤还是高一个段位的,但是小六的文章有种亢奋式的励志,对普罗大众来说只是一时的兴奋剂。当你事业不顺,人生困境时,看到小六这种励志的文章,瞬间像被打了鸡血一样。

内心觉得小六也只是个普通三线城市青年,他都可以成功,我为什么不可以?哇,瞬间觉得自己浑身都是力量,还有了铠甲。

可是小六成功源于他的阅读习惯和文笔功底,也不是随随便便的成功,但你看了他的文章,如果被这种鸡血感染,而看不清正确的路,我告诉你,鸡血过后,你依然迷茫!!

你的人生路依然走不好!听过那么多大道理,你依然过不好你的人生。

兴奋剂让人亢奋,但危害极大,当瞬间的力量迸发,留下的是无尽的空虚。

我喜欢的心灵作家是毕淑敏老师

毕淑敏老师既是作家也是心理学家,自己也是人生阅历丰富。真正有温度的文字是可以拯救灵魂的,我曾经徘徊在抑郁症的边缘,是毕阿姨的文字拯救了抑郁的灵魂,她的文字不张扬、不亢奋、不夸张励志,只是如一个长辈一样,告诉我,你还年轻,为什么那么着急。

那时候我工作不顺,感情不顺,人生昏暗,什么事都提不起精神来,害怕天亮,每天上班的心情如上坟一样。只有下班后,躺在床上看毕老师的书,内心才得到一丝的安慰。

当时我男朋友在身边,但就是这最亲密的人都无法将我从抑郁症的泥潭中拉出来,是毕老师告诉我《一个人就是一个骑兵》,《你要好好爱自己》,你要用《柔和的力量》去寻找《恰到好处的幸福》。多出去走走,因为《人生终要有一场触及灵魂的旅行》,多去看世界,发现《藏在这世界的优美》。

毕老师的书抚慰着我这颗受伤的心灵,她宛如一个慈祥的奶奶,抚摸着我的头说,孩子,你的人生才刚开始,没有什么是迈不过去的。没有什么是不可以战胜的。她用自己的人生经历,悄悄的告诉我慢慢来。去看看《女生:我悄悄对你说》《男生:我大声对你说》吧。

于是我在这种心灵指引下,我辞去了原来的工作,我结束了不合适的恋情,来到深圳。最终入户定居在深圳。人生又开始丰富多彩起来,那曾经跟随我一年的抑郁心情得到了缓解。没有什么能阻挡我的幸福了。

有些人说毕淑敏是鸡汤文作者,这些人,我简直想抽他们,好吧,就算是!我毕老师也是最高级别大神作家!按照某些人的标准,所有的散文和诗歌都是鸡汤了。按照这些人的说法,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也是鸡汤了?

好的文章如春风一样抚慰受伤的心灵,然后让你看到微弱的星光,然而你面临的生活坎坷依然在,但是有春风在心,你的脚步是坚定而自信,没有人可以阻挡你的幸福。

而励志的亢奋文章是什么?给你打一针兴奋剂,让你误以为遇到的困境,坎坷都不是问题了,都是可以克服的。然后呢?兴奋剂失效,依然是迷茫空虚的你,徘徊在人生的十字街头。

另外,兴奋剂注射多了,会死!

当然,我喜欢毕淑敏,你喜欢彭小六,这都没毛病,但是我只想告诉你兴奋剂吃多了,会衰竭而亡,一时兴奋后,面对的是更加空虚的生活。

亢奋!是无法拯救心灵的,路还是要自己走,小六和当年的疯狂英语的创始人又有什么区别呢?

比亢奋励志更要被抵制的是低劣的鸡汤文!

我不是一个反鸡汤文学的斗士,我拒绝的是低劣的、毫无干货的鸡汤文章。这种文章,用看似有温度的文字,织成了一张大网,网住你,让你第一次读,觉得受到鼓舞,但经不起第二次去读,当把这碗鸡汤放进微波炉蒸干,你会发现毫无营养,连个骨头都没有。

小六的文章比普通的低劣的鸡汤文还是高一个段位的,毕竟在他的文章里,我看到了方法论,看到了该怎么办。而低劣的鸡汤文是什么?

我在简书看到一篇《我如何实现财务自由的》文章,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点进去学习,结果写了半天的废话,还只是读书笔记。大段的摘抄。没有告诉我该如何规划自己的职业和财务状况,才能实现财务自由。作者可能只是个刚工作没多久的小年轻,只是为了写个标题党的文章吸引关注,这是我极度反感的地方。

我也警告那些写鸡汤的作者,如果你是刚毕业没多久的小年轻,求不要写这类文章,为啥?因为你们没资格!

没经历过裁员、被开除、职场斗争、职场瓶颈的人写什么职场规划心灵鸡汤?

没经历过爱情、失恋、婚姻、离婚的人写什么情感、婚姻之道的鸡汤?

也许那些作者还只是个大学生,或者没上过大学。什么都是写的表面的东西。真实的才是最有力量的。你连经历都没有,有资格写吗?

说句难听的话,你毛都没长齐,有什么资格指导人生?

我与简书的结缘

我知道简书是今年4月初,我之前完全不知道简书,因为我是前腾讯员工,我们会有很多离职员工群。我的前同事在简书写自己创业的故事,分享到了朋友圈,我才关注简书。今年年初,我才第一次知道简书,是我的一个闺蜜在简书写作,偶尔分享到朋友圈,那时候我还没有来简书写作的冲动,只是看看。她的简书前几篇阅读量只有30多,后来再我的建议下,开始写热点,比如《人民的名义》感受。结果被编辑推荐,阅读量快破5000了,她很开心。

于是,4月4日的晚上,我写下了我的第一篇文章当得知母亲罹患癌症中晚期,该怎么办?,,当然不太懂投稿,写完就分享到了朋友圈,很多朋友处于人道关怀对我进行了打赏,我也没有太在意。但首页投稿被拒,我也没在意,反正就是一个存自己文章的地方。

然后过了5天,4月9日的晚上,我发表了一篇《前鹅厂IEG员工谈《王者荣耀》成功的原因,简述精准营销的重要性》,发出去没多久,简叔竟然点赞和打赏了,让我受宠若惊,后来这篇文章成了小热文,两家媒体私信我要授权转载,然后被网络媒体广泛转载.

由于我还是广东省委宣传部直属新闻App触电新闻的特约作者,所以这篇稿子,我也发到了触电新闻,并成功上到首页推荐,阅读量4.8万。

再后来,我写出了一篇爆文,阅读量突破75.5万,刷爆了山东老乡朋友圈。打赏超过1.1万元。《如果山东不根除严重的官本位思想,就无法成为真正的强省

后来简书美女编辑就找到我了,我的每一篇文章几乎都能得到推荐了。但我也更珍惜羽毛了。419当天,我本来还写了一篇科普性知识的文章,真的是科普专业文章,但我怕大众接受度不高,尤其是我的山东老乡们。所以我给锁了。因为被人赏识更要珍惜自己的羽毛。

最后分享下,我在公司内部做的一次培训分享的课件。有人说我借势彭小六捧自己,啊呸!姐不稀罕,要不是看到脑残粉的文章,我会写这篇文章?

作者在美国呆过一段时间,我很欣赏西方人的自信,别人夸奖你,你就大大方方的说谢谢就好,何必假惺惺。我觉得我山东官本位那篇文章就是写的不错啊。我为什么不能为自己鼓掌?不要用自己迂腐的思想来否定能力比你强的人!

致青春:请每一位年轻人保持独立思考的能力,不要这么容易被洗脑!

保持独立的思考,掌控自己的人生!

欢迎来手撕,周末到了,我有大量的时间了。

不过提醒那些来手撕我的人,你们是稿件阅读量能超越我的75.5万,还是收入能超越我?梁静茹给你们的勇气吗?

先想好,再来撕。

觉得我写的不行的,最好的反击是写出一篇比我的还牛的文章,阅读、打赏 有一项超越我,算我输!!!

这篇文章在写完后第一时间被和我对接的编辑推荐到首页!但是不知道什么原因,我在首页始终没看到这篇文章。阅读量也低的不合理,和我其他首页推荐的文章形成鲜明对比。具体原因,不得而知。

不欢迎任何口水战,只欢迎以文章应战!拿文章说话!

连小学时代,我们都能掌握的阅读技能竟然要去花钱去学习!?可悲可叹!

写在最后:

看评论里有个同学说,因为我的文章,也要去看下毕淑敏,作者深感欣慰,如果这篇文章能让一个年轻人去读优质文学,而不是被各种网红打着文学培养的名号,实则是传销洗脑的培训而污染。我的文章就是有价值的。我宁愿被万人撕!

青年强,则国强!作者已不再年轻,惟愿现在年轻人 保持独立的思考能力,拒绝任何洗脑组织。祖国的未来是你们的,如果青年没有独立思考的能力,国家何谈更好的发展。C919昨天首飞,作者很激动。在不久的将来,全球的蓝天上将有了中国制造的喷气式民用大飞机,无比自豪骄傲。

青年朋友们,你们是八九点的太阳,未来在你们的手中,加油。

对简书以及简叔失望了

天下熙熙皆利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成人的生活中没有容易二字

天涯路远,望各位珍重,姑娘,请做个侠女闯荡江湖,咱们有缘江湖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