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0章 挑衅的丫头

且看天下

人间的春夏秋冬,山川烟火都瞧了,本欲择日启程回归灵墟。

不料,还未出门,我便觉另有一股仙灵之气直闯千夙屋内。

我心下有疑,也顾不得什么“凡间不可乱用术法”,当即便穿墙而过……

哪料,那间小小的屋子里已然立着三人,不,加上我,已经四人了。

千夙抬头望我一眼,未有一丝表情,只低头将他手中还未穿好的绛红外衫,慢条斯理地套了上去,而后又略略整理了下衣袖处的褶皱,最后方缓缓坐在一旁的椅子上,慢慢抬头,一一将我们几个扫了一遍。

“大人!”立在屋子中央的素衫男子,朝千夙躬身一拜,而后又微微转头,与我道:“七华上仙!”

他眉间朱砂凄丽,印着一袭素衫长袍,俊逸非凡。

我摆摆手,“前川山神好啊!”

前川复而又略带疑问地望向明珏,明珏会意,开口道:“神界明珏!”

前川眸色一惊,随即又是躬身一拜,“蓬莱山前川,见过司法天神!”

明珏盯着前川瞧了许久,方转头与千夙道,“生的不错!”

千夙蹙眉,“谁生的?”

明珏道:“不是你吗?”

“不是!”

明珏将目光转向前川,“你叫他什么?”

“大人……”

“除此之外?”

“大龙爹爹!”前川说完这几个字,还略带委屈地瞧了我一眼。

明珏低头瞧着千夙,“我因那声大龙爹爹才护他,此时却连话都不能问吗?”

千夙干笑两声,道:“你问,你问!”

明珏将身子站直了些,道:“已无!”

千夙白了眼明珏,恢复了些往日淡漠的模样,“前川,你说说吧!”

“是!”前川低声应了句,面上微有凝重之色,“依照大人所言,我将蓬莱山彻查一翻,果真在山底深处发现了有魔物藏身的痕迹,盘问了山上一些生灵,方知晓了一些信息,后我循迹而至,在……”

“说重点!”千夙掏了掏耳朵。

前川一愣,咽下本欲脱口的话,复道:“追至背阴山蛮荒地界,不见!”

“背阴山,不见……”

“但背阴山结界与蛮荒之境,并未有异!”

“有无异样,瞧过方知!”千夙眸子微抬,略勾了唇望我。

我反应过来,立即应道:“我也去!”

明珏望着千夙,“我亦同往!”

千夙指尖轻扣桌面,眸中微有寒光,面上却无甚表情。

我道:“何时启程?”

“今晚酉时!”

凡间之地,青天白日,不好驾云,晚间人少,且有夜幕作掩,着实尚可。

挨到酉时将近,退了房间,方一出得门来,千夙和明珏却都神色一凛,而后静站不语。

身后客栈灯火摇曳,身前长街人影寥寥,却已然是另入了一翻场景。

据我跟了千夙这么久的经验来看,此时,八成是又碰到了什么阵法还是结界,但,肆无忌惮在人间之地乱施阵法,可真有些胆大妄为了。

明珏眼神四下一扫,又祭出一股灵力,片刻,他眉间略有不解,“这是崆峒印的结界,难道……是长欢上神!”

“长欢?”千夙不动声色将我往他身边紧了紧,唇边微有不屑,“不是她。”

长欢……

崆峒海域,上神长欢,我是听过的。

传言,其乃崆峒海域不死龙族的后人,六万岁时承接崆峒海域,为一方之主,后追随神界主神,平定六界,立功德千秋,飞升上神,享无上荣光。

又听闻,那长欢上神,千般温柔,万般清雅,当属六界第一绝色,倾心于她者,十人行,足九人矣。但那位上神,却是谁都不放在眼里,但凡欲靠近她者,皆被她锁进她护身法器,崆峒印之中。

崆峒印中,结界自成,便有另翻天地,如此,被锁之人,在那崆峒印中,受上个几百年的苦,再出来时,便都死心了!

如此,时之一久,她仰慕者虽多,但却无人再敢扰之。

只是,听说她十万年前已离开上清天,回了崆峒海域,早不问六界之事,今日却……

崆峒印……莫非真是那位长欢上神……

我正想得出神,却突见此阵结印上空有个黑色身影突现,而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砸了过来……

千夙护着我往后退了一步,那个身影便不偏不倚趴在了我们脚边……

“怎么……回事?”趴着的身影扭动了下身子,微抬了头,却是个容貌清丽的女子。

她先瞧了我一眼,然后扫了眼千夙,然后是明珏和前川……

她的神色从一开始的抱怨,到诧异,再到惊愕,而后身子微僵,便一动也不动了……

许久未见她有起身之意,我出声提醒道:“胳膊腿的还能动不?”

黑裙少女听了我的话,果真试着动了动她的腿脚,“好像能……”

少女声音一顿,似突然记起什么,立时眸子一沉,又以手撑地立起身来,瞬息间退至一丈之外。

少女黑裙墨发,眉眼清丽带着一抹俏皮,浑身灵气微动。

“你……”她指着千夙,而后一一指过明珏、前川,“还有你,和你……你们三人中,谁是上尊大人?”

呦呵!

我侧目瞧着身侧的人,是来找你的啊!

千夙回望我,一副不明所以的模样!

明珏稍前一步,眉目清寒地望着那黑裙少女,前川也不知何时早挡在了千夙身前……

你瞧瞧,我们上尊大人一有危险,总有人前赴后继挡在他面前,且个顶个的厉害,像我这样灵力低微,连自己都护不好的,还是少去添乱。

况,那黑裙少女,一出现便带着长欢上神的崆峒印,还指明了要找千夙……

千夙曾是神界主神,长欢呢,又是昔日曾跟随千夙一起坐拥六界的上神,他们俩啊,说不定……

啧啧,还有这黑裙少女,保不齐是千夙和长欢的……

“你想什么呢?”额头被重重一戳。

我回过神,白了眼千夙,“没想什么,等着看大人再多一个女儿!”

额头又被戳了一下,这次手劲儿还挺大。

“寻之为何?”明珏忽而出声道。

“什么为何不为何?本仙今日就是追着上尊大人来的!”黑裙少女双手叉腰,微抬了下巴,高傲地瞧着明珏,“你站出来说话,你是上尊大人?”

明珏不语!

千夙出声道:“崆峒印,你从何处得来?”

黑裙少女面上闪过一丝慌乱,转瞬间又被坚定取代,“什么从何处得来?崆峒印就是我家的,我拿我家的东西,谁管得着?”

好了,她家的,她还真是千夙和长欢的……

我止了思绪,不想再思下去!

“那你为何寻我?”千夙向前一步,与明珏齐肩,神色淡漠,眉间不见悲喜。

“我寻你自然有……”黑裙少女一时没反应过来 愣了许久方盯着千夙道:“你……你是上尊大人?”

“不错!”

“上古神龙之身,五万岁承神界主神之位,护八荒,定律法的上尊大人?”

千夙轻嗯了一声。

“十三万年前,曾以一己之力大战魔物,护了六界生灵的上尊大人?”

千夙目光微眯,却是再未言语。

黑裙少女却自顾自地道:“十万年前,又将主神之位让出,独自隐在归灵墟的上尊大人?”

“你是长欢的徒弟?”千夙神色恢复如初,似笑非笑地盯着黑裙少女。

“你……你怎么知道?”少女面上一慌,伸手遮在自己的半边脸处,“不对,你可别瞎说,我根本不认识什么长……长欢!”

“崆峒印可是你师父的命根子,你私逃崆峒海域便也罢了,竟将它也顺了出来,你怕是想被扒掉一层皮……”

少女面上一白,当即反驳道:“什么掉层皮,师父可疼我了,才不会罚我。倒是你……”黑裙少女一手叉腰,一手指着千夙,“自我记事起,总听师父念叨,上尊大人如何神勇无双顾天地大义,又如何超然世外不沾凡尘……我听的耳朵都起茧子了,既然你那般厉害,我阿暖自是要会上一会……”

自称“阿暖”的少女神色无畏,一双眸子很是灵动。

“与我……一战?”千夙的语调轻松又舒缓。

“你……你别瞧不起人。”阿暖长臂一伸,唤出一柄青刃短刀,“不就是活的久了点,什么身高位重不怒自威,什么风华无双天地少有,我倒要看看,你有何能耐,竟让师父数万年来都念念不忘……”

阿暖怒气冲冲地盯着千夙,“你……拿兵器!”

“哎呀,阿暖仙子啊!”我实在听不下去了,至于听不下去什么,无非就是什么“神勇无双”“天地少有”啊,或者……那什么“念念不忘”……

既然念念不忘,念着就是了,拿出来嚷什么嘛,弄得我想揍她……

“你是谁?”阿暖傻里傻气地瞧了我一眼。

不是我贬低她,是真的有些傻里傻气。

我抱着臂,与她和善地笑,“阿暖仙子,年岁几何啊?”

“方……四万岁,怎样?”阿暖微抬了下巴,自以为很高傲,其实在我眼里,她就跟长乐街中,求表扬的景儿一样。

“那你爹爹呢,他年岁几何?”

阿暖沉着眸子想了一会儿,片刻回道:“十万余岁。”

“那你爷爷呢?”

“爷爷,十六万……奇怪,我是来打架的,为什么要回答你这么无聊的问题!”

“既然如此,你又有什么资格能与上尊大人一战?”我向前几步,与她近了些,“他位及神界主神之时,你爷爷……不,你爷爷的爷爷都还没出生吧?他以一己之力护六界八荒的众生时,你爷爷还不知道在哪儿飘着呢?他被尊上尊大人,隐于归灵墟时,你爹爹都才咿呀学语呢,至于你……”

“呵……”我嘲讽地勾了勾唇,“一个咋咋呼呼灵力都用不好的小仙,哪儿来的的勇气来与上尊大人一战?”

阿暖也不知是被我这几句话吓到了,还是根本还没反应过来,只睁着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盯着我看。

我接着道:“所以啊,我劝你你还是赶紧撤了崆峒印的结界,马不停蹄爬回崆峒海域,去求求你师父放你一马,方为……”

“正事”二字还未出口,眼前便有一阵灵气快速切来,我已来不及做出任何反应,那道灵气已快至我身前……

阿暖面上闪过一丝讥笑,随后,那抹笑意又僵在了她唇角……

“怎……怎么会?”她有些不可思议。

我轻笑,伸手握住护在我面前的上清,轻拍了拍,“做得好,上清!”

“与我交手的,必须有名有姓。”阿暖目光中闪过一抹冷光,“你……报上名来。”

“归灵墟七华!”我手握上清横于胸前,“想于上尊大人一战,胜了我再说!”





@我是凉木汐,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如果你有故事,就坐下喝一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