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8章 失命魂

且看天下

千夙是跑过来的……

其实也算不得跑,只是刚落得地来,便步履不停朝七华所在之地奔了过去。

他眉宇紧皱,脑中一片空白!

他从未想到,那个修为不高,常日里贪生怕死的七华,会用这般决绝的方法,以魂魄为阵,修复背阴山裂缝!

他说不上什么感觉,只是浑身都不由自主地轻颤,顾不得胸口疼痛,也顾不得那漫天黑影,只想立刻去到她身边……

可是……

瞧着她紧紧拽住的袖子,瞧着明珏担忧地将她扶起,拥在怀里,他第一次觉得,自己似乎已经没有任何借口去护着她了!

浑身僵得厉害,脚步也无法再往前一步,他紧了紧不周,转过身去。

“千夙!”明珏唤了他一句。

“方才打斗,掉了件重要之物,我先去寻。”

他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不出任何反常,而后深一脚浅一脚迈着步子,朝一处山坳处寻了过去。

那里孤零零地躺着一朵花,花已经不像花的样子了,花瓣粘了乌黑的泥水,枝干也断了一节,轻飘飘地浮在一层血水之上……

千夙瞧了一会儿,伸手将不周立住,又半跪于地,将那枝花从血水里捞了出来。而后,他捧着花,将花上的血渍在自己身上擦了擦,又挥手,还了那朵花本来模样。

“无事……便好!”千夙扯扯唇角,会心一笑。

“大人!”长欢从空中落下,立在千夙身后,担忧道:“大人没事吧!”

“无事!”千夙立起身来,将手中的花收进袖中,方回身,“背阴山裂缝已补好,余下的,便交于你!”

“是!”长欢颔首,又开口道:“七华她……大人还是去瞧瞧为好!”

千夙抬眉,遥遥望了眼七华的方向。

明珏不知何时,已将七华扶着靠在了一处岩壁上,她昏了过去,可手却依旧牢牢拽着那一方袖角,未有松开的迹象。

他呼吸一滞,身体都有些发颤。

半晌,他攥着不周,淡淡回了句:“好!”

千夙将不周收起,负手而行,朝七华所在之地靠了过去。

明珏抬头,瞧着千夙,“你……你怎么回事?”

“我无事!”

“无事?”明珏胸口上下起伏,咬牙道:“来背阴山时我瞧你便有些不对,几番恶斗下来,你神力连我都不及,弱成这副样子,还说无事?”

他盯住千夙胸前湿漉漉的衣衫,眸子微眯,“你……你胸口处……”

“无事!”千夙抿唇拍拍自己胸口,而后朝前几步,折腰跪地,将七华的头小心翼翼揽进自己怀里,“先回去吧!”

明珏还想再说些什么,却忽而止住话头,朝远处望了望。

腾云而来的,有两拨人,一拨仙界,白衣素服,以玄初为首,另一拨神界,以一蓝衫锦袍的神执为首。

“上尊大人,司法天神。”甫一落得地来,玄初立即躬身一拜,“小仙来迟,不知上尊大人与司法天神可有恙?”

千夙轻出一口气,将七华打横抱起,不料,她的手还扯在明珏袖子处。

他侧目瞧了眼,一抹红光闪过,那方袖角瞬间便化了灰飞。而后,他转过身,启唇道:“背阴山闹出这般动静,仙界来的,未免快了些吧!”

“上尊大人恕罪!”玄初一顿,忙颤声应道:“听闻背阴山有异,天君便立即召我觐见,只是……”

“背阴山十里之内细心搜捕,莫让一只邪物入了人间!”千夙的目光,落在七华清丽的脸上,无端生出一丝笑意。

玄初止住话头,答了句:“是!”

“此事前后因果,前川皆知,问他便是。”千夙换了下呼吸,又补充道:“裴煜逢时违律法、逆天道,是为大罪,你可自行带回仙界,交于重吾惩处。”

“不过,告诉他,也别仗着身为仙界之主,便肆意而为。”

玄初低声应“是”!

千夙抱着七华,身形一闪便不见了踪迹。

“司法天神!”立了许久的神执出声,如此唤了句。

明珏双眸微动,从自己那处袖角移开眼,望了眼神执,微微颔首,“泽同。”

“绯言让你来的?”

泽同是神界主神绯言身侧的神执,一言一行皆承着主神之意。

神界多为上神,但却不如仙界重虚礼,也不太顾讳身份权位,加之绯言与千夙交好,明珏又与千夙走得近,三人因此便成了好友,多番下来,明珏便随着千夙,唤起了“绯言”二字。

绯言呢,是个不善计较又朗朗如玉的谦谦君子,虽承神界主神之位,但却从不端着架子,常日与神界上神相处,皆是一副温和若风不减笑意的模样。

身处高位,不依其权,这便是千夙当年将主神之位传于他的原由。

泽同点点头,方伸了伸手将明珏扶起,“主神觉出此地有异,探查之后,发现上尊大人与您皆在这里,便立即遣我过来瞧瞧。”

“嗯!”明珏低声答了句,又正正自己衣袍,欲离开。

“司法天神……不回上清天吗?”

“暂不回!”明珏顿住身形,侧目瞧着泽同,“若绯言问起,便回他说,我去了归灵墟。”

——

明珏与长欢一前一后到了归灵墟,但明珏却未曾进去,只是在归灵墟入口处静立了半晌。

“司法天神在瞧什么?”长欢从他身后走来,瞧着明珏。

“归灵墟禁制与结界,弱了很多!”

“委实如此!”长欢伸手,拂过面前一道透明屏障,“许是大人负了重伤!”

明珏眸中闪过一抹忧虑,“几只凶兽,些许恶灵,怎会伤他至此?”

“那是……”

明珏皱皱眉,叹一口气,“进去吧!”

归灵墟一道禁制一层结界,乃千夙一手所设,禁制挡万物,结界阻身带杀气者,如此两层阻挡,便是修为如明珏长欢这般的上神,想要进去,恐还得费些力气……

然此时的禁制,已然弱到连寻常修为的上仙都挡不住,更何谈上神之尊的他们?

宫殿已经从扶桑树里移了出来,因而一入归灵墟,他们便直接去了七华所住的芳华殿。

殿门大开着,门槛上还落了丝丝缕缕的血迹,一路进至屋内,绕过一张青莲浮水的雕花屏风,再往里几步,便是床榻。

七华阖目,静躺在榻上,千夙一袭黑衣,八分不动地立在床榻前。

“她怎么样?”明珏伸手,欲探探七华灵台,不料被千夙给挡了回来。

“嗯?”明珏蹙眉瞧着千夙。

千夙并未抬眼,只依旧那般立着,默了片刻,他道:“失了命魂,但……我感应不到她的命魂是否还在?”

他如今修为涣散,神力极弱,哪探得见七华的命魂所在!

“我瞧瞧吧!”长欢也忧心着七华。

“哦,对!”千夙终于动了动身,为长欢让开一点位置,“你来瞧瞧。”

长欢这才将千夙瞧清楚了点!

面色惨白,眉目紧皱,昔日清亮的眸子,此时晦暗不明,无半点色彩!

就像是……本来满布星辰的夜空,忽而乌云密布,大雨将倾,让人有些措手不及!

在她记忆里,她面前的这个上尊大人,决然清贵,又无比骄傲。

纵血色染身他面不改色,纵天崩地裂亦岿然不动……六界八荒,芸芸众生,陪在他身边的四万年里,从未见他有过这种神情。

哪怕是……

“长欢?”千夙许久未见她有动作,不由轻唤了句。

长欢收回神思,与千夙点点头,而后捏了个诀往七华眉间一点,一抹淡青色微光在七华眉间生出,而后游走其周身一圈,又隐没不见。

长欢闭目,随着七华的神思一路游走。

约摸半柱香的时间,青色光芒重现,长欢睫毛一颤,睁了眼。

“怎么样?”

“如何?”

千夙与明珏一同出了声。

“三魂中,她舍了命魂。”长欢抬眉瞧着千夙,生出一抹笑意,“但所幸她的命魂似乎并未消散在背阴山,而是被一股从冥界来的莫名力量,扯进了地府!”

“冥界的莫名力量……”不知何故,千夙忽而记起那个,在奈何桥下窝了数十万年的恶鬼。

明珏道:“如此来说,七华的命魂,或许还存有生息?”

长欢道:“不错,若能入冥界寻回那一魂,她或许会醒的快些!”

“我去趟冥界!”明珏语气很是坚定。

“我去!”千夙抬头,露出一丝央求之色,“让我去吧,我一定将七华带回来!”

“不行!”明珏立即否决,“我虽不知何故,你落得现今这般地步,但我知晓,凭你此时的身体状况,元神离不了身!”

千夙动了动喉结,“那便……亲身去!”

“你这般模样,还想亲身去?”明珏面上显了丝怒气。

“大人!”长欢深出一口气,出声劝道:“大人此时修为涣散,不宜亲身去地府那般邪气极重之地,但若元神离体,以魂魄之姿入冥界,怕是连冥界大门都进不去……所以大人先好生将养,我去将七华带回来!”

“以魂魄作阵,怕是命魂有所损伤。”千夙语气倒是一贯地淡漠,只声音哑了些,“她记得你便好,若记不得,不随你来又该如何?”

“这……”长欢犯了难。

千夙又道:“她与我朝夕相对六百载,虽说……虽说并未对我有多厚的情意,但总归是……是有些情分的!”

“我去将她带回来。”千夙将目光落在明珏身上,“你放心,我堂堂上尊大人,说一不二,定将她带回来!”

明珏微微一愣,有些疑惑!

千夙最后这句话,怎么听都像是在对他承诺……

可是,他带回七华,是为他,又……怎会与他相关?

虽然……

明珏望着榻上闭目的女子……

若她的事,不论好坏,与自己扯上些许关系,他似乎也很乐意!

“你们在这儿守着她,我去去便回!”

“好!”明珏叹口气,不再坚持。

“大人定要小心!”长欢满脸担忧。

“嗯!”千夙轻应了一声,而后将目光落在自己身上。

胸口处不知流了多少血,但好在他换了袭黑衣,瞧不出什么不对,但现下要去冥界找她……

千夙扯扯胸前早和血迹粘连在一起的衣衫,皱眉叹道:“这副模样,倒真辱了我上尊大人的名号!”

“换件干净的衣裳吧!”

换件干净的衣裳,去见她,去将她——为他带回来!






明珏:(惊恐)说清楚,给谁带回来?
千夙:给你!
明珏:?????我倒希望是给我!



@我是凉木汐,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如果你有故事,就坐下喝一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是你所制?”疑问的声音。 “不错!”骄傲的声音。 “那名字……” “亦是我所取!” “你居然……拿神界上清天的上...
    凉木汐阅读 752评论 15 12
  • 崆峒印所设结界,已与初时大不相同,而千夙所设结界,本牢牢守在四方的玄色长龙,亦在无法抑制地颤抖。 此时,前川与我一...
    凉木汐阅读 631评论 6 12
  • 竖日,我起了个大早,又寻着客栈老板好说歹说,方借得他半个时辰的厨房。 许久不烧菜,手生了不少,但忙活了半个多时辰,...
    凉木汐阅读 807评论 9 11
  • 人间的春夏秋冬,山川烟火都瞧了,本欲择日启程回归灵墟。 不料,还未出门,我便觉另有一股仙灵之气直闯千夙屋内。 我心...
    凉木汐阅读 879评论 8 13
  • 蛮荒之地,只囚凶兽,背阴山底,封魑魅魍魉,野鬼邪魂…… 他兄长既绝非凶兽,便不可能在蛮荒……可若不是他,蛮荒处的结...
    凉木汐阅读 746评论 2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