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生从此都是你

 第三十八章

  等待的时间异常难熬,期待与不安交织在一起,让人总是心心慌的。余景灏掰着手指数着日子,最后一根手指终于被他给掰了下来。

  平生的妈妈很早就带着东西来到了平生的家,平生去开了门。好奇心最终还战胜了心里的少许怯意,余景灏躲在平生的后面,跟着他转圈 。

  其实平生对于这一场见面,心里从一开始就悬着的。毕竟余景灏不是任平素,他也不敢保证吴悦就一定能喜欢余景灏。他也担心吴悦会因此触景伤情。

  但事情远比他想象的要简单,吴悦见了余景灏很从容,甚至没有半点的惊讶之色。平生心里又生出了另一种不安,吴悦到底是这几年受够思子的折磨,不愿在去触碰和任平素有关的任何事物。所以她心里也许翻覆着波澜,却只能拼命的去压抑着,拼命的把自己装作不在乎的样子。 这样想着平生心里又生出了后悔,会不会好心却办了坏事。吴悦简单的从容里面,可能隐藏了很多数不清的疼痛,然而痛的伤疤却是被自己无情的揭开的。

  余景灏简单的问一句:“阿姨好。”

  吴悦微笑的点了点头,没有说话只是用目光描绘了一下他脸部的轮廓,便径直走到厨房。

  余景灏揪着平生的衣角,有点失落。见面的场景他在心设想过无数次,怎么也没有想到会是这种。

  平生握了握他的手,把他拉到书房,道:“灏灏,别这样,我妈平时就话不多,可能是不太熟的愿原因。”

  余景灏艰难的挤出了一点笑容,道:“万一,阿姨不喜欢我怎么办。”

  “不会的,相信我。”平生手指慢慢的划过他眼角下的泪痣:“你在这儿呆着,我去看看我妈。”

  水龙头的水一直哗哗的流着,三月的天气虽以渐渐回暖,但冰冷的水久久的流过皮肤还有些彻骨。但吴悦却丝毫感觉不到寒意,他现在思绪都被一人抽走了。

  那张脸从平生后露出来时,他确实有吓到,没错她是真的被吓到了,而不是惊讶,也不是激动。

  她知道很多的事都存在着可能性,但她却不敢轻易的相信出现在眼前的这个可能。或许她也不是不愿去相信,只是他承受不起这海市蜃楼般的奇迹。她怕心里刚升起希望,就要带着绝望掉入冬天的冰雪里。她宁愿一直在寒冰上行走,也不愿去接受那泡沫般的希望。反正他早已冷的没有了知觉,反正她也到快步入尘土的年纪了,在煎熬也不过是那么十几年的事了。又何必去在乎还会不会有奇迹的出现。所以她努力让自己看起很平静,隐藏了心里所有翻覆的情绪。

  但她却不知道,自己越是装不在乎,心里就越发的疼痛。整个心都绞在了一起,眼泪不知什么时候早已侵满了脸颊。

  平生关掉了水龙头把她拉进了怀里,慢慢拭去了侵满脸颊的早已冰冷的眼泪。平生就那样搂着她,过许久才开口,道:“我想了好久让不让你们见面,最后还是决定让你们见面。也许是平素感受到了你痛苦,才让他来到你身边,我相信平素他希望你快乐。”

  吴悦只是抽泣着,没有说话。这个名字已经有十几年没有被人提过了,现在突然提起她实在不知道该怎样去面对。

  平生带着她去到了客厅,这时江林刚好过来了。平生把厨房的事交代给了江林,江林看了看有些怪异的气氛,心里不愿意但还是接受了。

平生叫出了余景灏,拉着他坐到自己身边。余景灏心有余悸,也不敢贸然开口说话。

  平生拿出和余景灏挑的礼物送到了吴悦手里,吴悦怔了怔,终于慢慢的伸出了手。余景灏,道:“阿姨我帮你带上。”

  吴悦的手僵在了半空中,拼命的克制在眼里打转的眼泪。由着余景灏拿着手链在她的手腕摆弄。

  “阿姨,可以了。”

  吴悦的手任然僵在空中,只是很认真的看着余景灏的脸。

  平生见她没有动便把她的手拉回来了道:“妈,他叫余景灏。”

  吴悦怔怔的看着余景灏,眼睛一直没有离开过他的脸。进门时她只是看了一眼,现在仔细看她甚至觉得眼前这个人就是任平素,尤其是眼角下的那颗泪痣。世界上怎么会有如此巧合的事,吴悦突然开口,道:“一个人在北京,还是和父母一起的。”

  余景灏笑笑,道:“我妈妈在四川老家。我爸爸他”余景灏眼眸低垂声音也沉了下去:“我爸爸在我很小就去世了。”

  吴悦不料提到了他的伤心事,伸手抚摸上了他的脸颊,道:“一个在北京很辛苦,以后有什么事就来找我。”

  “不辛苦阿姨,任总已经帮了我很多忙了。”余景灏见吴悦这样说,之前的顾虑也就抛开了,余景灏握住她手,道:“您以后无聊的时候就来任总这里找我。”

  “你们住一起吗?”

  余景灏挠了挠头:“任总看我可怜就收留了我。”

  这时江林从厨房里跑了出来,挥舞这手里锅铲,道:“怎么弄的好像见媳妇一样。”

  平生瞪了他一眼,道:“江总是有什么意见吗?”

  “当然有,你要是在不来帮忙这顿饭可能要到晚上才能吃了。”

  平生对着余景灏,道:“我去帮忙,你在这里陪陪我妈。”

  有平生的帮忙,江林的速度总算是快了起来,到了中午很准时的开饭。

  平生的父亲也是踩着点过来的,菜刚刚上桌就走了进来,不过他身后还跟着一个程宥。

  气氛立马变得尴尬了起来,就连善于调节气氛的江林一时都愣住了。也不他们把程宥当成不速之客,只是有些猜不透程宥的用意。

  这里程宥反倒是如无其事的和平生打招呼,道:“平生,我虽离开了五年但你的生日我可是一直记得。”

  平生,道:“也没想过要过,所以没有通知你,抱歉。”

  “不要都站在门口,都过来坐吧,都是熟人不要那么客气。”吴悦看见他们都堵住门口不进来,开口道。

  任启航这才看见站在吴悦身边的余景灏怔了怔,道:“这位是?”

  “叔叔你好,我叫余景灏。”

  任启航比较能沉的住气,虽然心里有疑问,但表面却是波澜不惊。这世上相似的人很多,怎能凭一张脸就去胡乱猜测。

  任启航对这平生,道:“你这位朋友怎么从来没有听你提起过。”

  “我和是去年相识的,一直没有机会介绍给你们。”

  席间,的气氛不是特别好,就好像大家都各怀心事一样,只是吴悦不停地余景灏夹菜,余景灏有出于礼貌的不停回夹给她。这样沉闷的过了许久,程宥突然开口,道:“我发现余景灏和叔叔阿姨长得挺像的,反倒是平生像是外人。”

所有人都不料程宥会这样说,气氛就更加显得尴尬起来。

  余景灏率先开口,道:“大概我是大众脸和谁都比较像吧。”

  任启航好整以暇的,道:“平生自然是像我,不然怎么会那么优秀。”说完看向了吴悦。

   吴悦神色有些复杂,程宥的话看似说得不经意,却又是那么刻意。它就像是一根刺遽然穿透了所有屏障,狠扎进了她结痂的伤口上。为了掩饰心里的慌张,吴悦只能低着不停把菜往嘴里送。

  任启航把一只手放在了她的腿上,试图这样来安慰她。

  程宥的目光不断地逡巡在吴悦那里,嘴角是有若无的勾了勾,心里所怀疑的在吴悦那里完全得到了证实,他也就见好就收了。毕竟是平生的生日,他也不想给平生增添太多的不愉快。

  程宥在拿到余景灏的照片时,就觉得很眼熟。但那时他想不起在那里见过,直到回国看见他本人他才想起来。他曾经在吴悦那里看见一张照片,照片上的人虽然只有十岁多岁的样子,但和现在的余景灏没有多大差别。

  在那之前他曾听平生提起过,平生有一个弟弟,在十岁的时候被人贩子拐了。他们找了很多年都没有找到。当程宥看见余景灏心里有那么一瞬间是诧异的,巧合的事他见得多,但是却对这件不敢置信。

  为了证实自己的想法程宥找到了吴悦,但却不敢贸然询问。只好谎称说是帮平生那东西,还好吴悦心思不多,又听见是平生的事就带他去到了家里。

  吴悦也有好多年没有见过程宥,中午硬留他在家里吃饭。程宥正愁没有好的几会去找自己想要的当然不会拒绝吴悦。趁着吴悦做饭时,他去到了吴悦的房间。找到那张照片,照片虽然有点泛黄,但照片上的人却清晰可见,尤其那颗和余景灏脸上几乎相同的痣。

  程宥猜测平生一定会在他生日那天让余景灏和他父母见面,所以这是一个好的机会,只要须旁敲侧击的来提醒吴悦,吴悦就会在次翻出心里讳莫如深的往事。那么接下来,就不用他出手,事情也能很好的按照他心里所想发展下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四十六章 这天过后,余景灏每天都送饭到平生的公司,只是不在做出租车了。 平生的话还是要听的,不然后果很严重。那晚...
    星如雨雨雨阅读 585评论 0 0
  • 第四十章 平生一个细节也没有漏的和吴悦说了一遍,吴悦听得很认真仔细,尤其是听到余景灏是被周嘉豪打进医院的时,眼里全...
    星如雨雨雨阅读 230评论 0 0
  • 第四十一章 因为程宥主动说要去平生家里,可能是因为心里的愧疚,平生从来不会拒绝程宥的要求,他他也不太懂得怎么去拒绝...
    星如雨雨雨阅读 261评论 0 0
  • 第三十九章 本来热热闹闹的一顿饭,后来变成了不欢而散。吴悦和任启航早早的就离开,随后程宥也跟着离开了。江林留了来帮...
    星如雨雨雨阅读 378评论 0 0
  • 第四十四章 晚上余景灏下班,任然是平生去接他。路过一家新开张的火锅店,一股辛辣味混合着五月些微炎热的风悠悠的飘进了...
    星如雨雨雨阅读 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