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生从此都是你

第四十章

   平生一个细节也没有漏的和吴悦说了一遍,吴悦听得很认真仔细,尤其是听到余景灏是被周嘉豪打进医院的时,眼里全是心痛与怜惜。

  吴悦就那样望着余景灏,带着隐忍的心痛。

  余景灏一开始还紧张,昨天没有和吴悦有太多的接触,余景灏当时只觉吴悦看起来很温柔慈祥。也许是他电视看多了,越是温和的人,越不能低估内在的能量,所以他判断不出吴悦到底是那一种。

  现在吴悦用这样的眼神看着他,余景灏也不知从吴悦眼里读出了什么,只觉这种眼神好熟悉。

  余景灏爸爸离开得早,所以小时候免不了会受同村小朋友的欺负。妈妈又是妇道人家,也不敢和别人争论太多,妈妈总是搂着他用那种眼神看着他。

  余景灏突然莫名其妙的心疼起吴悦来了,所有的紧张都顷刻消失了。

  余景灏一口一口的在吴悦的注视下把两个煎蛋吃完了,余景灏觉得味道还不错,就冲着吴悦笑。

  看着余景灏吃完,吴悦也稍感欣慰。

  吴悦不想耽误他们上班,等他们都吃完了便收拾着离开了,临走时告诉平生让他带着余景灏晚上回家吃饭。

余景灏的工作也渐渐地进入了正轨,虽然江林给他接的都是一些小角色,但能够从新开始正常的工作,他还是挺欣慰的。

  想到吴悦对他好像没有什么偏见,余景灏这一天都神清气爽,下班照常是平生过来接他走。

  平生接到余景灏就直接去了吴悦那里,余景灏心里还是有一点紧张,总觉得自己那里都不得体,于是对着车窗,这里捋捋那里捋捋。

  平生就那样看着他,也不知道他到底想干什么,就把他捉了过来,说:“已经很好看了,别在照了,在照玻璃都快被你帅哭了。”

  这也算夸奖,余景灏欣然接受了,说:“我这么好看,你爸爸妈妈应该不会嫌弃我了。”

  平生笑笑,说:“你有见过请自己不喜欢的人去自己家里做客的吗?”

  余景灏想了想,说:“应该没有见过。”

  平生把他拉进怀里,说:“灏灏,你真是太惹人喜欢了。”

  吴悦准备了一大桌子菜,他不知道余景灏的喜好,也不会做川菜。余景灏是四川的,应该还是偏爱川菜,她从平生那里离开后就去到超市找了一本川菜秘籍,照着上面现学现做了几个,也不知余景灏会不会喜欢。最后她烧了一个番茄蛋汤,这是也是平素喜欢的。吴悦一面切着番茄,一面想着。虽然人长大了很多习惯都会随着环境发生改变,但口味是不会变的,不喜欢吃香菜的人,可能这一辈子都不去碰它。

  她不由自主的在菜上面都撒了一些香菜,平素最讨厌的味道就香菜。

  不一会平生就余景灏到了家里,平生四下望了望,他有很久没有回过这个家了,也很久不知家给人感觉是什么了,是温暖,是心停泊的港湾。也许对于他来这些都不是,这里带给他的只有无尽的伤痛与自责。

  任启航坐在客厅里看今天的报纸,看的是一份娱乐报,上面是好几天前狗仔偷拍到余景灏和平生吃饭的画面。

  狗仔技艺精湛,把余景灏拍的很清晰,就连眼角下的痣都拍得清清楚楚。

  任启航骗得了所有人,但最终还是骗不过自己,他又何尝不是希望,余景灏就是任平素。任启航看待事情比较理性,在没有真凭实据前,不会去胡乱猜测。他虽表面看起来风平浪静,心情却是早已波涛汹涌。

 这里任启航看着余景灏,突然想到平生见到余景灏时不可能不去怀疑。平生成熟稳重,巨细靡遗,不会一直带着疑问把余景灏留在身边,在他们面前平生只字不提余景灏的事,想必他心里早已有了答案。这个答案必定也是他们不愿听到的,但无论那个答案有多残忍,任启航还想听听平生的说法。

任启航和他们聊了一会儿就把平生叫到房间,问:“你做事向来谨慎,关于余景灏的事,相必也不会大意到如此。”

  平生沉默了一会,才开口,道:“第一次见到他我心里也有和你们一样的疑问,但我查过,的确只是巧合。”

  “你都怎么查的。”

  “平素身上有心形胎记余景灏没,我去过她家里他和他妈妈长得挺像的。”平生却故意没有说,他去做了兄弟亲子鉴定。

  “就凭着这些,你就肯地不是。”

  “爸,平素的事我对不起你们,我也想他能回来,可余景灏他真的不是,他若是我就不会现在才带他来见你们。”

  任启航拍了拍他的肩,道:“平素的事不能怪你 。”任启航顿了顿又,道:“这样也好,以后多让他陪陪你妈 。”

余景灏在客厅和吴悦聊着天,等着他们出来吃饭。余景灏其实不太会哄人,但却让吴悦很开心,吴悦已经有好些年没有这欢快的笑过了。

  任启航和平生心里同时都被吴悦笑容,刺得阵阵难受。

  余景灏不喜欢香菜的味,但每道菜上面都撒着一些,是在别人家吃饭,就不能平时那样随意,他拿着筷子迟迟的没有动。

吴悦见状,夹了一个排骨给他,排骨上面飘着些许的香菜,出于礼貌,余景灏还是接了过来。

  这时平生,把自己的碗和余景灏的对换了一下,余景灏往平生那边瞟了一眼,平生前面堆着一些香菜。

  余景灏心里甜甜的,但又不敢管表露出来。

  这时吴悦,说:“我不知道你不喜欢香菜的味道,早知道就不放了。” 她又对着平生,说:“你怎么也不提前跟我说一下小余的口味。”

  平生,说:“是我忽略了。”

  余景灏赶紧接着,说:“没关系,我不挑食的。”只是看着平生面前的一堆香菜,不禁脸红了起来。

  吴悦,说:“我也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我也不太会最川菜。也不知和不和你胃口。”说着吴悦又给余景灏添了一些菜,只是这次他把香菜全部刨到了一边。

  只有任启航,全程都是低着头吃饭,眉头一会儿松,一会儿紧。好想在思考着什么,等他们都停了下来才开口,说:“小余今年多大了。”

  余景灏,说:“二十二。”

  任启航舒了口气,仿佛一下放松了,又仿佛是觉得有什么从身边飘走了。

  余景灏似乎特别喜欢吴悦做的番茄蛋汤,他一连喝了好几碗。

  吴悦终于忍不住,问他说:“小余很喜欢和番茄蛋汤吗?”

  余景灏捧着碗,说:“阿姨做这个,有我妈妈的味道。我以前在家,我妈也经常给我做这个。”

  听到妈妈这两个字,吴悦心里一紧。但听到后面的话,心里又非常失落。也许真的是她想得太多了,余景灏有自己的家庭,怎么会是平素。

  这顿饭吃得还算开心,回去的路上余景灏不停地摸着自己的肚子,道:“不行,阿姨做的饭太好吃了,这样下去我会长胖的。”

  平生笑笑,道:“没关系,你就是胖到两百斤,我也不会嫌弃你。”

  余景灏在亲了一下他,道:“我怎么觉得这么幸福了。”

  这里平生伸手把他圈进了怀里,道:“以后会更幸福。”

平生说得没错,余景灏现在觉得他被幸福包裹的严严实实的。平生的父母都对非常,好到余景灏都要开始怀疑,到底平生是不是他们亲生的了。

  之前平生说,他和父母的关系有些疏远,通过几天的观察下来,好像平生说得并没有错。平生和他父母几乎没有什么交流,反倒是和他无话不谈。

每天下班吴悦都会叫平生带着余景灏去家里吃饭,她的川菜做的也越来越娴熟。

  这段时间余景灏真真实实的是长胖了好几斤,于是余景灏就嚷嚷着要减肥。

 是了,做艺人就不能忽略了自己的身材,只要踏上这条,胡吃海喝的日子就已经没有了。

  平生怎会不懂这个道理,于是趁着余景灏没有下班之前去了趟健身器材城。不过他在半路被程宥给截住了。

  这里程宥其实是特地去找平生的,恰巧在红绿灯口遇见了平生。

  程宥从窗外似笑非笑的望着平生,眼神有些迷离。

  程宥原以为那天的话以足够刺激吴悦,不料吴悦却如此耐得住性子,事情没有向本来方向发展下去。

  “程先生,你要的东西我已经查清楚。” 当私人侦探把资料放在程宥桌上时,虽是意料之中,但还是略微有些惊讶。

  “你确定,不会有吴。”

  “当然,程宥先生,我做这行这么久,从来没有弄错过任何信息。” 他说的非常恳切,言语之间丝毫不容人反驳。

  “你做的很好,以后机会继续合作。”

  “能和程先生合作,我也很高兴,希望能有下次。”

 程宥要的真相看似已在已经清晰,但他心里任然有许多疑问,余景灏长的像任平素,平生不可能不怀疑,但为什平生又会这样镇定自若。而且还不顾一切的和他发生感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三十九章 本来热热闹闹的一顿饭,后来变成了不欢而散。吴悦和任启航早早的就离开,随后程宥也跟着离开了。江林留了来帮...
    星如雨雨雨阅读 376评论 0 0
  • 第四十六章 这天过后,余景灏每天都送饭到平生的公司,只是不在做出租车了。 平生的话还是要听的,不然后果很严重。那晚...
    星如雨雨雨阅读 583评论 0 0
  • 第三十八章 等待的时间异常难熬,期待与不安交织在一起,让人总是心心慌的。余景灏掰着手指数着日子,最后一根手指终于被...
    星如雨雨雨阅读 386评论 0 0
  • 第四十七章 回病房时,平生接到了江林的电话。为了不让舅舅有心里负担,关于工作的事,平生不想带到病房里去,便让余景灏...
    星如雨雨雨阅读 192评论 0 0
  • 第四十二章 天气渐渐地转热了,晚上被平生搂着,余景灏有些发热,他以为平生睡着了就从他怀里滚了出去。可很快又被平生拉...
    星如雨雨雨阅读 151评论 0 0