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生从此都是你

第四十七章

  回病房时,平生接到了江林的电话。为了不让舅舅有心里负担,关于工作的事,平生不想带到病房里去,便让余景灏先回去。

  “那个孩子,你真的没有什么看法吗?”

  余景灏刚准备敲门,舅舅的声音就传了出来。

  “我开始也怀疑,可启航他始终不愿相信。”

  “也许是巧合。”舅舅叹了口气,道:“他比平素要小一岁,有没有可能是当时被人捡到了,大概估计的年龄。他们真的很像,还有那颗痣。”

  “我也这么想过,你知道启航的脾气,因为平生,他始终不愿去多提那件事。”

  “你一直恨着平生。”

  吴悦低沉着嗓音,道:“我做不到,完全释怀,你知道的因为他我失去了两个孩子。”

  “可平生是无辜的,他什么都不知道,你应该试着去宽容他。”

  “平素的事,我不能认为他是无辜的。”

  “平生的父母,当年那件事,平生也很可怜。”

  任何和平生相处了十年,虽不是父子但在感情上早已超越了父子。虽然平生离开后他们几乎没怎么见过面,但他们之间超越了血缘的感情是时间无法阻断的。那时任启航不顾吴悦的反对把平生带回家里,早该想到吴悦心里会有抹不去的嫌隙。

  讳莫如深的事从新提起再次掀起疼痛,但任何心疼平生,吴悦无意识的甩开了平生,扎进了他的心里。提起这些只是为告诉她,一切不是平生能够选择的。虽然平素的事,不能说完全和平生没有关系,但要一个曾被父母遗弃的少不更事的孩子,而且错误的把父母的过错转移到弟弟身上时,在那一刻去做出正确的判断真的很残忍。

   或许是觉得亏欠了平生的父母,吴悦没有在说话,眼里闪过复杂的情绪。交叉的双手一开一合,好像在述说着心里的纠结。

  屋里的谈话,也让余景灏心里纠结万分。任何和吴悦似乎都觉得他就是任平素,但考虑到一些因素并没有打算去探究真相。但为什么要说平生的父母,难道他们与平生没有血缘关系,那件事究竟又与平生有着怎样的关系。

  余景灏越想心里越乱,他屡不清这到底是这么一会事,只是替平生担心着,要是他知道这一切,会不会很痛苦。

  不能让他知道,他一定要守住这个秘密,只为平眉头的皱褶不要在增加。

  “怎么不进去。” 平生由后面走来道。

  余景灏吓的一惊,迅速调整好了面部表情:“我去上厕所,刚过来。”

  平生就在他不远处的窗户边打电话,看见他门口犹犹豫豫的,是不想一个人进去吧!平生也不拆穿他,只是淡淡的笑笑说:“嗯,那现在刚好我们一起进去。”

  一个星期后,任何出院了。平生本想把舅舅带都自己家里去修养,但吴悦考虑到他们都要上班,坚持把任何接到自己家里去。

  任启航有好十多年没有见过任何,他从乡下走出来后,由于忙于工作机会没有在回去过。上一次见到任何还是去接平生回的的时候。

  任启航在北京事业稳定后,曾几次说要他去他公司上班,可每次任何都以他文化水平太低,怕给他丢脸拒绝了。任何有些守旧,思想颇偏向曲水饮肱之态,总觉落叶最终还是要归根,白云苍狗外面的浮华不过是过眼云烟,他不善与争抢,暗斗之类的。生活只要还能过就行,他只想守护好那方从未被世俗污亵渎过的净土。

  虽是这样,任启航任然觉得自己亏欠于这个哥哥。小时候家里条件不好,供俩孩子上学尤为困难,任何就以自己学习不好为借口退了学。到了冬天总是自己买衣服的钱省下来,为了他不至于在学校被人嘲笑,能一口包饭。

  这样渐渐的任何的身体每况愈下,年纪轻轻就惹得满身是病。

  虽然他能保证供给任何无限的经济,但对于他的身体一直不放心,可任何又拒绝来城里治疗。守旧如任何,对西医的偏见太大,还有那些怪怪的机器在身体晃来晃去,总觉不太好。坚持在家用中药调理。

  任启航总是无可奈何:“那些是医疗器材,与西医无关。是检查身体用的,你不喜欢西医我们就喝中药,但必须去做检查。把脉能把出什么。”

  “我就喜欢把脉,这是老祖中传下来的怎么会没用 。”

  “感情你还要保护历史遗产啊!你喜欢把脉,我们就让医生给把,天天把总行了吧!”

  任何还是不去,拖他到半路他就是绝食也要回去,任启航只能随他去。

  他既不去他公司上班,又拒绝治疗,任启航想你到城里来住总可以吧。

  “这样我天天看着你也就放心。我空闲时间不多。”

  “我就在这里,这里没有污染,我住着放心。我也不需要你天天守着我,我又不是生活不能自理。”

  任启航想哭了,哥哥这么固执,又不好同他争论,又不能硬来。算了只要他高兴就好了。

  看着瘦弱的任何,一碗碗的喝着苦涩刺鼻的中药。还有时不时的咳嗽声,任启航真的很后悔当初没有硬把他弄到城里来治疗。

  余景灏自从知道平生的事后,心里多些心痛与怜惜。他埋怨着自己为什么那么粗心大意,平生对他无微不至,他理所应当的接受,却从未去想过平生为什么会这样。

  听到平生是因为他长得像任平素才帮助他照顾他,甚至一开始可能只是把他当成一个影子时,心里其实有那么一秒是难过的。但他很快调整好了心态,就算是又能怎样,平生对他有多好,对是什么样的感情别人可以任意臆断,可他不能凭那些恶意的话就去怀疑平生对他感情。那对平生不公平,更对不起他们的爱情。

  平生有很多不足为外人的道心酸往事,还有听到的连平生都蒙在鼓里的秘密。平生的心事远不止雨夜雷声的突然惊醒,他过得到底有多压抑,他现在才体会到。

  除了习惯性的皱眉,平生从未把一切在他面前表露过,明明那么难过却要用笑容来粉饰斑驳的心,都只是想带给他快乐。

  余景灏搂着平生,把他头按到自己的肩上,看着电视里狗血剧情。手里剥着橘子,一瓣瓣的递给平生。

  平生歪着久了脖子有点酸,想要活动活动,可头刚离开就被按了回去。

  平生苦笑,道:“你今天不去上班。”

  “我请假了。”

  “我没听错?”平生直起头:“这还是我见过的工作狂吗?”

  “是。”余景灏又准备把平生的头按到肩上,平生脖子实在是酸得厉害,不得不佛了他的意。

  “你在这样脖子要瘫痪了。”

  “我想让你靠靠嘛。”余景灏挠了挠头:“工作没有你重要。”

余景灏立开医院后就怪怪的,以前视工作如命。狂风暴雨也阻挡不了他的决心,这这段时间却表现得如此不在意。

  平生实在猜不出他心里的想法,就随他去了。他爱干嘛干嘛,只要他的宝贝高心,他就心满意了。

  任何在任启航那里,平生就免不了要去任启航家里。

  平生原本是想让余景灏在家里等他回去,但余景灏有些不情愿。平生拗不过他,只得让他一起去。

  那件事虽然让吴悦精神上有些损伤,但好在出院后,精神方面没有太大的波动,面对余景灏也很平静。只是对平生越来越冷淡。

  这样也好,过分的伪装只会让矛盾激化,表现出来至少心里会好受一些,也不用再去猜彼此的心思。只要吴悦能好受一点,他怎样都行。

  任何恢复的比较快,在家里呆了一个星期,总想去外面逛逛。任何这是第一次来北京,平生打算带着他到处转转。

  可是任何怕坐车,又觉得麻烦,只肯在附近的小公园里转。平生了解舅舅的脾气,只能由着他去,余景灏就自告奋勇要去陪他。

  对此平生当然很乐意,余景灏简直是开心果。任何每天都笑得合不拢嘴,也不知余景灏给他讲了什么,任何这天主动叫平生带他出去走走。

  “舅舅怎么突然想通了。”看着舅舅有些兴奋,平生很高兴。

  “不到长城,怎么来的。”任何对着余景灏道:“我老了记性不好,总是记不住。”

  余景灏看了看平生,颇为得意的道:“不到长城非好汉。”

  “对对,就是。我本来不想去,小余说就算不去长城,来了北京就一定得去天安看看。我这一辈人对天安门都有一种特殊的感情,来了那就去看看吧。”

“我这个侄儿还不如认识几天的小余。”平生和余景灏交换了一眼神,他的宝贝总是能解决他解决不了的问题。

  今年的六月比以往热,任何由于身体的原因不能再外逗留太久,除了把庄重,威严的天安门仔仔细细的看一遍。园内的景色都是走马观花,虽是浮光掠影的看,但任何却没有错失每一道历史留下的风景。

  余景灏全程担任着导游的角色,深陷在其中不能自拔,滔滔不绝的讲述着直至小区门口。

  周六来来往往的车辆比较多,在进小区门口时一辆车不小心追尾。余景灏和平生都下车查看,让任何在上面坐着不要动。

  由于之前车之间的撞击,平生驾座上的一份文件有一半悬在了外面。任何起身想把文件放回去,不料距离有点远,反而拉到了地上。任何捡了起来,随便翻了翻。却发现了余景灏和任启航的名字,上面写着他们有很大的可能是父子。

  任何怔了怔,不知道这份文件到底是什么。是平生调查出了什么,却有意瞒着他们吗?任何不敢妄自猜测,便把文件折了起来放进了衣服里。 然后把剩下的放整理好放了上去。

  除了刚才的插曲,任何这一天还算玩得尽兴。只是那件事一直出现在脑海里,任何很努力的掩饰着不让平生察觉。

  到了家,任启航留他们在家吃饭。平生担心吴悦,本想拒绝。不料吴悦却开口道:“吃了在走吧,都做好了。”

  虽然知道吴悦留他只是出于表面,但心里还是有一些暖意,至少吴悦肯给他机会。

  桌上的菜依然是按照余景灏的口味来的,多出的几道比较清淡的事为任何准备的。

  对于吴悦隐匿的热情,余景灏不能再像以前那样,心安理得的接受。总觉得接受了这些就是有愧于他们,毕竟他不是任平素。即使他可以为了平生把自己当成任平素,但他们终究不是一个人。他也不想活在别人的影子里。

  吴悦几次想给余景灏添菜,但动作到了一半又收了回来,全程都压抑着自己。

  然而这一切都看在任何的眼里,如果刚才他还有些由于这件事他到底要不要和任启航说,这一刻他确定既然大家心里都各有猜测,还不如早点结束这一场让人闹心的剧情。

   饭后任何把任启航叫到了一旁,把东西递给了任启航:“我也不太懂这是什么,看见有你的名字和小余的名字,还有什么父子,你自己看看吧!”

  任启航心里沉了一下,接过来仔细看了看,道:“是一份亲子鉴定报告。”

  亲子鉴定,任何不太懂。但亲子两个字他还是懂,任何忍住了心里的不安,道:“说的是什么?”

  “余景灏和我是父子关系。”任启航脸上看不出表情,就像早已猜到一切的平静,又像大喜过忘的惊讶。

  任启航,道:“这份报告哪里来的?”

  该和他说是从平生那里得来的吗?可不照实说,又要编什么谎言呢?编织了一个谎言就要用无数个去圆,最后真相还是会戳穿一切刻意的伪装。

  算了,既然都这样了不如让大家都得到解脱:“平生车里捡到的。”

  任启航眸色微沉:“平生,既然知道为什要隐瞒。”

  “可能是这段时间照顾我,忘记和你们说了,平生是好孩子你知道。”

  任启航看了看上面的日期:“没错,时间是你病发的那天。”

  “接下来你打算怎么做,关于平生父母的事。”

  “平生早晚会怀疑的,他之前做过兄弟亲子鉴定。”任启航扶了扶额,道:“他现在可能是没时间,才没有去追究事实的真相。我想想该怎么告诉他。”

  平生最近也不是没有时间,只是空余的时间都被余景灏占据了。余景灏最把所有的工作中心都转到了平生那里,原因就不在赘述。

  离开医院后,余景灏就像无尾熊一样缠着平生,怎么甩也甩不掉。

  本以为余景灏只是一时的兴起,不料他这居然能这么长时间的不去工作。而且每天还亲自做饭送到平生公司里去,黑乎乎的菜,看起来难以下咽。可这是他宝贝的心意怎忍辜负他一番苦心。

  “这种菜都能吃得下去,不愧是真爱。” 江林看见黑乎乎的菜不禁咋舌道。

  “江总的话怎么说的那么酸了。”

  “我知道只要是你大宝贝做的你都喜欢。”

  “江总不愧是我肚子里蛔虫。”

  这都不算,余景灏每天还要等着他一起下班。回到家里照样给他做饭,平生的胃实在是受了太多的罪,想自己动手,还没踏进厨房就被余景灏赶了出来。

  平生无奈,只有坐在沙发上看电视。这会总算有一点私人空间,便想到那份亲子鉴定。

  任启航和余景灏是父子关系,那么他呢?为什和余景灏不是兄弟,难道他和父母没有血缘关系。

  想到这里平生快速去到车里,可这么翻也找不到那份报告。

  这辆车从未让司机开过,而且从他把报告放在里面的以后,这辆车载过的人只有余景灏和任何。如果报告被余景灏拿走了,他不可能装作若无其事,余景灏藏不住事。那么报告可能是被任何拿走了,可为什任启航却没有来询问他。

  掏出了电话想打给任启航,又突然想到余景灏。于是又放下了电话,迅速走了回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四十六章 这天过后,余景灏每天都送饭到平生的公司,只是不在做出租车了。 平生的话还是要听的,不然后果很严重。那晚...
    星如雨雨雨阅读 585评论 0 0
  • 第四十章 平生一个细节也没有漏的和吴悦说了一遍,吴悦听得很认真仔细,尤其是听到余景灏是被周嘉豪打进医院的时,眼里全...
    星如雨雨雨阅读 230评论 0 0
  • 第三十九章 本来热热闹闹的一顿饭,后来变成了不欢而散。吴悦和任启航早早的就离开,随后程宥也跟着离开了。江林留了来帮...
    星如雨雨雨阅读 378评论 0 0
  • 第四十二章 天气渐渐地转热了,晚上被平生搂着,余景灏有些发热,他以为平生睡着了就从他怀里滚了出去。可很快又被平生拉...
    星如雨雨雨阅读 152评论 0 0
  • 第三十八章 等待的时间异常难熬,期待与不安交织在一起,让人总是心心慌的。余景灏掰着手指数着日子,最后一根手指终于被...
    星如雨雨雨阅读 38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